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獵鑽緝兇第4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 》海松就是用血累積財富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獵鑽緝兇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崔總管聽了河宇信給的錄音檔之後,崔總管還是有點猶豫,一直在問河宇信到底有什麼計畫,以及河宇信是如何知道他的身份,崔總管雖然不想站在河宇信這一邊,但他的確目標也想要抓到權會長,甚至告誡河宇信不要讓殷惠秀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因為他不想相信殷惠秀。殷惠秀告誡河宇信要抓到兇手就要快, 因為要是李昌雨被執行死刑,就永遠死無對證了,但在河宇信更著急是因為母親說李昌雨是自己的生父!


💎 另一方面權會長去跟權賢祖說他打算退休的計畫,接下來就會是權賢祖的時代,本來這是敏祖的位置,但敏祖不想活的跟父親一樣需要伴隨許多黑暗秘密過活、用血累積財富,現在對海松相當相當慚愧。 殷惠秀帶著河宇信去敏祖的房間,河宇信希望殷惠秀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宋秀玄,這引起殷惠秀好奇「緣由」。另一邊,宋秀玄仍然認為李昌雨還是主犯,金瑞熙看到的男人是「共犯」,這一點金瑞熙反駁李昌雨很定是清白的,他很可能有必須要保護的人才坦承認罪



💎東臨突然發現父親被換到貴賓房,而且還是他意想不到的人換的,那就是權管家,權管家還承諾可以把手術提前,不過權管家要東臨付出條件交換幫她做點事。河宇信觀察權會長家,發現有幾處有濃煙探測器但沒有灑水器。崔總管向搜查本部報告河宇信要偷ADAMAS的動機,認為可以讓河宇信加入小組,但不是真正要幫他,而是要利用河宇信來完成任務,不過最近因為河宇信和崔總管太常碰頭,所以金要員其實有點懷疑兩人~河宇信想要利用火災的方式來偷走ADAMAS,防火系統只有三分鐘可以逃,不然就會形跡敗露,若逃不出人在裡面也會缺氧而死,這麼大風險崔總管並不支持,不願意幫河宇信。



Ads


💎A組李組長得知宋秀玄拿了模擬畫像逼問李昌雨共犯的事,馬上就知道金瑞熙才是真正目擊者,才能做出模擬畫像。金瑞熙希望李昌雨可以不要獨自頂罪,然而李昌雨認為法律不可能會去信任一個22年前才七歲的孩子證詞,直到金瑞熙說到父母在宋秀玄去拜訪之後名其妙自殺,這讓李昌雨更生氣要制止他們繼續調查。東臨得知父親轉到貴賓房之後開始狀況惡化,理解就是權管家故意設計要讓他背叛河宇信,這讓東臨很煎熬。


💎此時崔總管和河宇信已經開始計畫,崔總管故意去找權管家談河宇信的事情,權管家並沒有發現異樣,只是要崔總管好好盯著河宇信,甚至認為河宇信正在調查敏祖的直升機意外案件要寫進下一部小說中,河宇信知道權管家的確上鉤想錯方向就放心,但崔總管在河宇信的引導下也才發現敏祖的死在權管家口中被說成是「案件」,代表這不是意外,而且權管家還正在找對河宇信通風報信的內賊。



💎之後崔總管被河宇信說服之後偷偷去對廚房的煙霧感測器動手腳,河宇信則是故意向大廚點了需要大火快炒的中式料理。李組長非常生氣自己的長相流露出去,在聽到宋秀玄又和金瑞熙碰頭之後,要鄭科長去「清除」兩人,李科長毛遂自薦也要加入實戰,但其實是鄭科長故意要找機會搞李科長。 同時,金瑞熙提議要主動設圈套去找那個模擬畫像的人,知道對方一定會想辦法接近自己,結果宋秀玄才說對方已經用拋棄式手機聯絡過自己要見面,總要聽聽看對方想要說什麼。



💎東臨為了救爸爸而本想要去答應權管家,卻發現發現她已不在房間,因為大家都出去外面迎接權會長,在大廚快炒之時,崔管家手動啟動火災系統,河宇信也趕緊去找ADAMAS,當大家都在找河宇信時,他氣喘吁吁地跑出來假裝沒事,但卻有突發狀況,權管家說尹秘書聽不見警報,所以沒有逃出來,但這是權管家故意要害河宇信,因為尹秘書根本就在外面,權管家是故意要河宇信進去缺氧而死,殷惠秀也發現權管家的陰謀,趕緊去找人中止系統,在河宇信無法呼吸之時,終於找到ADAMAS的位置



Ads


獵鑽緝兇第4集評價心得與推理

圖/tvN《獵鑽緝兇》劇照


崔總管:「我不相信殷惠秀這女人」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殷惠秀會是暖心幫助河宇信的人,不過她的態度非常高冷,總會是對河宇信有一層很大的隔閡,甚至態度也像是在看戲一樣, 殷惠秀這角色真的很謎樣,這角色也非常神秘讓人想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果然第二集的時候權會長也說到他想要透過河宇信知道殷惠秀在想什麼,現在終於懂權會長的感受了XD


這一集開頭有個轉折,崔總管不相信殷惠秀這個人肯定也不是說說而已,崔總管是個很敏銳的人,他當然知道誰是善類,如果他會說出不相信殷惠秀這個人,那就表示有某種原因,這呼應到河宇信還搞不清楚殷惠秀把他找來這個家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一樣~但即便殷惠秀本身目的為合,只要和河宇信一樣想要讓權會長被抓,那這對河宇信來說就會是一種幫助,他們之間的關係不是同舟共濟,而是有共同目標而合作,就像是河宇信與崔總管之間的關係一樣。



尤其一開始殷惠秀本來是期待是宋秀玄進來權會長家來調查,也覺得他至少會假裝有在調查,但一切卻不是她想的那樣,所以殷惠秀其實是個有在觀察和追進度的人,並不是只有把河宇信給引進來這個家的人這麼簡單,但就我看來,殷惠秀會表現得像是也在威脅河宇信的樣子,很可能是因為她「必須」要達到某種目的,就如同本集她說到「我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背叛,我手上也得握又點保障才行,對吧」,代表達到某個目的對她還講很重要。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殷惠秀就算有目的,應該也是想要緝拿權會長或是這個家的犯罪秘密揭發,當中包括敏祖直升機案件~ 



Ads


誰推薦了河宇信當回憶錄代筆作者?


第一二集我自己推理是權會長故意把河宇信帶來試探,不過這一集看到河宇信接獲權會長要和殷惠秀去旅行時一直很注意河宇信的表情,這過程中權會長說要中斷回憶錄的作業,代表要讓河宇信離開這個家,畫面有一直帶到尹秘書的表情似乎很擔心河宇信要離開這個家,所以感覺推薦河宇信來這個家的人也可能是尹秘書。


不過這一集中殷惠秀說到推薦人資料被鎖起來,這表示這個是「內部機密」,如果是內部機密,就是有意要隱瞞的概念,如果只是尹秘書推薦的,應該是沒有必要被認為是內部機密才對,因此我心目中的人話可能還是覺得權會長自己故意把河宇信找來試探的機率比較大。(當然如果你有自己的推理,請以你自己的為主

Ads
Ads


Ads


宋順浩案件疑點推理


命案當晚為什麼發生在那個地方?
宋順浩看起來是被故意約在那個地方,可能是被引誘過去,但為什麼會被引誘過去並不知道,如果兩人是河宇信、宋秀玄的生父與繼父,那很可能是被設局在那裡相約,也故意讓李昌雨脫罪不掉(因為本集有個畫面是李昌雨抱著滿身是血的宋順浩)。


兇器又為什麼會是那個這麼貴的東西?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畢竟案發地點又不是在權會長家,這麼貴重的東西被拿出去是很詭異的疑點,而且這個東西能被拿出去又拿回來,就代表是個有權限拿走的人,那也就是權會長或是他身邊很信任的人但為什麼是以ADAMAS當兇器?想要殺人用刀不就好了嗎,何必用這麼特別的東西?宋順浩也不可能是會偷取ADAMAS的人,唯一可能只有兇手親自帶去,又帶回來,但ADAMAS會被拿出來的契機就是個很另我想不透的原因。


權會長殺人動機為何?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關於動機目前還有沒什麼線索放出來給觀眾推理,但本集有推翻我以前以為權會長是河宇信的生父,但這集推翻這集的論點李昌雨才是河宇信、宋秀玄的親生父親!權會長這種重視「利益」的人會取人性命的話一定是因為「利益」被阻擋或是「把柄」被抓到,宋順浩本身也只不過是個貨車司機,不至於有辦法阻擋什麼權會長的利益,因此比較有可能是因為有把柄被抓到吧。


與案件毫無關聯的殷惠秀背後目的是什麼?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目前線索還推理不出關於殷惠秀要找河宇信或是宋秀玄來家裡的「目的」,目的我覺得還是偏向好的,她會想要權會長被抓的話,唯一有關聯的就是敏祖的死有關係,因為本集中也有呈現敏祖本身也知道自己的父親是「用錢來堆疊財富」的手段,因此權會長想要除掉敏祖也是有很大的動機。



Ads


Ads

李昌雨為什麼背了黑鍋?

為什麼李昌雨要保護兇手?很有可能是因為權會長威脅會對他兩個孩子、前妻不利? 這一集我們可以知道李昌雨竟是河宇信、宋秀玄的生父,如果對照到金瑞熙父母發生的事情,李昌雨會默默地背罪就很可能也是和金瑞熙父母一樣要保護小孩的安全,因此犧牲自己背起罪名來,這一點金瑞熙也有跟宋秀玄解釋李昌雨可能和她一樣有說不出口的苦衷。


對宋順浩下手的人是誰?

上一集看過模擬畫像之後雖然看起來像權賢祖,不過權賢祖因為當時年紀也才是年輕孩子,因此不會是他,所以上一集推理唯一可能是A組的人(畢竟權會長不可能弄髒自己的手),而A組又唯一可能是李組長會做這種事。 如果李組長可以一直當權會長的親信,那李組長可能是權管家這一集口中說的:「在你之前那個人,也是我透過關係讓他去更好的地方當科長了」,推測李組長很可能以前是在權會長家工作,之後變成出去A組成為權會長的秘密組織領導者~ 這樣也說得通為什麼李組長會幫權會長對宋順浩下手。

Ads
//MIR 文中廣告


4集模擬畫像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