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評《 親密危機 》評價心得:喚醒良知並請女性走出沉默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 影集 親密危機 預告



親密危機劇情故事背景


Netflix 的新西班牙影集《 親密危機 》( Intimité / Intimacy )以揭露當權女性的私生活開始,她的名字叫瑪倫祖比利,是一位副市長,她正要準備參選市長的選舉,然而,當政客出現在海灘上做愛的親密視頻開始迅速傳播並傳播開來時,她的生活經歷了一場真正的動盪,最重要的是被如此暴露的屈辱、尷尬和恥辱,以及成為萬眾矚目的對象,甚至更不幸的是,瑪倫也不得不親眼目睹她所遭受的可怕行為如何直接影響了她前途無量的事業,而她的家庭生活也受到了最直接的影響。


一段私密影片幾乎剝奪了她的受害者身份,瑪琳不知何故變得「有罪」,因為被拍下與一個不是她丈夫的男人發生性關係並因此受到審判,該事件完全損害了瑪倫的公眾形象,但瑪倫決定用勇氣和力量武裝自己,並決心向前發展。
而瑪倫的故事與《 親密危機 》密切相關,幾乎都是圍繞在瑪倫這角色身上,另一名受害者不久前在同一城市發生了類似事件,安是一位匿名的年輕工廠工人,在不容忍這種情況後最終自殺,然而,安的妹妹決心揭露案件並伸張正義,而這兩個故事通過對此類事件的專家偵探艾莉西亞的調查與絕對的姐妹情誼交織在一起。


親密危機 》IMDb評分為:6.4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的題材不算特別,但鮮少有影劇是在講述女性受到公眾性暴力指責和檢討的議題,《 親密危機 》在這議題上的討論相當大膽,把女人應該要站出來為自己發聲和譴責網路性暴力歪風,瑪倫這角色都告訴我們,一個人即便做錯事,在網路上、大眾媒體也沒有人有資格去探討別人的私生活,甚至還用這種方式來破壞掉一個人的人生、甚至生命,其實《 親密危機 》同時是在譴責西班牙的社會,但就我自己來看,《 親密危機 》探討的議題絕對是是用在每個網路發達的國家!

Ads
Ads


Ads


Netflix影集親密危機評價心得



很高興看到 Itziar Ituño 重新出現在新作品上,我想看過西劇《 紙房子 》的人一定都知道《 親密危機 》的女主角就是《紙房子》裡的「里斯本」啊!這次她飾演的是故事中的瑪倫,她必須處理一段洩露的她做愛的影片,這影片的爆發不僅危及她的家人,也危及她的政治事業。


親密危機 》處理的是「濫用網絡犯罪」的痛苦,關於一個人的生活的親密啟示如何在不同的行業中具有破壞性,我很喜歡《 親密危機 》不僅是瑪倫的故事,編劇來另外用一個默默無名的女性遭受同樣的網路性暴力而自殺的故事來襯托,道出那些無權無勢的人面對這種網路暴力沒有聲音和力量可以反抗,只能自我了結,與瑪倫這個有講話有份量的人相比完全不同。安的故事帶出貝哥娜這堅定的角色,她努力想要了解她姐姐自殺背後的真相。



親密危機 》是問題的核心,一方面,你有一個試圖控制輿論的市長候選人,另一方面,一個普通的女人,她不好意思報告她在工作中發生的事情,這導致了她不必要的死亡。這兩個案例研究都是社交媒體上可怕的例子,以及這種事情發生對無助的女性是多羞恥和尷尬來面對她們犯下的罪行。瑪倫這角色試圖透過正面解決來導正這個概念,但有一種憂鬱的感覺,因為 這相反地安根本沒有發言權,瑪倫早期對話很有說服力,她說她在海灘上自願發生性關係,「就是這樣」,然而,《 親密危機 》利用安自殺的案件來揭示,最恐怖的狀況就是會毀掉一個人的生命。



Ads


Ads

親密危機 》既酷又戲劇化,在嚴肅地保持故事主題的同時,表演不斷地醞釀著娛樂性,每一集中都有一個強烈的脈搏轉動,因為瑪倫和安妮的故事交織在一起,並產生了具有影響力的諷刺意味。代表了網絡犯罪的殘酷性質以及它如何顛覆一個人的生活,它利用了當身體親密的私人時刻被洩露時所產生的情緒。


我喜歡《 親密危機 》當中傳達出的「女人為什麼要沈默地吞忍這一切?」概念與氛圍,這部劇其實是具有社會維度的,女性在充滿男性世界中的角色、政治世界,以及影響社會不同階層女性的數字性暴力。性別暴力正在經歷一個新的階段,利用新技術的進步,一個既有用又危險的工具,如果將公眾人物的個人資料添加到此,一切都會變得複雜,讓性別暴力和隱私權在一個複雜到無法容忍的地步相交。



親密危機 》的最大優點之一是它的觀點既真實又準確,從完全女權主義的角度,將重點放在不同婦女遭受的任何暴力的議題上,《 親密危機 》具有明確和含蓄的女權主義視角,處理與等級制度和濫用職權、不同類型的性別暴力元素,在整個八集的篇幅中,編劇一直在帶我們去思考,從看到受害者故事的過程中,漸漸擴張到整個社會結構都應該要思考的格局,顯然,受害者知道他們遭受了什麼,但整個環境呢?在受害者自己的私生活面前,他們有什麼恥辱?性別歧視不僅是播放視頻和播放視頻的性別歧視行為,而且它存在於整個社會結構中。



在網路性暴力的案件下,我們要檢討的本來就不是受害者本身,而是要去檢討整個是社會到底為什麼容許這樣的事情存在,受害的女人也不應該要吭聲認為自己有過錯,誰沒有私生活?即便瑪倫的私生活影響到她的婚姻和家庭,那也是她該要煩惱的,而不是社會大眾來審判瑪倫的過錯,同理,發生在任何一個受害者身上都一樣,社會不應該自己當審判與評論別人的人,因為我們都沒有資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