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8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人的內心是很脆弱的,尤其是在錢面前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8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禹英禑得知自己似乎是因為父親靠關係讓她進汪洋後跑去董格拉米家住了一晚,說是要當大人所以離開家裡。禹英禑去上班時,所有同事都在對禹英禑指指點點,崔秀妍一看就直覺是權敏宇故意張貼的。在大家要開會時,韓宣榮突然加進會議問起昭德洞的案件,提議可以多點政治少點浪漫作法利用輿論取得優勢是很好的方法,崔秀妍會後告訴禹英禑她被討論的事,然而禹英禑很自卑地說那些是事實並且也因為自己有自閉症,但崔秀妍故意大聲說不能對身心障礙人士歧視,以及優秀的禹英禑能被錄取是天經地義的事,崔秀妍要禹英禑別這麼好欺負,要懂得為自己捍衛權益。


🐳汪洋和泰山都來到昭德洞,汪洋還特別找了報社記者來,只是今天下著大雨,反倒讓法官覺得很折騰,即便里長用盡心思想要呈現昭德洞的美,還是沒能感動法官,甚至七成居民反倒同意慶海道重新開出的土地徵收補償金額,這反倒汪洋以及里長傻眼,里長甚至被太守美說掌握里民無法表達自己聲音的大權,最後在昭德最引以為傲的大樹下還很狼狽,最後法官要雙方取得居民最多同意票的那一方作為決定,只是沒想到泰山的動作比汪洋更快,甚至居民都只想要拿補償費,最後鄭明錫打算聽取居民的方式,用點不擇手段的方式



🐳在禹英禑去樹下找包包時,被太守美撿到,太守美因為對禹英禑的辯護論點覺得新穎,所以特別想要找她去泰山,也覺得泰山比較適合禹英禑,兩人交談畫面又被權敏宇看到,權敏宇再次覺得禹英禑又在靠關係或是洩漏案件內容,這讓禹英禑感覺洩氣,晚上甚至決定想換去泰山工作,這讓禹光顥急迫地說出太守美就是她的母親,當時禹光顥還是個農村子弟,與太守美門不當戶不對, 太守美發現自己懷孕後整個態度變了,她想要過她原本的生活,禹光顥希望太守美生下孩子,自己會帶著孩子消失,甚至不參加司法特考只為了履行不和太守美見面的承諾。



Ads


🐳禹光顥很後悔當初為了履行承諾而沒有當律師來成立一家事務所讓禹英禑可以有工作,他體悟到世上所有事情都是有政治考量,太守美也是因為當初無法嫁給禹光顥貧窮小子而做出這種決定,但禹英禑反倒想到昭德洞的大樹也是有政治考量啊!因為2016年這棵樹還無法被列為自然紀念物,背後可能有政治因素,很可能是因為要建路的消息傳開就被拒絕,隔天去調查時,發現在慶海道上班的朴維鎮很可疑,才得知當初他找幾個人假扮人員去現場假裝評估不通過,這樣道路和建設就會進去昭德洞開發,所以實質上朴維鎮根本沒問過文化遺產委員會,同時禹英禑發現朴維鎮的傘來自京蒲建設,這和法官拿的傘一樣呢!也就是說法官在這案件中應該要利益迴避~


🐳禹英禑和太守美見面,直接說出自己是禹光顥的女兒,這讓太守美很震驚又難過,禹英禑也因為不想要再被說是空降部隊,所以還是拒絕太守美邀請去泰山的提議,面對自己的女兒,太守美問了禹英禑「妳會怨恨我嗎?」禹英禑並不怨恨,也覺得在昭德洞大樹下的時刻很開心。透過禹英禑提議的論點,昭德洞的大樹在最後也成為文化遺產,透過媒體的方式,讓更多大眾可以知道昭德洞居民的故事,並且讓慶海道更能著重傾聽居民的想法。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8集評價心得



延續上一集的最後,權敏宇張貼了關於禹英禑疑似走後門的小道消息,權敏宇對禹英禑的攻擊之心仍然存在,我會期待這韓宣榮會如何解決這件事,以及禹英禑會如何用「我已經是大人」的心態去面對這次的挫敗。《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 8 集這一集將過去帶入了現在,因為禹光顥和韓宣榮之間過去的關係以及禹英禑錄取進入汪洋的事件,在現在成為禹英禑受到挑戰的一根刺。


崔秀妍在這個匿名檢舉的事件中證明了女性確實支持女性的論點,她仍然是觀眾心中的春日暖陽🌞,崔秀妍和董格拉美對禹英禑的支持應該是本劇最暖心的時刻,崔秀妍這一集幫禹英禑說話的方法完美體現本集一開頭韓宣榮所說的方法:「多點政治,少點浪漫」,這也是為什麼崔秀妍會在大眾面前說「成績優異的首爾大學法學院學生們全都在大型法律所實習,畢業前就確定錄取留用了,只有妳例外,總是第一名的妳,找工作時卻四處碰壁,每個人都知道那是不公平的,但反正事不關己,所以大家都裝傻不吭聲,包括我在內」,這是一種政治的手段,就是用點手段告訴大眾他們所不知道的事,來轉換輿論的想法。



Ads


崔秀妍用自己的想法大聲對汪洋的每個人說這些輿論,就是想要改變大家對禹英禑的看法,想要用點「輿論」的方式幫助禹英禑。「法律規定不得歧視身心障礙人士,妳成績這麼好還沒人願意雇用妳,這才是歧視,不正當和弊端,不管妳怎麼進來的雖然遲了點,但妳能被錄取是理所當的」,這些政治手段就和這次的昭德洞案件一樣,都需要用點方式讓大家改變既定印象和刻板印象。


禹英禑是空降部隊這件事的輿論解決方式很像昭德洞案件的處理,不只是匿名檢舉禹英禑的案件還是昭德洞的案件,整個過程充滿了磨難,但也時時刻刻充滿人性與溫暖,這一集表現是泰山和汪洋的不同,太守美形容汪洋對用現場驗證的方式想表現昭德洞居民的熱情和溫暖想法很天真,泰山利用「人的內心是很脆弱的,尤其是在錢面前」這個想法來拉攏居民的決定,然而「人心」就是如此,總會被一些沒有看見的真相而改變想法,就如同禹英禑被權敏宇給匿名檢舉攻擊,但如果人們能更深入理解禹英禑得到工作的不容易與真相,那對禹英禑的看法又會不同



昭德洞的案件也是因為「那棵樹」而轉變了居民對幸福路開發的決定,即便我們看到了人們寫實的貪婪,但同時也看到了許多不容忽視的暖心場景,當我們無法全面看到事情的真相全貌是,很容易被左右自己的想法。雖然試圖拯救一個社區的人不多,但他們仍然有能力捍衛真理,並能夠贏得一場看似不可能的考驗, 但是這也不是不能翻轉的機會,而是需要用韓宣榮說的那種小聰明「政治方式」,就是徹底呈現自己的想法以及真相來表明自己的立場,讓大眾去知道事實內容並不是片面呈現的那樣。

Ads
Ads


Ads


呼應到禹英禑面對自己身世和流言蜚語的攻擊,「英禑啊,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這世上每件事都有政治考量,韓宣榮是考量了政治因素才雇用妳,太守美拋棄妳也不是因為她討厭妳,是因為她無法嫁給我我這種男人,她有那樣的政治考量」,禹英禑也選擇「政治」方式解決,不管是面對匿名攻擊還是昭德洞都學會了「政治考量」,每個決定背後必定隱藏著政治因素。


禹英禑這一集經過父親對她的坦承後,選擇站在她父親一邊,與她母親太守美打交道,揭露自己是她女兒的真相,還蠻有意義的是禹英禑這一集就一直說自己要成為一個大人,在想要成為一個成年人的過程中,禹英禑實際上已經表現出驚人的成熟來正面解決這個問題,並以足夠的勇氣和真實性來展示她實際上是多麼的堅強,著實是一個大人了。



還有一點我想談的是禹光顥和太守美的決定,雖然太守美當初做出沒有打算生下禹英禑的決定,甚至生下後就對禹英禑完全切割,但在觀眾對太守美有任何批評之前,編劇有告訴我們太守美與禹光顥兩人在二十出頭沒有職業生涯的時候就有了禹英禑,在當時還沒有出社會的他們能做的決定都是很有限的,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會落到這樣的地步,禹光顥選擇當一個絕對不會拋棄孩子的「鯨魚媽媽」一直到現在,禹光顥為禹英禑擋掉所有的挫折,也是一種鯨魚媽媽的表現;在太守美內心中也並沒有比較好過



Ads


Ads

或許有人會責怪太守美拋棄自己的孩子,但我們必須知道她從來不知道生活的艱辛(她是千金小姐,她在家庭上會有很多考量,不僅要面對一個小生命的到來,也要面對外人的指點,影響到原生家庭的面子,更何況禹光顥也可能會遭受到太守美原生家庭的唾棄),離開舒適而過上這樣艱苦的生活並不是一個容易做出的決定,年輕輕輕懷孕並不總是以正確的選擇結束,其實我覺得太守美一開始當下只是做出了一個更實際的選擇


太守美的行為想我想到前些日子看的韓國電影《 嬰兒轉運站 》,選擇拋棄自己孩子的媽媽一定都會有自己的理由,這種理由不一定是因為不愛這個小孩,而是有許多的考量,但外人總會殘酷地批評媽媽太過狠心拋棄小孩,我想沒影歷經過這種撕裂痛抉擇的人都沒辦法以及資格對太守美品頭論足,畢竟當初太守美是不想讓孩子留在這世上,太守美選擇將禹英禑拿掉的抉擇其實也不是壞抉擇,這也搭配到禹光顥自己講的,他自己確實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一時衝動的承諾毀了他本可以避免的生活。



最後,禹英禑和太守美之間的場景不容忽視,禹英禑像她的母親一樣是一個務實的思想家,但也有她父親那種知足常樂的性格,我覺得禹英禑面對太守美那句「妳怨恨我嗎?」時,她眼中的淚水是幸福的,但帶著一絲悲傷,禹英禑說「在昭德洞大樹下跟妳在一起很開心,很高興認識妳」,也呈現出禹英禑對媽媽並沒有怨恨,而是很高興可以用這種方式來相逢,我覺得太守美在未來的劇情裡很有可能會盡可能地在工作上照顧禹英禑,或是和禹英禑有所接觸,當是蠻希望可以太守美最後也能大方公開自己驕傲的女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