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4集劇情 》我不需要妳的信,只要妳跟我說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怪奇物語第4季第4集劇情


❤ 探員到威爾家告知強納森他們說伊萊雯必須要接受訓練取回超能力,時間長短不一定,但重點就是不能讓他們見伊萊雯,也不能像別人提及伊萊雯在訓練的事,因為有政府派系反對伊萊雯,如果伊萊雯被找到就會傷害到伊萊雯。麥克對於這件事很激動,但看到伊萊雯寫的信,也只能真的相信這些探員。接續上集(第三集),麥克絲在學校看到牆上有古老大鐘,在達斯汀和史帝夫把她叫醒之後,她發現剛剛在神遊,就好像靈魂出竅一樣,這還不是最糟糕的,因為她也會看到過去不想要想起的經歷,現在麥克絲已經頭痛五天,與克莉希和弗雷的經歷來看,自己會在首次幻覺出現的24小時內死去。


❤說著,大家聽到學校有怪聲,結果只是從傑森那裡逃脫出來的盧卡斯,此時的他也得知麥克絲的狀況。 大家研讀著維克多和威可那打過交道的報導,實在解不出為什麼維克多回活下來,史帝夫更覺得疑惑為什麼威可那在1950年代就存在,達斯汀認為上下顛倒世界說不定幾百萬年前就存在,伊萊雯只是打開大門,並非創造上下顛倒世界。不過盧卡斯點到重點,如果1950年代大門還不存在,威可那怎麼穿越世界?而且三十多年後又重新回來? 南西用了人脈假扮心理系學生要去採訪維克多找到答案。

Ads
Ads
1


Ads


❤麥克他們在家裡完全不能離開,麥克盯著伊萊雯的信很久內心很後悔,因為在警察上門前兩人還大吵一架,這讓麥克感覺這次的吵架好像大人一樣,似乎吵了就無法回頭,威爾安慰麥克不要太過擔心,伊萊雯一定會沒事,但威爾同時也提到自己擔心的是歐文斯不太可靠,因為當初就威爾的不是歐文斯,反倒是伊萊雯和大家,因此威爾有點不信任歐文斯,於是強納森找到了可以逃出去的方法,那就是靠著阿蓋的衝浪男孩披薩的車子直接殺去霍金斯


麥克絲寫好了給每個人的遺言,她不想要每個人對她講事情會順利解決,因為她這一生都這樣覺得但從沒有成真過,於是她要史帝夫載她去東霍金斯,至少可以讓她對家人作最後送信道別。 來到精神病院,南西本來交代好蘿萍不要開口,不過在哈區醫生拒絕她們沒有文書申請訪談時,蘿萍開始編了一大串可憐的故事打動對方,蘿萍講不停的天性終於派上用場!喬絲和穆雷找到尤里要交贖金,同時哈普逮到機會要逃跑,當中被一個俄羅斯軍人發現,甚至誤發槍枝,引來其他獄警包圍,但就如同他賄賂的獄警所說的,哈普是狠角色,肯定逃得了。

2


Ads


Ads

❤麥克絲回到家放了給他們的遺言,同時看到媽媽,她還是不管告訴媽媽真相,於是只能以暗示的方式要媽媽知道她可能會有事,媽媽溫柔地安慰麥克絲,但媽媽突然變成怪物說著麥克絲就算寫再多的信都無法彌補過去的錯誤,原來媽媽是威可那變成的幻象。深入精神病院最深處,南西和蘿萍終於見到維克多,不過維克多的樣子讓他們很震驚,因為他雙眼也似乎被挖掉。


❤強納森他們本來已經準備好要等阿蓋開車送披薩來,卻沒想到來的不是披薩而是一群軍人,但當中有個歐文斯派來的探員保護了他們躲過槍林彈雨成功坐上阿蓋的車逃跑,同時,哈普逃到指定的小鎮教堂躲避和等待,吃著久違能吃的食物「花生醬」覺得感動,安東諾夫接到尤里的電話得知尤里不僅出賣他,甚至通報典獄長率兵去抓哈普,連同喬絲與穆雷都被出賣,因為他知道這兩個人是被KGB通緝的美國人,於是早在咖啡裡下藥迷昏他們。抵達比利的公墓,盧卡斯知道剛剛麥克絲肯定是看見了威可那,他很希望麥克絲可以直接說出口而不是用寫信的方式,所有朋友都在身邊,只要她開口,就能幫她分擔恐懼與擔憂。


❤維克多訴說著過去在那棟房子原本過著祥和的一個月,之後就開始不對勁,殘缺不全的動物屍體開始出現,警長說兇手是山貓,但維克多知道那是邪魔,不是動物也不是人類,就像是撒旦的後代,漸漸地所有家人開始出現幻覺惡夢,他們一直被折磨,直到最後維克多也是,因此他認為惡魔一定有個家潛伏在某個暗處,詛咒他們家、這個小鎮。某一天晚上老婆被惡魔殺死,維克多也陷入自己在戰爭的記憶片段中, 後來聽到一個聲以為是天使,卻沒想到走入更深的惡夢,因為惡魔在他神遊的時間殺掉他的孩子,最後維克多則是內心太過悲傷而弄瞎自己的眼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麥克絲在比利的墳前說了自己很後悔當初沒有衝上前去拯救比利,現在一切在比利離開後亂七八糟,如果可以她想要重來一次,重新改變過去互相討厭的關係,變成好朋友,像真兄妹一樣, 不過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突然間,周遭變暗,麥克絲聽到比利的聲音,他對麥克絲說到那天的麥克絲肯定有一小部份希望他死去,比利要麥克絲坦承內疚,這也是為什麼麥克絲會躲避朋友、外界,但眼前的這個比利是威可那幻化成的。 史帝夫見狀很緊張,更糟的是無法聯絡到南西她們,因為此時南西正在被哈區醫生帶去辦公室,蘿萍推理出維克多講到的天使聲音是音樂聲,這跟哈區醫生講到音樂可以碰觸到言語無法達到的腦部,所以那就是重回現實的方法之一


❤麥克絲在幻覺中一直逃跑,達斯汀得知音樂可以幫助麥克絲重回現實後,找到麥克絲最喜歡的音樂後,在幻覺裡麥克絲看見現實世界的大家正在救她,威可那在要殺掉麥克絲之時,麥克絲想到與朋友在一起的回憶,她想要跟朋友在一起,不想再把朋友拒絕於外,因此掙脫威可那的力量,逃向現實世界

3
4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