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韓國電影《 非常殺手 》評價與心得:花俏動作爽片卻又有極簡風格!我愛這衝突美感!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國電影《 非常殺手 》簡介與預告


我知道我下這個「花俏動作爽片卻又有極簡風格」標題是相當矛盾的,但這著實是我看《 非常殺手 》這部電影的感受,這篇文章我會解釋為什麼!實在太喜歡這種花俏又極簡的衝突美感!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非常殺手 》( The Killer:死不足惜的孩子 )是是一部改編自方振浩作家小說《死不足惜的孩子》,崔在勛執導,張赫主演的韓國動作電影。劇情大綱為方義江( 張赫 飾 )是一名決定退休的殺手,他擁有一套體面的房產和他需要的所有錢,但有一天他的妻子和鄰居去濟州島旅行三週,並向義江提出了一個要求,她的旅伴有一個 17 歲的女兒允智需要義江照顧,義江勉強同意照顧允智。然而,她很快就遇到了麻煩,允智不是個壞孩子,但她做出了一些糟糕的選擇,在她意識到自己陷入危險之前,她發現自己的處境比她想像的要危險得多,而信守承諾不能讓允智出事的義江也涉入這份危險中拯救允智。

Ads
Ads


非常殺手 》IMDb評分為:7.0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完全主打動作戲,也很實至名歸呈現一部很精彩的動作爽片給觀眾! 《 非常殺手 》是一部我覺得非常棒的電影,劇情設計上完全不會貪心,而是以極簡的方式俐落地推進劇情發展,在劇情上我覺得故事線很簡潔,這是爽片很適合的故事線,因為劇情不複雜,所以可以完全沈浸在故事中以及動作戲裡,《 非常殺手 》時時刻刻「花俏」的動作戲也能做到「極簡」,光是從預告片中就能發現張赫面對許多打手都可以輕快地解決,我很喜歡張赫在劇情中的從容不迫、冷靜的人設,而且張赫的動作戲非常俐落,畫面上非常有簡潔的風格。 同時張赫所飾演的義江擁有「人性」的個性也是本片看點,成為本片故事線重要的發展關鍵,雖然冷血,但也充滿情感。
總之,很推薦《 非常殺手 》這部電影,這是一部不會讓觀眾後悔的電影!





Ads


影評《 非常殺手 》評價心得



Ads

非常殺手 》在劇情與動作戲橋段上的融合非常好,在不削弱劇情嚴肅性或暴力行動的情況下,張赫領銜主演真的很厲害!尤其武術動作方面非常強,我也很喜歡《 非常殺手 》在動作戲的俐落和簡潔, 《 非常殺手 》中有一幕是義江拿著咖啡杯,另一手輕鬆地用槍殺人;另外則是在豪宅裡與金毛無羅斯殺手對幹時,兩人俐落的武術動作很強啊! 完全沒有雜質的感覺! 


非常殺手 》在每一個動作都給予必要的呈現,每一槍都精準無比不拖泥帶水,血漿用的也是不刻意,斧頭的砍殺也很精準到位,這是觀眾很喜歡的爽感,沒有給張赫淒慘兮兮的英雄形象,時時刻刻都保持張赫的帥氣。


毫無疑問,在《 非常殺手 》這樣的電影中,最重要的動力是動作的質量,《 非常殺手 》很大的看點是除了張赫全面動作戲表演之外,在錯綜複雜的戰鬥編排裡得到很好的效果,尤其其他的特技演員也很強! 令我更佩服的是動作戲的「運鏡」,這在本片最後字幕有花絮片段,才知道攝影師在動作戲的捕捉真的很強! 給觀眾一段完美的視覺動作戲享受。


在角色方面,《 非常殺手 》能夠以清晰的極簡主義方式傳達如此多的情感,義江這角色有點冷,但同情心是有的,看著他慢慢地對這個年輕女孩敞開心扉,是有感染力的,兩人之間的關係是一個漸進的弧線,為觀眾對於血腥動作增添了一絲喜愛。尤其義江從單純要保護允智的單純保護任務到最後喚起義江過去殺過的一個女孩懊悔中做贖罪和彌補的守護,並且
他不願意重新回到殺戮遊戲中,因為他現在有一個妻子,他只想要和心愛的賢珠有幸福生活,所以他要結束這長殺戮也是在守護自己的妻子,對妻子的承諾。



Ads


公平地說,《 非常殺手 》沒有在義江的角色添加太多不必要的訊息,《 非常殺手 》從頭到尾保持著自己可以掌握與駕馭的故事線在進行,因此義江這角色有這樣的心境變化就已經足夠,其他部分編劇導演反倒是用來刻畫義江這個殺手的「神秘魅力」,不需要刻意用畫面去告訴觀眾義江過去的殺戮是怎樣。



所以編劇導演給張赫的工作就是用拳頭、腿和各種其他武器賦予義江一種超越他才能的個性,義江的眼中閃爍著狡猾的光芒,當他越來越深入地冒險進入一個國際人口販賣陰謀時,同時屠殺心腹並以輕笑的方式審問大BOSS,正如他在殺戮中拿著一杯咖啡所呈現那樣輕鬆,還有可以幫他善後屍體的夥伴,這隱約都暗示他過去早就經歷過無數的這樣腥風血雨,所以這也不免他的心理會有創傷過不去的問題,《 非常殺手 》以輕描淡寫的方式來刻畫義江,保持著他奇怪的無限魅力。



總結《 非常殺手 》好不好看,我覺得《 非常殺手 》是一部很時尚的動作戲呈現,有著無盡的態度和花俏招搖,視覺吸引力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張赫將一波又一波的敵人帶到大膽而充滿活力的場景裡,這部電影肯定有熟悉的元素,但熟練而富有想像力的動作編排、武術,和頻繁的槍戰,《 非常殺手 》等於一部令人滿意的娛樂性電影,對於喜歡看動作片的觀眾很適合,再加上《 非常殺手 》也不是沒有劇情內容的動作戲,因此這一點對《 非常殺手 》來說更加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