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2集劇情與評價心得、細節討論:成熟的大人會自己煮飯

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1集劇情

🐳在一場財閥的世紀婚禮上,新娘的婚紗滑落而露出背上的刺青。在禹英禑父親飯捲店,父親看著電視上漂亮的婚禮,還冀望著禹英禑可以早日成家,不過當禹英禑解釋婚姻的定義以及鯨魚時突然停止,禹英禑表示自己不會再跟不想聽的人分享,因為她已經找到會聽她說鯨魚的人了。金正久因為女兒婚紗滑落事件要對親家的大賢酒店提告索賠十億以上,以賠償女兒在一千多人賓客前顏面盡失,但要這樣索取高額賠償就屬於「精神賠償(精神上痛苦賠償)」,這舉證比較難,這讓金正久相當不滿說汪洋跟泰山是根本一個樣,都是一樣的說詞,為了要贏過泰山,身為汪洋的會長韓宣榮想藉機打過泰山,而接下此案件。


🐳鄭明錫開始跟底下的律師討論要找出可以高達五億以上的精神賠償理由,並且要找出可以歸責於大賢飯店的事由,不然精神賠償根本沒意義,禹英禑則勉為其難和權敏宇去拜訪新人,得知新娘婚禮後與新郎的關係變得尷尬而沒有住在一起,雙方家長意見分歧,真旭的爺爺在婚後說要退婚,說是因為對新娘背上的觀音刺青很失望(真旭爺爺信奉上帝),但禹英禑婚禮當天早上本來就有對飯店人員說禮服變太鬆。禹英禑唯一提出的問題卻是新娘有愛新郎嗎?金花英不僅沒戴婚戒,連真旭的照片都放在角落。



🐳洪真旭生氣岳父為何要把事情鬧大去告飯店,畢竟鬧到最後還是大賢集團丟臉,爺爺都說沒有登記就不需要再結婚了,連洪真旭自己要不要退婚,一切都等長輩決定,這件事也沒跟金花英討論,因為花英最近個性變得尖銳正在接受精神科治療,這一點金花英倒是沒有主動講,這讓權敏宇覺得這些有錢人真的是完全沒有獨立心智下就亂結婚,搞不好都沒下廚過,禹英禑突然想起父親講到成人會自己下廚脫離父母獨立生活,於是緊張地問濬浩成年人是不是都該這樣。這才讓崔秀妍發現原來濬浩一直在聽禹英禑講這些「特定」話題,不過濬浩並不在意,反正也沒人可以聽禹英禑說,至少有他可以聽禹英禑說。


🐳此時崔秀妍拉肚子,緊急找禹英禑帶褲子來,最後只好忍痛把「跟濬浩結婚」的任務交給禹英禑,禹英禑在大廳就開始稱呼濬浩「親愛的」XD 挑選婚紗時,他們刻意挑選金花英一樣的禮服,服務員表示絕不會有婚紗滑落的狀況,但她支支吾吾的樣子確實很可疑,秀妍在廁所也聽到智慧抱怨珠熙因為婚紗滑落事件而被開除的消息,這讓濬浩要趁機去問珠熙的下落,但沒有成功,反倒是看到禹英禑身穿婚紗而整個迷住。汪洋律師事務所和大賢飯店先在調解庭上看能不能和解,雙方態度都很強硬,法官要他們去舉證婚紗滑落到底是誰的錯。



Ads


🐳精神科醫生無法證明金花英是因為被退婚而造成精神疾病,濬浩雖然讓智慧說出珠熙的聯絡方式,但珠熙早已經人在國外,於是開庭時原告方打算找姜智慧來做證人,但智慧終究是大賢飯店的員工,更何況被告還是她的組長,因此她只能說不可能有禮服滑落狀況發生,可是在良心的影響下,智慧說出那件禮服有被她發現被調包,因為原本金花英那件婚紗因為珠熙的疏忽被扯破,組長只能用另一件比較大尺寸替代,組長要組員不要說出去,不然也會被開除。


🐳卻沒想到換到金花英時,被挖出她並沒有因為被退婚而感到難過,反倒在網站上發表被退婚是好事,只要再堅持裝受創的樣子就可以不用結婚,然而,禹英禑卻看出貼文文字中夾著一句「我只能嫁給一個我不愛的人,但我還能逃到什麼時候呢?」知道金花英婚姻不是真心的。會後金花英才說這婚姻只有父親高興,因為他收到一大片土地當禮物,連提告也只有父親一頭熱,想要把婚事搞砸讓男方受苦。 突然禹英禑又開竅想到好在有那筆土地禮物,因為這是附帶在婚約中的贈與,退婚就是讓女方有損失,所以求償的金額就能提高到十億,這樣就不用著重在無法舉證的精神賠償了。



🐳這可讓韓宣榮樂壞,也讓金正久開心死,因為可以提高求償金額,只是金花英不開心父親只在乎求償金額而不管她的感受。第二次法庭上,鄭明錫成功改了訴狀,只是沒有想到的是金花英突然大喊要撤回起訴,這是金花英在開庭前早就問過禹英禑的事,她會這麼做是因為他是個虔誠的佛教徒,秉持著慈悲心她不能堅持下去這個訴訟,她會有精神疾病都是因為父親對她的掌控,這次她要逃離父親的掌控,跟她所愛的人結婚。



🐳禹英禑對爸爸說「我不能結婚的機率很高,因為我有自閉症,但萬一我遇到相愛的人並且舉行婚禮的話,我們會一起走進會場的,而不是由你牽著我的手把我交給新郎,因為要結婚的我是成熟的大人了不過我會把捧花送給你,因為你未婚單身,彼此讓你一個人生活,我更希望你找個對象結婚」,這讓父親驚訝禹英禑思考了很多事。 太守美辭去泰山律師事務所代表一職,她不想要逼迫兒子走上相同的道路,雖然兒子還在摸索,但太守美決定打破世襲家業的傳統。採訪後,經過助理的告知才知道汪洋幫金正久打官司,甚至讓金正久正式和汪洋合作,這也是太守美第一次認識到禹英禑的思維。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 第2集評價心得

2集劇情心得
圖/ENA《非常律師禹英禑


「在婚禮上,牽著女兒的手走上紅毯,是全天下爸爸們的夢想」這句話完全透露出一個當父親的角色對女兒的關愛,雖然這願望是父妻自己的願望,但反過來想,為什麼一個父親明明會不捨女兒卻又要希望女兒可以嫁出去?我覺得這是在呈現禹光浩當父親想要看到女兒幸福的期望,因為父親不能照顧女兒一輩子,父親會老,總會希望有個人能夠好好疼惜禹英禑。


我現在已經不會勉強對跟不想聽的人分享,因為現在有人想聽我說鯨魚的事了」,上一集我還在想是不是禹英禑可以和李濬浩發展感情線,當禹英禑說到這一集,編劇似乎默默地在暗示著真的會有這種可能性發生啊!!! 很好奇禹英禑在愛情中的滋潤下會不會有特別的轉變~



Ads


另外,說到禹光浩小牢騷禹英禑都沒有煮過一次飯給他吃過,禹英禑在權敏宇身上才學到原來長大也要自己嘗試煮飯,禹英禑步入社會真的是一個學習的考驗和轉變,禹英禑身邊的人帶給禹英禑好多不一樣的成長課題,再次呼應到第一集黃色小鴨群中的藍色小鴨身為不一樣的人也能嘗試融入群體中,我記得圓圓上一集有說過,這是禹英禑第一次踏入社會,代表過去都是父親在照料禹英禑,禹英禑還不是一個獨立的心智能獨自生活,自然也不會有著想要成家的念頭和準備,而在公司與其他同事的相處下,禹英禑也才會發現自己還不是個大人,因此這部劇很大的成分也是在呈現禹英禑的成長過程。


這也是為什麼禹英禑會急著問李濬浩「請問你也認為成年人一定要親自下廚做飯脫離父母獨立生活嗎?可是虎鯨一生都不會離開媽媽,牠們總是一起行動,以人類的標準而言,所有的虎鯨都是媽寶」,以禹英禑喜歡鯨魚的角度去看,禹英禑幾乎是以鯨魚的生態來想像這個世界,因此她從沒想過要脫離父親去獨立生活,畢竟虎鯨都是和媽媽一輩子在一起行動的,於是這一集的案例給禹英禑一個不一樣的人生課題認知。



很喜歡禹英禑在這個案件中觀察與思考,最後她對爸爸說「我不能結婚的機率很高,因為我有自閉症,但萬一我遇到相愛的人並且舉行婚禮的話,我們會一起走進會場的,而不是由你牽著我的手把我交給新郎,因為要結婚的我是成熟的大人了,不過我會把捧花送給你,因為你未婚單身,彼此讓你一個人生活,我更希望你找個對象結婚」,我想這是禹英禑從金花英結婚的案例中看出來的,她知道金花英是被父親支配的人,所以禹英禑不會希望婚禮中是父親牽著她的手交給新郎,一個成熟的大人會知道自己的選擇,因此不用父親特別把女兒交出去給別人的那種儀式。

Ads
Ads


再加上禹英禑有提過虎鯨是一輩子跟著媽媽,所以禹英禑說以後如果結婚自己就會是成熟的大人,代表她也不再需要父親時時刻刻照顧著她,也能讓父親當一個成熟的大人追求自己的幸福。



Ads


Ads

本集中的案件對禹英禑來說算是很特別的案件,因為她不會懂什麼是婚禮、什麼是愛情、大多數是靠著書本上寫的定義去分析身邊人的生態,因此會讓人期待禹英禑會用什麼角度去看出這些端倪。 太喜歡禹英禑在金花英房間裡的觀察,「金花英,請問妳愛妳老公嗎?」這句話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在細節上禹英禑看見許多人的情感問題,這真的很神,因為我們總會想著自閉症者在情緒上表達並不是那麼順暢,但是禹英禑用「分析」的方式分析出「別人的內心」(把老公的照片放角落,婚戒放在梳妝台上也不戴),這讓我反觀我們一般人擁有豐富的情感和感知,可是常會被自己的主觀去蒙蔽看不見的真相。


「花英最近個性變得很尖銳,現在也在接受精神科治療」,當洪真旭說到這一句時,畫面突然帶到禹英禑被引起注意,所謂生病的人只有生病的人知道,在精神上有缺陷的禹英禑最能理解出金花英心理生病的變化與感受,只有禹英禑願意相信金花英內心有位婚姻在受苦。



雖然這一集的內容第一場法庭劇不是透過禹英禑的精彩詰問和破案,但禹英禑本身的細膩心思都藏在案件中,包括金花英根本不愛洪真旭,也點出這些財閥的聯姻讓她根本不是衷心地為婚禮感到快樂。只有「不一樣的人」才會看見「不一樣的人」內心就好比我們都是貼文字面上在解讀金花英的文字內容,可是卻忽略了她的內心感受,禹英禑在金花英的房間中早就已經分析出金花英不是真的為這場婚姻高興了,也感受到洪真旭不是在乎這段婚姻(因為他有說到一句所有決定都是長輩決定)。


太喜歡這案件的後面轉折,雖然我確實不是太懂法律上的應用,不過禹英禑的看法又是和第一集一樣「只看重點」,當大家都只看「精神賠償」的重點時,只有禹英禑因為知道這對準夫妻不是真心相愛,所以把重點放在有利益上的掛鉤,因而看出「被隱藏起來的重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