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5集劇情與評價心得、細節討論:Fair Play?你先做到再說吧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5集劇情

🐳梨花自動取款機研發的2022新機型,能夠預防補鈔員偷走錢的漏洞,這種技術能夠精準到少放一張鈔票都可以偵測得到,不過這技術在金剛也有,領袖的產品也有,黃部長的產品被銀行認為技術是不是被剽竊或是外流,導致其他公司複製後用低價來販售給各大銀行。 這案件鄭明錫分派給禹英禑和權敏宇,不過權敏宇卻沒有告知禹英禑這案件,崔秀妍覺得權敏宇的權謀詭計又要開始了。果然權敏宇真的是故意的,甚至還沒有提前告知資料以及開會時間,這讓禹英禑在開會期間完全狀況外,也讓權敏宇顯得對案件很執著與了解,鄭明錫也因此念了一下禹英禑。


🐳權敏宇很明白地表示自己不想要和禹英禑分享資料,畢竟兩人都是簽約的律師,就是競爭對手,因此就要各憑本事。在補充資料庭上,雙方爭論梨花的技術是不是為自行開發,還是其實是研發會上的剽竊,雙方都沒有有力的證據,然而禹英禑覺得黃部長有沒有說實話自己沒有剽竊才不會影響辯護方向,這讓權敏宇不認同,於是兩人各做各的,兩人爭吵同時外面黃部長和金剛也在爭吵,禹英禑很認真想看誰在說謊當然看不出,所以去請教董格拉米一些訣竅,只要盯著別人看就能感覺出對方有沒有在說謊。



🐳李濬浩無意間聽到權敏宇批評禹英禑的不足,甚至把自己的付出說得很高貴,讓濬浩覺得不悅,他要權敏宇自己做到fair play再來要求別人。隔日濬浩提供了刑警分辨說謊者的一些生理表現給禹英禑理解,禹英禑覺得這些太難,畢竟自閉症人士很容易被騙,也不會說謊,濬浩最後還是覺得禹英禑應該依照自己的直接去感受最準確。權敏宇和領袖公司的前員工見面,得知梨花和領袖兩公司的紙鈔安全裝置根本一模一樣,當初領袖公司就是太快搶著要生產所以出錯全部回收讓公司倒閉,現在市場上都報廢沒這產品,這終於讓權敏宇放心。



Ads


🐳在梨花公司,問到負責研發安全裝置的裴組長,儘管他說這是2019年就研發好的機器,但禹英禑發現他呈現緊張的樣子,當問到有沒有去參加博覽會時也呈現鼻子癢狀態,然而因為不能得罪客戶,所以禹英禑只能表明在私下告知在這種審理上做偽證也沒關係,同時還說裴組長既然是舞台劇演員也一定會演好但這些都讓禹英禑違背了自己的內心,所以在庭上的禹英禑事實上也不是太開心這樣的演戲。黃部長還刻意拿著象徵賺大錢的向日葵畫取代律師倫理綱領的位置,讓禹英禑完全不知道怎麼想。同時金剛公司的社長吳振宗來信給禹英禑,吳振宗表示兩家公司都是靠美國技術做出的產品,是因為梨花刻意先去申請實用性專利,現在假處分下來,禁制金剛賣產品,也讓小規模的金剛面臨要倒閉的狀態


🐳禹英禑緊張地想找權敏宇做點什麼,然而權敏宇認為沒有為客戶做錯什麼,更何況讓關係人做偽證的是禹英禑,所以如果禹英禑不相信客戶,那就不該接這個案子,這種感覺讓禹英禑很不安,也決定不把這件事告訴鄭明錫,默默地把信收回去。不久後,吳振宗真的找遍各大回收廠找到被回收的舊機器,經過現場驗證後,證明金剛的機型比梨花的機型更早交貨,只是梨花有拿去做這側實用性專利罷了,這樣的結果整整打臉禹英禑和權敏宇,讓禹英禑越來越自責自己成了梨花利用法律來壟斷市場的幫兇,更糟糕的是在梨花公司的時候自己似乎早就知道,卻裝傻欺騙了自己,禹英禑覺得相當丟臉,於是禹英禑把吳振宗那封信貼在牆上,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被欺騙和利用。



🐳太守美將成為法務部長候選人,她準備了許多資料,同也被問到她過去的背景風評問題,因為打聽到太守美在大學期間有個未婚生子的傳聞,太守美表明這是荒謬的流言。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5集評價心得



因為上一集權敏宇對禹英禑似乎有差別待遇的不滿,因此鄭明錫安排兩人這次一起負責案件,我記得上一集中鄭明錫有說「這不是差別待遇,我認為禹英禑律師的表現相當出色,我很欣賞她對案件頑強執著的態度,以及極具創意的思維,如果你仔細觀察,我相信你也能從禹律師身上學到一些東西,同事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學習、互相成長」。


因此我會期待這一集的權敏宇和禹英禑兩人之間所擦出的火花,這一集中我們可以看到權敏宇本身在案件上的努力和用力,不僅花了很多力氣在自己了解自動提款機的內部結構,還特別會和客戶拉關係,然而,權敏宇卻一直把禹英禑晾在一邊,認為她不是一個能幫助的力量,權敏宇就我看來是一種喜歡自己來,認為自己的能力不輸別人,所以覺得把事情給別人做是一種浪費別人時間的感覺,所以不願意團隊合作,所以利用完全不告知禹英禑所有案件資訊的權謀詭計下,禹英禑對案件很狀況外,這也同時就會讓權敏宇顯得對案件了解案執著認真,故意給鄭明錫看自己很厲害的樣子,為的就是要表現得比禹英禑厲害。



Ads


而禹英禑本身的應對方式很不錯,這接續到上一集濬浩給予禹英禑的力量養分,讓禹英禑有勇氣和力量去面對在職場上的一切,之前看《 良醫墨菲 》的時候同樣身為自閉症的墨菲一開始也是被上司、同事質疑能力,然後刻意拋下他一人,當時墨菲的方式就是用自己的方法來說服別人自己的能力,面對一個人的心機不需要再用心機頂撞回去,而是用讓別人心服口服的方式來證明自己才是唯一的辦法。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中禹英禑和權敏宇之間毫無團隊合作的關係,特自用各自的方法,禹英禑有自己的想法,權敏宇也有自己的作法。


fair play ?你先做到再說吧」在禹英禑和權敏宇兩人的競爭下,我想觀眾會看到許多細節,不管是針對禹英禑還是在法庭上的手段,這個案件中都用了跨越道德,「說謊」的方式贏得這場假處分,李濬浩這句話「fair play ?你先做到再說吧」其實也是編劇同時在暗指這個案件中,禹英禑被權敏宇影響而做出的偽證手段,這樣的競爭關係把禹英禑和權敏宇之間的對立更加尖銳,連禹英禑身為很容易被欺騙和左右的自閉人士被權敏宇給影響。另外,當黃部長送那幅向日葵象徵財源滾滾的畫,並且親手把牆上的那個「律師倫理綱領」給拿下,這是很諷刺的橋段,賺大錢和道德倫理之間的權衡變成一種律師選錯邊而讓事情更嚴重的抉擇



人身上最誠實的地方是腿,再來就是手,鴕驪腦袋越遠的地方,越難徹底掌控」, 為什麼這一集會講到「分辨說謊」這件事? 以自閉症者來說,他們對於人們臉上的表情是沒有辦法本能知道對方的情緒以及解讀,所以在之前小時候禹英禑和父親一起生活時,就有一張圖是在教禹英禑如何記起人臉上表情表達的意思,在他們的腦袋瓜中,這些都是要刻意背起來的~

Ads
Ads


Ads


所以對於分辨人是不是在說謊成為禹英禑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自閉症者想要盯著人一直看是很難受的一件事,所以對他們而言很難做到。我很喜歡這一集禹英禑面對案件的方法是以一個「細膩細節」來作為解決關鍵的方式,這也是為什麼編劇這個案件會剛好是透過「分辨誰在說謊」就能解決的案件,因為這是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誰有沒有剽竊,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於是禹英禑在這案件中需要去練習如何「看別人」。


禹英禑說了「如果去比賽誰最容易被騙,那自閉症人士肯定是第一名,大家通常都活在自己和別人構成的世界裡,但自閉症人士更習慣活在只有自己構成的世界,別人的想法也許和我不一樣,別人或許是有意圖想要騙我,這些雖然我可以用腦袋理解,但卻總是會忘記,如果不想被謊言欺騙,就必須時時刻刻有意識地努力警覺」,對自閉症人士來說活在這個世界是需要花費非常大力氣生存,這案件等於是漸漸地讓禹英禑與這個世界有更多連結。



這集《 非常律師禹英禑 》帶來了一個紮實的插曲,這帶來了作為律師站在法律錯誤一邊的非常真實和沈重殘酷的含義,這一集透過禹英禑的眼睛美麗地描繪的東西,看到這個案子最後被重新背景化(吳振宗的金剛公司因為假處分下來被禁止賣機器而面臨倒閉)尤其令人心碎,「你要成為一新只想要勝訴的律師,還是想成為讓真相大白的優秀律師」? 這句話帶到權敏宇只在乎勝訴,而禹英禑是一個中是律師倫理想找真相的律師,搭配本集一直強調的「說謊」,權敏宇是靠著說謊而得到的勝訴,而禹英禑因為被權敏宇許多關於競爭的話語給帶動內心欺騙,也因而為了勝訴而讓裴組長做了偽證。



Ads


Ads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充滿了謊言,這一集中禹英禑要面對這個現實,這個現實把她吸進去同時給她留下了負擔。一個美麗而悲傷的插曲,展示了這個不公平的世界是如何慢慢腐蝕我們珍貴的禹英禑,為了生存,她不得不接受它


「到頭來我成了梨花自動取款機利用法律的幫手」,禹英禑自責自己是自閉症人士被利用,而且更糟糕的是禹英禑已經有感覺到裴組長說謊,自己還裝傻,結果是禹英禑欺騙了自己,就因為權敏宇而讓禹英禑被「想贏」的感覺蒙蔽了。


不過,唯一不同的是,她這一次的愧疚,可能會讓她以後避免同樣的情況,她已經吸取了教訓,並且意識到她將來不能做這樣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她移除了謊言的向日葵禮物並將真理的請求貼在牆上
這一集中我們可以看到禹英禑的成長,但我們也看到了李濬浩更多的情感,他對禹英禑所面臨的偏見感到沮喪,他迴避她的問題的方式和想要安慰她的方式,最後,指向了我們都在等待的愛情故事線❤️。


至於太守美是不是禹英禑的親生母親?上一集中我也有這樣懷疑過,但我自己覺得很可能是,因為韓宣榮本身會找禹英禑來汪洋上班是有一點「目的」的話,那根據韓宣榮最後說「跟媽媽長得真像呢」這句話,會不會其實禹英禑的媽媽是太守美? 因為汪洋以及泰山兩個律師事務所是敵對的公司,韓宣榮可以利用禹英禑這個孩子來攻擊她想要推翻的泰山律師事務所,又或者要用禹英禑成為可以贏過泰山的武器。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