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知情人 Insider 》第4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想重生就得先死才行

insider第四集劇情心得評價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nsider 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金耀漢在張善五的幫忙下贏了大筆籌碼,但金耀漢不解為什麼張善五要幫他。隔天,宋斗哲聽到金耀漢說見到張善五並沒有特別驚訝,在金耀漢去醫務室換藥時,直接去問張善五為什麼要幫他,然而張善五說幫著一個可憐人不需要理由,那天會特別教訓金耀漢也是檢驗人性的方式,在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找到值得信任的人才是首要之務。至於為什麼選上金耀漢?頭腦好有毅力,張善五打算要出去之後稱霸全韓國的賭場界(而且還是合法賭場),他鼓勵金耀漢就接受他的邀約,畢竟金耀漢已經不是司法研修生而是前科犯,這種經歷出去過後只會被別人當蟲踐踏,最後金耀漢答應了,並且還被安排到病房享受特權,甚至給金耀漢去看李泰光,只是李泰光整個人已經失智有失禁,據金吉相所說李泰光來到監獄後就被一個瘋子給吞噬然後消失不見。


◉不過張善五說他是被腳上搞了消毒水或是清潔劑給攻擊,然後就變了一個人,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真實故事,但張善五很想要知道金耀漢為什麼要找李泰光,金耀漢當然沒有說實話。播放電影時,金耀漢被獄警叫去某個地方跟宋斗哲見面,宋斗哲說著金耀漢還欠他八億,於是想用讓他捅張善五一刀來折抵債務,於是張善五馬上被帶來,不過金耀漢並不打算幫宋斗哲傷害張善五因為1128早就偷偷告訴過金耀漢,宋斗哲要除掉他們兩個,張善五知道兩人躲不掉,於是也只能硬上,張善五了得的身手打趴所有人,也因為提早準備了防衛的背心而躲過好幾刀,同時保安科長代對近來抓走宋斗哲他們,因為金耀漢早就已經提早賄賂保安科長。



◉另外,張善五也抓到教授這個人是雙面間諜出賣他們,晚上連同宋斗哲他們一起私刑教訓,不過神仙棟那裡的人說不要把事情鬧大,於是放過宋斗哲他們,但金耀漢才知道神仙棟那裡的罪犯都是政治經濟犯,身份都是很特殊的人。另一邊,吳秀妍和一個監察警監朴露思見面,她也正在調查申達受的死亡案件,說到申達受可能是他殺,另外負責金耀漢奶奶案子的權大英警衛一結案就休職了,結果發現是說謊最後自殺。吳秀妍表明自己是為了報仇,要金耀漢成為她的刀,但她會負責捅的,對象就是尹炳旭,當初她就是為了抓到尹炳旭才追查梁俊,但這二十年來都沒有能力抓尹炳旭,因此她承諾可以幫奶奶抓到真兇,但金耀漢必須答應幫她抓到尹炳旭。



Ads


◉金耀漢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變強並且「接管嵊州監獄」。張善五也開始幫金耀漢培訓,於是用金宇尚他們幫金耀漢訓練打架,當然金耀漢又是被打個半死,之後則是跟著南大門這個聰明的經濟犯學習騙人的招數,並且跟著張善五去典獄長的辦公室現場實習,與這些長官打牌的是南大門、張善五負責換籌和收錢,金耀漢則是現場打雜賺小費,但這裡真正的錢是一堆借據,所以在這裡不是被債追的人,而是追債的人,但是南大門很不滿張善五把所有秘密都告訴金耀漢,也引來其他人的不滿。


◉吳秀妍再次與金耀漢見面,雖然找無證據誰殺掉奶奶,但卻有睦震亨扛著奶奶棄屍的畫面,這讓金耀漢很難過自己竟然被背叛,這讓金耀漢感覺李泰光藏起來的影片可能是救命稻草,因為他還指望睦震亨可能可以對這賭案重啟調查,把他拯救出去,吳秀妍才知道原來金耀漢是臥底,也被背叛,而現在睦震亨也被調到中央地檢公安一部升遷,金耀漢要吳秀妍去調查權大英死前有沒有找周圍的人幫忙,因為他很可能死前有被跟蹤。至於睦震亨的底細,金耀漢會自己親自確認,因此他用有李泰光的影片引來睦震亨,金耀漢要求讓他回去原來的崗位,透過觀察睦震亨的表情和反應,金耀漢知道睦震亨的承諾是謊言,也猜測睦震亨根本是受到尹炳旭的指使而殺掉奶奶,憤怒之下打了預藏的刀往睦震亨脖子刺下去



Ads


韓劇Insider第4集評價心得

insider第四集劇情心得評價
圖/jtbc《 Insider 



張善五「幫著一個可憐人需要理由嗎?」
教授:「人幫著一個人還需要理由嗎?」

在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找到值得信任的人才是首要之務。」這是張善五講的,本集裡這個角色有很多鏡頭,也是觀眾很期待的一個有魅力角色,而上一集我大致上有猜到一點點,教授的確就是張善五派去的人,因為他說的暗號和張善五一模一樣,於是上集的最後牌局時,張善五在對金耀漢打暗號,而張善五會突然加入牌局也代表他早就已經在注意金耀漢這號人物,所以如果教授是被張善五派去教導和栽培的,那也暗示教授就是被張善五給派去~ 至於張善五的目的上一集時還不知道,但可以知道的是張善五和宋斗哲很不對盤。



Ads


接續第三集,宋斗哲在第三集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感受到金耀漢無法達成他的計畫進度,甚至還有感受到金耀漢似乎在對他說謊,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上一集金耀漢從醫務室回來後,沒有對宋斗哲講實話,我自己覺得宋斗哲一定也知道金耀漢不太可靠(從本集劇情來看宋斗哲的確從獄警那裡知道金耀漢沒有說實話),而這一集就來到電影文化日這天,編劇帶觀眾呈現宋斗哲的計畫,以下我做個雙方的勢力梳理:

Ads
Ads
  • 張善五VS宋斗哲:張善五靠著牌技跑到最上層得以掌握整監獄,宋斗哲比較像是想要奪取張善五的權勢而利用金耀漢幫他得到位置。

  • 不過張善五將計就計把金耀漢一起拉攏,因此宋斗哲認為金耀漢投靠張善五的局勢很不妙,這只會讓他失去他想要的勢力,因此這一集打算在文化日播放電影時對金耀漢、張善五下手。

  • 1128這個瘖啞囚犯偷偷告訴金耀漢關於宋斗哲已經想針對金耀漢的消息,拯救金耀漢一命。

張善五的動機的確有點可愛(當然他是不是要利用金耀漢幫他打到什麼黑暗的目的也是有很大的可能,感覺下一集才會揭曉),因為他要把在監獄裡用賭博掌握權力的模式搬到外面,要撐霸整個賭場界,到時候連檢察官都只是一隻口袋裡的蟲,因此才會找金耀漢這樣有能力的人一起加入,雖然不知道張善五到底是想要從金耀漢身上得到什麼,但張善五整個行為都很瘋狂,是一個讓每個人都觸手可及的天才。



Ads


Ads

《 知情人 》第 4 集的節奏還蠻不錯的,呈現出監獄完全是另一個世界,這是一個犯罪的世界,在裡面發生的事完全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想像的殘酷與黑暗,裏面的生態也不是有著規範就能和平,如同外面的睦震亨突然背叛金耀漢,金耀漢說「這都是為了生存,突然為了生存下去而改變立場,要活下去」。


金耀漢也已經學會利用「錢」這種東西來讓自己存活和操縱所有人,這一集與宋斗哲他們的較勁很精彩,不管是提前知道宋斗哲的計畫提早準備保命背心,又或者是金耀漢提早用高價來賄賂保安科長拯救自己,都相當精彩,也對比出金耀漢第一次進來監獄的菜鳥和稚嫩,現在懂得在這生活圈中用利益操縱所有人,當然教授這角色或是1128這角色,都是因為利益而賣出情報,這也是金耀漢學到的生存原則,這也符合張善五所講的「在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找到值得信任的人才是首要之務」,教授和1128代表的就是這充滿謊言的世界



流氓一人,流氓兩人,檢察官一人,檢察官兩人,復仇者一人,復仇者兩人,普魯書遺囑三十六人,腐敗搜查廳圖表,轉過來嵊州監獄,然後是利率、利率、利率、利率、利率,只要收到利率就可以在比賽前鑄造…」吳秀妍唸得這一段我想沒人懂,但這看起來是讓她很痛苦的回憶與計畫,她提及在十六歲時曾經被尹炳旭殺過一次,只是都沒有能力可以抓到尹炳旭,以金耀漢第一步就是要接管嵊州監獄,那就可以推斷上面吳秀妍這段話是她的計畫。

吳秀妍父親案件(這案件背後有尹炳旭) 在獄中雖然像是自殺,但有明顯的幾像是他殺,所以案件是被掩蓋為自殺。
金耀漢奶奶案件(這案件背後疑似與睦震亨受到尹炳旭、洪尚旭指使) 權大英在案件結案後就休職,結果發現是說謊,其實他是自殺(疑似是「被自殺」)。


我想這兩個案件只是要帶出有人從中作梗掩飾掉這些命案(並且上面的人都和尹炳旭、洪尚旭有關),而吳秀妍會要金耀漢幫忙是因為當初在寺廟賭場時金耀漢是在追查梁俊,因此吳秀妍覺得金耀漢的目標是梁俊,於是幫助金耀漢,也幫助自己,這兩個案件是吳秀妍用來讓金耀漢可以接受的條件,因此接下來吳秀妍就會在外面追查奶奶和權大英的案件,慢慢追查到背後的指使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