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奇幻片,科幻

Netflix《 海獸獵人 》評價心得5看點、結局:怪獸與人類史詩級的互動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海獸獵人劇情簡介與預告


海獸獵人 》( The Sea Beast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動畫,在這個海洋中充斥著怪物的黑暗時代,海獸能夠用一條觸手粉碎一艘戰艦,那個時代最著名的英雄是「海獸獵人」,這些經驗豐富的海洋戰士受皇家命令的委託,負責清除海洋中的野獸威脅。在陸地上,孩子們講述傳奇人物的故事,這群英雄讓世界變得更安全,在這些獵人中,沒有人比雅各、克羅船長更受人尊敬,他是所有人的英雄,尤其是對孤兒梅西來說根本是崇拜的對象,所以梅西夢想加入雅各當他們的水手,於是偷渡到「銀艾沃特伯號」船上。


海獸獵人 》IMDb評分為:7.8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海獸獵人
是克里斯威廉斯的最新動畫,也是他為 Netflix 製作的第一部動畫(以前他是為迪士尼工作的),是一場喧鬧的勝利,向過去幾代怪物電影致敬,這部動畫真的很成功,克里斯威廉斯不僅執導《 海獸獵人 》,也是這動畫的編劇,又再次帶來另一波大朋友小朋友的視覺滿足。

Ads
Ads


克里斯威廉斯是迪士尼的一個很厲害的編劇和創作者,《 冰雪奇緣 》 (2013)、大英雄天團 (2014) 、《 海洋奇緣》都是他的作品,並且也導演《 大英雄天團 》,他很能抓住觀眾內心的,命中率頗高;引誘他離開迪士尼是 Netflix 的一大妙招,很期待克里斯威廉斯未來可以有更多作品啊!《 海獸獵人 》這部動畫非常推薦大家觀看!當中也默默地在透露者反戰的信念,在動畫呈現、色調、節奏掌握都很棒!是一部史詩級規模的怪獸與人類互動!





Ads





海獸獵人評價心得



海獸獵人-海獸設計


Ads

「被誤解的怪物」類型有著悠久而豐富的歷史,海獸的故事是一個參考文獻的漩渦,從《金剛》到《馴龍高手》都是如此,怪獸不一定就是敵人,也不是邪惡海獸獵人 》中最主要的怪獸是海獸,《 海獸獵人對海洋生物的描述也有一定程度的真實性,編劇在設計海獸獵人 》中的海獸有引用了《 白鯨記 》的元素,因此看這部動畫時,有幾個畫面都會讓人直接聯想到《 白鯨記 》的畫面,連同小紅潛在水裡的俯瞰畫面都很像是《 白鯨記 》裡的白鯨呢。


海獸獵人 》在海獸的外型創造幾乎是不可怕的,大致上是用「大」、「小」對比的方式來呈現人類的渺小和海獸的難以對付,然而,這樣可愛形象的海獸用意就在於想要傳達海獸自己有自己的血肉與個性,也並不是這麼可怕,也有自己的生態和家,在人類不主動攻擊之前並不會主動傷害人類,在視覺上已經創造一種柔和,而不是尖銳的對立


所以透過船上唯一一個小孩梅西的視角看海上的巨獸,梅西很快懷疑這個長相似乎沒有想像中太可怕還有點卡通逗趣的怪獸是否真的是前幾代獵人試圖殺死的兇殘巨獸?這能讓觀眾反觀去思考,這些巨獸是不是被人類給誇大了?這著實是編劇用來隱喻一些「反戰」的訊息~



Ads


海獸獵人-角色帶來的情感份量


海獸獵人 》在角色上帶來了不錯的情感分量。雅各小時候是被從野獸摧毀的船隻中拉出來,是克羅船長從未有過的兒子,一旦他們擊敗了紅焰魔,克羅船長就任命他為繼任船長,因此在雅各內心中,就是想要成為一個海獸獵人的英雄和領導;對比掉梅西,偷渡上船的梅西,父母是獵人,根據流行的傳說,他們「活得精彩,死得光榮」,在雅各身上看到了她失去的家人的替代品,因此梅西才會一直想要跟著雅各,想要尋找父母英勇的身影。


但是家庭有各種形狀和大小,如果你停止向怪獸的臉射擊魚叉時,它似乎有可能與一個 100 英尺的海獸建立聯繫,片中雅各與梅西就締造了一份與怪獸的情誼,
海獸獵人 》劇情中針對這議題透過海床上的一幕,對一場奪去好幾代人生命的戰爭基礎提出了質疑,當小紅帶著雅各、梅西要去某個小島,海底下有一段畫面,無論是獵人還是怪物,海床都是喪生獵人屍骨的驚人一瞥,船隻和野獸的墓地,都是一個尖銳的觀點,不僅是人類有家庭,怪獸也有家庭和聯繫,甚至當梅西與小藍的相處和互動,兩人也建立起了「家庭」情誼,這是《 海獸獵人 》中很重要的議題之一−−−−−「怪獸與人類不用是對立」,雙方本來就能和平相處,就是因為人類對於海獸的侵擾與被誇大的恐怖性,使得人類被教育成要對付海獸。


我很喜歡編劇給梅西這角色的刻畫,她的觀點中沒有被書中的那些教育給洗腦,而存有自己的想法,她眼前的海獸翻轉了她對黑暗時代的印象,她說了「就算是英雄,也是會犯錯」,因此對過去獵人們(包含她的父母)賣命追捕這些海獸的意義何在? 這些獵人們都付出慘痛的代價,就如同克羅船長為了殺掉紅焰魔而犧牲一切代價找女巫一樣,失去了生命,然後呢?成為英雄,然後呢? 剩下的人過著不完整的家庭,包含雅各、梅西都是這樣的孩子。


海獸獵人 》當中角色會很有情感份量有很大的功勞在於配音員,為雅各配音的卡爾厄本
賦予雅各一種特別的靈魂,他與梅西之間的可愛關係產生一連串的磨合。而梅西的聲音中傳達出她的性格裡有潛在的力量,由於她柔軟和微小的身體,這種力量並不明顯,但她為了重新教育鎮民而發表的最後一次演講真的讓人起雞皮疙瘩;另外很厲害的就是傑瑞德哈里斯配音的克羅船長,他把厭世、憤怒和悲愴的所有陰影都帶入了克羅船長的角色,讓他感覺如此真實。



Ads


海獸獵人-批判政府宣傳戰爭的行為


哥斯拉、金剛是流行文化中最受歡迎的兩個怪獸,《 白鯨記 》可能是最年長的,除了這些,還有來自《環太平洋》、《愛與怪獸》等等巨型怪物,還有《侏羅紀公園》系列中的恐龍。通常與這種類型相關的主題是核心,「人類才是真正的怪物」,以及人類即使在瀕臨滅絕的情況下也能重複同樣錯誤的驚人能力。


海獸獵人 》確實採取了對海怪進行切割的方式,在其中加入了一點白鯨,而且,令人驚訝的是,《 海獸獵人 》也有「批評政府的宣傳和戰爭販子」的意味!因此,如同觀眾所看見的,熟悉的各個元素已經到位,有怪物,他們被認為是對手,因為它們的大小和與人類的歷史,並且有準備好隨時殺死怪物的獵人,還有一個被蔑視的亞哈船長式海員,他只看到復仇,甚至最重要的有迷人的英雄「雅各」。


當以上這些元素到位之後,觀眾就會想著「準備出征怪獸」
,然而,編劇導演巧妙加入一個「梅西」的角色,而且還是小孩子的角色,她這角色被編劇用來證明「狩獵」的舊方法應該保留還是消亡的討論。在《 海獸獵人 》最後,梅西的善意打破了所有這些混亂,向我們展示了怪物不是對手,真正產生仇恨的人是那些創造這個虛構世界歷史的人



海獸獵人 》與過去一些將「怪物」的誤傳歸結為誇張的寓言電影不同。在《 海獸獵人 》理,他們追逐一長串統治者,他們坐在大理石和金色的城堡中,無情地派數百人在危險的任務中喪生。如果他們倖存下來,他們就會從他們正在進行這些戰爭以確保普通民眾安全的觀念中獲利。如果他們死了,他們會用他們的屍體來為自己製造同情,並留在他們舒適的寶座上
但戰爭還在繼續簡言之,戰爭就是被製造出來的。


我很喜歡《 海獸獵人 》在這個議題上強調更黑暗的動作和環境,以傳達(透過兒童友好的鏡頭)建立在周期性暴力和復仇之上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王室出錢打造獵人軍團造成一窩蜂對獵人的存在,甚至將這些武力越放越大,其中荷納戈就是一個這樣被創造出來的角色,被製造出來作為仇恨的開端,因此我很喜歡梅西說的一句「我不知道戰爭如何開始的,但重要的是如何結束」,如果人類不停止對海獸的莫名攻擊,那這戰爭永遠都不會結束。



Ads


海獸獵人-視覺畫面與鏡頭帶動很強!


海獸獵人 》在的視覺效果上和在敘事故事層面上的效果一樣好,威廉斯和動畫團隊不必擔心一分鐘內的噱頭,而是專注於用引人入勝的圖像填充各種「動作場景」,對刻畫船員面對海怪的早期序列,這意味著在攝影作品中採用微妙的觸感,例如模擬快照變焦的方式,以突出觀眾這次公海冒險中的想法,老實說海獸獵人 》的鏡頭我很喜歡!有一種在看《 神鬼奇航 》動作戲的感覺~ 非常過癮!  


我超喜歡海獸獵人 》的動畫設計,後來一查《 海獸獵人參與電影製作的動畫師、背景設計師和裝配藝術家加一加有好幾百位!品質真的好到沒話說! 海獸獵人色彩的運用非常棒,像製作粉紅色的海灘、根據場景的情緒改變樹木和土壤的色調,這樣的小選擇說明了為什麼動畫媒體如此美妙,因為每個細節是小巧思。導演克里斯威廉斯在動態動作戲、美麗的沉默時刻,以及引人入勝的對話場景之間如此流暢地擺動,儘管是較長的動畫電影之一,但它的節奏非常好。


海獸獵人
動作場面也非常令人興奮,在與「紅焰魔」進行史詩般的戰鬥後,雅各和梅西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島上,為生存而戰,這一段是海獸獵人 》引人注意的特點之一,這在很大程度上與梅西令人信服的寶貴對話有關,它跨越了經典與現代的微妙線條。



Ads


海獸獵人-和平家庭


威廉斯編排錯綜複雜的海戰,平衡了卡通化的動力學與半現實主義的物理,尊重海戰的歷史,同時將其提升到激動人心的新高度(鳥瞰圖和水下廣角鏡頭可以和《 神鬼奇航 》電影相比擬) , 威廉斯和另一個編劇內爾班傑明介紹了不可避免的船員——當中的「單腿軍官(沙華)」其細節程度讓這艘船感覺像是一家人,雖然關於主角的一切都過於平淡和可塑,無法與如此生動現實的世界抗衡,但像克羅船長這樣的次要人物設計巧妙,並以意想不到的道德模棱兩可賦予生命。


事實證明,對於一部關於「誰書寫我們的歷史」的明確信息的電影來說,這種表面之下的感覺至關重要,而每個人都可以書寫歷史,例如雅各與梅西,雅各不需要成為殺死許多海獸的獵人英雄,但可以成為和海獸成為朋友的英雄;梅西也可以用自己的觀點讓島上的人對海獸改觀,消彌戰爭之間的線。《 海獸獵人 》以它自己的家庭友好方式,努力讓孩子和成年人重新思考他們所接受的過去並為自己創造一個更公平的未來這才是真正的一種英雄主義,對於在世界各地成長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寶貴的教訓,完美合乎梅西對小紅講的「如果妳咬下去,就會沒完沒了」。


海獸獵人 》 唯一的缺點就是後半段第三幕(最後半小時)稍微倉促一些,影片的大部分內容以一致的方式建立在隨後的每個時刻,每一個節拍都直接通向下一個節拍,喜劇或冒險的時刻讓人感覺獲得和凝聚力。然而,在影片的最後 30 分鐘,故事進入高速運轉,並沒有停止一個又一個的揭露和衝突,感覺有點太倉促了,但即使節奏很匆忙,結局都提供了一些適合這部以兒童為中心的電影的情感分量。



Ads


海獸獵人好看嗎?


海獸獵人 》最終為動畫設定了一個高標準,美麗而可愛的生物設計包含了野獸為與之互動的人類所擁有的史詩般的規模,每個角色都感覺完整,即使是那些只存在於背景中的角色。銀艾沃特伯號這艘船承載著優雅和力量,我可以繼續說從水到沙子的每一個元素都有它自己的美,但相反,我會說所有這些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一部影片,儘管它的運行時間只有兩個小時,但每分每秒都創造了精緻,《 海獸獵人 》是一部絕對推薦的好動畫!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