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影評《 衝擊救援 》評價好看嗎?為錢競爭寫實社會生存戰?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衝擊救援預告



衝擊救援劇情簡介


Netflix《 衝擊救援 》( Collision )是一部南非犯罪驚悚片,於 2022 年 6 月 16 日在 Netflix 上線,這部電影由屢獲殊榮的法國導演法比安馬托雷爾執導。《 衝擊救援 》劇情大綱為:
在這個命運攸關的日子,一名貪腐商人與名媛妻子必須在24小時內拼盡全力將女兒救出惡名昭彰的犯罪大魔頭之手。


衝擊救援 》IMDb評分為
4.3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的演員都是找來當地演員演出,總片長大約為1小時39分鐘。在我深入思考之前,讓我們先解釋一下《 衝擊救援 》內容是什麼,《 衝擊救援 》發生在種族隔離後自由日慶祝活動的前夕,約翰尼斯堡市中心的多輛汽車相撞,一名退伍軍人和一名家庭主婦的女兒被困在一輛惡名昭彰的黑幫汽車後車箱裡,與此同時,在小鎮的另一邊,一位 spaza 店老闆與他完美的女兒計劃了完美的生活,而女兒卻向他隱瞞了一個巨大的秘密,這導致了改變生活的後果,事情發生了衝突,一切都不像看起來那樣。

Ads
Ads


我還蠻贊同Netflix在不同國家出資以支持當地電影、影集的舉動,衝擊救援 》就是這樣的電影,讓全球觀眾看見不一樣風格的作品,雖然《 衝擊救援 》這部電影的品質的確有待加強,但我還是覺得至少Netflix有心在奠基和挖掘每個國家的影視能力。《 衝擊救援 》這部電影在表現上的確是很可惜,裡面有很多問題,劇情上前三十分鐘觀眾還抓不到故事想要表達的重點訊息,我不曉得是劇本本來就這樣設計,還是導演想要這樣呈現? 老實說,看完這部電影我還還真不確定這部電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也不確定我想得到底對不對。



Ads


影評衝擊救援評價心得



衝擊救援劇情設計:一切都是為了錢


Ads

衝擊救援 》這部電影的背景是約翰尼斯堡,在一個後種族隔離的世界裡,一名退伍軍人的女兒被困在一個臭名昭著的犯罪頭目的汽車後車箱裡,這是《 衝擊救援 》的第一個場景,然後我們被帶回了 2 天前,當時該國正準備慶祝自由日,但問題是他們是否真的自由?我們被介紹給當地黑幫 Bra Sol ,但最初,我們只有看到他真誠的一面,因為他鼓勵一個小男孩去上學而不是拿著槍。


在另一邊,我們見到了 Greser 一家,父親 Johan Greser 正在為他的演講做準備,成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女兒 Nicki 正忙著給男友 Cecil 發短信,市中心還有另一對父女二人,他們一起經營一家商店。在這個世界上,雖然種族隔離已被廢除,但內部隔離依然存在,白人對黑人很警惕,南非人對來自尼日利亞、津巴布韋等國的移民很警惕,這是《 衝擊救援 》這部電影的基礎。Bra Sol 一直在與 Johan 進行一些秘密交易,但遇到了一些損失並警告他,Nicki 與Cecil 和他的朋友桑多有牽連,他們為 Bra Sol 犯下小罪以賺錢。



然而,事與願違,Bra Sol 綁架了 Nicki,將她賣到海外當妓女,就在那時,Greser 一家、Cecil 和 Sol 開始追逐,以在任何不好的事情發生之前將 Nicki 從他的陷阱中解救出來,他們能在裝運之前抓住Bra Sol 嗎?或者角色即將發生什麼陰險的事情?衝擊救援 》不可否認地可以知道這些角色都需要「錢」,因此引發這一連串的事件和角色交纏



Ads


衝擊救援這是一部競爭生存的電影?


衝擊救援 》電影中的所有角色都在努力生存和賺錢,Johan Greser他想以任何方式晉升到CFO的位置,或者是Bra Sol,他的賺錢方式是錯誤的,但他想為附近的孩子們建立學校,Cecil想成為一名歌手,但由於他的國籍無法找到工作,市中心的店主想擴大他的店鋪,因為他在向 Bra Sol 繳錢後所剩無幾。


在某些方面,《 衝擊救援這部電影試圖展示約翰尼斯堡的現實狀況,這個非洲經濟強國吸引著那些希望過上更好生活的人,來自津巴布韋、尼日利亞、馬拉維等國的人們移民到這座城市,希望過上美好的生活,但近千萬的人口卻無法為他們提供機會。
從電影中我們可以發現這裡存在著很大的階級差異,富人住在北郊的豪宅(主要是白人),而窮人(主要是黑人)被推到了市中心的南部,無法克服貧富差距,雖然富人不受干擾,但窮人覺得他們有限的機會(土地、工作等)被移民帶走了。


回到電影,故事中包含上述元素,圍繞它們構建世界,但在講故事方面,《 衝擊救援 》的情節非常薄弱沒有張力,老實說我還不清楚導演或是製片人想要展示或表達訊息給觀眾,目前我也只能猜測這是一部關於競爭的電影,還是兩個有權勢的人之間的鬥爭?是關於復仇還是城市及其人民的殘酷現實?又或者是關於自由的虛假?《 衝擊救援 》都沒有給出一個完整的答案(不然就是有給答案但我找不到答案),也因為片中有許多好像很不必要或是沒有真正傳達出訊息的畫面橋段給打亂掉節奏,讓觀眾實在很困惑。



Ads


衝擊救援評價好看嗎?


Netflix《 衝擊救援 》這部電影是一部如果你有更好其他待觀看清單選擇,那這部電影你絕對可以跳過,因為《 衝擊救援 》一直有著問題,電影節奏不規律,故事情節混亂,有些演員的演技也頗尷尬,加起來就會是一部糟糕的電影。


衝擊救援 》看到最後我還是不太確定它的全部意義是什麼,因為每一個橋段放在一起好像串連不出什麼所以然,因此看這部電影我一直掙扎到最後,硬撐完了。《 衝擊救援 》其實當中一些元素很寫實,也很好發揮,不過劇組並沒有把這樣的元素好好把握,有幾個元素在這裡不起作用,從電影的節奏到故事情節,以及有時被發現缺乏的表演, Netflix 繼續支持本地製作,我希望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因為它對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都是很好的曝光率,但是,如果是這樣一直在燒掉預算,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好XD



衝擊救援 》這部電影我真的很難想出任何東西,要說沒有共鳴嗎?也有可能,我不知道是我個人問題找不到共鳴點還是這部電影本來就是這樣,因為《 衝擊救援 》很容易讓觀眾找不到重點,然後就讓人失去興趣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