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評《 一獵鍾情 》評價好看嗎?第一次總是刻骨銘心

2022 06 10 下午4.02.1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First Kill 一獵鍾情劇情簡介與預告


一獵鍾情 》(First Kill)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奇幻浪漫劇,以年輕成人吸血鬼為基礎的浪漫作品應該是許多人的重要回憶,尤其過去非常火紅的《 暮光之城 》想必都在觀眾心中留下吸血鬼之戀的經典,這種原型設定永遠都有題材可以延伸,雖然《 一獵鍾情 》也是承襲這樣的元素,不過這一次的創造了一個蠻獵奇的作品,也就是青少年女女戀的吸血鬼之愛,《 一獵鍾情 》是 Netflix 原創 YA 影集,元素包含超自然、恐怖以及莎士比亞浪漫淒美。


一獵鍾情 》IMDb評分為:6.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看得吃路想要把野心搞大,當中想要奇幻滿點、但又想要有角色故事性、也想要給觀眾印象深刻的浪漫故事情節,不過很多時候都是過猶不及,我是蠻喜歡《 一獵鍾情 》可以做這樣的嘗試,就是比較可惜因為想要著重的目標分散,所以變成一個把許多類型混在一起的影集,反倒感受不出最出色得重點。

Ads
Ads


一獵鍾情 》這部劇說很好也沒有真的到很神,要說壞也沒有說壞到看不下去,因為《 一獵鍾情 》的確有超出我的預期,總覺得《 一獵鍾情 》並不能討好大多數的觀眾,它的氛圍算是輕鬆不暗黑,隨著劇情輕鬆看下去會是一種放鬆,但對於那些喜歡看吸血鬼黑暗面以及挑逗腥羶色,那《 一獵鍾情 》就不會是你喜歡的類型。





Ads





一獵鍾情影評評價心得

2022 06 10 下午4.02.11



Ads

一獵鍾情 》的劇情重點是兩個十幾歲的女孩,茱麗葉(後裔型吸血鬼)和克兒(怪物獵人)她們相遇並被拉向彼此、愛上彼此。茱麗葉是一個後裔型吸血鬼,一個天生的吸血鬼,來自與吸血鬼血統,她這角色做主要想要作一個普通女孩,但卻發現很難,這主要是因為她拒絕接受伴隨著對鮮血的渴望所帶來的暴力,作為一個強大的後裔型吸血鬼家族的成員,她必須要進行第一次殺人並鞏固自己的地位,於是走向吸血鬼世界,但茱麗葉對浪漫愛情更感興趣,所以當她遇到克兒時,她的所有感官都變得敏銳,整個世界都消失了。


但克兒不是普通人,克兒來自一個怪物獵人家族,全家是著名的殺手,她的家人將目光投向了佐治亞州的薩凡納,以幫助消滅該地區崛起的怪物,克兒聰明而堅強,與茱麗葉相反,她知道自己適合這個世界的哪個位置,她是誰,以及她所生活要繼承的一切,在一個既關心又戰鬥的家庭的包圍下,克兒也必須要選擇家庭或是自己。



Ads


一獵鍾情 》八集篇幅中,幾乎是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做為主題,使用劇中的標誌性台詞作為主角的敘事手段,並為其注入來自《 暮光之城 》和《 魔法奇兵 》等等基調,並加入一些《 吸血鬼日記 》粉絲會喜歡的浪漫元素。也就是說,《 一獵鍾情 》使用了吸血鬼青少年浪漫的穩固基礎,並在組合中添加了自己的知識和風格,以製作出一些雖然有點突兀但總是有趣的作品,換句話說,《 一獵鍾情 》在風格上算是突破先例,對吸血鬼迷來說可能會覺得懷念。


雖然《 一獵鍾情 》很大程度上是一個吸血鬼和獵人的故事,但它本質上也是關於人性的,即使是那些吸血鬼、魔物獵人的故事,以及之間火花故事。基本上,《 一獵鍾情 》是關於選擇以及我們如何選擇成為怪物,或者與我們以殘酷和暴力方式做出反應的衝動作鬥爭。同時也是探討擁抱所有你知道和喜歡(有時甚至討厭)的比喻,《 一獵鍾情 》就跟一般青少年題材中你所期望的那樣,一定會探討青少年議題。


一獵鍾情 》對話往往比較老套,動作大多蠻浮誇的,在最後幾集中,《 一獵鍾情 》有設法正確處理情感時刻,並將《 羅密歐與朱麗葉 》的自我參照以一種具有持久影響的方式結合在一起,顯然編劇還是有常識將許多隱喻編織到這個故事中。



Ads


一獵鍾情 》這在多大程度上構成問題將取決於個別觀眾的具體需求,《 一獵鍾情 》想成為一部青少年戲劇,但它也想成為一部具有相對廣闊神話的奇幻故事、一部關於古老家庭王朝的準政治驚悚片,有時甚至是怪物恐怖片,《 一獵鍾情 》有點像是將這些類型都混合在一起,最後成為一個想要野心大的影集,再說一次,這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是問題,但對我來說會覺得有點雜,但也不可否認《 一獵鍾情 》內容已經比我預期得還要多更多了。


一獵鍾情 》節奏上的掌握有時快有時慢,這稍微會影響到觀眾的觀感,《 一獵鍾情 》劇情上的確是有試圖建立長期壓低情緒時刻的怪物歷史,節奏不一致有時會讓人分心,這也導致了相當大的劇情突兀感,感覺不像是空靈的謎團,而是疏忽。


但是《 一獵鍾情 》的最強元素它的重點是家庭,通常命運多舛的戀人總是很容易拋棄家人,選擇一個積極傷害他們的人。值得慶幸的是,這是一個只被暗示然後被推翻的比喻,無論多麼超自然,年輕的浪漫都有一些重要的東西,它包含了家庭,雖然觀眾可以看到一個年輕女孩的一個有毒家庭,但也有一個健康的家庭。到本季結束時,浪漫愛情並不比家庭愛情更重要,這一事實營造出一種動態,也就是希望在不背叛的情況下找到出路。



總體來說,《 一獵鍾情 》即使對話不是很好,故事敘述手法也稍微不太順暢,但《 一獵鍾情 》匯集了觀眾深愛的所有喜怒無常的 YA 吸血鬼橋段,並將其提煉成一部令人愉悅的奇葩浪漫愛情,即使它並不總是有意義,它包含了該類型的比喻,同時建立在這些基礎上,並添加了新的元素,例如一個選擇追求禁忌之愛的關懷、未破碎的家庭。雖然很多在技術上都不起作用,包括一些有點奇怪的效果,但《 一獵鍾情 》是一種恰到好處的 YA 舒適影集,適合放鬆時拿來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