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6集劇情與評價心得、細節討論:如果我是鯨魚…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6集劇情

🐳季向心找了一家孤兒院要託付女兒,她很愛女兒季霞允,為了要忍痛讓女兒留在這,她還必須要餵女兒一些安眠藥,季向心再次強調自己不是在拋棄女兒,她只是需要去勞改營(監獄),一定會回來接女兒,這讓志工聽出來季向心是脫北者。這公益案件(強盜傷害、脫北者)被崔秀妍接了下來,鄭明錫覺得這案件律師能做的並不多,但崔秀妍好像投射了過多的感情在被告身上,於是找來禹英禑壁面崔秀妍變脫韁的野馬。首先她們先來到看守所與季向心會面,案件是這樣的,季向心借錢給養母崔容熙,但養母不僅沒還錢,還提到李順英欠她錢,因此叫季向心去找李順英收錢,所以季向心跟金庭希要去找李順英拿錢,不過季向心也發現李順英臉上有傷,兩人並沒有下手很重,只是打壞現場的東西罷了,因為過程中太吵被樓下房東報警叫警察。


🐳之後兩人接受國民審判庭,金庭希被判刑,但季向心在開庭前就逃跑了,季向心是想要把孩子扶養到可以記得她的年紀,所以才逃跑,這四年和女兒躲在飯店裡覺得很沒用,但禹英禑反倒覺得女兒有媽媽陪一定會很開心,因此禹英禑要季向心不要這麼軟弱,她絕對不會被判四年刑,於是與崔秀妍決定幫季向心,但這在法律現實面做不到,但禹英禑相信季向心說的話她只是抓衣角輕輕打幾下,崔秀妍也說被告兩人馬上被逮捕,被害人也不可能臉上馬上有這麼嚴重的傷,崔秀妍覺得應該先跟金庭希的辯護律師見面談過,說不定有疏漏的地方。晚上,濬浩跟權敏宇訴苦自己好像不小心讓人誤以為自己不喜歡她,這讓濬浩很苦惱,只是權敏宇誤以為濬浩喜歡的是崔秀妍,還特地想要幫忙牽線。



🐳金庭希的辯護律師對於受害者傷勢嚴重過去雖存有懷疑,但最難推翻的就是醫生證明,這種證明本來就是主觀並且只能照當下的狀況診斷,因此很難反駁,但辯護律師有說到那個開診斷證明的醫生的確很偏剖,曾在報章雜誌表達對脫北者的偏見。最後找了濬浩一起去找李順英,才發現有個男人對李順英施暴,房東表示已經忍耐五年了,濬浩提議可以去看報案紀錄。 在庭中,崔秀妍和禹英禑打算傳喚李順英這被害人當證人,法官因為很尊敬崔秀妍的法官父親,於是在庭上很幫忙崔秀妍,只是沒想到李順英表示全都忘記五年前發生的事,這讓季向心在庭上大罵,也讓案件陷入膠著。



Ads


🐳因此只能把賭注放在下個證人身上,就是醫生,所以鄭明錫派出他覺得態度比較強硬的禹英禑去詰問醫生,於是鄭明錫給禹英禑那篇醫生對脫北者有偏見的專欄文章出來,只是醫生還是很會反駁,最後是醫生自己被激起反倒當眾對脫北者有斥責。但沒想到醫生坐上證人席被質問這篇文章反倒讓張勝准對鄭明錫發飆,因為那醫生是正義醫生聯盟的高層,現在反倒要和汪洋斷絕關係,讓張勝准要丟掉飯碗。不過鄭明錫還是鼓勵禹英禑和吳秀妍不要把這案件只當成公益案件和單純脫北者案件,還是要好好認真準備


🐳禹英禑和崔秀妍帶著霞允去給季向心會面,禹英禑回憶起小時候運動會時看到別人的家庭,還問了爸爸「為什麼我沒有媽媽」的問題。會面後,崔秀妍很著急無法幫季向心爭取到緩刑或減刑,禹英禑想到一個蠻牽強的方式,也就是利用《 朝鮮法 》來幫季向心辯護,在季向心內心的法律只是要拿回她的錢財,沒有傷害人的意志,不知道自己會面臨有期徒刑的想法,只是當季向心被法官問到的時候,她再次誠實地說自己不是這樣想的,讓禹英禑再次處於挫敗,此時禹英禑又想到另一個主張「提請法律違憲審查」總得試試看。



🐳禹英禑和崔秀妍竭盡所能跑去法官辦公室,禹英禑解釋「不是因為我們是年輕的熱情律師,我們這麼認為是因為季向心女士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就像鯨魚媽媽一樣」,將季向心的苦衷給法官知道,但法官仍是個需要講求程序的人。審判結果出爐,陪審團一直認為季向心有罪,然而法官卻做出緩刑的判決,當中有提到季向心是自己經過五年去自首,代表她對五年前做過的事還放在心上,這才讓崔秀妍和禹英禑想到自首的確是可以當最基本減刑的理由,她們都忘了,所以法官是真的做了很棒也很合法的解釋。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6集評價心得



首先,我要先來討論鄭明錫口中所說崔秀妍對於這案件過於熱情的原因,禹英禑在上一集的時候有說崔秀妍像「春天的陽光」,「妳都會告訴我教室位置,停課消息,還有考試範圍的變動,還努力阻止同學們嘲笑我、騙我、排擠我,剛剛妳還幫我打開瓶蓋,又說下次員工餐廳如果又有海苔飯捲就要通知我,妳是很開朗、溫暖、善良又溫柔的人,所以妳是春日暖陽崔秀妍」。


這一集雖然說是因為崔秀妍對季向心的個性給打動,但就她的人設看來,這像是編劇的巧思,崔秀妍是春天暖陽,因此才會接下「公益案件」,對於季向心會有不少情感投射,也呈現出崔秀妍這個人的人設共感特別強烈,因此會想要幫助別人,即便這個案件上律師沒有辦法幫助太多,但崔秀妍仍然陪伴被告走這一段訴訟,結果很好笑的是鄭明錫明明是要禹英禑去阻止崔秀妍不要太過熱情,結果搞到禹英禑自己也熱血沸騰起來XD 變得換做是崔秀妍要讓禹英禑冷靜。



Ads


這一集的新案例和更多鯨魚有著關聯,關於季向心的案例,「就像鯨魚媽媽一樣,鯨魚以無私奉獻的母性著名,牠們必須那麼做才行,因為海裡幾乎沒有一處安全的育兒空間」,季向心將孩子送到育幼院的舉動讓我想到最近看過的《 嬰兒轉運站 》關於拋棄的議題,當中呈現出「每個媽媽拋棄孩子都是有說不出口的理由」,在別人眼中,季向心這個脫北者被充滿著偏見,這一集就展示了脫北者進入韓國時不得不面對的困難和偏見,季向心這幾年躲在旅館的日子是她覺得對不起孩子的愧疚。


我很喜歡禹英禑說出那句「但是有媽媽陪著她,我相信她一定會很開心」,這其實默默地呼應到禹英禑的內心,因為禹英禑從小就沒有母愛,因此她不知道什麼是母親,但從鯨魚媽媽身上知道母愛應該是要很偉大的,孩子在媽媽身邊也會感到幸福的感受,我覺得也在隱喻著父親對她的付出就像是鯨魚媽媽一樣無限地奉獻,因此知道母愛也會是如此;同時也在隱喻著禹英禑內心覺得有媽的孩子一定是幸福的,因為禹英禑從小沒有媽媽,這份空虛就會讓禹英禑覺得霞允有季向心陪伴肯定是幸福的,當然,禹英禑說這段話我自己也在覺得她可能內心有在存疑過自己的媽媽在哪裡,為什麼會離開她,當禹英禑說這句話時就很像是在想自己是不是被媽媽拋棄。



這一集和上一集一樣都特別觸動人心,雖然我們的禹英禑是個天才,但她也是一個會犯錯誤的菜鳥律師,而且並不總是能拯救世界,很喜歡編劇這樣的設定,有時我們會不知不覺忘記了禹英禑也是像正常人一樣會犯錯誤的人,但是,禹英禑已經表明她也是一個普通的菜鳥,有些東西只能通過時間和經驗來學習,而不是書本上的天才,因此在看禹英禑的時候,總會覺得特別寫實,即便她從小到大讀書都是第一名,但在職場上,以及面對社會她都是像剛要長大的鯨魚一樣,需要靠著身邊的這群鯨魚媽媽們的帶領才能適應環境。

Ads
Ads


Ads


我很喜歡禹英禑這一集中所說的:「就像鯨魚媽媽一樣,鯨魚以無私奉獻的母性著名,牠們必須那麼做才行,因為海裡幾乎沒有一處安全的育兒空間」,對照到禹英禑身邊的這些夥伴和父親,禹英禑如同鯨魚寶寶,在這個不安全的世界探索~ 目前看到第六集真的很佩服編劇把禹英禑這角色和鯨魚的一些習性生態知識給扣合得這麼完美~ 看這部劇之前我還的不知道鯨魚這麼多的習性呢!


季向心這個案件默默地在扣住禹英禑與生母之間的關係,從上一集的推斷,太守美很可能是禹英禑的母親,太守美的大學傳聞是曾經未婚生子,雖然上一集的太守美否認有這件事,不過本集中禹英禑提到被母親遺棄,然後畫面也稍微掠過太守美對其他母女畫面的感觸,就在一個顯示她們「相似習慣」的畫面之後,兩人是母女的關係好像真的可以再次更確定。



說到禹英禑身邊圍繞的這些角色,禹英禑在職場上和戀愛中都是新人,經過上一集濬浩避開了禹英禑問是不是喜歡她的問題,可以很確定濬浩未來很難表達他對禹英禑的情感(但看了下集預告覺得禹英禑是自己主動出擊好像很有機會啊!),本集中濬浩透露自己好像讓讓人誤以為自己不喜歡她,看到他接受他對禹英禑的感情,我感到很欣慰,當然會期待在接下來的劇集中會有一些非常溫暖人心的粉紅泡泡,當然濬浩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上一集那一段禹英禑不經意的提問讓濬浩傻住之外,其實我也覺得濬浩本身不敢輕舉妄動,因為禹英禑本身對於愛情沒有想過,再加上他怕對禹英禑造成傷害,或許會怕禹英禑覺得他只是在同情憐憫她,又怕禹英禑可能會拒絕接受這樣愛情而打壞彼此的關係~



Ads


Ads

超喜歡這一次的法庭戲氛圍,緊張戲情和喜劇之間的平衡再次出奇地好,尤其是鄭明錫要禹英禑去詰問醫生那一段好妙,當禹英禑沒辦法反駁醫生的論點時,鄭明錫把醫生寫的專欄文章給禹英禑時,對禹英禑說「把他逼到牆角」,禹英禑還真的很聽話地整個氣勢變得高昂,我想這也是我目前為止看到禹英禑第一次在法庭上有這麼多肢體動作表現的一集。我真的很喜歡崔秀妍和禹英禑這一集一起建立這種友誼的方式,法庭戲之間的「哇~哇~」用得恰到好處,餵這一集的法庭戲柔和一些輕鬆的氛圍。


非常律師禹英禑 》總是這樣,每次都會在最後二十分鐘漸漸地給人一種暖心和感動鼻酸、含淚的橋段出現,看到張勝准當眾對鄭明錫發飆後,鄭明錫仍扛下所有疏失,「這的確是我的錯,我現在也覺得非常丟臉,即便如此,希望你們別認為那只是公益案件,只是一個脫北者而已。雖然這不是數十億韓元的案件,你們還是要認真處理。你們繼續吃,我覺得很丟臉,得先走一步了」,崔秀妍和禹英禑兩人的疏失帶出鄭明錫這個「鯨魚媽媽」的上司,媽媽都是會保護孩子的角色。



在所有捕鯨的方式中,最有名的就是先獵殺鯨魚寶寶,朝著弱小的鯨魚寶寶投擲魚叉,聽說當鯨魚寶寶因為疼痛,在船邊翻管打轉時,鯨魚媽媽絕對不會離牠而去,因為牠無法拋下受傷的孩子,那時,人們就會朝著最終目標鯨魚媽媽擲出第二把魚叉,鯨魚的智商很高,牠一定知道不拋棄孩子自己也會有生命危險,但牠永遠不會拋棄孩子,如果我是鯨魚,我媽媽是不是就不會拋棄我了」,即便禹英禑從沒有抱怨過自己沒有媽媽,但這種渴望母愛的情感也是在禹英禑的內心中打轉很久~ 如果太守美真的是禹英禑的媽媽,那我真的會期待兩人見面後的化學反應,應該會很暖心感人吧!



總結《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六集「如果我是鯨魚……」以偏見為主題,當一個有著深刻個人偏見的醫生以證人的身份出現困難時,鄭明錫展示了他性格的真正深度,尤其是作為一個上司為自己的下屬做了很棒的守護,因為他站在禹英禑和崔秀妍身邊妍的努力,同時這一集,更深入地了解了禹英禑對鯨魚的熱愛(或許也是因為鯨魚的母愛習性讓她喜歡上鯨魚),並更多地揭示了她只與父親一起度過的「無母親童年」。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