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 》:那心臟是誰的?

1集劇情心得評價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Doctor Lawyer 醫法刑事第一集劇情


◉童浩俊醫療糾紛案形成全民公憤的案件,不僅立法《浩俊法》,更要加強對醫療事故刑事責任的罰則,這讓醫病關係更加激進,執刀的朴基泰醫生在審判過程中坦承自己失職,金錫瑛檢察官要求法院對磐石大學醫院的朴醫生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同時具鎮基有望接替李吉宰的位置,這案件的審判結果可能會影響到具鎮基的任命,只是沒想到朴基泰在受審判之時突然心跳驟停昏迷不醒,AED也突然無法啟動,直到韓以翰出現代表朴基泰辯護律師為他注射腎上腺素,診斷為過敏性休克,韓以翰當場爲他氣切。


◉五年前,韓以翰還是一名醫生,他曾經與朴基泰共刀過,朴基泰還很崇拜韓以翰。正在住院的金錫周即便生病還是要考試,而他的姊姊就是金錫瑛,同時金錫瑛來電要韓以翰幫忙處理一個胸口被刀刺的傷患,因為他今天被傳喚到庭接受調查,結果突然不見人影,後來發現他用刀自殘,韓以翰手術過程中醫院A型血不夠,病患狀態也不佳,但經過韓以翰的精湛醫術成功將病患救活,將後續收尾交給朴基泰。同時韓以翰被院長私下找去幫具賢成(具鎮基的兒子)挽救快要失敗的秘密手術,冷靜的手術手法連院長都覺得他根本是怪物一樣厲害,其他護理師對韓以翰的誇獎和感謝也讓具賢成大受打擊



◉金錫周忍著身體不舒服完成考試,考滿分讓他非常激動,因為他的目標是當上跟韓以翰一樣的胸腔科醫生,不過更好的消息是金錫周終於可以進行心臟移植手術韓以翰承諾會讓錫周康復順利去上醫大,也對金錫瑛求婚。隔日,磐石醫院的理事們紛紛來開會,具鎮基告訴所有股東們赤字並不是損失而是投資,醫院要靠治療病患和手術是無法生存的,具鎮基希望醫院可以成為全球生物保健企業,進軍美國市場,這讓張允泰理事(具鎮基的)很不滿於是譏笑具鎮基是出身貧窮而有自卑感才會想要讓醫院轉型,最後一鬧之下董事會要具鎮基想辦法彌補赤字



Ads


◉在法庭自殘的關係人因為昏迷不醒,看樣子必須要停止對尹美善的非法政治金調查。晚上,韓以翰被院長叫去談錫周的手術說要移到磐石園去做手術,甚至不需要負擔費用 ,為了犒賞今天韓以翰救了具賢成的手術,還在具賢成面前把胸腔外科主任位置讓給韓以翰。在韓以翰回家路上遇到千室長,收了具鎮基特別給的禮物,同時具賢成故意拿韓以翰父親為了當上主任而勉強進行手術害了病人,被揭穿後羞愧自殺的事調侃韓以翰當上主任,但韓以翰也不示弱,反倒說具賢成的醫術也害死很多人,若不高興就用實力來證明給具鎮基看。


韓以翰回到家才發現具鎮基送的禮物竟然是一大筆錢,到了錫周手術當天,雖然移植很成功,但心臟的作用卻開始有問題,韓以翰第一次開始不知所措而當機,在朴基泰的反對下還是執意自己的決定,成功穩定血壓,完成手術。後續,具鎮基再次找韓以翰去磐石園手術室,說是要進行心臟移植,但當具鎮基拿出新的心臟時,韓以翰恐懼地問那顆心臟到底是誰的



Ads


韓劇 醫法刑事 第1集 評價心得

1集劇情心得評價
圖/MBC《醫法刑事


「法庭與手術室無異,因為你的餘生可能會在這兩個地方結束或重新開始」

____《醫法刑事》韓以翰



醫法刑事》的故事架構是為韓以翰在磐石醫院中的一起醫療糾紛而失去醫師執照,最主要他要追查的是當時醫療糾紛的當下真相,我想這會牽涉到許多這個醫院裡的秘密利益。第一集一開始用了蠻多的畫面來呈現手術畫面, 搞了蠻長的篇幅來在呈現韓以翰的精湛醫術,並且還已經計畫要和金錫瑛結婚,過幸福的生活打算,如果因為醫療糾紛的插曲發生,想必會讓韓以翰失去現在正在計畫的幸福生活。


第一集裡結合了法庭和醫院的的闡述,有像韓以翰這樣厲害的醫生,有普通的醫生,也有在手術中突然面臨極大壓力而腦袋當機的醫生,醫生是讓病患是否能活下來的關鍵角色;同時對照到金錫瑛這樣一定要抓到尹美善貪污案而堅持要查明真相的檢察官,但也有暫時想要放棄這案件的檢察官, 處理事情的人不同,結果就可能會不同(就如同最後具鎮基為了救那些政治權貴之人,卻同時判了一些無辜之人的死刑)。



Ads


醫院利益的架構,因為有具鎮基這個角色,並且還特別安排VVIP的秘密手術,代表在這手術中可能也是有著利益掛勾(印象中以前在台劇《 逆局 》裡就有雷同的橋段,),並且本集中還有磐石醫院理事們在開會談論著醫院收益和轉型這件事,具鎮基這角色在一開始朴基泰醫療糾紛案的時候就已經被新聞提到他是未來保健福祉部的接班人,代表他一直在為這個位置做打算。具鎮基的老婆有說到「讓磐石醫院可以排名全國前五就是你,不就是一直為政界人士治療心臟和血管才把醫院壯大的嗎?


如果搭配到利益的橋段,那在一開頭朴基泰上法庭的橋段我想案情也不單純,因為他會突然過敏性休克,代表有個過敏原讓他變成這樣,而最後韓以翰還突然來拯救朴基泰並且說是朴基泰的代表律師,那說不定這個案件會牽涉到韓以翰五年前的那個手術案件,也很可能是因為要揭穿在手術中的栽贓行為。



從下集預告看來,被具鎮基拿來的那顆心臟很可能是錫周的心臟,韓以翰應該是很強烈懷疑具鎮基偷換了心臟,因為韓以翰在幫錫周的手術過程中雖然有點小卡,但還是順利成功,他對自己的手術是很有自信不會出錯的,所以具鎮基晚上幫忙開刀的對象可能是個很有權位的有錢人(或是政治人物、政治人物的家人),韓以翰也問了那顆心臟是誰的,肯定是韓以翰發現那心臟的來源應該非官方

Ads
Ads


Ads


因此後面的劇情我猜測會是具鎮基在那個出車禍的VVIP車車禍時緊急動刀(說不定也只是藉口),需要心臟,剛好在磐石園修養的錫周有一顆才剛換好的健康心臟,為了拯救VIP,具鎮基可能偷換錫周的心臟,才會導致韓以翰被栽贓在錫周的手術有問題,讓錫周病危或死掉(?)不過這樣推理也有漏洞,畢竟這時候的錫周還沒有任何狀況,如果錫周已經被取走心臟,韓以翰一定會收到通知,雖然不知道《 醫法刑事》會不會這麼黑暗,但如果是具鎮基要磐石園的醫護人員不要通知韓以翰,那也是有可能~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