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VPN可以跨國追劇,但VPN對人們生活也有很大重要性

vpn合作文章

📌 註:本文 Surfshark VPN 產品文 📌

不知道大家追劇會不會裝設VPN,我自己因為追劇需要,所以也用了VPN這種東西來讓自己可以跨不同國家的Netflix觀看台灣沒有的影劇,但是你知道其實VPN不只是跨境追劇用,還有不同的好處與重要性!如果不知道VPN是什麼的讀者可以看一下這篇的說明來了解內容。

surfshark 224

每次不論你是上網或只是滑臉書、IG,都會在網路上留下所謂的「數位痕跡」,這概念我在Netflix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甚至是推薦大家去看網路世界的黑暗面紀錄片智能社會:進退兩難》,即使你上傳一張照片而刪除了,這痕跡還是存在於網路世界裡,更別說是輸入個人資訊,姓名、地址,或是網站帳密等等,通常網路上商業公司會收集這些數據是為了使用戶的生活更輕鬆,智能,可以給你更準確的廣告,但是同樣的,駭客在這之中也可能從中竊取你的身份資料。


很多人說,真的盡量避免用公用無線網路WiFi這種東西(另外,家中的無線網路除了改密碼也沒用,還要改裡面的設定,德劇《全歐最酷線上藥頭》也有教),因為很多隱私的東西都會留下來。網路世界這麼恐怖,難道就不能用嗎? 也不是,
如果你會擔心自己的上網隱私和安全性,VPN也可以解決這問題(重點是要找對VPN公司,不然集體被洩個資就更糗了)。VPN是虛擬專用網路的縮寫,透過遮罩您的網際網路協定(IP)地址來加密和匿名你網際網路連接。但即使是VPN也可能有自己的弱點,例如大規模的數據洩露事件,反倒會讓很多用戶面臨資安風險。


那麼,VPN真的安全嗎? 即使是最安全的VPN供應商也可以足以保護你在網路世界的隱私嗎?



VPN如何保護隱私?


手機 vpn 推薦 Surfshark VPN,它使用加密協定來保護使用者的數據免受有心人士的侵害,可以隱藏使用者的位置和個人資訊,讓使用者的連接可以匿名和私密,每個VPN協定都負責定義應用程式和服務器如何相互連接,以及用於發送和加密數據的方法,VPN使用幾種類型來保護使用者進入加密隧道的資訊流。


其中
Surfshark VPN 這一款是使用過的網友相信的VPN廠商之一(網路上可以看許多評價都有提到他的安全性值得信任),Surfshark VPN 有不同版本手機、電腦可以相容,不管是Windows版本,還有手機iOS,安卓,iPad等都有適用的應用程式,可以在官網(https://surfshark.com/zh-hk/)看詳細介紹。

VPN公司頁面

Surfshark VPN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軟體,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檢查程式碼是否正常工作,提供無日誌VPN(無紀錄VPN)是保護使用者線上隱私的另一種有效方法。 VPN廠商不會在商店中保留使用者的任何個人數據和資料,但是有些紀錄是不可避免的,但也應該僅限於基本數據,例如連接到同一伺服器的用戶數量。


而保留活動數據的日誌記錄策略比較不建議,因為裡面會紀錄這例如流覽歷史記錄,DNS請求,訪問的URL和使用情況中繼資料,這些想必都是使用者不希望在在網路世界中被留下的數據。允許匿名支付,可以確保您的網上銀行詳細資訊安全,有些服務甚至不會要求使用者提供電子郵寄地址以進行註冊。


共享IP地址」是增強VPN安全性的另一項功能,一份套餐,四種保護使用者的工具,它的運作方式是透過將相同的IP地址分配給來自不同位置的多個用戶來欺騙系統,基本上無法跟蹤使用者



VPN服務是否共享你的數據?


選擇「無日誌VPN(無紀錄VPN)」是防止服務與協力廠商共享數據的最佳選擇,即使當局設法要求您的提供商訪問,您的數位足跡也會受到保護,因為公司不能共享不存在的資訊(所以選擇VPN時一定要看清楚廠商是提供何種紀錄,不然也是會被收集資料)。


一般來說,使用付費服務可以更保護你的線上活動,但有些付費的VPN也可能會無法提供「無紀錄VPN」政策,所以挑選時要再次確認。 網路上會有許多免費VPN服務,但他們可以收集你的數據用於商業目的,便宜的總是最貴,尤其現代生活中很多付費行為都是在線上完成,可能你用公司、學校WiFi線上付費,都可能成為被入侵擷取資料的破口,因為你的資料會被留在那裡的網路中,
如果你想在安全上網,請記住,就要多做一層保護。


平常不管是不是追劇會用到VPN,其實平常上網就應該要多注意自己的資訊安全和隱私,或許現在你會無感這個必要性,但隨著科技進步,我們很多生活型態都漸漸與網路結合擺脫不掉,未來新型態的科技犯罪勢必會越來越多和意想不到,選擇安全的方式上網才是保護自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