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5集劇情 》萬一真心話不中聽怎麼辦?

5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怪奇物語第4季第5集劇情

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哈蒙探員中槍嚴重已經要死掉,他要強納森快點去通知歐文斯說伊萊雯有危險,甚至要找到歐文斯就要找到妮娜,在要寫下號碼時就已經斷氣,大家驚嚇之餘後面已經來了一大群的追兵,原來這群追兵都是蘇利文中校派來要找伊萊雯的(代表歐文斯是偷偷來把伊萊雯帶走)。十二小時前,伊萊雯和歐文斯抵達內華達州露斯的基地,裡面是很大的洲際彈道飛彈的基地,歐文斯將這裡改建作為實驗基地,甚至有一群放棄了自己外面的生活來到這裡參與計畫的科學家們,而最主要就是要來讓伊萊雯使用「妮娜」這項設備。


❤只是在這裡,伊萊雯看到了讓她害怕的人,那就是布羅納,他嘴上說要再次和伊萊雯合作重新找回伊萊雯的能力,但卻也是以強制的方式要伊萊雯配合,伊萊雯就在被打了藥劑之下昏倒。哈普再次被抓回俄羅斯的監獄痛扁,一看到眼前的這個「安索」就氣得動手打他,但哈普也不能怎樣,因為連安索自己都失去一切變成囚犯了。另一邊,喬絲和穆瑞被綁架上了飛機,要被穆雷載去賣掉。艾迪仍然一個人在瑞克的家裡躲藏,南西和大家醒來後發現麥克絲又失蹤,原來她只是去跟家人吃早餐,然後跟荷莉借了蠟筆畫出她昨天看到的恐怖景象,說著威可那昨天好像有點意外她出現在那裡,達斯汀認為說不定麥克絲是無意間打開了威可那世界的後門。當中南西看到一個類似玻璃窗的畫,她好像在哪裡看過,因此將這些畫批拼湊湊之後發現維克多家的房子!

1
2
Ads


❤伊萊雯醒來後,發現自己又穿上病服、頭髮又被剃光,她驚恐地走在她熟悉的環境,遇到一個男人似乎已經在等她做實驗,伊萊雯始終無法逃脫這個彩虹室,原來伊萊雯是陷入她的夢中,也是布羅納和歐文斯所講的妮娜計畫。強納森帶著威爾和麥克埋掉後哈蒙探員的屍體,阿蓋則是整個歇斯底里崩潰大叫著剛剛的經歷,麥克對哈蒙探員沒有直接說出號碼而感到失落,不過威爾懂那種赤裸的真心話,因為人就是怕真心話會不中聽而傷害到對方,但麥克突然想到探員死掉前拿起他自己的筆,原來那個號碼就在那支筆裡


❤哈普對於逃出去已經處於放棄狀態,他也不想要逃出去拯救喬絲是因為每次越接近喬絲,自己只會帶給喬絲更多危險,自己就像是一種詛咒一樣,從18歲開始被徵召去打仗,之後被派去化學部調製「橙劑」,本來被告知無害,回來後想要建立新家庭的那些軍人們失去小孩,基因突變,也讓哈普的女兒死於癌症。之後的喬絲和伊萊雯出現,哈普告訴自己她們需要他,但其實是哈普需要她們,現在哈普覺得一切都錯了,因為他傷了每個自己愛的人。此時,監獄傳來怪物的聲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傳聞,但都沒有親眼看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4


Ads


❤探員來到艾迪家做一些偵測,發現天花板的裂縫,也把韋恩遷離這裡。在克莉希的喪禮上,派翠克突然看到威可那的古老大鐘,之後,傑森拿出他找到盧卡斯是地獄火俱樂部一員的照片給大家看,告訴大家盧卡斯故意誤導他們沒找到艾迪,代表他們在隱藏艾迪,為了避免地獄火俱樂部這邪教再次動手,傑森要大家去各個地方找出他們會去的地方,當中就有人提到大麻瑞克家,也是艾迪常去的地方。 南西帶著大家來到維克多以前的家,這裡已經殘破不堪,一看到那花紋玻璃紋門時,的確讓麥克絲想起在夢中那片紅色世界的種種元素


❤麥克絲第一眼就看到自己幻覺裡看到的大鐘,這讓南西更確信這棟房子裡肯定有答案。在飛機上的喬絲發現尤里很專心在吃花生醬,也發現飛機引擎太大沒辦法聽見聲音,因此決定要拿下尤里,逼他把飛機調頭,雖然穆雷是把尤里打趴了,但問題是喬絲和他都不會開飛機,最後他們胡亂駕駛著飛機掉進樹林中。



❤伊萊雯在實驗室裡發現自己似乎是在某個空間中,並且布羅納也在監視著,伊萊雯意識到自己是在以前自己的記憶中,布羅納要伊萊雯找到可以出去的路,只要專心、聆聽、回憶,於是伊萊雯鼓起勇氣想起一直聽到眼前男人講的「真是的,終於決定大駕光臨啦」這句話這是她以前早就已經認識的人,因爲眼前這個人常和布羅納給自己做實驗,伊萊雯與其他孩子接受超能力訓練,被點名要施展超能力,不過失去超能力的她被其他孩子嘲笑浪費時間,伊萊雯看到自己手上都是血,回過神來走出實驗室全都是屍體。

3


Ads


Ads

❤麥克撥打探員給的那個號碼,連接到的不是電話,而比較像是電腦的聲音,於是麥克推理只要找到妮娜這個電腦,就能找到歐文斯,因此他現在需要的就是一個厲害駭客,那就是「蘇西」了!同時在維克多的家,達斯汀他們因為沒有把無線電帶在身上而錯過了艾迪正要被傑森追殺的求救,但在這裡,麥克絲和盧卡斯發現了本來沒有電的燈都開始閃爍,似乎是一種引導或是一種陷阱,大家理解出這可能是威可那所在地,因此當燈熄了之後,就像是威可那離開,南西建議大家把手電筒都熄掉然後散開然後用手電筒找尋威可那的方向,果然透過這一招,發現最後通道閣樓地方,此時手上的手電筒全部亮起,對應到顛倒世界,威可那正在這個地方


❤此時的威可那找到派翠克當下一個目標,在傑森面前取走派翠克性命,同時伊萊雯驚醒過來,攻擊了布羅納要逃跑,被所有警衛抓住時,伊萊雯用了超能力,但超能力並不是持續的,因為她仍然無法隨心所欲駕馭,這讓伊萊雯也必須選擇繼續跟著布羅納找回自己的超能力。

5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