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影評《 巨鱷風暴 / 鱷魔 》評價好看嗎? 災難中與「鱷」的距離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鱷魔簡介與預告


鱷魔 》是一部令人震驚的恐怖驚悚片,敘述女主角海莉在一場強大的颶風襲擊佛羅里達州的家鄉時,不顧撤離的命令堅持要去尋找失聯的父親,海莉在地下室只見到受重傷的父親,而且兩人還被暴漲的洪水給困住了,不僅沒人可以來救援,更可怕的是隱藏在水中的生物。

鱷魔 》IMDb評分為:6.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鱷魔 》這種題材其實不算新,如果觀眾把鱷魚換成鯊魚,那就會覺得這種題材真的是老梗,但《 鱷魔 》讓我覺得厲害的是把場景搞得更糟糕,水中有鱷魚追殺就算了,還有源源不絕的水漸漸地限縮可以躲避的地方,《 鱷魔直接把獵殺和災難都直接給觀眾了!是很棒的設計!鱷魔 》就跟鯊魚的電影一樣,看著人們崩潰、被包圍、抵抗、逃生、求生等等橋段,所以看這種片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劇情,只需要夠殘忍和血腥,以及可以嚇到觀眾就夠,《 鱷魔 》很適合喜歡被死亡氛圍包圍的觀眾觀賞~ 例如我自己!

Ads
Ads


Ads





影評鱷魔評價心得




鱷魔 》這部電影的直截了當讓我很喜歡,《 鱷魔 》就是充滿恐懼的娛樂感,不需要去思考劇情,也不是那種三心二意的電影,就跟大部分的鯊魚片一樣,很直接就馬上把角色帶到狩獵者的地盤中,然後開始獵殺人類~ 不過《 鱷魔 》玩出了自己的一套風格和方式,甚至讓我覺得比以往的鯊魚片更有看頭,因為導演用盡方法盡可能呈現越來越多淹水刺激,的確也因為這樣的設計讓《 鱷魔 》帶來令人震撼的衝擊。


鱷魔 》的劇情呈現很整潔,雖然預告片好像看不出《 鱷魔 》會給觀眾什麼驚喜,但它確實做了一件相當罕見的事情,基本上預告片真的把大部分的正片精彩驚險橋段集合在一起,但這部電影正片仍然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 鱷魔 》會成功的因素在於導演掌握很好節奏,將這部電影劇情設定在精確時間範圍內的驚悚片,導演也沒有偷工減料,試圖想方設法解釋海莉和父親逃跑的嘗試,每一個動作都不錯的節奏進行,不會太過敷衍,也不會太過故意,感覺很真實,這一切似乎就像是經過導演的精心校準和安排一樣,以盡可能地吸引觀眾。



Ads


Ads

鱷魔 》的格局也不大,只有少數幾個角色為重點,並且由他們去表現生死,尤其女主角的演技非常精湛,與父親的情感搭配也是這部電影成功的地方,至少《 鱷魔 》真的不像其他鯊魚片一樣角色只有在無謂的尖叫聲中度過然後領便當。片中戴夫和海莉兩人之間的智商在線以及互相加油打氣的情感是圍繞「逃生」的重要故事線。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都很怕戴夫為了救海莉而被鱷魚給吃掉,但好在《 鱷魔 》劇情沒有這麼暗黑,反倒是父親像是帶著海莉過去訓練游泳一樣,一直給海莉勇氣和信心,
接受遭受重創但精力充沛的海莉必須經歷的每一次身體磨難,看著她被鱷魚給重創好多次讓人筋疲力盡。在她安靜的時刻,她也讓我們簡要地瞥見了個人生活中的明暗,鱷魔將逃生與人生綁在一起是很棒的設計!不單單只是胡亂逃生~編劇導演的確為《 鱷魔 》製造了不一樣的角色深度,也為劇情創造豐富感。


戴夫和海莉之間的父女關係是片中會讓你很在意的角色,你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的關係多年來變得疏遠,這讓他們很高興看到他們一起努力生存,兩人的角色都被設計得很出色,演員的表現也很棒,兩個角色之間的火花使這部電影更加穩定,以使他們的生存成為問題,儘管故事情節簡單明了,但氣氛卻讓人感到恐懼,導演時時刻刻都故意讓海莉和戴夫求生充滿壓力。



Ads


當談到鱷魚行動時,鱷魔並沒有敷衍,畫面沒有刻意掩蓋這些生物,導演也盡力讓這些鱷魚刻畫成兇狠致命,並且數量眾多,無所不能,最重要的是:「完全無情」。導演厲害的是每次攻擊都經過精心編排,每次遭遇之間都有足夠的一點空間讓角色去展現智慧,讓露齒的動作永遠不會感到單調,導演的確很成功地引起觀眾內心的視覺享受。

鱷魔 》的CGI 表現算是不錯,這有助於保持牠們持續的威脅一直都在,強大的自然力量和地下室的幽閉恐懼症的危險始終時時刻刻存在,尤其是編劇導演在鱷魚上的設計是有層次感的,本來一開始我以為鱷魚只有一隻,但後來越來越多,甚至不只在海莉家時,導演將越來越多的鱷魚放出來,形成一種「未知」的恐懼,氛圍的堆疊是很棒的!總之,這是一部我會推薦的電影,雖然IMDb表現沒有很高分,不過這部片看過後不會後悔~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