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6集劇情 》妳的過去帶來了心魔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怪奇物語第4季第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警方趕到瑞克家查看派翠克的屍體,聽到傑森說著當時經過是惡魔所為,而且艾迪還是惡魔的容器時,警方都不相信,只覺得傑森亂說。蘇利文中校抓走其中一個探員後,逼問歐文斯和伊萊雯到底在哪裡,只是怎麼逼問,華勒斯都不知道,最後被禁閉起來。 布羅納解釋伊萊雯失去能力是因為去年遭受攻擊時腦中類似有中風現象而讓腦中訊號出現干擾,因此就跟中風一樣,是可以修復找回能力的。所以布羅納要伊萊雯不只是想起來,還要重新完整體驗,才能修復故障訊號。伊萊雯之所以不會記得這些記憶是因為大腦防衛機制來隔絕不好的記憶,以避免創傷。


❤伊萊雯腦中那段很多血的記憶是更深藏的記憶,因為從潛意識滲透過來,因此只看到片段記憶,這就是所謂的心魔,因此只能一步一步來,不然會毀掉更多。伊萊雯努力想要找到自己的超能力,當中那個男人再次來到這裡,並且說到「一號」也講到有時候布羅納爸爸講的話不見得都是實話,他並沒有馬上說到一號在哪裡,但說到結局不是太歡樂,他要伊萊雯跟一號一樣,一開始不是很容易,他從過去的記憶找到力量,這記憶會讓他難過,但同時也會憤怒, 或許伊萊雯就有這樣的記憶,於是講到伊萊雯的媽媽曾經來找她但被拒絕的事情,這讓伊萊雯拒絕相信,因為布羅納說過媽媽已經死了。



Ads
2


❤在警方對艾迪無法掌握行蹤而隱瞞時,傑森對這裡的居民說昨晚發生的事,然後開始對居民洗腦艾迪是邪教教主,帶領著地獄火俱樂部,這照片讓麥克、達斯汀、盧卡斯的父母們都傻眼,傑森請求居民加入他一起驅逐邪惡、拯救霍金斯,真的讓居民全都站起來要去討伐這些孩子們,這時他們父母才知道自己被騙,並且報警。

❤南西帶大家去瑞克家要找艾迪時,發現外面為了大批警察和媒體,警方再次把嫌疑犯鎖定在艾迪身上,艾迪偷了一組無線電跟達斯汀聯絡。去骷髏岩路上時,盧卡斯一直在思考派翠克為什麼會成為威可那目標,總覺得受害者生活中有什麼事發生,麥克絲說到他們生活中都有種被糾纏和傷害的感覺,這就是盧卡斯從麥克絲身上感受到的但他也自責自己當時沒有更用力去了解麥克絲,現在他終於懂麥克絲的感受。看到麥克絲和盧卡斯甜蜜的樣子,讓蘿萍開始要南西也坦承她與強納森的感情狀態到底發生什麼問題,南西才說出自己對強納森有太多的猜測但都沒有問出口,也因為羅蘋的關心,兩人成為朋友。

Ads
Ads


Ads


❤對照艾迪目睹派翠克被威可那攻擊時間點,就是南西他們手電筒爆炸的時間點,所以那股電流是源自威可那對派翠克的攻擊,所以現在就是要潛入他在上下顛倒世界的巢穴, 但問題怎麼潛入? 同時,達斯汀還在跟史帝夫爭論骷髏岩的位置,是手上的指南針完全失準,除非是這裡有大磁鐵,代表這裡有一個「大門」,因此達斯汀帶著大家用指南針去找附近的門~ 最後找到情人湖,達斯汀、麥克絲、盧卡斯這三個小孩被留在岸上,其他人則是搭船去查看。

Ads


❤另一邊,麥克找上蘇西,一來到她家還真是大開眼界,有一堆小孩和亂糟糟的家裡,只是蘇西幫達斯汀竄改成績的是讓父親大發雷霆,因此電腦早被沒收,於是他們跟家中的孩子計畫作戰計畫,刻意引開父親,然後偷偷進去使用電腦,查到了內華達州的一個地址。


❤喬絲與穆雷墜機後,方圓幾百里根本找不到人更別說是監獄,在一番威脅尤里之後,得知應該要往東邊去,那裡有補給、槍枝、卡車,而且還要在入夜前找到哈普,因為監獄那裡似乎又什麼計畫,只是本來哈普和安索以為自己死期到了要面對怪物時,獄警卻是要他們去另一個讓他們享用大餐的地方,當大家狼吞虎嚥時,哈普只有一個人喝酒灌醉自己,不過當中有人說一定要填飽肚子,因為前一週他有看到六個人走進這房間,看得出來他們吃很飽,但入夜後他們被趕到外面的那個圍場,怪物僅花不到半分鐘就吃掉他們,哈普推翻這男人的推測,他們不是被叫來訓練怪物,而是用來娛樂怪物的食物

Ads
//MIR 文中廣告
1


Ads


❤尤里被威脅後終於帶著喬絲與穆雷來到他的秘密基地教堂,備足軍火武器之後,他們決定讓尤里假扮成穆雷,這樣就可以直接去監獄敲開大門。安索與哈普離開大餐室之後開始吵架打架,這是他們的計畫,因為哈普從獄警身上偷拿走了打火機,並且剛剛也偷走了一瓶酒,他要製造魔神最怕的東西「火」


❤伊萊雯這次的測驗是要和其他孩子們比賽超能力,當中二號的力量無人能敵,伊萊雯這次利用剛剛在彩虹室學到的一號方法,用過去記憶找回力量,因此她找到了會讓她情緒難過憤怒的力量,那就是她媽媽被帶走的記憶。只是在比賽過後,伊萊雯被其他孩子教訓,內心憤怒的伊萊雯醒來後,自責似乎是自己殺了實驗室的大家。史帝夫自告奮用藥下去情人湖查看,還真的看到了一個門,碰觸之下觸發了一個觸鬚往上爬,抓住史帝夫的腳,拉進去了顛倒世界另一邊,南西見狀也跟著跳下水要去拯救,連蘿萍、艾迪也跟著下去。史帝夫在這世界中聽見許多吼叫聲,並被蝙蝠怪物給攻擊。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