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第12集劇情與心得 》愛情是世上最不該做的事

12集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1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1集),李拉艾在教堂裡昏倒,又夢見那個結局會讓自己崩潰的惡夢,只是一睜開眼竟是張文熙,張文熙表示有看到李拉艾對姜允謙求婚的眼神,她知道李拉艾又陷入內心的痛苦深淵中,所以她想要放手讓李拉艾去過屬於自己的人生。韓素拉打算把捏造的小道消息交給殷淡利家的新聞社去發布毀掉李拉艾,並且還在總統夫人面前演戲希望她可以去對姜允謙勸說,而文道完也已經鎖定綁架李拉艾,姜允謙對李拉艾提議可以搬去阿根廷的地方,因為他感受到首爾有不好的預感,姜允謙願意拋下一切和李拉艾一起去,然而李拉艾的婉拒讓姜允謙認為李拉艾還是被過去折磨她的東西所折磨著。


🍎張文熙主動找徐恩平幫忙,因為她看到李拉艾又在自殘痛苦的樣子,她實在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去,因此她希望徐恩平可以讓李拉艾與姜允謙就這樣消失別再回首爾,讓他們去過想要的生活,然而徐恩平卻是去跟李拉艾說對姜允謙死心,卻沒想到遇到文道完他們來傷害李拉艾,徐恩平為了救李拉艾而被捅刀,韓素拉對這件事整個慌掉,李拉艾更是生氣不想再隱忍韓素拉,而是要與韓素拉戰爭。所以姜允謙直接將李拉艾帶去公司特別組成戰略企劃室,讓李拉艾成為總指揮領導者,這可是公司的心臟,因此韓半盧當然氣到冒煙,此時韓素拉透過法律顧問對外發表要向姜允謙求償偷情而造成公司的股價損失,並再次提起財產分配的離婚訴訟十兆元,然而,這可不是韓素拉的本意,因為她本來就不想離婚,因此她想到這是韓半盧的手法



🍎然而,李拉艾卻偷聽到關鍵的話「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她,以前的事就可能全都被爆出來」。徐恩平送在院後已經平安,李拉艾表示以前以為世上最不該做的事是殺人,但現在才知道愛情更是不該做的,李拉艾擔心徐恩平還會因為自己而受傷,但對徐恩平來說李拉艾才是他直得守護的人。李拉艾的保鑣拿了一段錄音給殷淡利、呂智熙聽,她們才知道自己過去就被韓素拉設計,所以馬上派人去找馬克帶去警局檢舉韓素拉教唆性犯罪,總統夫人得知後也不打算幫韓素拉勸姜允謙,李拉艾直接來到姜允謙的家把韓素拉敢出門。



Ads


🍎韓素拉在公司找姜允謙時發現他已經徹底放棄自己,甚至戴上新婚戒,心情再次崩潰到恐慌症發作,再加上徐恩平受傷的事也被證實是韓素拉做的話,那韓素拉的確這一生都完蛋,然而,文道完提到李拉艾稱徐恩平是律師,這一點讓韓素拉發現兩人關係似乎不單純,果然調查到張文熙這令她熟悉的人物。隔天,李拉艾故意說要留在家裡,為的就是進入金庫果然找到傑迪斯公司的合約紀錄以及父親被金正哲施刑時留下的血跡,但此時姜允謙卻出現在李拉艾身後,李拉艾只好鎮靜地說是多菲玩捉迷藏打開門弄掉文件,所以需要整理的藉口,經過多菲自己對姜允謙的認錯,也暫時讓姜允謙不追究李拉艾,但李拉艾當然會慌張姜允謙已經在懷疑。


🍎張文熙一整天被跟蹤,回到家後發現家裡不對勁,文道完已經出現在家中,當李拉艾把金庫照片給張文熙時,張文熙早就被綁架受韓素拉質問折磨。 晚上,姜允謙想讓李拉艾說出她隱瞞的事,也要李拉艾知道千萬不要讓他自己去找那份答案。隔天韓素拉帶著覺得自己佔上風的愉悅心情主動接近李拉艾,甚至說出李拉艾的本名,故意去對姜允謙告密讓李拉艾被毀掉



Ads


夏娃的醜聞第12集評價心得

12集情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張文熙:「看來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只怨妳竟然墜入愛河,卻沒發現妳為了不讓自己愛上他拼盡全力,如果妳想要遵從內心去行動的話,那妳只需要埋怨一個人就行了,就是我,就是讓妳去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就對了」。


夏娃的醜聞 》第 12 集進入一場蠻肥皂劇狗血形式的內容,姜允謙的老婆與情婦處於一種有毒的關係中,但這個男人比他們倆都更理解彼此,兩個愛上同一個男人的女人可以不擇手段地把這個男人留給自己,我不曉得張文熙在一開始對李拉艾講的那段話會不會讓李拉艾真的轉變心情去追愛,當李拉艾在跟韓素拉對抗的時候,或許內心中是真的有那麼一點真心想要搶過姜允謙。



面對這種痛苦的抉擇,李拉艾內心裡一直在抗拒自己對姜允謙的愛越來越深,李拉艾的內心現狀編劇將其呈現出一種「愛與恨之間只有一線之隔」的尖銳對比感,李拉艾對於復仇越來越執著沒錯,但也因為對姜允謙的愛越來越深陷而形成一個愛恨之間極大對比,在愛恨為極大值的情況下,選擇兩種都會是痛苦的。然而,編劇著實也是給予李拉艾一個復仇以外的選擇,那就是「放下」,將自己拉出深淵



Ads


在上一集的結尾裡,李拉艾記憶中的父親要她如果面臨兩個有衝突的抉擇時,就照自己的真實感受去選擇就對了,李拉艾內心裡的確已經因為「愛」而漸漸將復仇的鋼鐵之心融化,因此我自己也會覺得此時此刻李拉艾想要搶到姜允謙是為了「要把姜允謙拉出他不喜歡的人生」,而不是「想對姜允謙報復」了。 本集中也一直在著重刻畫李拉艾、姜允謙兩人之間的連結。


雖然這世界充滿苦痛,但不存在無法治癒的傷痛 ,無需對話,透過探戈就能進行溝通,探戈是讓彼此溝通並且得到治癒的舞蹈」,夾在李拉艾、姜允謙之中的秘密是兩人無法更親密治癒的那根刺,我發現李拉艾和姜允謙之間的關係就像是在跳探戈,李拉艾先治癒了姜允謙,而現在姜允謙也開始在治癒李拉艾,當姜允謙說出「妳對我所隱瞞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妳的過去我不在乎,但我能感受到那折磨妳的東西如今依然在折磨著妳」,這也象徵著姜允謙與李拉艾在跳探戈時,姜允謙在想盡辦法治癒李拉艾的內心。



姜允謙:「只有把妳隱瞞的事說出來,我們才能幸福」成為愛一個人的阻礙卻又是守護,編劇在這部分用了最大的力氣來讓李拉艾的內心成為一種痛苦抉擇,「我曾以為這世上最不可為的是殺人,但卻還有另一件比這更不該做的事就是『愛情』」,很喜歡徐恩平鼓勵李拉艾可以鼓起勇氣去愛姜允謙,他愛李拉艾的方式是讓李拉艾去放手擁有,這是一個很不錯的三角戀設計,愛一個人不一定是擁有,而是放手讓對方去愛。這幾集下來,編劇漸漸地將「愛」加入到「恨」之中,呈現出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恨意的力量有多強大。

Ads
Ads


Ads


過去的集數編劇一直把李拉艾的身份盡隱藏的很好,但也加入許多緊張的元素,但現在,對於李拉艾來說,一切如果被韓素拉知道的話可能就會功虧一簣,韓素拉得知李拉艾真相都只是時間問題,這當然可想而知下一步對李拉艾來說身份曝光是一個大震撼,一個會想要搶回一切和掩蓋自己壞做事的韓素拉,更可怕的事情當然更是做得出來


每次韓素拉被李拉艾給整到崩潰邊緣時都是一種激怒韓素拉的「板機」,韓素拉這種人的自癒能力也是很強,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把心理傷口用強力膠給硬是黏起來之後又帶著不完整的心上戰場,越是這種時候,越是覺得韓素拉的戰鬥力越來越強,比李拉艾更像瘋子。太喜歡最後這一幕韓素拉的翻轉,當姜允謙說了「不要讓我自己去找答案」這句話之後,韓素拉就掌握了李拉艾的真實身份要去對姜允謙告密! 氣勢完全是大翻轉!好期待李拉艾到底會怎麼反應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