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印度電影影評《 RRR 雙雄起義 》評價心得、結局:每人一把槍就能把敵人趕回去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RRR 雙雄起義簡介與預告


印度電影最近好像有點夯,繼前陣子的《 孟買女帝 》的好評之後,這次我也看了新上線《 RRR 雙雄起義 》 (英文片名:Rise Roar Revolt),整個驚艷到爆炸!這是很浮誇的動作片(片中用了無數次的慢動作鏡頭XD),但故事一點也不遜色,相當寫實又感人,也很熱血,即便片長有三個小時多,但整個過程完全停不下來,完全無尿點,也覺得三個小時過得很快! 先講這部片的觀後感就是「大家一定要追」!


RRR 雙雄起義 》這部電影是
以 1920 年代深陷英國殖民罪惡的印度為背景,RRR 雙雄起義 》真的打造了一部震撼人心的奇觀,這是一部音樂動作夥伴歷史史詩(真實故事),這部電影講述了兩個男人的故事,一個是印度警察拉朱,一個是弱勢部落的保護者畢姆,兩人成為最不可能成為最好朋友的人,拉朱試圖爬上英國控制的軍隊的行列,畢姆試圖解救一個被拉朱旨在保護的部隊綁架走的年輕女孩瑪莉,兩人的命運在革命的火焰中碰撞,與長期受外國統治並旨在收復屬於他們的土地的人民的呼聲相撞。RRR 雙雄起義 》中這兩個男主角的演繹了最狂野的動作場景,美國有《復仇者聯盟》,但RRR 雙雄起義 》有滿是兇猛動物和各種叢林野獸的特洛伊木馬衝進場XD

Ads
Ads


RRR 雙雄起義的魔力是一種熱血感,雖然寶萊塢電影隨處可見,但RRR 雙雄起義是一個滿滿的寶,是滿腔的勝利頌歌,可能有助於美國觀眾喜歡印度電影業的契機,老實說近年來的印度片是真的越來越優質呢!RRR 雙雄起義具有驚人的跨界魅力,任何一個普通觀眾都很難不深陷這精彩史詩電影,一部為國家而生的史詩並以遺產為榮,當世界目睹一個邪惡的超級大國對一個已經拿起武器自衛的無辜國家進行破壞時,像RRR 雙雄起義這樣的電影也具有驚人的相關性,就像是本片影文片名Rise Roar Revolt一樣,「崛起、怒吼、革命」成為 3 個 R,是一步步的精密計畫。(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Story, Fire, Water三個R,後來去查了英文片名才知道不一樣)



Ads


Ads

RRR 雙雄起義 》IMDb評分為:8.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是一部超級值得入坑的電影,它就是有一種魔力,明明這部電影還是有缺點,有些橋段也不合理,連動作戲都很誇張(瘋狂用慢動作鏡頭XD),但就是扯到莫名其妙會讓人無法自拔融入,甚至被說服!別問我為什麼這樣還會覺得很好看,你自己去試就知道!感覺很像著魔一樣入迷到無法自拔!


請注意,《 RRR 雙雄起義 》裏面的兩個主角不應該是超級英雄,事實上,他們是印度歷史上的有血有肉的人物:畢姆是英國統治時期貢德部落的革命領袖和游擊戰士;還有拉朱是一個同樣傾向的叛亂分子,他經常帶領他裝備不足的追隨者突襲警察局以獲取槍支,這兩個人物在現實生活中其實從未見過面,也沒有任何記錄表明他們擁有比狡猾和魅力更超人的能力,但是,《 RRR 雙雄起義 》將這兩個人物結合在一起,才不會讓事實妨礙一個激動人心的故事呢!





Ads


電影RRR 雙雄起義影評評價心得



RRR 雙雄起義 劇情故事背景


❶從森林中的貢德部落開始,第一個字母「R」,是Sto「R」 y:在英國總督夫人的要求下,一個年輕女孩瑪莉從她母親身邊被帶走(甚至是用一兩個銅板就換取女孩),瑪莉因為對彩繪在行以及歌聲美妙,因此她被強帶回總督府,這是貫穿《 RRR 雙雄起義 》的重要關鍵故事起始,也是讓畢姆和阿蘭相遇的關鍵點。


❷第二個「R」來自 Fi 「R」 e,這是關於拉朱的故事,他是個會不擇手段也要獲得晉升的人,這一段的故事中幾乎沒有拉朱的台詞,只有他的狂野動作戲,但這一段相當精彩,為了證明他的不屈不撓,他不畏困難的精神,超凡脫俗的力量以及對總督府的奇怪忠誠。



❸第三個「R」被揭示了是Wate 「R」,它恰當地介紹了畢姆這個角色,是貢德部落的「牧羊人」,只要有小羊脫隊,他就會找回丟失的小羊,因此他的目標是把瑪莉送回她的母親、家人和村莊,但畢姆很快就超出了牧羊人的合理預期,穿著極短的短褲,鮮血從他的臉和上半身流下,畢姆與狼和老虎對抗,兩邊都以驚人而出人意料的方式移動。


整個故事背景就是因為瑪莉被總督府帶走,因此畢姆要去總督府那裡救回瑪莉,而總督府為了以防畢姆來這裡尋仇找人,因此找人要去抓到畢姆,拉朱為了要升遷而自告奮勇成為那個去抓畢姆的人。



Ads


RRR 雙雄起義 劇情感想


RRR 雙雄起義 》整部電影的節奏掌握相當棒,儘管片長有三小時之多,看得出來編劇野心勃勃地想要塞入轉折和許多豐富的橋段,的確編劇在故事的設計超越了一切,融合被殖民的憤怒背景,以及起義角色刻畫、熱血、幽默橋段,並且到復仇轉折,RRR 雙雄起義 》在故事花費了很多功夫在鋪陳與堆砌,甚至在一開頭畫了蠻長的時間構建畢姆、阿蘭的過去和現在,今昔記憶穿插之中處理了很棒的角色包裝。


RRR 雙雄起義 》整體感覺就像是在舞台上表演了一場宇宙魔法表演,任何動作、台詞設計都有細膩感,尤其是在動作戲的設計真的很有創意,看到最後一段畢姆把阿蘭扛在肩上這畫面扯到不可思議,但卻又是一種兄弟情誼的感動。RRR 雙雄起義 》的故事完全是基於英國殖民下的反抗,編劇以兩個男主角之間的友誼革命情感到對立狀態,讓故事像雲霄飛車那樣起起伏伏創造動容時刻,尤其是當阿蘭幫助畢姆帶走瑪莉那畫面,阿蘭用雙手阻礙要追上畢姆的追兵,阿蘭目送他們安全離開才敢鬆手。


我不得不說如果RRR 雙雄起義 》少了這對兄弟情誼,肯定無法創造出這樣的反抗殖民靈魂,像是電影中那首印度舞蹈「Naatu Naatu」,就是以反殖民主義為背景的舞曲音樂,雖然曲調歡樂,不過有些反諷殖民的意味。《 RRR 雙雄起義 》確實在其主題和靈魂中具有高度相關性,儘管有時肯定是歡欣鼓舞和挑釁的,就像在它的電音「Naatu Naatu」歌舞中一樣,面對貪婪和極權主義,也有一種對純真的征服的哀悼。還有另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場景中,就是畢姆受到英國政府的身體折磨時,他在鞭刑壓力下的力量激勵了目睹的印度人民重新戰鬥,那首悲傷的歌曲肯定逼出不少觀眾的眼淚,也是他身為被殖民者不願屈服的堅定意志。



Ads


RRR 雙雄起義 》在主題上對當代背景和現在的意義有很多想法,編劇導演也不會讓精彩度失衡,三小時中增加緊張感並製作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瘋狂動作戲,無論是令人毛骨悚然的救援嘗試、肉搏戰、充滿弓箭和長矛的結局,還是叢林野生猛獸襲擊了一個自大的晚會,導演成功地創造每分每秒的的氣勢、混亂和腎上腺素激生的瞬間。


當這部電影達到火熱的高潮時,其中充滿了令人瞠目結舌的意象,它使兩個男人都充滿了神聖的神話感,樹林裡在英國槍支面前揮舞著弓箭,無論這些時刻在劇本上讀起來是多麼扯,它們都與電影的情感完美契合在現實中,愛與正義像電動超能力一樣流經角色內心中散發出來,讓他們實現了非凡的、令人熱血的壯舉。



Ads


RRR 雙雄起義 演員表演


拉姆查蘭這個演員飾演的是「阿蘭」這個角色,相信觀眾在片中肯定會覺得他很有魅力,即便在英國軍隊裡,看起來還是一個迷人的印度人,因為他,讓整個打鬥戲多了很棒的暴力美學。當然這也少不了畢姆這個角色,畢姆的魅力是一種狂野、野獸的特質,他的打鬥戲風格跟阿藍相比,畢姆是比較粗獷類型的,而阿藍是比較輕巧類型的打鬥~ 在兩者的融合下還真的有種互補感,加上兩者之間的兄弟情誼,讓這兩者的融合變得一種所向無敵的超級英雄。


不過《 RRR 雙雄起義 》的演員方面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女主角幾乎沒有什麼存在感,雖然她其實也不是女主角啦,但西塔的存在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至於飾演西塔的演員是誰?她就是演《 孟買女帝 》的那個女主角啊!難怪很眼熟!既然這演員也不是小咖,沒有太多的重要戲份真的很可惜~  《 RRR 雙雄起義 》無論如何都不是完美的,但是,如果你一直渴望一部精彩的動作片,這部電影真的是精彩無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