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怪奇物語4 《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1集劇情 》不管如何,我們要奮戰到底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忘記第一季~第三季的劇情的讀者可以透過以下這篇來複習劇情大綱~





Ads


怪奇物語第四季第1集劇情

圖/《 怪奇物語 》第四季第一集


❤ 一名男子開始一天的例行,換上西裝準備去工作,這人是誰?就是霍金斯國家實驗室的負責人馬丁布羅納。1979/9/8,霍金斯國家實驗室裡,這裡有一群穿著病服的孩子都具有超能力,他先找到了010孩子做實驗, 布羅納首先讓十號用他的能力看看他在在紙上畫的東西。成功後,布羅納接著提高難度,要他透過能力看艾利斯博士和六號在另一個房間裡做什麼,十號在異像中看到艾利斯博士和六號在做一個實驗,但此時十號開始呼吸急促,因為他說有什麼不對勁因為地上有血並且在尖叫。突然,實驗室的警報開始響起,十號告訴博士六號和艾利斯博士已經死了。布羅納聽到外面尖叫聲和撞擊聲,慢慢走向通往實驗室的門,鐵門爆裂並擊中布羅納,將他打昏。當他醒來時,他驚恐地發現十號死於門的撞擊,當他一瘸一拐地往外走時,他看到實驗人員、保安人員和其他醫生死去並且滿地是血。到達彩虹室時,他發現遊戲室裡全是死去的孩子,除了一個站在破碎鏡子前生氣的十一,緩緩轉過身來,她的眼睛、鼻子和耳朵都在出血

Ads
Ads
1


Ads


2


❤時序回到現在,1986/3/21 加州雷諾山,伊萊雯與喬絲一家人過著平凡的生活,喬絲可以在家工作,威爾很常畫畫(伊萊雯猜像是給女生的畫)、強納森還在等大學錄取而緊張,但是雖然伊萊雯喜歡學校,她還是會被同學欺負,現在她只希望可以快點放春假,就能快點看到麥克。達斯汀則是透過他的女朋友蘇西駭入學校系統竄改被當掉的分數;史蒂芬則是努力為蘿萍開導她緊張的愛情~ 在霍金斯高中體育館內,盧卡斯成為籃球校隊的一員,但麥克絲卻對他不是太高興,看來兩人感情有問題, 而今晚將會舉行籃球冠軍聯賽,這讓麥克、達斯汀很震驚,因為今晚他們約好要去地獄火俱樂部。


盧卡斯選擇不去俱樂部,因為他想要變得有名氣,就不會被霸凌和女生嘲笑,像個廢物一樣,因此他希望朋友可以讓地獄火活動延期並來看他的比賽。喬絲收到一個似乎來自俄羅斯的包裹很震驚,裡面裝的是一個俄羅斯娃娃,內心中想著這是不是哈普? 伊萊雯在學校的作業選擇哈普作為她的英雄簡報,因為被同學嘲笑而難過又生氣。麥克絲還在對比利的死無法走出陰霾,戴起耳機拒絕與外界接觸,也常常做惡夢,但麥克絲還是將自己武裝成沒事的樣子,儘管盧卡斯希望她可以找到新的生活重心,但對她來說沒這麼容易,所以她還是拒絕了盧卡斯。

3


Ads


Ads

❤麥克絲在廁所發現克莉希在嘔吐,但被拒絕關心,不過克莉希卻在嘔吐中聽到、看到媽媽爸爸和怪物的幻覺。麥克和達斯汀戰戰兢兢地跟艾迪說想要延期今天的地獄火活動,當然艾迪生氣,不僅不要延期,還要他們去找替補人員來。喬絲收到包裹馬上問穆雷怎麼回事,他建議喬絲把娃娃打碎,可能裡面有東西。 南西和喬納森分隔兩地都希望春假可以和彼此見面,但南西實在太忙,所以兩人沒有時間見面,搞得強納森內心很憂鬱。 克莉希獨自來到樹林裡,她又開始產生幻覺,看見樹上掛了個爬出蟲的掛鐘,在與艾迪買毒品的同時又被身旁的許多東西搞得疑神疑鬼,坦承自己有種快要瘋掉的感覺,此時艾迪才讓克莉希想起原來兩人在國中時就已經同台表演過,艾迪是樂團表演,克莉希還是啦啦隊表演,兩人相認之下拉近彼此關係。


❤這讓克莉希更打開心房,反倒想要藥效更強的毒品。伊萊雯在學校不僅科目被當掉,回家時又被安潔拉惡整,把她精心製作的模型都搞爛,讓伊萊雯成為全校的笑柄,伊萊雯一氣之下反射動作想使用超能力,但她忘了自己沒有超能力。 喬絲成功將俄羅斯娃娃打碎,裏面不是炸彈也不是危險物,而是一封給喬絲的信,上面寫著「哈普還活著」的字樣,讓喬絲內心很激動!晚上的冠軍賽,達斯汀和麥克仍然沒有參加盧卡斯的冠軍賽,盧卡斯內心失落,同時,他們兩個找來盧卡斯的妹妹艾瑞卡頂替盧卡斯的位置去地獄火活動。

Ads
//MIR 文中廣告
5


Ads


❤地獄火俱樂部活動和籃球賽兩邊進行的同時,各自都選擇為自己的遊戲、比賽而戰,盧卡斯不再坐冷板凳,有機會上場,達斯汀在遊戲中也選擇奮戰至死,一來一往中,雙方僵持不下,因為艾迪的威可那太過厲害,只靠兩個玩家無法殺他,因此他們必須要想戰術,一開始並未成功,但最後與籃球場上的結果一樣,都是反敗為勝。

❤盧卡斯雖然成為球隊和學校的明星,但看到麥克他們參加完地獄火活動之後開心的樣子,自己反倒無法開心。 麥克絲在家看到艾迪帶克莉希回家,原來她是來拿特製的毒品,等待之時,克莉希再次幻聽和幻覺陷入夢境,讓她很恐懼,甚至看到詭異的媽媽爸爸,艾迪發現克莉希一動也不動地站著,家中的電燈開始閃爍,陷入夢境的克莉希看見怪物緩緩走向自己,魔爪抓著自己,艾迪看著克莉希在自己眼前被詭異彎曲,放聲尖叫。

6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