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美劇《 美國恐怖故事集第二季 》第2集劇情、評價心得:當愧疚之魂按門鈴時…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美國恐怖故事集第二季第2集劇情

🎭光環這項科技為人類獲取應享有的安全和心靈上的寧靜,可以偵測在門口出現的東西,還能探測到肉眼不可見的事物,這在不安全的世界裡,讓人類都想要一個讓自己可以安心,賈思琳也買了一個,但丈夫覺得賈思琳亂花錢,因為他們為了賈思琳過去的屠殺父母創傷才搬到這個治安很好的小區,還付錢讓巡邏員警來負責這裡的安全。當他們開始適應新家後,某天布萊斯需要去公司待到很晚,家中只剩賈斯林,光環響起感應通知,但外面沒有人影,後來才發現是一隻動物。


🎭但後續又突然一個陌生老人知道賈思林的名字甚至想要強行進入屋內,嚇得賈思琳報警,但經過鄰居的監視器畫面,根本沒有這老人的身影,警方認為是賈思琳壓力大在做夢,無法證明的她也只能默默接受。某天,布萊斯也在家時,那老人又回來,透過與鄰居的確認,這男人還真的不存在,可是卻又出現在光環的螢幕上,布萊斯實在已經受不了而出去查看,回來後理解這根本是有人駭進他們的網路在惡作劇,但賈思琳很確信這男人是真的,因為前一次他還有轉動門把。



🎭賈思琳想到在高中時有個清潔工(戴爾亨德瑞克)很奇怪會自言自語,所以有天她開玩笑地對清潔工打招呼,結果這清潔工當真也迷上賈思琳,常對賈思琳笑還會塞糖果在櫥櫃裡,直到某天還收到情書,結果清潔工就消失不見據說被送去精神病院,賈思琳很確信門口外的那老人就是他。賈思琳越來越執著於門口的影像,甚至在電腦螢幕倒影上看見他的身影,賈思琳只好直接去找戴爾的下落,卻沒想到他的姊姊也不知道他去哪,但有戴爾的最近照片,也得知戴爾很迷電腦,這讓布萊斯確信戴爾真的駭入家中的光環。



🎭當賈思琳回到家時,戴爾再次出現說自己只想要見賈思琳一面,賈思琳打開門後沒有人影,但一陣風吹過自己,接著戴爾就出現在家中的角落,他只想要來對賈思琳道歉在她高中時造成的困擾,賈思琳也道歉自己過去和朋友對戴爾的嘲笑,就在彼此都放下時戴爾消失在賈思琳眼前,而新聞就報導著失蹤兩個月的戴爾被找到屍體,疑似是自殺。當賈思琳以為一切都放下時,門外又出現一個陌生女子,布萊斯生氣地拆下光環認為又是惡作劇。



🎭賈思琳來到葛瑞絲公園,發現那女生是被肇事逃逸的車主撞死,可是更糟糕的布萊斯和這女子的照片被放在一起,於是賈思琳回去逼問布萊斯有沒有隱瞞什麼事,才知道這個瑪莉珍是布萊斯的未婚妻,當布萊斯在公園那裡對她提分手時自行開車離開讓瑪莉珍發生不幸,這個創傷一直困擾布萊斯,但賈思琳覺得不只這樣,於是讓門外的瑪莉珍進來,布萊斯才說自己面對瑪莉珍當時死亡是自己推了瑪莉珍才讓她車禍死掉布萊斯不僅對瑪莉珍見死不救還刻意殺了她,這樣就可以解決瑪莉珍懷有他孩子的困擾。說完這一切的布萊斯想要殺掉賈思琳,卻也被瑪莉珍殺掉。三個月後,賈思琳換了新住處,房東再次自作主張裝了光環,結果這次換布萊斯回來找賈思琳算帳了。



Ads


美國恐怖故事集第二季第2集評價心得



我自己蠻喜歡《 美國恐怖故事集 》第二季第二集的劇情設計,而且氛圍與設計很像是《 黑鏡 》的感覺,這一集編劇用了蠻多關於「鬼魂、幽靈」的橋段畫面來呈現,老實說這效果很好,因為每次科技與鬼魂的元素放在一起時,會讓觀眾在「科學」與「玄學」之間來回跳躍想像到底是哪一種,是人的精神創傷造成幻想,還是真的有鬼?


首先劇情先帶到為什麼賈思琳會有這樣的創傷,我很喜歡編劇並不貪心要一下子就放出所有的懸念,而是一步一步釋放出懸念並循序漸進地解開這些懸念,我們開始知道故事之始,布萊斯開始同情賈思琳痛苦的創傷與痛苦,賈斯林本身因為小時候經歷過歹徒入侵殺掉父母親的創傷恐懼,因此有嫉妒的不安全感。然後就開始進入門前沒人,螢幕上有人的畫面,在張敷與賈思琳之間的爭論,這就開始引導觀眾內心開始思考,到底是賈思琳的精神狀態有問題還是真的有鬼?

Ads
Ads


美國恐怖故事集 》這一集營造出相當標準的恐怖氛圍,編劇導演真的沒有在客氣將嚇人的畫面給設置在每分每秒,利用馬不停蹄的奇怪事件作為編織,為這一集提供了它所需要的一切懸疑與詭異,其懸疑和不祥的性質透過一些比喻被放大,光是一個正常的科技產品就能讓人類的內心充滿混亂,在身理和情感層面營造出這種險惡的氛圍。



Ads


Ads

美國恐怖故事集 》第二季會使用這樣的「鬼魂」手法並不是第一次,甚至在《 美國恐怖故事 》和《 美國恐怖故事集 》中都有有幾個篇章很依賴「鬼魂」的元素,《 美國恐怖故事集:謀殺屋 》裡也使用了一個陌生人出現在主角家外面的手法。但「光環」這一集並沒有讓這個梗那麼簡單。相反地,「光環」融合了《 黑鏡 》的元素,創造了一個奇怪但非常棒的劇情。


美國恐怖故事集 》第二季第二集的細節也非常有意義。「光環」這一集擅長的是將人物生活中與氣氛相關的片段包括在內,這給予觀眾一個很特別的驚嚇之旅,也是一段人類內心的愧疚創傷療傷之旅。尤其是賈思琳對戴爾先生已經放下之後,就換到布萊斯所隱藏起來的「秘密」要被揭開,光環這設計很像是一面「人心」的照妖鏡,劇情中有提到這個光環使用者常常也出現同樣的狀況,也揭示人類的內心想要隱藏那些致命的秘密,總有一天還是會被自己的心理愧疚感給喚起,畢竟這些要找你的愧疚之魂只有你看得見,你想要永遠保持秘密也沒關係,但就是看你的內心罪惡感哪時會侵襲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