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獵鑽緝兇第3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 》真正的目擊者是我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獵鑽緝兇第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河宇信坦白要殷惠秀幫他偷走ADAMAS拿去證明是兇器,殷惠秀覺得河宇信真的是瘋了。另一邊,河宇信想著如果不是殷惠秀推薦他,那又會是誰,此時崔總管來脅迫河宇信離開這個家,但沒想到河宇信突然像是中毒一樣,搞得崔總管以為權管家對河宇信下老鼠藥,於是緊急拿來K他命,原來這是河宇信要測試崔總管是不是真的要殺他的手段,不過崔總管表示自己不需要殺掉河宇信,可以利用河宇信的致命弱點「宋秀玄」就好,於是已經派人跟蹤監督宋秀玄。


💎另一邊,因為金元中夫婦「被自殺」,金瑞熙突然來到宋秀玄家說自己很自責讓這對夫婦死掉,宋秀玄才理解出金瑞熙是他們的女兒,於是急著載她出去處理這件事,也漏接河宇信的確認電話,河宇信擔心崔總管警告他身邊的人會代替河宇信受傷將成真,於是要幫東臨父親出手術費的錢讓他快離開這個家。河宇信也去和崔總管坦承父親被殺的事件,希望崔總管可以給他一點時間,因為他已經找到幫手了~ 所以刻意用匿名信威脅殷惠秀,河宇信認為和22年前事件完全無關的殷惠秀一定有目的,最可能就是殷惠秀知道誰是真兇,但殷惠秀仍然拒絕幫忙。



💎權會長把權管家找來道歉昨天對她發怒的事,說到河宇信的確和敏祖很像,河宇信散發出的氣質就和敏祖那樣陽光溫暖,他很感謝權管家對他的提醒,也說權管家就像是他的心臟一樣重要。宋秀玄來到金元中的家調查現場,知道金元中用安眠藥對老婆下藥,在用枕頭悶死,財務上也早有做好處理,這是慣有的自殺模式。另一邊亞雷斯的李組長也派李科長去監視宋秀玄正在幹嘛,畢竟現在不能動宋秀玄,否則會遭受懷疑。


💎河宇信本來還苦惱殷惠秀不幫他,沒想到殷惠秀突然要帶全會長去旅行,故意幫河宇信製造了好時機。崔總管告訴河宇信這個家的保全系統是亞雷斯這個軍事武器公司的東西,將每個人生物辨識輸入系統中,時時刻刻在監視動線 ,也就是如果河宇信要偷ADAMAS才不會這麼簡單。同時,宋秀玄買了亞雷斯防身電擊器給金瑞熙護身,宋秀玄承諾自己就算會有危險也一定會抓到兇手,因此希望和金瑞熙合作, 金瑞熙突然開始說當天有看到殺掉宋順浩的男人進入屋內,並且出來後手上有拿東西,衣服上有血跡



Ads


💎河宇信推理一大段確信殷惠秀希望權會長被抓,但殷惠秀表示自己就只是從權敏祖那裡聽來的,河宇信要殷惠秀也別出去旅行,因為她還要幫忙做一件事,那就是找出誰推薦河宇信給權會長。已經被身體折磨威脅的黃炳哲只能任權賢祖差遣乖乖爲總統之路鋪路,這件事也被東臨意外從尹秘書的手語中知道權會長要做「大事業」,因此才會中斷回憶錄的作業,河宇信理解出黃炳哲當選後會給警察真槍實彈,這當中目的是槍枝合法化,並且讓亞雷斯這個軍武公司可以大賺錢。


💎河宇信想到用東臨偷聽到這消息的這一點來對權會長做一點小威脅,果然為了封住風聲,權會長把兩人繼續留在家中直到大選結束,這讓河宇信的計畫得逞,至少他又可以繼續留在這個家找ADAMAS。另一邊,金瑞熙做完兇手的臉部圖像模擬,宋秀玄拿去找某個人問問,而監視宋秀玄的搜查本部成員發現他被跟蹤,甚至認出來是A組的人。權管家在河宇信的書房裡發現河宇信留給殷惠秀的紙條,這可讓她抓到河宇信的把柄~ 另一邊,崔總管當然也知道槍枝合法化的事,還很生氣海松的真面目根本不是河宇信想的如此簡單,於是要河宇信別亂來,搜查本部會處理。



💎但河宇信聽出崔總管口中講的不只是權會長,還有其他真的動手的共犯,想要抓到權會長就要先抓到負責動手的A組(培養起來終結麻煩的小組),河宇信拿出殷惠秀的證詞給崔總管相信權會長和命案有關聯,才得以說服崔總管的幫忙。宋秀玄要李昌雨指認模擬圖像中的人,李昌雨始終說不認得,也不願再多談,宋秀玄就是直覺他在保護那個人



Ads


獵鑽緝兇第3集評價心得與推理

圖/tvN《獵鑽緝兇》劇照


宋秀玄故事線:兇器被拿走、證人作偽證


被害者:宋順浩(宋秀玄、河宇信的繼父)
兇手:李昌雨
事件:80年代時,以高位者為竊盜目標的大盜,服刑出獄後,卻被控殺害貨車司機宋順浩,被判處死刑又再度入獄服刑。


目擊證人被脅迫和強迫收買做偽證


這一集一開始揭曉金瑞希是金元中夫妻倆的孩子,上一集我還很狗血地覺得金瑞熙是李昌雨的女兒之類的,因為金瑞熙有說到「我絕不能讓李昌雨死掉」,可見我自己想太多,但這同時也是解釋金瑞熙爲什麼不能讓李昌雨,因為這樣她會有愧疚感,畢竟父親是讓一個無辜的人被執行死刑,所以這能解釋金瑞熙上一集講這句話的背後用意。

真正的目擊者是金瑞熙,金元中是為了保護女兒才去當目擊證人(難怪他寧願做偽證,因為他要保護家人不再被傷害),金瑞熙說當晚宋順浩獨自進入屋內,並且看到一個身穿西裝並且手上有拿著某種東西的男人從屋子走出來,衣服也有點血跡。



Ads


河宇信如何偷走ADAMAS?崔總管成阻礙、殷惠秀的幫忙?


跟蹤宋秀玄的人不是亞雷斯,而是崔總管的人派去要威脅河宇信的籌碼。《 獵鑽緝兇 》這部劇真的劇情很多樣轉折,上一集以為入侵宋秀玄家的是亞雷斯的人,因為宋秀玄可是有和金元中接觸過,權權賢祖也知道宋秀玄這個人,但這一集卻是崔總管派人去跟蹤和監視宋秀玄,來威脅河宇信快點離開這個家。


我還蠻喜歡河宇信這個角色人設,他的確就像是東臨講的,會用「精神變態的眼神細細說著事實」,這畫面一直出現在許多橋段中,尤其這一集面對崔總管的直球對決,河宇信果然就是寫小說的細膩心理學, 能夠推理出崔總管要把他趕出去是因為怕搜查本部得知崔總管身份的管道,也會讓搜查本部陷入險境;另一段很精彩的推理就是河宇信相信殷惠秀給河宇信那封匿名信肯定有目的。

Ads
Ads


宋順浩命案案件內容一些疑點


命案當晚為什麼發生在那個地方?
宋順浩看起來是被故意約在那個地方。


兇器又為什麼會是那個這麼貴的東西?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畢竟案發地點又不是在權會長家,這麼貴重的東西被拿出去是很詭異的疑點,而且這個東西能被拿出去又拿回來,就代表是個有權限拿走的人,那也就是權會長或是他身邊很信任的人,但為什麼是以ADAMAS當兇器?有刀有其他東西,何必是這個鑽石箭?宋順浩也不可能是會偷取ADAMAS的人,唯一可能只有「兇手」親自帶去,又帶走,只是為了要用這個當兇器就很詭異。



Ads


Ads

權會長殺人動機為何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宋順浩和權會長的交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點,從上一集權會長覺得河宇信很像權敏祖這件事就覺得不單純,如果兩人很相像,我上一集在猜測說不定河宇信、宋秀玄的親生父親是權會長,這也比較像是兩人可能有恩怨的交集點。對照到河宇信的母親在死前才說出李昌雨不是真兇,那也就是說母親早就知道兇手是權會長。


與案件毫無關聯的殷惠秀背後目的是什麼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的確這是我目前還沒有想過的點,上一集雖然殷惠秀講過匿名信內容是從權敏祖那裡聽來的,可是殷惠秀為什麼想要把這件事告訴河宇信? 畢竟22年前的事情和殷惠秀根本沒有關係,所以殷惠秀應該是有動機或目的才對~


本集中我們還不知道為什麼殷惠秀會這樣幫河宇信,但可以知道的是殷惠秀也想要讓兇手(權會長)被抓,這動機目的目前我唯一能想到的是想要幫權敏祖復仇,因為第一集的時候殷惠秀就已經覺得權敏祖的死不單純,雖然她並沒有說是權會長殺死,但她對權會長是有敵意的,很可能她也想要藉由河宇信調查權會長的死,至少可以挖出一點關於權敏祖死掉的真相。 可是我覺得並不會這麼簡單,因為如果她一開始是這樣打算,就不會一直對目的有所保留始終不講~ 因此可能有其他目的。



李昌雨為什麼背了黑鍋?


推理(暫時盲推,請以你自己的為主):可能是被權會長給收買或是故意栽贓,畢竟當時的李昌雨是當時有名的竊盜慣犯,由他背黑鍋也不太會被懷疑,而且李昌雨本身不願意供出模擬畫像裡的人是誰,一直說不知道是誰,這也代表在刻意隱瞞圖像裡的人身份,舉動像是在保護,但為什麼要保護?雖然權敏祖說父親是兇手,不過崔總管有說權會長這個人是不會親手弄髒雙手的人,所以金瑞熙看到的那個兇手說不定不是權會長,也說不定是A組的人下的手~ 本來有懷疑過會不會是權賢祖下的手(畢竟模擬圖很像他XD),但22年前的他應該還是孩子,所以不太可能是權賢祖,因此最有可能的就是「A組的李組長」。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