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Disney+影集《 天堂的旗幟下第6集劇情、評價心得 》人的腐化都是從思想玷污開始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天堂的旗幟下第6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五集),傑布和比來到羅恩母親的家,母親朵琳表示從艾蒙死後就幾乎沒看過羅恩,在傑布問到艾蒙之死她不該負責任嗎? 朵琳喊冤這是個很有愛的家,甚至想要伯納德作證羅恩是無辜的,羅恩並不是故意讓艾蒙病死,這讓傑布發現有點不對勁,於是把伯納德帶去地下室(以前這個家在討論家務和丹、羅恩的讀書會地點),逼問伯納德為何沒有反駁朵琳講這是有愛的家?感覺伯納德在怕朵琳,或是怕朵琳出賣他,伯納德喊冤自己只是來學習經文,當有人說心中充滿聖靈他就是被教導要去相信他們,即便和內心中的聖靈講的聲音不同也不會分辨誰是誰非,傑布認為在警局伯納德說這是謀殺,現在來到這個家又說是聖靈,這根本就是只是用宗教來保護自己


◉傑布逼問是不是羅恩嘗試謀殺父親後就是做更多屠殺?伯納德說羅恩踏上「真理之旅」,尋找一個可以讓妻子回心轉意的教會,於是找上布萊恩特建立的一個非常有愛的家園,但仍然一夫多妻制,甚至是崇尚美酒,這裡讓羅恩找到祥和並且被新教會接受洗禮,重新回到家庭裡發現兄弟們和伯納德和奧尼亞先知在準備對抗教會並要讓一夫多妻制恢復,羅恩不滿這裡的人都聽鮑伯奧尼亞的話,之後羅恩要求奧迪亞帶他去看那個夢之礦,奧尼亞說羅恩是大家的救世主,會打開那礦山得到去耶路撒冷的資金,這樣黛安娜才會帶著更多愛回到羅恩身邊,所以現在要鑽研啟示錄讓所有人知道,然後帶到先知學校裡,讓大家認可。在伯納德心中,回來後的羅恩只是想要挽回他的家庭和愛



◉當比爾似乎找到疑似凶器的東西時馬上去審問朵琳,得知與案件相關的人可能是奇普和里奇這兩個人,朵琳甚至還很確定,這是連伯納德都不認識的人。在過去,艾瑞卡生病時布蘭達急得要死,因為艾倫忙著在礦山那裡跟隨羅恩這個人,布蘭達直說艾倫的兄弟都是白癡的盲從,讓艾倫對布蘭達動手,最後布蘭達請來家人幫忙,吉姆(布蘭達的父親)趁機利用巧克力對艾倫開導摩門教教義不是他現在所追求的那樣。同時布蘭達向貝蒂坦承之後要搬去別的地方,畢竟黛安娜的下場讓她很害怕艾倫也被洗腦。傑布找來貝蒂和吉姆,傑布身為摩門教的身份讓兩人有點擔心,傑布承諾自己只對布蘭達負責,宗教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判斷,也不會將布蘭達和貝蒂之間的信件往來被任何更高權位的人給銷毀。



Ads


◉隔天,傑布得知家裡附近有起案件和鬍子男有關,成為他們要調查的對象之一,同時傑布提及自己昨晚為了幫媽媽洗頭髮而做了假禱告祝福,傑布很意外這竟然這麼容易,開始疑惑自己是不是像楊百翰一樣對信徒說謊了,只為騙他們走出美國領土,這樣就可以隨心所欲娶老婆。在布蘭達以前請求楊百翰大學的人幫忙調解自己的婚姻想離婚時,這些主教們要布蘭達不要拋棄艾倫,甚至要擔任起讓拉弗蒂家族步入正軌成為他們的永恆救贖,這也就是教會召喚布蘭達,讓她對羅恩、丹硬碰硬的,這是艾倫不知道的,因為在那次之後他就不常回家與布蘭達親近過,所以現在艾倫也很自責是個不用心的丈夫,也覺得這裡永遠沒有自己容身之處,世上可能也只有傑布能理解他了。


◉布蘭達在反抗之路上,選擇在超市買一堆東西以及找兩個傳教士帥哥去對沙拉、麗莎洗腦活在20世紀的生活裡,不過效果並不成功,瑪蒂爾達甚至上門對布蘭達表達不滿,說到慫恿妻子離開丈夫是有罪的,需要血贖來贖罪會有生命危險眼前的瑪蒂爾達讓布蘭達看出好像在求救一樣,不過瑪蒂爾達不敢表示很清楚,只能一直暗示。之後布蘭達和洛氏夫婦決定將黛安娜解救出來逃離這個地方重新生活,黛安娜所在地也只有布蘭達知道,黛安娜當然也要布蘭達快離開因為她會有危險。傑布擔心如果羅恩在殺掉布蘭達之前有逼問布蘭達關於黛安娜的下落,那可能羅恩已經找到黛安娜了。



◉當傑不知道羅恩不可能對黛安娜放棄時,他的內心又陷入黑暗的掙扎,艾倫說這是正常的,因為他們一生都被教導要尊崇天父,所以他靠著一本關於更真實摩門教故事和歷史的書讓自己挺過這一切。楊百翰帶著信徒離開原本的地方來到一個他覺得不會被欺侮和的干涉的地方成立自己的國度,並要大家如果有外人再過來就以上帝之名舉起劍讓他們流血。來到便利超商看被搶的監視器畫面,傑布認為那可能是雅各布,甚至最後去的方向是他家的方向,這讓傑布很緊張家人有危險。同時在家埋伏時,他偷偷跑到車上看那本艾倫講的摩門教的真實歷史紀錄,這對傑布內心打擊很大,貝卡發現後也不知道怎麼反應,當貝卡要傑布一起祈禱時,傑布做不到,貝卡雖然也尊重,但她希望至少在大眾和女兒面前可以表現出對信仰的堅信不移。另一邊,比爾去夢之礦到到奧尼亞,也被請去他家談。



Ads



天堂的旗幟下第6集心得評價


這一集的《 天堂的旗幟下 》與之前的集數不太一樣,這次這一集沒有特別集中在某個角色,相反地,「啟示錄」反倒是本集重點,成為這扭曲故事的關鍵和連接案件的細節,以代替即將到來的《 天堂的旗幟下 》結局。「啟示錄」將焦點帶回到被殺的布蘭逮和她的女兒艾瑞卡身上,以及拉弗蒂兄弟他們的追隨者,和拉弗蒂兄弟開始體現信仰而轉向的暴力


隨著我們接近《 天堂的旗幟下 》的結局,事情似乎變得越來越有毒,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扭曲。在《 天堂的旗幟下 》第 6 集中,我們看到黑暗如何在信仰和宗教的保護傘下遮蔽一個人的邏輯和理智思維,貪婪或渴望成為上帝的使者,有時會吞噬人們內心的人性,而這一切都在這一集中溢出,這些令人無法置信的盲從一直在讓人屢屢掉下巴,不敢想像這些人為什麼可以如此讓理性消失到迷失自我?這換個角度想,也同時也體現出人類對慾望的無可自拔到能用許多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因為馬上就要大結局,《 天堂的旗幟下 》其實仍有許多未解之謎,幾乎有懸念的伏線都還沒有完全解答。傑布和比爾在揭露戴安娜和瑪蒂爾達的下落方面仍然收效甚微。羅恩和丹也尚未找到並受到質疑,這是《 天堂的旗幟下 》這部劇結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啟示錄」這一集幾乎沒有回答這些問題,但確實為他們的命運提供了額外的懸念。



Ads


在《 天堂的旗幟下 》的上一集(第五集)是有關羅恩和他父親之間的好案秘密,羅恩作為拉弗蒂家族天選之子的新信念被證明是沉重的,因為他真正的關注點仍然是他失去的家庭,他希望戴安娜和他的孩子們回到他身邊,但被迫意識到自己永遠被拋棄。在這一集裡,我們可以看到羅恩在俄勒岡州開始了一段自稱的「真理之旅」,在那裡他遇到了約翰布萊恩特,發現了真正的摩門教,甚至破除摩門教的一些紀律,包括飲酒和一夫多妻制,在《 天堂的旗幟下 》之前的集數表明,丹和許多其他拉弗蒂的追隨者已經開始提倡一夫多妻制,但羅恩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戴安娜身上,所以羅恩成為領袖的目的並不是像丹一樣要倡導一夫多妻制,而是想要挽回黛安娜,所以他成為讀書會中那個本來不願意成為的領袖。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揭示了導致今天事件的過去事件緣由,而這個原油也徹底讓傑布在職責和信仰之間陷入兩難過程中補足了缺少的東西,過去幾集傑布仍會在內心中默默擁有一些對信仰的信心,但這集的最後傑布連禱告都做不到,甚至也為了讓母親願意洗頭而做假禱告,這代表傑布內心裡的信仰徹底在崩壞。而呼應到布蘭達對拉弗蒂一家的信仰做對抗時,這等同呼應到傑布的內心,如果布蘭達因為對抗而導致了殘酷謀殺,那傑布得知的超商搶匪雅各布是否也是對傑布一家命運帶來的危險?

Ads
Ads


甚至在本集結局時,比爾遇到了先知奧尼亞,這讓宗教狂熱黑暗的轉折又回來了,這一幕無疑給了我們恐怖的感覺,傑布與比爾是不是會因為對信仰的懷疑而遭受到和布蘭達一樣的命運?這無疑會讓我們想知道比爾的命運。



Ads


Ads

最近幾集《 天堂的旗幟下 》偏離了布蘭達和她與拉弗蒂家族之間的關係,轉而關注拉弗蒂兄弟之間的故事,這一集將《 天堂的旗幟下 》的焦點重新回到了布蘭達和她的女兒身上,當我們看見布蘭達和艾倫之間的裂痕出現時,似乎能遇見布蘭達走向被謀殺之路的起始,因為艾倫反抗布蘭達對兄弟的反對,於是艾倫打了布蘭達,導致布蘭達想要和艾倫離婚,這一段就和黛安娜一樣,曾經向教會的求救,教會沒有認同布蘭達,而是把她送回艾倫身邊,本質上是把她送上一條不可避免地會與羅恩和丹發生衝突的起始。


就我自己看來,如果布蘭達真的是因為反對羅恩、丹的哲學,甚至可能會招來「血贖」,那這一案件整個兇手就不會只有是羅恩或是丹,而是整個教會,整個在這事件沒有對布蘭達伸出援手的所有人,我記得在艾倫一開始在警局的時候有說到「這個宗教就是培養危險之人的培養皿」,若真的是這樣,就代表這整個宗教對女性求助的呼救忽視,默認女性就應該要隱忍服從,在這信仰下的女性儼然成為可憐的悲歌一環。我想也因為如此,傑布對於這案件才會這麼衝擊,因為這不是個案,而是整個宗教的「風氣」,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傑布才會認為其他女性也會有危險。

當然,布蘭達這一集的場景異常強大,面對逆境,布蘭達證明了她不會退縮,並表現出對自己信仰的完全信任。這一集的事件是令人不寒而慄的,不僅因為觀眾知道布蘭達已經屈服於命運,布蘭達面對艾倫的遭遇讓我們看見信仰的沈重,布蘭達沒有放棄這個信仰,這背負在布蘭達身上是很強烈的,就我們一般人可能真的很難想像如果覺得質疑信仰,為何不離開信仰,但從布蘭達身上我們看見這複雜度,我想在布蘭達的內心中,仍然不質疑摩門教,而是質疑羅恩與丹這「兩個人」。這無疑也是告訴著觀眾,摩門教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是那些走火入魔以宗教當盾牌滿足自己私利的人。

在這一集結束之前,傑布在他的車上崩潰,他掙扎著閱讀了一些關於摩門教的殘酷真相,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場景,同樣令人難過的是,艾倫理解並意識到他做錯了什麼以及他永遠失去了什麼,沒有愛,沒有住所或沒有家人,拘留所反倒是艾倫覺得舒適的地方,沒有比這更孤獨的了。總體而言,《 天堂的旗幟下 》第 6 集是讓人心碎的悲傷事件,從喬西得到傑布的虛假祝福到布蘭達的善意和努力白費,這一切都很難讓人情緒消化,但劇集的節奏確實可以幫助觀眾適應橋段上想要表達的訊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