🇰🇷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1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做人要懂得變通啊!

1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兩人順利接吻過後,禹英禑因為很想見濬浩,於是很早就來到公司等他,兩人聊了幾句,禹英禑已經見到濬浩後也很滿意,於是緊急去17樓跟鄭明錫開會。電梯中,韓宣榮問了禹英禑一切是否順利、有沒有煩惱,本來禹英禑不願意說出個人煩惱,在韓宣榮的堅持下,禹英禑說出自己現在的煩惱就是接吻時嘴巴微張如何正常呼吸XD 這讓韓宣榮突然不知道怎麼回覆, 同時禹英禑出電梯看見一位男子背著妻子進會議室,說到自己不成材才讓妻子一雙高跟鞋都買不起。


🐳申逸秀表明一起合資買樂透的朋友中頭獎後就搞失蹤,但因為是口頭約定、並且還是用賭博的資金去購買的,因此會因為這是違法行為而被視為無效,成恩知開始喊冤申逸秀也是因為開網咖被騙而財產都沒了,只好去賭博,申逸秀絕對是好父親,成恩知很需要這筆錢讓兩個孩子至少有個家,這是她唯一的心願。 崔秀妍和上次在夜店認識的李鍾權還有聯絡,這個李鍾權甚至相當貼心帶給崔秀妍「健康雞尾酒」和帶有「必將到來的幸福」的花,讓崔秀妍心花怒放。禹英禑被申逸秀帶去賭場見證人「煙灰缸」,的確他有聽到申逸秀當天說中獎就要均分的話,不過一聽到要去法院作證就退縮急著逃跑,禹英禑也制止申逸秀用金錢去賄賂煙灰缸作證~



🐳第一次開庭煙灰缸突然決定拒絕作證,所以禹英禑需要找別的有利論點。晚上禹英禑加班時又想念濬浩而打了通視訊電話,濬浩要禹英禑別急著掛電話,想要聊聊工作或鯨魚之外的事,禹英禑只好說了飯捲冷笑話,卻沒想到這冷笑話濬浩非常能懂呢。 第二次開庭,原告這一方找來崔多慧來證明三人有口頭約定的事實,結果被告相當生氣崔多慧和申逸秀關係匪淺做偽證禹英禑也發現這個細節。晚上權敏宇調查太守美和禹英禑的資料,像是抓到禹英禑的把柄一樣,而禹光顥看著太守美給的美國計畫提議苦惱著,他想給禹英禑找醫生,禹英禑表示有時無法理解別人感受以及搞不清楚自己內心的時候的確會想要找專家建議,這讓禹光顥覺得似乎真該考慮太守美的提議。



Ads


🐳樂透案件申逸秀他們的確勝訴了,他特地帶了「百貨公司禮券」去給禹英禑當答謝,這當然被禹英禑拒絕,可是申逸秀卻問了如果中樂透離婚是否仍要均分給配偶的問題,禹英禑後續好像慢慢發現申逸秀的陰謀,還因而問了崔秀妍意見和看法,離婚案件最主要是看證據,不然就要打心理戰看誰比較可憐,但問題是醬油律師是鹽先生的委託人,所以無法給胡椒小姐建議,這讓禹英禑很掙扎,突然禹英禑想到成恩知家的海苔飯捲有豆皮,所以可以「去買豆皮」,順便和成知恩見面。


🐳只是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兩人在吵架,禹英禑還看到申逸秀與小三崔多慧兩人抱在一起。於是禹英禑和濬浩在飯捲店演了一場「鹽先生、胡椒小姐、醬油律師」的戲碼給成恩知聽~ 讓她知道自己的權益。 崔秀妍和李鍾權幸福地約會,突然一個女子還質問崔秀妍來歷,直言不諱地說李鍾權是女強人殺手專騙女生錢財的騙子,崔秀妍再次在愛情中受傷。成恩知跑去汪洋希望可以打離婚官司,但鄭明錫認為這案件勝訴率不大,於是要推薦另一個律師給成恩知。



🐳回家路上,成恩知和禹英禑他們看到申逸秀真的買了一輛名車要來找成恩知算帳,在申逸秀要開車去追上成恩知他們時,突然被一輛卡車給攔腰撞上,這巨大的聲響讓禹英禑壓力崩潰和發作,濬浩只能緊緊將禹英禑抱在懷裡安撫她申逸秀死亡後成恩知和子女繼承了遺產,也拿到申逸秀的保險死亡理賠金,這十四億韓元繞了一大圈終於回到成恩知身上。晚上回家,禹英禑對濬浩在目睹車禍時對她的安撫,濬浩提到有一種可以安撫自閉症人士的擁抱椅,而他就能當禹英禑專屬的擁抱椅~ 濬浩眼見當下氣氛極佳,吻了禹英禑,但也被禹光顥給看見!



🐳權敏宇私下去找太守美表示自己想在懂得操弄點政治獲得勝利的公司工作才不會變的軟弱,甚至利用知道禹英禑和太守美之間的關係做點威脅,因此太守美要權敏宇證實點自己的能力,把禹英禑弄離開汪洋,這將會成為權敏宇被太守美用任用的條件。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1集評價心得

11集劇情心得



看這一集的濬浩跟禹英禑兩人的互動一直讓人「姨母笑」啊 😏!很喜歡這一集兩人之間的快樂、甜蜜氛圍,禹英禑和濬浩之間分享的甜蜜時刻是獨一無二的,也很紮實的,這些時刻增加《 非常律師禹英禑 》如此獨特的原因,尤其是超喜歡禹英禑看待愛情的認真,光是本集一開頭禹英禑在公司大廳等濬浩的舉動就無比甜蜜~ 看得出來他們的小互動讓濬浩笑得很開心,濬浩這角色其實有點像石頭一樣支持禹英禑。



11集


Ads


不過兩人之間的愛情線都是在學習與成長,禹英禑在學習如何在接吻時可以正常呼吸XD 而濬浩則是在學習如何在交往中能盡量不讓禹英禑內心受到傷害,濬浩在愛情中的所有想法、舉動都很站在禹英禑的角度與出發點去思考,我記得以前禹英禑說過,「如果去比賽誰最容易被騙,那自閉症人士肯定是第一名,大家通常都活在自己和別人構成的世界裡,但自閉症人士更習慣活在只有自己構成的世界,別人的想法也許和我不一樣,別人或許是有意圖想要騙我,這些雖然我可以用腦袋理解,但卻總是會忘記,如果不想被謊言欺騙,就必須時時刻刻有意識地努力警覺」。


編劇用了將近五集的篇幅在細心著墨禹英禑和濬浩這條愛情故事線,這看得出來編劇的細心,因為對於自閉症人士或是有身心障礙人士身上的愛情並不是我們說愛就愛,也沒有過多的甜言蜜語,而是一片「真心」,這也是濬浩這角色一直以來的重點人設,偷偷不刻意地關懷怕禹英禑內心受傷、想要準備好才敢對禹英禑告白、害怕讓禹英禑在愛情後痛苦的深思熟慮,他在和禹英禑交往之時都像是在教導禹英禑一樣,例如確認彼此就是愛情的想法或是教禹英禑如何接吻,所有的細節都是「真心對待」以及「耐心」、「誠實」。



這對一個自閉症患者來說已經是一個願意為你付出和著想的外美對象,我想自閉症人士的內心很簡單,只要你對我的感情付出是真心的,我就會更努力為你付出,所以禹英禑現在走在愛情這條路上,時時刻刻會想著濬浩,這代表濬浩是唯一目前已經走進禹英禑的中! 「你明明不是鯨魚,卻像鯨魚一樣不斷在我腦海裡浮現,這是我第一次一直想見一個人,感覺好奇怪」,這呼應到禹英禑這樣的本身自閉症人士對於感情這種事、以及想要了解別人的想法感受時有理解障礙,但只要解釋了,就會懂了。

Ads
Ads


Ads


而且我很喜歡濬浩在這段愛情線中也不是只有在考量禹英禑的感受而已濬浩對禹英禑的「真誠」也包括會表達自己的感受,在之前禹英禑需要觸摸濬浩來確認自己是否喜歡他時,濬浩也有清楚表達原來禹英禑要用觸摸來確認,讓他很失落~ 而這一集禹英禑連續兩次見到濬浩之後就像達成目的一樣馬上說再見,濬浩那句「你也要考慮我接電話的感受啊~以後麻煩妳先確認一下我是不是也想掛電話」,濬浩從不會認為禹英禑在愛情中笨拙與不純熟,更不會逼迫禹英禑要表現出愛情中該有的樣子。


濬浩真的很會引導禹英禑啊!「妳沒有別的事想跟我聊聊嗎? 除了工作或鯨魚之外,單純閒聊之類的?」這是濬浩想要的女朋友,不過濬浩會站在禹英禑的立場與角度去引導,慢慢讓禹英禑也去成為自己想要了解的禹英禑,濬浩真的很會接禹英禑給的直球,不管是面對禹英禑辦公室偷窺濬浩,或是禹英禑說很想念濬浩時,濬浩都用了很好的方式來回應禹英禑,不會肉麻也會給出得體又暖心的回應!



話說這一集禹英禑一直被問到一些很突然的問題,對自閉症人士來說他們比較不會思考問題背後的原因,而是會很直接地回答問題,像是面對韓宣榮為的那句「最近一切都順利嗎?有煩惱嗎?」、或是父親那句「你有需要爸爸幫你找治療自閉症的諮詢醫生嗎?」,這些都是沒來由的問題,但禹英禑都幾乎是很直接地回答~ 所以編劇給禹英禑這一集學到了另一項技能,那就是「靈活應對情況」,讓禹英禑可以慢慢開始讀懂別人話中有話的心思,過去禹英禑對於權謀、陰謀、套話、探話這種事情似乎都是很單純地不會察覺,但透過這次申逸秀在案件中的舉動慢慢地讓禹英禑感受出來別人話中有話的意圖。



Ads


Ads

而且過去一直在堅守法律條文的禹英禑在這一集一直被說「不知變通」(大概有出現兩三次吧),本集前半段禹英禑一直在對申逸秀強調不能為了勝訴而在法庭上說謊,所以現在的禹英禑在案件中再次「成長」!已經開始會「變通」了!「我們是要去買豆皮海苔飯捲,不是去違法《律師法》的」。


太喜歡禹英禑這一集的解法! 禹英禑把自己聽到的「鹽先生、胡椒小姐、醬油律師」的故事搬到成恩知面前,和濬浩一起演的那場戲很可愛~ 也相當聰明,禹英禑的「變通」是一個保有自己堅守的法律原則又可以實踐正義。如果禹英禑現在學會「變通」,真希望當禹英禑在面對已經沒有救的權敏宇一點小教訓,希望禹英禑到最後會用自己的「變通」方式來面對權敏宇再次的攻擊,畢竟看來權敏宇想要有救贖故事線是不太可能了,很明顯,權敏宇不惜一切代價要幹掉禹英禑,以前還覺得這部溫暖的劇可能不會有這麼暗黑的橋段~還以為編劇會給權敏宇這角色一點救贖的機會,結果完全沒有😂 



不知為什麼當禹英禑目擊車禍而發作時,她對濬浩講的那句「抱緊我,再抱緊一點」是很令人心碎的時刻,雖然車禍時很老梗,但這橋段來得真的很妙,成恩知案件解決了,卻有著令人眼眶泛濕的瞬間!太喜歡濬浩撩禹英禑XD 兩人自己講完還害羞偷笑~



「韓國買得到那張椅子嗎?」

「一定要買嗎?讓我來吧!我來當妳的專屬擁抱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