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 終極攔截戰 》評價好看嗎?不公平的世界要毀掉還是接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終極攔截戰預告



Ads


終極攔截戰評價心得


終極攔截戰 》IMDb評分為:4.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整體看起來動作戲碼是滿分,但這部片也不是全然以動作戲碼為主(因為動作戲其實也沒有全部塞滿整部片),雖然故事敘述有點不順暢,在強調的議題上也好像沒有解,不過整體來講還算可以接受的內容,就只差內容議題幹討不深入而已,劇情的薄弱應該是這部片的致命傷。


終極攔截戰 》這部片的劇情很簡單,格局也不大,首先故事是以喬喬柯林斯這角色本身的設計做懸念而開始,本來三年前喬喬在五角大樓開始自己夢想工作後,結果被長官性騷擾,喬喬的舉發反倒讓自己被軍中的所有人抵制和排擠、辱罵,之後被貶到太平洋中部一個孤零零的核導彈攔截基地。喬喬一開始的個人故事是成為這場任務的起承轉合引線,透過基地裡的一個女性軍人也說到「我們這裡的女性都跟妳有一樣的遭遇」,代表在這體系中始終沒有改變,而女性也只能成為在大環境體制中隱忍的角色,同時又帶到亞歷山大會執行這項攻擊一樣,他也是對美國體系不滿的一個。

Ads
Ads


Ads


終極攔截戰 》顯然是在玩弄「對不公平世界是要毀掉它還是隱忍它」的議題,並且透過喬喬這個被體系給重傷的角色要去救不關心的人,為他們戰鬥,這是我覺得很有趣的矛盾點設計,因為我會想要知道喬喬如何面對這樣的掙扎,不過最後的答案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它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是推動「永遠為美國軍隊服務,無論對你有什麼不公正」,這回歸到有問題、不公正的體制下仍然沒有解決,《 終極攔截戰 》這部電影使用性別歧視、厭女症和仇外心理作為跳板,除了反覆觀看喬喬被性騷擾之外,仍然選擇美國,最後等於下了一個好像有點奇怪的結論。

Ads


雖然看得出來《 終極攔截戰 》有努力試圖增加一些深度,透過戲劇性的倒敘畫面,喬喬父親對生活的唯一準則是「永遠不停止戰鬥」(片中我們能看到喬喬一直拿著父親給她的卡片在提醒著自己),所以儘管發生了什麼事,她還是照做了、
隱忍了、堅強下來了,但大環境還是改變不了,也沒什麼人要改變。


反派亞歷山大的「動機」就像是一面鏡子,因為他認為拯救美國的唯一方法是「抹去它,重新開始」,因為到處都是不公正的。主要惡棍想要打倒美國,因為他的父親和他享有特權,並且證明努力工作不是值得的,家庭血統才是,在喬喬對抗亞歷山大的過程中,亞歷山大一直利用喬喬被性騷擾的弱點來讓喬喬選擇屈服,編劇想要利用這一點來讓喬喬內心動盪我可以理解,不過蠻可惜的是編劇其實也沒有太著重去呈現為什麼喬喬要選擇保護那些沒有保護她的人,只有利用喬喬父親給她的「教誨」讓她選擇隱忍不公平來效忠軍隊和國家,這著實是有點讓喬喬這角色失衡,讓喬喬這個角色最後做出的選擇格局變很小。



Ads


終極攔截戰的故事沒有預期的好,敘事手法也需要加強連貫性,在電影中看到了喬喬的動作戲,她有肌肉線條的身材的確和這部片很合,但大部分敘事集中在喬喬和亞歷山大透過防爆門交換侮辱和計劃,這種緩慢步調讓這部電影在推理和信息傳遞方面的嘗試慢慢開啟,其實少了被時間逼迫的緊張感,而倒敘的故事是終極攔截戰試圖建立情感分量,而不是全神貫注地進行推進與集中。


總體來說,終極攔截戰 》動作戲可以接受,故事格局不大,想要說這是爽片好像也不太真正算爽片,故事劇情上的設計有一些矛盾點和無解,因此對我這種劇情潔癖的觀眾來說是覺得這部片真的可惜了演員(畢竟雷神的老婆也不算小咖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