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6集劇情評價心得 》韓以翰是我的黑騎士,林宥娜是我的皇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六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崔耀燮被韓以翰找來出庭作證,在手術過程中的確是他代刀,並且他過程中也表示過腫瘤位置一定會傷到神經,李道亨也發現素妍曾經醒來過,卻都不理會。法庭上,這一切都是韓以翰的設計,故意要提出「幽靈醫生」的議題讓磐石來緊張,崔耀燮的出現的確讓表恩實臉都綠了,事實上韓以翰在知道有醫生代刀時就猜到是崔耀燮幫忙當具賢成的幽靈醫生,於是他鼓勵耀燮並不是只有在磐石能做胸腔外科醫生,別的地方都可以,就跟韓以翰一樣。所以耀燮承認自己是幽靈醫生,但是被李道亨威脅進行手術,雖然這手術不難,但腫瘤位置跟他預期的不同,沒看好片子就進行手術因此失誤,也指認表恩實要求不要更改執刀醫師的名字。


◉休息時間,崔耀燮特地去對素妍真心道歉,素妍並不怪崔耀燮,反倒怨恨那些做更壞事情的人恣意說謊,只放耀燮一個人承擔罪過,判決出爐雖然不是很完美,賠償金也只是一億韓元,但至少可以還給素妍公道,這才是素妍最想要的,韓以翰也至少可以讓真相被揭開一些。表恩實仍然覺得自己是勝訴,金錫瑛則是說她會負責起訴磐石醫院,而且還不是以醫療疏失的罪名,而是以殺人未遂的方式起訴具賢成。麥可報告公審結果後,傑登李很滿意,也似乎知道金錫瑛本來就和韓以翰有緣分,因此故意讓他們獨處。



◉具鎮基得知表恩實沒有處理好素妍案件大怒,同時韓以翰把自己調查的案件都給金錫瑛看,這才讓金錫瑛相信錫周的死不是醫療疏失,也才知道白康昊和具鎮基是一夥的,在金錫瑛還不相信之下,韓以翰說到以前他也做過幽靈醫生幫具賢成當院長的業績,這樣就可以幫錫周在磐石園動手術,但被具鎮基給欺騙,用了錫周的心臟幫貴賓心臟移植。另一邊,具賢成又發現自己被傑登李給騙了,因為林宥娜帶了兩隻耳環,但他不知道的是那是傑登李故意要林宥娜湊齊耳環以避免具賢成懷疑。



Ads


◉隔天,傑登李故意要具鎮基恢復韓以翰的醫師執照,否則他就準備和傑登李打官司,傑登李把理由說得曖昧,讓具鎮基想也想不透,因為傑登李要求的並不是難事,不過傑登李的目的就是用韓以翰這個人載具鎮基身邊幫傑登李當黑騎士。同時南赫哲要求要韓以翰幫他重審六年前的案件,也答應案件再審的話就可以把磐石的骯髒事都供出來,金錫瑛狠狠拒絕這要求而讓南赫哲大怒自殘和攻擊,白康昊卻很意外地說如南赫哲所願把韓以翰找來。


◉金錫瑛找來韓以翰要講南赫哲的事,這個家是他們以前幸福生活的地方,往事都歷歷在目特別懷念。而聽了南赫哲的請求後,韓以翰承諾自己會分辨是不是陷阱,他認為就算是殺人犯也會珍惜自己的家庭的,因此選擇再審應該是有他的原因。於是隔天韓以翰特別去找趙靜賢,趙靜賢很激動地撇清所有醫療糾紛的嫌疑,表明不知道南赫哲被具鎮基教唆殺掉朴基泰的事,但韓以翰早就查到趙靜賢的兒子現在正在等待心臟手術,因此如果趙靜賢可以去說服南赫哲說出朴基泰的真相,那他就有辦法救活他兒子。韓以翰與南赫哲面談之時,南赫哲堅持要單獨談,但這是南赫哲製造要殺掉韓以翰的機會,所以韓以翰承諾自己可以救活他兒子,但一定要真相。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6集 評價心得

圖/MBC《 醫法刑事 


素妍的案件帶來幽靈醫師太精彩!終於看到磐石有點受挫的樣子!

受害者確實看到了,但沒有代理醫生進去做手術,那答案不就只有幽靈了嗎?只有磐石醫院醫療團隊看不見的手術是幽靈」,這段話真的語帶雙關好精彩! 尤其當崔耀燮出現時,韓以翰問了表恩實「怎麼樣? 妳現在還看不到嗎?我倒是看得很清楚


磐石醫療團隊都鬼遮眼看不見的幽靈,在外人眼中卻是一清二楚,這是很棒的諷刺啊!磐石醫院本來做得神不知鬼不覺的行為,在韓以翰眼中都看得一清二楚,畢竟他很了解幽靈醫生的運作。很喜歡韓以翰打官司的思路,一開始會覺得韓以翰無法佔上風,所有證據好像都很輕鬆被表恩實給掩蓋,不過法庭橋段的翻轉和鋪陳都有著韓以翰自己身為醫生的調調,這也是韓以翰會讓我覺得和其他律師不同的地方。



因為韓以翰沒有變得市儈與怨恨,反倒更堅持在自己是醫生的立場為每個人救命,即便用的方式是「律師」的方式,但他仍然是在為素妍討回人生,這也是為什麼韓以翰對耀燮說「對我們來說只是一瞬間的失誤,但對接受手術的人來說,這次失誤是永遠的」,素妍雖然贏了官司也無法讓自己的聲音再次恢復,但至少在人生上已經可以重新在踏出去,得到一個道歉和公道也能重新過人生。



Ads


在《 醫法刑事 》第六集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感到欣慰的是,韓以翰終於把錫周心臟的真相告訴了金錫瑛,因為我認為讓可怕罪行的受害者不知道所發生事情真相是非常不尊重,更何況前面幾集一直覺得金錫瑛很意氣用事很煩,一直對韓以翰扯後腿,也一直不相信韓以翰,韓以翰也一直欲言又止讓人很難猜,終於這一集解開了觀眾內心那股鬱悶,韓以翰和金錫瑛兩人至少在真相上有著共識。


另一方面,我支持這對絕對沒有好意的謀殺CP(傑登李+林宥娜),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比較有CP感,比較喜歡看他們兩個人奸詐又有魅力的氛圍,傑登李還是一個如此神秘的角色,很容易讓人明白為什麼林宥娜被傑登李給迷住,雖然出軌是不好的,看著傑登李和林宥娜如何在彼此周圍偷偷互動傳情很有趣,畢竟具賢成真的太煩人,個性也很衝動。 至於傑登李這個人是真的在追求林宥娜,還是只是在利用林宥娜?我想很大的機率是在利用林宥娜,畢竟林宥娜的爸爸是林泰文,傑登李和林泰文關係本來就不錯,再加上這一集的具鎮基還急著要讓具賢成和林宥娜結婚,代表這是利益上的婚姻。

Ads
Ads


Ads


那傑登李是不是其實是想要把林宥娜的心從具賢成那邊拉走,這樣婚約就不會順利完成,傑登李就可以順勢作為阻礙,同時林宥娜又是磐石研究中心的主任,如果傑登李的目的是從林宥娜身上深入磐石,那也是個好機會~ 所以傑登李絕對不是純粹被安排來和林宥娜製造粉紅泡泡的


而中段傑登李和麥可下的那盤棋時說到「麥克現在王翼棄兵了,既大膽又犀利,是符合國王的最佳開局策略」,但是下一步傑登李就馬上「將軍」,「如果賭博失敗,就該付出代價吧」,這盤棋等於是在對具鎮基現在策略的暗諷,麥可所用的「王翼棄兵」是一種國王短暫把兵捨棄的一種手法,是在對具鎮基暗示他貿然捨棄了韓以翰,現在韓以翰成為具鎮基以前最不該捨棄的兵,而傑登李有辦法打倒具鎮基,所以才會出現傑登李「將軍」的棋路,這要回歸到一開始具賢成對傑登李沒禮貌直接闖進房間裡的事,再加上具鎮基這個人在上上一集談股票投資的事讓傑登李不愉快,傑登李的意思就是具鎮基下了韓以翰的棄子,對具鎮基來說是盤輸棋,因為現在傑登李即將要將軍贏棋。



傑登李唯一的要求是讓韓以翰拿回醫師執照,這對具鎮基來說其實沒有什麼難事,韓以翰也會願意回來磐石當醫生,不過傑登李這樣安排韓以翰又是為什麼呢? 我在想這單純是讓韓以翰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這樣韓以翰就會心甘情願去抓具鎮基的把柄,韓以翰也是最好當「騎士」的兵,幫傑登李省下不少親自對付具鎮基的時間~ 不過他講到「皇后」是林宥娜,這一該就可以呼應到我前面所推測的,傑登李接近林宥娜是為了背後更大的利益。



因此最後推理傑登李的目的是「利用韓以翰搞掉具鎮基,靠著林宥娜吃掉整個磐石」,韓以翰是一定要把具鎮基搞掉的人,所以傑登李讓韓以翰當黑騎士去打具鎮基是最適合不過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