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再婚上流 》評價好看嗎?踏入上流商業婚姻正宮復仇戰

Ads
Ads


韓劇再婚上流簡介與預告


再婚上流 》( Remarriage & Desires )是Netflix新上線的復仇題材韓劇,第一季共有8集,每一集大約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圍繞一家名為 Rex 的婚介公司展開。他們的存在是為了服務最富有的上層人士,這些人根據他們的財富和家庭背景分為不同的層次,道德和個性在這裡完全消失了,慧升參與其中後很快就學會了這一點。


再婚上流的演員包括金喜善飾演慧升、李賢旭飾演李亨柱、鄭釉珍飾演婑熙、車智妍飾演崔兪善、朴勳飾演車碩鎮,再婚上流 》IMDb評分為:7.0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雖然是上流婚姻的復仇劇,不過題材還蠻特別,並不是我們一般以為的那種上流社會的外遇婚姻復仇,而且《 再婚上流 》將整個上流世界婚姻商業化的生態做廣泛的探討。當然比較可惜的是劇情屬於不溫不火,其實我覺得有點弱,即便每一集都一些轉折,和一般觀眾想像的狗血復仇不同,對於喜歡重口味的觀眾可能會覺得不是太好看,就是一部肥皂劇。

Ads
Ads


Ads


影評再婚上流評價好看嗎?(無雷)




有一些關於肥皂劇的東西可以讓人們更想要追下去,憑藉不斷的背叛、令人震驚的情節曲折以及對禁忌愛情興趣渴望的一瞥,韓國在這一類型的作品並不陌生,甚至很能駕馭,無論是《 天空城堡 》《 頂樓 》的階級鬥爭,還是人妻世界的女主大亂鬥《 我的上流世界 》,在這個領域都有一些真正的重量級人物。


但是這最終被證明是一把雙面刃,有這麼多同類型的作品佔據了這個題材,《 再婚上流 》這部新劇如何在這塊大餅上獨樹一格?Netflix 的《 再婚上流 》此次嘗試踏入這塊市場,憑藉該類型所有常見的標誌元素:「復仇、外遇、爭吵和情節曲折」,《 再婚上流 》令人驚訝地公式化,儘管後期劇情爆發,但跟其他同類型的作品相比,《 再婚上流 》其實在劇情上算是不溫不火。



再婚上流 》的故事真正開始於慧升的丈夫跳樓自殺(但事實上他是被推下樓的),出軌的丈夫就在慧升面前死掉,事實證明,他是被一個冷酷無情的律師陳婑熙逼迫的,因為婑熙利用了鬼迷心竅的南湜來替她盜用公款,南湜本身還不自知,不僅如此,婑熙還指控南湜強姦和勒索,慧升知道後,大吃一驚,發誓無論如何都要向婑熙這個可惡的小三報仇,於是慧升因緣際會參加母親幫她報名的雷克斯( Rex )上流世界婚姻媒合公司成為會員,並著手試圖擊敗她的剋星,但她不知道負責雷克斯的負責人崔兪善對這些女性早已有自己的計劃。



Ads


Ads

崔兪善對劇中的其他女性來說,都只有一個目標,透過良好的商業交易來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和財富,或者嫁給黑金階層,而李亨柱就是每個女人都想要和渴望的男人,但在李亨柱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有會是誰?《 再婚上流 》的所有角色要嘛被復仇的想法所驅使,要嘛就是被捕獲來分配婚姻。雖然他們都在尋找再婚,但《 再婚上流 》中幾乎沒有任何婚姻或浪漫的時刻,談到慾望,那麼每個人都只是渴望佔上風或殺死某人以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


再婚上流 》在這個以女性為中心的復仇情節中,作為兩個男性主軸的角色就是李亨柱和車碩鎮,他們在整個故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再婚上流 》的前半部分基本上就像一場下棋遊戲,每個角色的互動與心機如同在棋盤上移動和較勁,戰略性地放在最能打擊敵人的位置。《 再婚上流 》有一種期待一切都爆炸成肥皂劇的氣氛,情節劇的領域,不過很可惜地《 再婚上流 》氛圍一直到第三集才真正地燃燒起來,但問題是觀眾是不是可以撐到第三集還是個問題。



再婚上流 》第三集的轉折還蠻不錯,在這裡感受到的醞釀效應非常巨大,因為前三集的緩慢的醞釀,所以第三集時會非常震驚編劇導演用這種方式推進劇情,這有點像是編劇意識到這部劇即將結束,所以加倍努力將盡可能釋放資訊量和轉折。



Ads


然而,很可惜的是《 再婚上流 》從未完全發揮其全部潛力,直到劇情的最後階段,角色才變得如此充實,而模棱兩可的結局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有些失望,感覺很像收完但又沒有收完故事線。


再婚上流 》雖然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但故事前提是特殊的,劇情中有一些突出的部分,但除此之外,《 再婚上流 》感覺迷失在這一類型中其他作品的陰影中,沒有像《 天空城堡 》那樣主題深度,也不像《 頂樓 》那樣刺激腎上腺素,取而代之的是,這屬於中間的某個地方,會抓太到定位在哪裡,其中一些不錯的想法從未像他們本來可以進行的那樣徹底深入地探索,可惜了故事前提的題材開頭。



再婚上流 》是一部關於被復仇蒙蔽雙眼的人的劇,如果你想看《 再婚上流 》,這會是
一部漫長的故事,每一集都有各種轉折和曲折,但要獲得有趣的轉折,觀眾必須要經歷許多拖沓的劇情才會得到一些轉折和震撼。


不過在某種程度上,《 再婚上流 》的畫面呈現是還算可以,演員的演技也有水準。然而,婑熙這角色的邪惡有時有點生氣,不太明白這個角色的別有用心,就是覺得她很討厭,看得出來《 再婚上流 》試圖在每一個轉折點的懸念和曲折方面展現震撼的劇情,不過《 再婚上流 》無法創建相同令人印象深刻的轉折。 《 再婚上流 》變成旨在諷刺富人之間的權力動態,以及人們如何不擇手段地用商業婚姻達到地位最高水平罷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