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9集劇情評價心得 》人質活著才有價值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九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耀燮自己來到新希望醫院做韓以翰的助手醫師,然而,韓以翰沒有想到的是耀燮的出現是受到具鎮基指使。另一邊,尹美善來到磐石園做了一些昂貴的美容療法後,要具鎮基趕快處理韓以翰的事情,不要讓不光彩的事影響到候選人聽證會。一直到隔天早上,南赫哲的公審將要開始,具鎮基與具賢成也去法庭的路上,遇到傑登李來這裡期待磐石倒下的結果,這讓具鎮基也不再把傑登李當成是投資客禮待。


◉然而,具鎮基很有自信地說絕不會讓磐石倒下,韓以翰受術過程中還是遇到問題,一直重複停止心臟跳動重新手術,韓以翰已經管不了公審的時間來不及,只想要救活眼前的南俊煥,看著韓以翰手抖的耀燮,提議讓他來才能讓手術成功,金錫瑛也盡量同時告知法官韓以翰在動手術,希望可以把庭審往後延,這同時也是在暗示南赫哲,韓以翰已經在幫南俊煥動手術,然而,韓以翰仍沒趕上公審時間,表恩實卻提議要當南赫哲的辯護律師,她當然不安好心,南赫哲也恨不得將磐石的真相全盤托出,她用了一份文件和南赫哲做一些交易,然而,南赫哲仍堅持不換律師,韓以翰也以壓秒方式登場



◉ 目前計畫很順利,直到具鎮基被金錫瑛傳喚詰問是否教唆殺人,具鎮基的否認換成向南赫哲確認,卻沒想到南赫哲脫序演出,並沒有說出真相反倒是演戲自己發瘋受到邪靈聲音而殺人,這讓金錫瑛和韓以翰傻眼。此時千室長也帶著一批人馬闖入醫院要帶走南俊煥,具鎮基才對韓以翰說是他派耀燮醫師進去救活南俊煥的,畢竟人質活著才有價值,因此黑衣人的闖入同樣是耀燮的通風報信才來,並且這轉院還是南赫哲自己簽署同意書。於是具鎮基威脅金錫瑛和韓以翰不要再惹他,也警告韓以翰不要亂來,免得像他父親一樣的下場。



傑登李現在失去了騎士,打算要出動皇后,於是去找了林泰文表示可以幫助林泰文解決總統民調支持率下降的問題,在林宥娜的鼓吹下,也慫恿林泰文與傑登李合作摧毀尹美善,林泰文果然欣然接受這場交易。金錫瑛實在不爽南赫哲突然不遵守承諾,他才說出表恩實拿兒子的性命作威脅,這引發金錫瑛的憤怒,韓以翰的確是不會傷人,但金錫瑛不一樣,她可是警告過趙靜賢會讓南俊煥的人生陷入地獄,因此金錫瑛要南赫哲不要再耍花招。另一邊,韓以翰找來趙靜賢得知她並不知情轉院的事,韓以翰希望趙靜賢可以當證人,但趙靜賢希望可以不要現在,因為兒子重新落入具鎮基手中,如果趙靜賢被發現倒戈,俊煥也會有危險,她承諾只要等到俊煥請醒過來就會馬上帶孩子出現並作證一切,這樣南赫哲也肯定會放心作證。



Ads


◉為了證明自己不會再背叛韓以翰,趙靜賢說出韓以翰的父親不是自殺這麼簡單,是具鎮基和南赫哲造成的,原本韓智赫和具鎮基關係不錯,兩人在競爭胸腔外科院長的位置,直到韓智赫幫磐石創辦人張泰俊動手術事件,韓智赫堅持要用很少人用過的體外循環方式進行手術造成事故,不過趙靜賢覺得奇怪,張泰俊的健康狀態一直被很保密,所以只動用最少的手術人員,甚至是沒有什麼經驗的人進手術室,安排這手術的就是具鎮基,也就是說一開始具鎮基根本就沒打算讓張泰俊活著,因為張泰俊早已經指定韓智赫為下任醫院院長,就怕具鎮基當上院長就會讓兒子張允太、張政泰被踢出磐石,南赫哲也受到具鎮基的教唆去污衊韓智赫收賄,就像五年前韓以翰被具鎮基除掉一樣。


當時具鎮基指使趙靜賢變更醫療紀錄,把所有錯都指向韓智赫,趙靜賢被逼迫威脅下只能答應,南赫哲也因為醫療器材和具鎮基越走越近,不在乎韓智赫死掉的事,這些事讓韓智赫被迫要付鉅額賠償因而自殺。晚上,耀燮被具鎮基找去喝酒,被具鎮基認定為胸腔科的「人才」,以後還要他和具賢成好好經營胸外科,這讓耀燮內心的罪惡感越來越沈重。



◉隔天,傑登李找來韓以翰和金錫瑛幫忙準備下週磐石臨時理事會,他的目標是讓張允太(創辦人張泰俊的兒子)成為理事長,削弱具鎮基對磐石的影響力,正好這是時候,具鎮基會為了候選人聽證會而放下所有與磐石相關的職務,當然具鎮基知道這兩人的危險性,同時醫院院長也沒有其他合適的人選接任,具賢成為了達成林宥娜對他的期待,於是毛遂自薦當醫院院長,傑登李這裡也要推韓以翰當醫院院長,為了讓計畫可以完美,傑登李找來最佳籌碼林泰文和林宥娜說服理事們。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9集 評價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醫法刑事 》總是會給觀眾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來個曲折,光是一開始耀燮的出現,當我們會以為耀燮是因為對韓以翰有愧疚之心而來幫韓以翰時,卻沒想到他是被具鎮基派來的一根刺,《 醫法刑事 》在說故事上有個很吸引人的手法就是,在觀眾認為事情終於不會變得更糟的時候,它通常總是會變得更糟,讓觀眾的心情曲線是一個頓點後再繼續往下,這是很成功的說故事手法,會讓人覺得刺激的敘事方式。


醫法刑事 》的片段剪接是蠻有趣的敘事方式,一開始畫面才剛揭示具鎮基派耀燮去幫助韓以翰手術的畫面,會讓我以為具鎮基下的棋只有在短期目的,當耀燮問「難道你要我殺了病患?」,不僅是手術,連公審具鎮基都可以一併處理,我想著具鎮基只派了一個耀燮去到韓以翰的手術室裡就可以阻擋兩件事,是很聰明的手法:❶ 讓手術不順利就得以懲罰韓以翰剛拿到醫師執照就有醫療糾紛 ❷ 讓韓以翰無法順利趕上公審來當南赫哲的辯護律師。 這也是為什麼具鎮基會對傑登李說「我不會讓磐石倒下的」這句話~ 背後意思也預示著具鎮基是帶著計畫有備而來。


然而,在法庭戲過後又更揭示具鎮基這角色邪惡得徹底,果然厲害的人看的不是短期利益,而是「長期利益」,當具鎮基說出那句「人質活著才有價值」時,才又翻轉具鎮基派耀燮去幫助韓以翰的目的,就是要竭盡所能讓南俊煥活下來,這樣具鎮基才有辦法可以拿南俊煥的性命來支配趙靜賢、南赫哲,因此這呼應到耀燮在手術過後就馬上通知千室長,因為人救活了才能再搶回去。

Ads
Ads


Ads


我對《 醫法刑事 》人物動態發展很著迷,具鎮基的人設事越來越邪惡,他身上有太多特質很可怕,他覺得如果他願意,他會摧毀一切和所有人,來達成他的目的,可是又有一點很特別,儘管具鎮基不是一個好人,但他這角色現在開始變有趣,觀眾會想知道他的思路、為什麼他會這麼想,他每次的邪惡程度都不是我們能想像的(一種老謀深算的人設),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我會覺得韓以翰太天真了,感覺雖然全心全意想要緝拿具鎮基,但他也無法抵擋如此強大的力量,所以韓以翰的人設其實有點「單維度」,不像其他角色會很神秘和複雜,雖然韓以翰都會以神一般的高能出現,不過這個角色特質就是讓觀眾知道他的厲害和他是大善人~


具鎮基最後有提到「放棄吧,如果你不想落到你父親那種下場」,韓以翰對具鎮基的怨恨已經不只是自己的事,還牽涉到韓以翰的父親這種更私人的事件,這樣的韓以翰或許人設就會變得更多樣和有層次了,後面集數希望會有不錯的韓以翰人設發展,因為這集韓以翰父親與具鎮基之間的恩怨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震撼,具鎮基為了當磐石醫院的院長,不惜殺掉自己的岳父,也刻意陷害韓智赫,父親的死對韓以翰來說是更加深一層的打擊,對於韓以翰韓說要抓到具鎮基的決心更為強烈,也會更為有情感上的波瀾。


說到法庭戲,具鎮基是完全有備而來,前面他對傑登李說「我不會讓磐石倒下」已經預示他的密謀,首先就是表恩實南赫哲獨處的機會,所以表恩實給的那份書面合約只是個幌子,目的不是當南赫哲的辯護律師,而是要爭取到利用短短十分鐘和南赫哲交易(那交易合約就是讓南赫哲簽署同意南俊煥轉院回磐石園的交易,否則就要直接殺掉南俊煥作為威脅,同時也告知南赫哲他不要選錯邊站,否則檢察官這裡也有磐石的人,很容易將南赫哲搞掉),這也是因為什麼表面上雖然南赫哲沒有答應要換律師,但事實上這是表恩實故意的,是要用這方式來讓南赫哲瞬間倒戈不指認具鎮基教唆殺人,並將計就計讓韓以翰以為計畫很順利,這也是為什麼南赫哲在指認具鎮基的時候會突然演出自己受耳邊聲音讓自己發瘋殺掉惡魔,因此具鎮基就可以擺脫教唆殺人的嫌疑。



Ads


Ads

我們在《 醫法刑事 》第 9 集中有比較少傑登李的畫面,在法庭上慘敗後,我需要看到他更多的感受以及應變,「我的騎士被抓了,那我就只能出動我的皇后了」,我蠻意外林泰文這隻棋也被納入,本來我以為皇后就是林宥娜而已,沒想要是連同林宥娜一起的「林泰文」!林泰文和尹美善是敵對的總統候選人,這讓我想到難怪林泰文在磐石的發表會上看到尹美善會是很討厭的樣子~ 現在終於知道上一集傑登李希望林宥娜不要跟具賢成結婚的用意,原來他的目標放在林泰文身上,傑登李和林泰文兩人的關係也算是還算可以,也因為林泰文的牽線才會傑登李的投資。


林泰文這個角色在上一集要求林宥娜一定要縮短通過藥物試驗階段日期的舉動來看,就能知道具鎮基本身在某種程度上能支配林泰文,傑登李說「我要讓你知道你在成為總統的路上,比起具鎮基,我會更有幫助」,商人和政客之間的關係都是誰給的好處多就可以往哪倒的,傑登李既然可以這樣說,就代表林泰文隨時是有可能會漸漸成為與具鎮基對立的棋子。



林泰文這樣舉棋不定其實早在上一集裡就有這個伏線,上一集當林泰文問具鎮基到底會選擇他還是尹美善時,具鎮基語帶曖昧,只說自己當然是會選擇有利的那一方,那時候我就有感受到林泰文自己也很需要具鎮基,具鎮基同樣也是在套牢林泰文,當林泰文要林宥娜加快藥物實驗的階段時,我覺得這是林泰文必須要迎合具鎮基的動作,這也是為什麼傑登李會說「如果他想同時擁有兩顆鑽石,你只要把其中一人摧毀不就好了嗎?



Ads


傑登李和具鎮基現在的計畫正式要對打,過去幾乎都是韓以翰和具鎮基對抗,但這次傑登李終於也開始出手,以下我記錄一下兩邊的計謀和各自的對立面:

  傑登李 具鎮基

磐石理事長人選

張允太,因爲過去張泰俊不想要把磐石給具鎮基就是怕兒子的勢力被奪走,如果張允太成為理事長,就能削弱具鎮基對磐石的影響力

絕不能讓張泰俊的兒子當上理事長,有意找老婆回來當磐石理事長

中間的計畫 傑登李找來林泰文的勢力 具鎮基找來尹美善的勢力
醫院院長

在傑登李拿到股份有決定權之後,可以掌控磐石之時,想推韓以翰去當院長,這是韓以翰對具鎮基第一個很好的復仇動作

具賢成自己毛遂自薦可以當院長,他的目的就在於想要達成林宥娜對他超越具鎮基的期待


看了下集預告還蠻有趣的是林泰文原來也需要韓以翰的醫術來幫他動心臟手術XD 也就是說韓以翰又要用手術來換取別人對他的信任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