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Netflix紀錄片《 消失的劫機客 》評價心得、結局:D.B.庫柏現在人在哪?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消失的劫機客簡介與預告


消失的劫機客 》是 2022 年 7 月 13 日在 Netflix 上線的最新真實犯罪紀錄片系列,這部紀錄片講述了 50 年來尋找神秘劫機男子消失無影無蹤的任務,該男子於 1971 年 11 月劫持了一架西北航空公司的客機並以 20 萬美元逃走,再也沒有出現過,事發至今已經半世紀,線索很少,嫌疑人太多,劫機者 D.B. 庫柏的身份仍然是 20 世紀最大的謎團之一,很神奇的是這也形成一股炫風,有人認為他是英雄在崇拜,甚至出現在各種流行文化中。


消失的劫機客 》IMDb評分為
6.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消失的劫機客這部紀錄片很適合對於D.B. 庫柏不了解的觀眾,整個過程中在了解這個案件的調查發展很有趣,然而對於那些想要從《 消失的劫機客 》找到D.B.庫柏真實身份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失望,因為最後還是沒有一個明確的結論,所有的推理都讓觀眾自己掌握這些線索之後去推理哪個比較接近真相。

Ads
Ads




Ads


紀錄片消失的劫機客評價心得



D.B.庫柏劫機客如何神隱?


消失的劫機客 》中這個飛機上帶公文包的西裝男是本案件中的劫機客外貌,《 消失的劫機客 》以一名男子被質疑或質問以承認他的真實身份是臭名昭著的劫機者 D.B.庫柏開始。隨後一些新聞報導告訴我們,1971 年 11 月 24 日,一架從波特蘭飛往西雅圖的西北航班被劫持,劫機客用降落傘勒索20萬美元現金,當他拿到錢之後,他就在偏僻的地方利用降落傘跳下飛機。


聽起來像是一些動作冒險電影的開場那樣誇張,但這樣的場景其實已經不奇怪,因為這一幕被許多影劇、電影給提及和引用,例如《 洛基(2021) 》中在飛機上傳紙條給空姐的畫面、《 絕命毒師》中當薩爾看到華特穿得跟D.B庫柏打扮一樣時說以為劫機犯找到的梗,D.B庫柏對大眾的印象已經是深植腦海。

Ads


據飛機上的一位乘客說,一名穿著墨鏡的合身男子坐在他旁邊。他覺得奇怪,外面已經黑了,但也沒多想。男子隨後遞給空姐一張紙條,讓她看一看。紙條上說,他的公文包裡裝著一枚炸彈,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滿足,他會引爆它。



為了確保其他乘客的安全,飛行員宣布他們正面臨發動機問題,並要求乘客轉移到前面,航班隨後安全降落在機場,乘客登機後沒有任何危險或被劫持的狀態,只有當乘客到達機場時,他們才會遇到警察和記者,告訴他們他們來這裡的原因。 乘客下機後,飛機上只剩下飛行員和工作人​​員,根據該男子的要求,飛機再次低空飛行,在飛行途中,他打開飛機艙門,在漆黑的夜色中跳下,此案的獨特之處在於,70 年代劫機事件猖獗,必將造成死亡和破壞,但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人受傷,甚至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這男人就跟鬼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Ads


D.B.庫柏漩渦成為英雄和傳奇人物


消失的劫機客 》這一事件使通緝犯 D.B.庫柏成為著名人物和著名的反英雄,他的粉絲被稱為「Cooperites」,他們為這個人做得很好而喝彩,他滿足了民眾內心的幻想,也就是反體制的英雄行為,反抗並擺脫它而不會面臨任何後果。


因為警方對於這名劫機客完全沒有頭緒,也僅有少少的線索,所以這名男子像是風一樣地消失,庫珀漩渦吸引了許多作家、記者,如湯姆科爾伯特、傑佛利喬治和許多其他人,花費了他們多年的生命時光試圖找到一條線索,來找到D.B庫柏。


消失的劫機客 》顯示這過程中有許多嫌疑人,由聯邦調查局和其他調查人員進行調查上千個嫌疑人,但沒有人匹配。然而,湯姆科爾伯特執著相信一個名叫「羅伯拉克斯特勞」的嫌疑人是他們多年來一直在尋找的人,他就是一開始就被人質問的人。近十年來,湯姆和他的團隊試圖證明羅伯是兇手,因此還出版了書籍、歷史頻道紀錄片等,但尚未得到證實。



Ads


D.B.庫柏嫌疑人?

❶迪克布里格斯


當作者湯姆科爾伯特開始研究此案時,他聽到的第一個庫柏故事/線索是關於一個名叫「迪克布里格斯」的人,一個名叫羅恩卡爾森的人聯繫了科爾伯特,告訴他自己在 1978 年在俄勒岡州的一次聚會上聽到了什麼,一位藥頭聲稱自己是 D.B.庫柏,並預測來自D.B.庫柏做案的錢即將被聚會上的一個家庭發現。


五天後,這家人在華盛頓溫哥華郊外度假時,發現還真的挖到 6000 美元,這6000 美元的序列號與九年前庫珀作為贖金的錢相匹配,由此形成的一個理論是,庫柏希望找到這筆錢,以便調查人員認為他在跳下後淹死了,然後錢已經衝下河了。



但當科爾伯特在 2011 年開始調查金錢故事時,他發現布里格斯與庫珀的個人資料不符。他只是一個喜歡聚會的虛張聲勢,從未去過越南或接受過飛行員培訓,不久之後,當錢被發現時,他死於車禍,於是這條線索無疾而終,但在調查布里格斯接觸過的朋友時,實際上引起了科爾伯特的注意,那就是羅伯這號人物。



Ads


❷羅伯·拉克斯特勞


羅伯·拉克斯特勞是湯姆在調查布里格斯的故事時引起興趣的一號人物,羅伯是一名前陸軍飛行員和前罪犯,他在越南戰爭期間因英勇的直升機救援而獲得多個獎項,他過著非常瘋狂和冒險的生活。高中輟學後,他成為美國陸軍傘兵和爆炸物專家,但在 1970 年因行為不端被開除。
他還謊報了自己的資格並偽造了他的證書,後來他甚至被指控謀殺繼父,最終被判無罪。他的姐姐在後來的一次採訪中認為他實際上可能殺死了他的父親,但他在法庭上聲稱自己是殘疾人,因此免於所有指控。

1978年,他被指控偷竊飛機和偽造支票並被定罪。然後,他在監獄裡度過了大約兩年的時間,在此期間,聯邦調查局懷疑他是劫機者,但無法證明任何事情,然而,直到 2019 年去世,科爾伯特都認為他是真正的罪魁禍首,並花了十年時間試圖證明這一點



❸丹·庫柏


消失的劫機客 》片中有說到,這位神秘男子從未說過或告訴過他的名字是 D.B.庫柏,在他的登機表上寫的名字實際上是 丹·庫柏(Dan Cooper),由於當時的報導草率,將名稱由Dan改成D.B.,也因為大家都認為D.B.庫柏的名稱聽起來比較帥、比較有不一樣,所以反倒變成是D.B.庫柏。


在流行文化中,丹·庫珀(Dan Cooper)是法國漫畫書中的英雄,他駕駛飛機並用錐形降落傘從飛機上跳下來。罪魁禍首被認為是一名來自空軍的加拿大男子,他受到該角色的啟發並將其用作自己的別名,事實上,在該系列中,據說漫畫的創作者阿爾伯特溫伯格從他的消息來源得知劫機者是加拿大皇家法屬空軍的一部分,可是這一說又沒有什麼有利證據能證明~而且解釋得也有點牽強,D.B.庫柏被認為應該是外國人,因為只有外國人會要「美國的錢」,如果是美國人就只會說「要錢」,但我覺得是有點太牽強了啦XD 



Ads


消失的劫機客 》評價好看嗎?結局如何?


消失的劫機客 》內容和推理是蠻有趣的,可是完全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和說法,如果你是想要從《 消失的劫機客 》中尋找答案,那麼《 消失的劫機客 》就不適合你,因為《 消失的劫機客 》中不會有個確定的結論,在看完之後還是一堆謎。《 消失的劫機客 》這部紀錄片大致上是簡單地調查了發生的事情,隨後的調查以及圍繞該男子身份的無盡理論,它給出了各方的觀點,他們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但沒有得出任何結論。


所以針對一些這個案件完全不了解的人會覺得這場漩渦有趣,就個人而言,我覺得還好,因為看完之後更多謎團XD 不過《 消失的劫機客 》的確創造許多懸念的積累,讓觀眾想起自己內心中的可能嫌疑人,但總的來說,這只是多年來圍繞互聯網傳播的陰謀論的延伸罷了。



其他Netflix紀錄片推薦: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評價心得:海洋浩劫下我們該做什麼?
Netflix紀錄片《暗網青年毒梟》評價心得: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真人真事
Netflix紀錄片《編碼偏見》評價心得|演算法被加入種族歧視?
Netflix紀錄片《弒妻疑雲:伯納維斯法議員案》心得:被自己人搞砸的案件?
Netflix紀錄片《孤女·狼·納粹》評價+心得:納粹大屠殺帶來的陰影
Netflix紀錄片《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評價:有錢家庭的焦慮,就是比較心態上的面子問題
Netflix紀錄片《殺人回憶錄:尼爾森的自白》評價心得、結局:說不定社會大眾都是兇手
Netflix紀錄片《邪密滿屋:印度家族集體死亡案》評價與心得:至今仍留下懸念的詭異集體死亡案件
Netflix紀錄片《韓國雨衣殺手:全面追緝柳永哲》評價與心得:《信號》《追擊者》都取材!
Netflix 紀錄片《控制:追捕終極騙徒》評價與心得、結局:控制和剝奪他人人生的惡人
Netflix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評價,渣男是這結局?3個不能錯過這紀錄片的原因
Netflix紀錄片《美國殺人檔案:鄰家好爸爸》令人毛骨悚然的性情轉變
Netflix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烏俄戰爭導火線原來是這樣?
Netflix紀錄片《恐怖室友全記錄》劇情與評價心得:我的室友來自地獄
Netflix紀錄片《純素敗類:名譽、詐欺、逃犯》邪教洗腦或貪心使然?
Netflix紀錄片《 生死800米:巴塞隆納恐攻 》悲劇來敲門,800米路有人倖存有人死
Netflix紀錄片《 別相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 》越到最後越有陰謀論的懸案
Netflix紀錄片《 直擊真相:三哩島核災 》評價心得、結局:政府企業用人民無知賺錢
Netflix紀錄片《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 》評價心得、結局:無法抹去的邪惡血脈。
Netflix紀錄片《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 》評價心得7看點、結局兇手:顛覆性犯罪網路惡魔
Netflix紀錄片《 謀殺犯的形成 》評價心得、結局:冤獄出獄又被冤?
Netflix紀錄片《 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 》評價心得、基本教義派教義整理:父權主義女性悲歌
Netflix紀錄片《 格拉德貝克人質危機 》評價心得:是媒體還是警察害死人質?
Netflix紀錄片《 瑪麗蓮夢露:最後的錄音 》評價心得、結局:全球性感女星死亡謎團。
Netflix紀錄片《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案件詳記、犯罪心理略析:用別人身份過一輩子
Netflix紀錄片《 弒女凶手 》評價心得、結局:為女兒復仇還是追求正義?
Netflix紀錄片《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 》影評評價心得、結局:一個按鍵毀掉你的人生
Netflix紀錄片 《 我殺了我爸爸 》評價心得、結局:犯下錯嚴重錯誤的好人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血腥日記 》評價心得:吃人腦來獲得對方的能力?
Netflix紀錄片《 印度連環殺手檔案:德里屠夫 》評價心得:該檢討的或許是警察體系制度
Netflix紀錄片《 世紀炭疽恐攻 》評價心得:911事件陰影後的再次生化恐攻?
Netflix紀錄片《 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評價心得:邪教父母執行消滅殭屍任務?
Netflix紀錄片《 死亡採訪潛艇殺人事件 》評價心得:心理變態的人就在我們身邊?
Netflix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傑佛瑞丹墨訪談錄》評價心得:如果要怪,就是我扭曲的腦袋
Netflix紀錄片《英國明星主播槍殺案》影評評價4重點:24年懸案,專業殺手還是警方調查錯誤導致?
Netflix紀錄片《 冷酷無情 : 冰咖啡毒殺案 》影評評價5重點:印尼司法體系照妖鏡?
Netflix紀錄片《邂逅UFO》影評與評價:宇宙這麼大,住得可不只有人類和地球而已?
Netflix紀錄片《絕命毒弒:雙面鄰家婦女滅門案》影評,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
Netflix紀錄片《地獄改造營:青春夢魘紀實》影評,「管教」與「虐待」小孩就在一線之隔
Netflix紀錄片《加密貨幣大騙局》影評與評價心得,這騙局保證觀眾看到拳頭硬!
Netflix紀錄片《美國夢碎:綁架羅生門》影評,根本是《難·置信》的現實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