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8集劇情評價心得 》為了抓怪物自己卻變怪物

8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八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韓以翰在具鎮基的脖子上劃了一刀嚇壞所有人,雖然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口,不過這把刀是南赫哲拿來攻擊韓以翰的兇器,具鎮基也很顯然知道這把刀的來源,於是要具賢成不要大驚小怪把事鬧大。 另一邊,金錫瑛查到「磐石的醫療過失致死案件」和「孔國光團伙綁架及傷害案件」,發現孔國光這一群人已經進入拘留審問卻還是無嫌疑,而且都是白康昊負責的案件。傑登李針對合約修改部分不滿意「不履行的一方須賠一億美元賠償」條件,但他說的是「金額太少」,因此故意提高到十億美元,這種程度才會互相信任遵守合約的程度,具鎮基拉不下臉,儘管方顯很大,他還是簽了合約。


◉具鎮基在韓以翰離開前說韓以翰這個全韓國最厲害的醫生去社區開醫院很丟臉,也知道韓以翰正打算幫南俊換動手術要南赫哲開口,具鎮基表示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甚至想要拉攏韓以翰當胸外科主任,十年後會讓韓以翰成為醫院院長,也諷刺韓以翰為了抓怪物而變成怪物,因為韓以翰不惜想要抓到具鎮基而讓朋友陷入困境。然而,韓以翰並不否認自己成為怪物,反倒打開了電視給具鎮基看,報導著具鎮基將因南赫哲案件被傳喚到庭,韓以翰表示自己已經挖好兩座墳墓,準備和具鎮基玉石俱焚。韓以翰的表現完全是超乎傑登李的期待,他所付的委託費就是買了許多醫療精密儀器給韓以翰,甚至還說打算要支付天價的委託費。



◉韓以翰的醫院準備告一段落,金錫瑛才知道曹多倫、大雄五年前就跟隨著韓以翰,能有現在可以對付具鎮基的局勢,金錫瑛也覺得他們貢獻不少,不過對韓以翰來說,身旁這些幫他的人都不能讓他們受傷,包括錫瑛,同時錫瑛也希望韓以翰不要讓自己受傷。趙靜賢來找韓以翰取消對南俊煥的手術,韓以翰也才得知難怪崔耀燮最近人間蒸發,原來是被具鎮基阻礙,只是韓以翰知道具鎮基一定又要去取別人的心臟,從趙靜賢的話語中可以確定這一點,金錫瑛則是誓言如果他們在拿走別人心臟,絕對會讓她兒子活在地獄中



Ads


國次長對白康昊提及金錫瑛今天去調了資料,這讓白康昊開始懷疑金錫瑛。五年前白康昊負責韓以翰的案件時,就是被具鎮基給洗腦韓以翰有疏失,白康昊完全是違反了無罪推定原則直接對韓以翰定罪。隔日,林泰文和具鎮基打高爾夫時要具鎮基在他與尹美善之間選擇一個,然而具鎮基假裝淡定並沒有正面回應。白康昊極力制止金錫瑛傳喚具鎮基,這更加深金錫瑛對白康昊的懷疑,再加上白康昊還刻意問到金錫瑛在南部地檢調閱的資料,好在金錫瑛轉得快說是要重新調查尹美善五年前的案件。林泰文私下強烈命令林宥娜加快藥物實驗的步調,趕上具鎮基的聽證會


◉林宥娜因為這件事心情不好找了傑登李去飆車,林宥娜自我懷疑是因為父親才當上研究中心主任,傑登李鼓勵林宥娜拒絕具賢成的求婚,傑登李說出林宥娜只有做她自己才是最閃耀的而不是做誰的妻子,這讓林宥娜很感動,也是林宥娜最想要的。南俊煥的病情惡化到需要緊急開刀,崔耀燮也不敢再與韓以翰有瓜葛,趙靜賢只能找韓以翰幫忙,並且要他們偷偷把南俊煥偷偷從磐石園帶出來,這樣才不會被具鎮基發現,人命關天,韓以翰他們也只能先救人再說,透過趙靜賢提供的情報,可以在隔天有貴賓來訪監視器全關閉的情況下把南俊煥帶出來,傑登李為了讓股價下跌,也決定幫忙韓以翰。



◉然而韓以翰的手術助手卻會交由傑登李來尋找,這讓金錫瑛覺得韓以翰好像太過相信傑登李,雖然同意合作,但他們都不知道傑登李的真實想法。果然另一邊的傑登李就在告訴具鎮基明晚韓以翰會偷走一個病患,這讓具鎮基感到奇怪傑登李突然倒戈?傑登李表示他自己只想要更多研究中心股份,如果南赫哲案件真的讓磐石倒下,對他也不好。隔天晚上,韓以翰依舊照計畫在貴賓出現時去磐石園,外面的金錫瑛也發現來訪的貴賓是尹美善,甚至發現尹美善身邊的輔佐官是自導自演五年前非法政治金案件的人,當時案件停擺後又遇到錫周死掉。



◉將南俊煥帶去停車場後,韓以翰遇到磐石的一群人對韓以翰和大雄毆打,韓以翰的手也被打傷,突然具鎮基出現斥責趙靜賢的背叛,如果要現在反悔還來得及,不過趙靜賢很冷靜地說已經不需要具鎮基的幫忙,因為南俊煥早已經搭上直昇機離開,韓以翰只是來當誘餌罷了。具鎮基把一切都賭在韓以翰的手被打傷,又有五年沒有執刀的經驗,也沒有像樣的助手,因此覺得韓以翰不可能會贏得這場戰,不過他也沒想到崔耀燮臨時倒戈,堅決去幫韓以翰做助手醫生,另一邊南赫哲的公審已經快要開始,金錫瑛必須想辦法拖延時間,而韓以翰因為手受傷連手術刀都無法握緊,崔耀燮提議由他來。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8集 評價心得

8集劇情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為了抓怪物,自己卻也成了怪物」,韓以翰的復仇在某些程度上漸漸地有了一些雛形,與一開始只有韓以翰單打獨鬥相比,現在的勢力之間對立更加高漲。老實說我自己蠻喜歡這一週編劇在角色上的設計與鋪陳,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程度的灰色地帶,編劇並沒有把角色完全編寫成百分百的好或是百分百的壞,顯然,有些人天生就是邪惡的,有些人是兩者的混合體,而另一些人則更偏向於好的一面,就例如崔耀燮這個色來說,因為崔耀燮出庭作證素妍的案件,一個善良的角色也被逼迫、利誘要些許違背自己的良心不和具鎮基對抗。又或者是說韓以翰、金錫瑛為了要抓到具鎮基,則是走了險棋和傑登李合作等等。


甚至是本集金錫瑛對趙靜賢威脅的話「如果你們又再次奪走別人的心臟,我會讓你兒子永遠活在地獄中,大家不僅會知道他是殺了兩名醫生的殺人犯兒子,他媽媽還是不惜救他殺死兩名病患」,《 醫法刑事 》巧妙地在角色上刻畫了每個人的灰色地帶,在正派之中夾帶著一些陰影,這會讓「人性」這種東西變得很寫實。



醫法刑事 》目前的角色和他們陷入的曲折情況是增加劇情轉折的刺激度,尤其是韓以翰直接與具鎮基面對面對決時,旁邊的角色都各自有自己的計畫和插曲,這樣的劇情交纏還蠻不錯的。尤其最難預測故事的就是傑登李這角色,老實講他很難讓人真正可以分辨是好人還是壞人,有時候都很怕他會在韓以翰背後捅刀,但每一個計畫他卻又是真心地在幫韓以翰,到目前為止,他的性格是最難預測的(尤其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林宥娜? 這一點很讓人懷疑,不過兩人的關係又相當曖昧,埋下好多懸念啊!)。



Ads


林泰文和尹美善,具鎮基到底是選擇誰呢? 本集中具鎮基語帶曖昧,只說自己當然是會選擇有利的那一方,老實說我覺得林泰文自己也很需要具鎮基,具鎮基同樣也是在套牢林泰文,當林泰文要林宥娜加快藥物實驗的階段時,我覺得這是林泰文必須要迎合具鎮基的動作,上一集林宥娜要加倍實驗時,具鎮基本來還說先照林宥娜的意思,不過後續有滴咕「我會讓她(林宥娜)知道這一切都要聽我」,因此具鎮基大概是利用林泰文這角色去牽制林宥娜,因為林宥娜會當上研究中心的主任也是因為林泰文的牽線。


同時,傑登李是不是真的喜歡林宥娜?我還是認為傑登李一開始並非真心喜歡林宥娜(不然就不會說出林宥娜是他的「皇后」,代表傑登李對林宥娜是有「利益」上的考量),如果觀眾還記得傑登李前面集數切牛排的那一段的話,當時傑登李有說「對於妳,我還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而這一集傑登李說出林宥娜想要的就是做自己,而不是做誰的老婆才能閃耀,我想這暗示傑登李已經摸透林宥娜想要的東西,因此才可以掌控,傑登李要林宥娜不要和具賢成結婚,或許就是在制止兩家聯姻後的壯大,畢竟有林泰文的幫忙,股票要上漲,對傑登李就不是好事,終究傑登李想的還是自己的利益。

Ads
Ads


Ads


「你是不是有點太相信傑登李了?」還蠻喜歡上一集以來金錫瑛的轉變,她很像是突然清醒過來一樣終於可以看到更多的不對勁,尤其是對傑登李的懷疑,雖然傑登李過去沒有做出背叛韓以翰的事,但是如同我上一集推理的那樣,傑登李中就是個商人,只在乎自己可以得到的利益,因此上一集中傑登李才會想要阻止林宥娜進屋裡去和韓以翰、金錫瑛交談,因為他怕他們彼此發現傑登李的怪異~ 而這一集唯一讓人覺得傑登李好像在背叛韓以翰的橋段就是傑登李突然告訴具鎮基會偷走磐石園的一個病患,不過大致上我自己有猜到這是調虎離山之際,畢竟傑登李為了自己的利益才不會去幫助具鎮基~


喔對,說到貴賓,現在拿走錫周的嫌疑人有三個:「傑登李」「林泰文」「尹美善」。這一集重新出現的那個女貴賓是尹美善,透過金錫瑛對下車的人馬上發現是「非法政治資金」證人,當初他是要出庭作證尹尹美善有罪行的人,但當庭對自己自殘,讓案件就不了了之,現在揭曉這是一場自導自演的戲碼,尹美善故意讓這案件擱置,雖然不知道她是不是拿走錫周心臟的人,不過她和林泰文感覺不像是我覺得不太像是接受錫周心臟的人,我又再次回放接受心臟移植人的手,這看起來像是男生的手吧?如果在劇情上想要好看,我想比較合理是「傑登李」有錫周的心臟,畢竟只有他的資金可以大到能幫具鎮基打造這個王國,另外兩個是政治人物,跟當初具鎮基所缺乏的資金急迫性不相關。



Ads


Ads

當你決定報復之前,先挖好兩座墳墓,一座給報復對象,一座給自己我的墳墓旁邊準備好了你的位置,你好好期待吧」,這一集讓我覺得有點緊張,但我緊張的點是韓以翰的確是想要和具鎮基玉石俱焚沒錯,但他對金錫瑛講的那幾句讓我覺得韓以翰的計畫會很危險,也不在乎自己的未來:「這裡的人都不能受傷,包括妳,錫瑛」,呼應到韓以翰對具鎮基講的那段墳墓的話,後續韓以翰的計畫就會讓我覺得韓以翰也可能會傷害自己、毀掉自己。


關於南赫哲殺掉朴基泰的案件,雖然金錫瑛和韓以翰在法庭戲中是站在對立面,一個是起訴南赫哲的人,一個是幫南赫哲辯護的人,不過兩人的一搭一唱一定要把具鎮基給傳喚來法庭才是真正的重點,這也難怪金錫瑛像白康昊爭取要當南赫哲案件的檢察官,為的就是和韓以翰的搭配,畢竟其他人當檢察官的話很可能就會被具鎮基收買或是被白康昊搞掉,具鎮基也就能逃過一劫,同時金錫瑛當了這案件的檢察官也等同時在牽制白康昊,因為白康昊是幫具鎮基做事,如果白康昊本身要幫具鎮基掩蓋某些事,自然就會被金錫瑛給發現金錫瑛等於是想要釣出白康昊原形畢露,尤其是白康昊要傳喚具鎮基時,白康昊反應如此大,這就能讓金錫瑛確認白康昊內心越是有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