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 》第1集劇情與心得:讓我把你們都拉進我的地獄火中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夏娃的醜聞第一集劇情


🍎LY第45屆貿易日頒獎典禮上,姜允謙對媒體公布公司達成天價的業績紀錄,不過在網路上也瘋傳著姜允謙有情婦的緋聞,不僅影響姜允謙,也連帶讓LY集團的股票受到波動,大家也在猜誰是情婦。韓素拉得知消息後臉整個都垮了,即便姜允謙對外一直閉口不談,但情婦的存在也是真的,因為姜允謙抱的並不是韓素拉。另一邊,韓半盧總理因為被一個公司職員偷告密貪污而搞到檢察官那裡,他在高爾夫球場教訓這兩個傢伙,手法相當殘忍,甚至幾乎要了他們命。


🍎韓素拉回到家緊急命令讓朴議員將所有新聞撤掉,韓半盧知道消息後馬上致電韓素拉數落並且大怒姜允謙到底有什麼目的。三個月前,姜允謙和韓素拉帶著孩子要去幼稚園,因為多菲一直戒不掉尿布而讓韓素拉感到厭煩,還責怪多菲。在募款會中,姜允謙本來對台上表演完全無動於衷,直到看到探戈的樂器,並且李艾拉迷人的探戈演出眼神交流下深深被迷惑住。她的身世被韓素拉唾棄,但卻沒想到她其實也不是沒有來頭的人。晚會時,李拉艾利用自己的女兒寶藍去認識多菲,而同桌上的兩位名媛對李拉艾滿滿好奇,出身、老公、年紀,不過李拉艾倒是一直在注意韓素拉和姜允謙。



🍎李拉艾經過姜允謙時故意把手鍊弄掉到地上讓姜允謙上鉤,張鎮旭也是LY集團的高階員工,李拉艾也故意找機會和姜允謙肢體接觸。到了孩子入園那一天,全因為韓半盧的到訪讓其他家長被晾在一旁等待,讓其他家長非常不滿,李拉艾一看到韓半盧身旁的金正哲馬上想起小時候的恐怖回憶,當初父親就是被這個金正哲和韓半盧給害死的。另一邊,徐恩平議員正在宣傳他的新書,說著就算是再怎麼黑暗,不能連夢想和希望都拋棄的「七棄世代」之人。晚上回到家,徐恩平收到美國來的快遞,原來這是李拉艾寄來的,裡面是以十倍價償還之前徐恩平的幫助。



Ads


🍎13年前,徐恩平還是個律師時,李拉艾巧遇徐恩平幫忙李泰俊被金正哲、韓半盧栽贓和陷害的案子,之後李拉艾選擇去美國重新生活,李拉艾說這名字是父親取的,「屬於神的人」含義,徐恩平當時也選擇要放棄當律師,因為他想要做個可以幫助別人的人才當人權律師,但看過李拉艾家的案件後,覺得如果沒有力量就沒辦法幫助任何人,李拉艾和徐恩平都好奇彼此的人生之後會怎樣,但李拉艾希望到時候LY集團韓半盧和姜允謙兩人的不幸被世人知道時,再想起她就好,李拉艾承諾自己會十倍奉還,之後這孩子再也沒有聯絡,連媽媽也消失不見。


🍎李泰俊的公司是被金正哲要求謊稱貪心而偷走技術,分明要李泰俊的公司毀掉 ,李泰俊不願意配合而被凌虐到死,媽媽也因為大受打擊而崩潰,金正哲囑咐手下將李泰俊的屍體快火化以避免留下證據。晚上李拉艾也發現李泰俊公司的那些員工也背叛李泰俊,偷來李拉艾家找李泰俊的印章,在一番打鬥下,李拉艾的背背玻璃割傷留下大片疤痕,這也是為什麼李拉艾背上需要紋上一大片的玫瑰來覆蓋。 看來李拉艾在晚會上的計畫很成功,因為當姜允謙撿到李拉艾的手鍊後,特地去李拉艾休息室,李拉艾也故意在姜允謙面前上演和張鎮旭的火熱戲碼。



Ads


夏娃的醜聞評價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夏娃的醜聞》第 1 集李拉艾這個角色的故事,徐睿知這個演員我超級愛!她的眼神中總會有溫柔和氣勢柔和,總覺得她特別適合那種「掌控、控制」的危險愛情人設,以前看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部劇的時候整個被她圈粉,因為她特別會揣摩內心復仇的戲碼~ 重點是長得超正!


在《 夏娃的醜聞 》第一集中的畫面裡,一直著重在李拉艾內心中的復仇計畫,即便我們知道她是來復仇的,但總會深深地被她吸引,她是一個危險的女人,卻看起來很迷人(難怪這部劇的很大的標語就是「你不是想擁有我想到快瘋掉嗎?」),她完美詮釋要毀掉一個男人或是對男人復仇的方式就是讓男人翻船~ 從第一集看來,李拉艾的復仇對是韓家(韓半盧的家族)+姜允謙,牽涉的是上一代的恩怨,因此李艾拉籌劃已久現在來復仇。



Ads


李拉艾父親在她還是學生時就被金正哲和韓半盧給搞死,第一集編劇導演沒有賣關子,直接告訴觀眾李拉艾的復仇計畫是要為家人報仇,以及為自己被奪走的人生都一一十倍奉還,本來以為這樣的動機還算是韓劇裡蠻常見的,不過後面越看越精彩,編劇導演也將李拉艾的動機堆疊的越來越強烈,這對照到財閥毀掉一個家庭的對比,導演利用金正哲和韓半盧兩人的惡勢力來做襯托,以他們的可惡讓觀眾知道李拉艾家庭破碎的悲慘(父親被陷害凌虐致死、母親也消失)。


這也牽涉到為什麼李拉艾要對姜允謙下手,我在想是因為姜允謙和韓素拉兩人的政治聯姻關係,因為李泰俊是被LY集團給毀掉的,透過劇情內容可以知道,金正哲當初要李泰俊簽字是要逼迫李泰俊自己謊稱是為了貪念而投走技術,這分明就是要毀掉李泰俊並讓出他精心經營的公司,然後吞掉李泰俊的公司,想必當初李泰俊公司也是可以和姜允謙家LY集團公司匹敵的規模,於是只要李泰俊被毀掉,他的公司就會被LY集團給併吞掉,LY集團就能撿現成的。而剛好姜允謙又在那時間點和韓素拉結婚,這也代表姜允謙也不是無辜,因為他是LY集團有能力的人,也是外界看好的LY接班人,他與韓素拉的聯姻很顯然就是為了讓集團變得更有錢。



而李泰俊會死是韓半盧指使金正哲去處理掉,因此韓半盧雖然不是公司的掌權人(他是總統指定的「總理」,是政壇上的狠角色),但他在金融方面的貪污則是既得利益者(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會有人告密韓半盧貪污然後被帶去高爾夫球場教訓的畫面),這樣算一算,李拉艾要復仇的對象有韓半盧、金正哲、姜允謙。

Ads
Ads


Ads


當然,通常復仇劇都不會是單向的,只要是復仇就會有來有往,李艾拉開始了第一槍後,引發的會是一連串的戰爭和漩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一開頭編劇導演就已經把重點角色背景和勢力呈現出來,例如:韓半盧的權勢、韓素拉的人脈等等,這兩個角色對於姜允權的緋聞反應相當大,也代表他們要毀掉姜允權情婦的手段也不會客氣,這就會考驗到李艾拉怎麼去對付來襲的攻擊。


再者,姜允權在小道消息曝光後,仍然選擇去找李拉艾,甚至還溫柔地抱著李拉艾,這和想要隱藏這一段地下情的態度有所違背,通常男人偷吃應該會是很緊張想要化解才對,但姜允謙完全沒有理會媒體的提問,這代表姜允謙本身是真的愛李拉艾到無可自拔的地步。 這就牽涉到姜允權到底是如何深陷這段地下情的~

Ads


第一集的敘事方式蠻不錯的,很容易帶著觀眾進入角色的想法裡,當我們疑惑姜允謙為何會愛上李拉艾時,馬上就跳回了三個月前兩人認識的契機。 在前往多菲的幼稚園的路上,是韓素拉和姜允謙在車上毫無溫暖互動的婚姻關係,我一直在注意姜允謙面對韓素拉以及面對李拉艾的臉部表情,觀眾會發現姜允謙與韓素拉同框的畫面幾乎是板著一張臉,但面對李拉艾時卻有著很明顯的波動,這同時也帶到韓素拉與姜允謙兩人的婚姻關係建立基礎是「利益」,而不是愛,只是因為為了公司的利益和經營才聯姻。



至於徐恩平這個角色則是在13年前看過李拉艾家裡的案件之後不當律師,「如果我沒有力量,就沒辦法幫助別人」,這也是為什麼徐恩平會成為議員的角色,議員通常都是有法律背景的人,但也可以是掌握一些權力的人,因此他成為議員的話,就可以讓正義變得有力量。目前是不曉得他會不會成為李拉艾復仇的助手,但他這個角色如果是想要幫李拉艾的話,肯定會很精彩,畢竟以他議員的身份能夠揭露韓半盧貪污的話,那在政壇上與韓半盧對抗就會很有看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