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 》第5集劇情與心得:我才要做那個主人,而不是你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 姜允謙真的去找李拉艾,兩人天雷勾動地火,只是姜允謙又突然清醒過來覺得李拉艾這種貨色竟然敢走進他的心,於是要李拉艾就做一個只會等主人的狗就好。回到家,張文熙不滿李拉艾沒有拿到姜允謙的手機號碼,什麼都一無所獲,她可是賭上人生要把他們都送上法庭的,張文熙認為李拉艾被耍或是被看出伎倆,都怪李拉艾太嫩對男人沒經驗,不服輸的李拉艾憤怒地說自己一定會得到姜允謙,這世界上從小到大沒人照顧過她,她經歷過的一切都是她用痛苦堆砌的決心,她不准張文熙對她不懂而批評


🍎徐恩平帶著要去幼兒園演講的計畫去給李拉艾和韓素拉,韓素拉也約好要安排徐恩平和姜允謙見面。李拉艾找到機會說要送韓素拉回韓半盧家,只是一來到韓半盧的家發現這裡有被狗給咬傷的人,讓她想起父親過去被凌虐的樣子。李拉艾後續找到機會在韓半盧家中安裝竊聽器,也意外聽到韓半盧他們正在計畫對徐恩平拉攏利用。回到韓素拉家,姜允謙刻意忽略李拉艾,這讓李拉艾想到可以復仇的另外好主意,首先,她打算要幫助被凌虐的云尚實業李燦元代表,並承諾會在身份曝光之前解決這件事,因為李拉艾認為如果看到受害者不管,這種舉動和韓半盧這一家沒什麼兩樣,李拉艾甚至有信心在韓素拉重要日子耐天,姜允謙會選擇自己。



🍎韓素拉刻意在宴會上把徐恩平找來與姜允謙、CL集團喬瓦尼會長見面,李拉艾當了翻譯,和身旁幾個男人親密又不失禮的互動讓姜允謙全看在眼裡,尤其徐恩平對李拉艾的呵護和體貼,連韓素拉都看得出來徐恩平喜歡李拉艾。 韓素拉在李拉艾的慫恿下考慮要搶過嫂子經營的百貨公司,於是韓素拉的打算就是生日時跟姜允謙要浪漫度過,這樣有了小孩就可以名正言順搶過百貨公司。不過姜允謙倒是沒認真聽韓素拉的話,反倒看到姜智謙在對李拉艾毛手毛腳,於是失去理智跟哥哥動怒,還把李拉艾帶離會場,李拉艾表示對姜允謙已經沒有興趣,不需要管她怎麼做,至少姜智謙沒有姜允謙那麼懦弱,快要失去李拉艾的姜允謙說出要李拉艾和他在一起的話語,不過李拉艾不甘做一隻聽主人話的狗,反操縱姜允謙要做那隻聽話的狗,於是給了姜允謙一個地點,在韓素拉生日那天過去這地方,沒有去,就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Ads


🍎李拉艾隔天提議韓素拉生日那天去探戈俱樂部看看,這讓韓素拉還刻意把派對改成「安靜的派對」,李拉艾甚至還為韓素拉準備了要為姜允謙穿的戰服,只是家中的管家秘書完全不知道怎麼準備這安靜派對,所以在當天金秘書用了最簡單的方式幫韓素拉慶生,但令韓素拉真正生氣的是姜允謙還選擇去上班,之後李拉艾利用徐恩平議員要求見面的理由不去探戈俱樂部,只讓韓素拉自己去,韓素拉根本沒有覺得有異樣,反倒要李拉艾好好管理一下徐恩平,殷淡利和呂智熙想到趁著探哥俱樂部機會好好整一下韓素拉,所以偷偷取消這個俱樂部派對,只剩韓素拉一個人孤獨地等著。


🍎同時,LY集團副社長金義梭收到一個包裹(李拉艾指示張文熙寄出),裡面是李泰俊特別囑託金義梭守護李拉艾股份的事,這讓金義梭很緊張地聯絡趙鎮旭,因為他們兩個都是當時幫助LY集團搶走李泰俊公司的人,也是傷害李拉艾的人。 韓素拉心情悶了一整天想要把最後希望賭在姜允謙給的酒店驚喜,結果姜允謙選擇去找李拉艾, 在姜允謙去準備洗澡同時,韓素拉打電話對李拉艾哭訴生日這天全毀掉,李拉艾冷冷地承諾會幫韓素拉搶到百貨公司經營,這才讓韓素拉心情稍微好一點,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老公是和好姐妹李拉艾水火交融中



Ads





夏娃的醜聞第五集評價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妳怎麼獨自承受這一切?」

本集一開頭張文熙和李拉艾那段對話好有張力,編劇讓李拉艾沒有這麼快讓姜允謙翻船雖然會讓人覺得怎麼姜允謙自己親到一半還會突然回神清醒過來很突兀XD 不過李拉艾已經好幾次都計畫失敗的鋪陳我倒不覺得是在拖戲,而是在鋪陳李拉艾內心心境,因為這一段的復仇計畫中,我們能知道李拉艾總是一個人,跟一個不愛的人同床,跟自己的仇人必須要相戀,這都是在讓李拉艾痛苦的事


她對張文熙說「這世界上,包括妳,沒人照顧過我,我當時候真的,很小,妳是鋪局的人,但上戰場的人是我,妳憑什麼這樣說我?」, 這一段李拉艾說得又怒又悲,我有注意過李拉艾每次演繹自己失敗時從不會讓眼淚掉下來,徐睿知在李拉艾憤怒與委屈部分的詮釋真的很細膩,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 因為以一個「孤獨上戰場」的人來說,身旁的人對自己的不相信就算了,甚至批評自己的能力,如果換作是我,我是真的會氣哭,會覺得委屈,但李拉艾這角色是痛苦中長大的孩子,她對於「流眼淚」這件事似乎已經變成一種珍惜,不該為不值得的人而流淚,因此面對張文熙的批評,徐睿知只有憤怒,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也呈現李拉艾這角色人設的堅強和武裝。

Ads
Ads


Ads


同時,李拉艾和張文熙對峙這一段我很喜歡,因為接下面一段就是徐恩平對李拉艾的疼惜和憐憫,看著李拉艾孤獨跳舞的身影,想到過去李拉艾獨自一人承受這一切,呼應到李拉艾對張文熙講的:「這世界上,包括妳,沒人照顧過我,我當時候真的,很小,妳是鋪局的人,但上戰場的人是我,妳憑什麼這樣說我?」,這完全是把這世界只有徐恩平能懂李拉艾內心的人物帶出來,這世界上也只有徐恩平會想要真心呵護李拉艾,心疼李拉艾


當然,在這集開頭張文熙和李拉艾這段對話裡,李拉艾堅定地說到「要是我能得到姜允謙呢?」這一段李拉艾的內心心境呼應的是李拉艾與姜允謙九年前的緣分,過去幾集中李拉艾接近姜允謙是因為復仇計畫需要,但現在的李拉艾我總覺得她是真的對姜允謙這個人有動搖一點情愫,這接續第四集的內容,他們兩人內心中都是有需要慰藉的靈魂,並且瑪莉亞阿姨也說他們兩個是「雙生火焰」,雙生靈會彼此找到並結合,看似就在預示著李拉艾是真的會紮實地走進姜允謙的內心,雖然本集的走向還不是因為兩人的緣分而讓兩人相戀,但我總覺得之後兩人的緣分揭開之後,會讓兩人更對彼此能治癒。



Ads


Ads

李拉艾這一集如和重新得回姜允謙的心?就是製造機會讓姜允謙吃醋(?)「像姊姊這麼聰慧的人,何必去乞求工作呢?在公開場合,證明姊姊的實力吧」,這是李拉艾故意要韓素拉製造姜允謙注意到李拉艾的機會,李拉艾還真的是聰明,把所有的男人都集中到自己身邊,有張鎮旭的體貼,也有喬瓦尼會長的誇獎和親吻,還有徐恩平似乎對李拉艾關心的口吻,李拉艾唯獨沒有和姜允謙互動,這是蠻妙的設計,有種欲擒故縱的感覺,尤其是李拉艾還刻意給姜智謙香檳,就是刻意讓姜智謙注意到她、接近她~


李拉艾這套路還真的有夠錯綜複雜,一個決定就將每個角色都帶到重要位置上,終於再次看到李拉艾厲害的樣子!李拉艾的這一招為的就是讓姜允謙再次把目光回到自己身上,太喜歡李拉艾操縱姜允謙的手段! 「你要我做隻只會等主人的狗是嗎? 憑什麼? 我已經對你沒有興趣了」,李拉艾躲掉姜允謙那個吻畫面太漂亮!李拉艾溫柔地說出「你要我怎麼做嘛」,李拉艾等的就是姜允謙這句話:「和我在一起,就現在」。



李拉艾根本是反操縱啊
! 這一集的一開頭姜允謙是霸道的大男人,所以要李拉艾乖乖做一隻只會等主人的狗,這顯現姜允謙本身對女人的態度都是要女人百依百順,男人就是如此,聽話的女人總是是如敝屣,但得不到的女人卻是越想得到,姜允謙那句「和我在一起,就現在」等於是把雙方的立場完全轉換,換成姜允謙成為那隻聽主人話的狗,猛烈黏著主人的狗



Ads


太喜歡這樣的反轉!李拉艾擺脫以前的挫敗,變成一個女王,瞬間讓姜允謙成為可以操縱的對象,「我確實陷入瞬間的熱情,但多虧如此我清醒了,我不想做一夜歡愉的對象了,你給的待遇,不合我口味,如果你需要我,那你就爬過來,說你喜歡我,求求我,我才要做那個主人,而不是你」,李拉艾做女王的樣子好帥啊!


【註】話說,我們在第一集看到李拉艾抱著姜允謙那一段,原來和緋聞傳出後是不同時間點呢!前幾集本來還在猜姜允謙對李拉艾的愛是無法自拔的愛,所以是自己爆出小道消息,但這一段已經顯示不是接續小道消息後兩人的碰面,這樣還會是姜允謙自己爆料自己的婚外情嗎?如果姜允謙是自己曝光地下情的人,那代表他對李拉艾的愛是深陷其中,李拉艾一定是會有個讓他寧願拋棄一切都要和李拉艾在一起的契機,我想那就是兩人的「九年前緣分」,以及「李拉艾治癒姜允謙內心」,而不只是與李拉艾的肉體關係。


目前故事線大綱統整:

Ads
//MIR 文中廣告
  1. 李拉艾的確已經讓姜允謙來到自己身邊,也讓姜允謙不再這麼不受控,從下集預告看來,感覺姜允謙會想要利用李拉艾來幫忙?
  2. 韓素拉對姜允謙的起疑,如何查到姜允謙和李拉艾有染?
  3. 李拉艾幫韓素拉得到百貨公司的故事線,感覺這也會是復仇的其中一步棋。
  4. 徐恩平在韓半盧這裡有著所謂的「宙斯計畫」,看起來是韓半盧利用政治人物在賺取利益的大計畫,李拉艾在韓半盧家中有偷放竊聽器,這些也是搜集毀掉韓半盧最正的證據,但徐恩平又會怎麼做?同時李拉艾這一集說到要救云尚實業李燦元會長的事還沒有落幕,這部分還在等後續~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