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 》第4集劇情與心得:你也有需要慰藉的人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李拉艾與姜允謙在琴店相遇後,李拉艾仍然內心動盪不已。張文熙和李拉艾在策劃時,張文熙提到姜允謙的母親知道姜允謙或是LY集團的事情,但只可惜現在她中風。李拉艾幫韓素拉策劃了幼稚園職業特講的活動讓所有家長都很驚艷韓素拉的能力,不過李拉艾疑惑國會議員演講人是空著,韓素拉表示想找難請的徐恩平來,因為徐恩平也是韓半盧想要拉攏的人,於是韓素拉如果可以請得到徐恩平,就能給韓半盧高興送她禮物,韓素拉想要的是「信任」,因為韓素拉想要管理一家百貨公司卻都被韓半盧認為沒能力。


🍎於是李拉艾承諾韓素拉會找來徐恩平,不過徐恩平並沒有馬上答應。 晚上,姜允謙隨著家族做祭祀,姜奉根訓斥姜治謙事業搞不好,也責備姜允謙沒有幫哥哥處理好商場的事,同時也要求兩個媳婦快點生孫子,韓素拉也很不高興大嫂嘲笑她年紀大,就連姜允謙也把生不出兒子的壓力責怪是韓素拉年紀大,姜允謙把鬧事的韓素拉拉出去質問,韓素拉怪罪姜允謙完全把生兒子的壓力丟給她,萬一哥哥大嫂的股份比他們多怎麼辦,姜允謙反倒冷淡地暗示韓素拉只是因為怕公司被大哥搶走而要生小孩,這讓韓素拉找李拉艾訴苦,李拉艾表示可以提供秘訣,於是李拉艾就被邀請去韓素拉家,這可是李拉艾等待的好機會,因為她要找金庫和帳簿。



🍎探視了家裡可能的密室後,李拉艾告訴韓素拉要練習探戈來吸引姜允謙,並且承諾會幫忙安排韓素拉一場表演。同時姜允謙已經回到家,李拉艾在幫忙拿酒杯之時與姜允謙有肢體碰觸,這又讓姜允謙差點把持不住,但姜允謙馬上回過神說李拉艾圍繞在身邊一定也是像其他人一樣有目的,他也會查出來的,因此品酒同時姜允謙刻意用皮亞佐拉班多紐琴的傳說想要知道李拉艾是否過去有什麼含冤的悲劇故事,回家前,李拉艾也邀請姜允謙週六去看她的演出,這樣就有機會獨處。



Ads


🍎李拉艾找來韓素拉、殷淡利、呂智熙練習探戈,這是李拉艾故意要設局韓素拉被外界認為是沈迷於舞蹈的中年女人,同時徐恩平表示願意去幼稚園演講,讓韓素拉更愛李拉艾了,徐恩平拜訪幼稚園時,特別給李拉艾一份LY集團和姜允謙的調查報告,裏面提到姜允謙親生母親是家庭保姆,是姜奉根隱藏她的身世把姜允謙當元配的兒子,代表姜就是允謙私生子,這的確會影響繼承,因為韓國大公司注重嫡長子繼承原則, 這可是會影響李拉艾的復仇計畫,於是她急著找在阿根廷的瑪莉雅阿姨


🍎李拉艾幫忙韓素拉帶多菲回家時,刻意用多菲的幫忙偷偷溜進入姜允謙的書房,想要找前會長留下手寫帳簿,如果有金庫,肯定就能找到李泰俊半導體公司的帳簿,但李拉艾先是找到一本探戈的書,裡面的內容讓李拉艾有點震驚,多菲的帶領下,李拉艾也發現真的有密室,並且真的找到許多黑暗的資料,同時姜允謙已經回到家裡,李拉艾和多菲緊急關上密室的門,姜允謙當然內心覺得李拉艾很不對勁。李拉艾回到舞蹈教室,徐恩平已經來這裡等著,他要李拉艾不要接近姜允謙,因為姜允謙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人,同時徐恩平看到李拉艾被傷的疤痕,說著明明是無法癒合的傷口,為什麼要讓它更痛呢?李拉艾並不否認自己就是他想的李拉艾,也說著有些傷口要用更深的痛掩蓋才會癒合,因此不顧徐恩平的制止也要走上復仇這條路,想要保護李拉艾的徐恩平知道自己無法在制止,於是想要幫助李拉艾。



🍎 姜允謙認為李拉艾可能是來書房拿多菲的芭蕾舞鞋,於是並沒有多想李拉艾的動機,但他知道李拉艾已經知道他失去母親和姊姊的創傷,於是週六,姜允謙去拉博卡找李拉艾,說著自己即便被李拉艾的誘惑所引誘而變得一般也無所謂,但他要給李拉艾逃跑免得像母親含冤死掉的機會,然而,李拉艾並不想逃跑,選擇和姜允謙發展這段地下情。後記:李拉艾急著找瑪莉雅阿姨是要打探還有沒有韓國人知道班多紐琴,瑪莉雅說到在李拉艾回韓國後有個男人就有去問過,在瑪莉雅眼中,那男人因幼時受傷而關上心門的模樣讓她想起李拉艾,他說生下他的生母悲慘死去非常悲傷,因此瑪莉雅講了班多紐琴傳說,所以九年前其實李拉艾和姜允謙就真的曾經擦肩雃過,瑪莉雅當時還覺得他們就是雙生靈,到最後無論如何都會相遇。



Ads





夏娃的醜聞第四集評價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上一集的精彩過後,《 夏娃的醜聞 》第 4 集李拉艾現在深陷於計畫的插曲中,很明顯,編劇是在鋪陳這一段故事線,畢竟第三集的動盪應該是想要不想要太快呈現出兩人火熱交融在一起,這的確也是編劇在姜允謙這角色身上的刻畫,讓觀眾知道姜允謙的確是會被誘惑,但還是有理性和冷靜的一面,因此在後面的集數應該需要耐心讓故事線升溫,不僅如此,姜允謙和李拉艾的歷史似乎也比我們最初想像的要多,因為張文熙說到「姜允謙的媽媽據說知道姜允謙和LY的事情」。


姜允謙愛上李拉艾是可想而知的,但問題是李拉艾未來有沒有可能最後會愛上姜允謙(?)雖然李拉艾是為了復仇而接近姜允謙,然而,上一集中的姜允謙對李拉艾的關心似乎也讓李拉艾有點內心動盪,因為姜允謙也看得出李拉艾是需要被探戈治癒的人,如果李拉艾其實到最後也被姜允謙治癒了,或許李拉艾想要復仇的心可能也會漸漸消退,變成讓自己也無法自拔的地步,而這實際上可以重構我們在第一集開始時看到的內容,也許最終洩露這件事的不是李拉艾?而是姜允謙故意洩漏自己偷情的消息(?)不然第一集的姜允謙面對地下情的消息似乎也變臉,在之後也去抱著李拉艾,如果是李拉艾洩密要陷害姜允謙,那姜允謙就不會在曝光後又去深深抱著李拉艾了。



Ads


我覺得姜允謙這個人內心好像也很多故事,他完全不會對外人講自己的故事和內心,觀眾對這角色的過去與背景肯定相當有未知感,是不是有什麼創傷?因為這一集一開頭張文熙有說到據說姜允謙知道姜允謙和LY集團的事,代表姜允謙這角色一定有什麼創傷是李拉艾需要去挖掘和治癒的,這的確會讓李拉艾對姜允謙的復仇計畫相違背,也可能會增加更多變數。


姜允謙說「在我周圍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目的」,難怪他會對韓素拉說「妳什麼時候這麼在乎這公司的股份了?五年前?結婚前還是結婚之後?」,其實看得出來姜允謙這角色是很沒有靈魂和自我的人,擁有了一切卻沒擁有自我靈魂,過去的創傷讓他失去自我



用皮亞佐拉班多鈕手風琴彈奏,能夠拯救含冤而死的人們靈魂,有想用皮亞佐拉班多鈕手風琴慰藉的靈魂嗎?」,姜允謙會故意提起這段是因為第三集的最後他也在琴店遇到李拉艾(這呼應到九年前兩人都在找這手風琴的緣分),因為姜允謙發現李拉艾在自殘,想要轉移痛苦,內心有在隱藏著什麼需要被治癒的過去,因此姜允謙刻意提起這一段是想要挖掘李拉艾的過去是不是有什麼含冤的創傷。



相反地,李拉艾也反問「會長也有這樣的人想要慰藉嗎?」這也同時是李拉艾在挖掘姜允謙本身過去的創傷。這一集的劇情裡我想姜允謙想要救贖的人就是他的親生母親,他的親生母親也算是含冤而死,畢竟姜奉根不僅沒給名分,還將李在恩的身世隱藏。再加上姜允謙偷藏起來的創傷就是母親和姊姊死掉的報導,這件事在姜允謙內心中最恨的事,看在李拉艾眼裡,或許也會覺得姜允謙是個值得令人同情的男人。

Ads
Ads


Ads


這也是為什麼前面我會覺得李拉艾好像到最後可能會愛上姜允謙,「若是我被妳的誘惑所引誘,會發生什麼事呢?會變得如同拉博卡那些見不得光的東西一樣一般吧?即使是這樣我也願意」這一段感覺就很像在隱喻姜允謙認為李拉艾才是讓他覺得舒適的人,即便可能會讓自己的身份地位變得平凡,他都願意,第四集似乎可以看出姜允謙卻是是真的對李拉艾動心。


而在後記中,李拉艾也知道姜允謙其實也是遍體鱗傷的人,雖然姜允謙討厭的對象不是韓半盧,而是他自己的親生父親,在未來我覺得姜允謙會是自我公開地下戀情的人,或許拉博卡就是個隱喻和暗示,預示著姜允謙和李拉艾兩人的確是尋找彼此已久的雙生靈,彼此治癒創傷,李拉艾會是姜允謙的拉博卡,因為姜允謙有說拉博卡雖然不是五星級的的飯,但卻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



劇情走向如果我自己猜李拉艾與姜允謙的戀情會成為兩人治癒的方式,因為李拉艾這一集有說「有些傷口是要用更深切的痛苦去掩蓋,才會癒合」,對李拉艾來說,她想要找到LY集團併吞父親半導體公司的證據毀掉LY集團,而對姜允謙來說,母親和姊姊的死其實是要歸咎於父親姜奉根,所以LY集團的毀滅或是受影響,對姜允謙來說也是願意失去並讓自己回歸平凡與自我的方式,最終李拉艾和姜允謙兩人都以更痛的決定來讓過去的傷口癒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