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劇評《 誰殺了莎拉 》第3季評價心得、結局:真正怪物比我們想得還險惡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誰殺了莎拉第三季簡介與預告


誰殺了莎拉第三季 》終於成為最終季,前兩季看著灑狗血的劇情並且圍繞在一個命案上,真的是有著天翻地覆的轉折,前兩季《 誰殺了莎拉 》我很推薦,但第三季我怎麼覺得越來越牽強? 已經開始的命案越來越沒有關係,就是感覺前面兩季的鋪陳也太長,然後第三季來個正式新角色說是主謀,但《 誰殺了莎拉 》系列就是這樣,越來越奇怪,但也還是好看,最大的關係在於《 誰殺了莎拉第三季 》這次的剪輯與劇情的推進很快,觀眾就一直順順地看下去。

誰殺了莎拉第三季 》IMDb評分:6.4 / 10 (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到目前為止,《 誰殺了莎拉 》的每一季圍繞莎拉的死亡帶來了新的衝突,編劇在第三季中的時間都在探索與調查,以便艾力克斯最終能夠找出莎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然後編劇的確在這一季裡讓所有故事都結束,這是好消息,我以為還要繼續殺下去呢….

Ads
Ads


第三季的劇情已經不燒腦,所以這次我也不會去劃人物關係圖和解析了。雖然我心目中覺得前兩季很好看,不過相比之下第三季就覺得遜色了一點,或許是因為本季一開始很早就已經知道雷納多是背後的主謀,因此在懸疑程度上幾乎沒有太大的轉折,最主要是集中在「刻畫動機」~因此第三季對觀眾來說等於是將案件給圓起來,因此《 誰殺了莎拉第三季 》就算不如前兩季好,但還是需要看!
喔對,這次的反派雷納瓦是「尚雷諾」演員飾演!本來想說講法文的演員突然出現在墨西哥劇講西班牙文,還以為只是長得像是尚雷諾的演員,結果真的是尚雷諾!





Ads


誰殺了莎拉第2季伏筆總複習



Ads

這裡我整理第二季留下來的故事線:

  • 割斷纜繩的人就是瑪芮芙沒錯!割纜繩跟一開始要找媽媽根本就沒有關係,看起來是比較像是報復而已,而且硬是要把媽媽失蹤和殺掉莎拉連在一起,而艾莉莎把整個拉茲卡諾家族的心血全燒光,也等於是讓所有心血付之一炬,然而,艾力克斯到這裡想要把艾莉莎拉出火場,瑪芮芙在火場中突然承認自己割了纜繩,想要拉他們一起下地獄,但所幸艾力克斯和艾莉莎都幸運逃了出來,但她沒有,而切瑪為了還艾力克斯人情,於是替艾力克斯頂罪後院屍骨是他殺的。凱薩詐死之後生活過得很好,還開了新的賭場。

  • 尼坎卓最後帶到莎拉的死要讓艾力克斯誤認為瑪芮芙就是兇手~艾力克斯找了艾拉尼斯醫生很多次,但醫生都沒有說實話,也就是說醫生講的是謊言另一方面尼坎卓找到莎拉的醫生「艾拉尼斯」以及莎拉的資料,上面寫著:「計畫的首位病人」,事實上幕後黑手是尼坎卓家族!


Ads


影評誰殺了莎拉第三季評價心得




誰殺了莎拉 》在第一季中,吸引觀眾注意力的是拉茲卡諾家族的首領凱薩策劃的一個陰謀,我記得第一季的時候他被認為是潛在的主角,為了保護他的兒子羅道夫遭逮捕,所以凱薩操縱艾力克斯為莎拉的的死承擔責任,所以艾力克斯不得不在監獄中度過 18 年時間,每天都在燃燒著復仇的慾望。因此,第一季用了很大的篇幅在講拉茲卡洛這家族的事情,然後開始並隨著艾力克斯的出獄而開始動作,因此在第一季中,就是要對拉茲卡洛家族報復。


我覺得在第一季的故事是很精彩的,甚至編劇在角色的刻畫也很有張力,將拉茲卡洛這個家族的黑幕套上莎拉的死,每個人都有動機,所以當時在拆解的時候非常好玩也很有成就感~ 
然而,在復仇之路上,才華橫溢的駭客艾力克斯在第二季中發現了關於她妹妹精神狀況的一些黑暗真相,我不得不說第二季裡的結尾很好也轉折相當震撼,但我就是覺得太可惜故事不是在第二季就見好就收,因為到第三季後會覺得故事真的多了。


在《 誰殺了莎拉 》第二季結束時,艾力克斯終於找到了殺掉莎拉的兇手瑪芮芙,是她割了莎拉的纜繩,她恰好是莎拉的繼妹(但與 Alex 無關,這是一個複雜的家庭事務),個是在第二季的最後有點脫離正軌,我在第二季的心得文也有寫到,最後瑪芮芙硬是要把媽媽失蹤和殺掉莎拉連在一起我覺得很牽強。到最後會變成覺得是在看他們的家務事~



Ads


誰殺了莎拉 》第三季與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和第三季的劇情曲線強度似乎一直在稀釋,這對角色和成長有直接影響,例如艾力克斯這角色一開始被描繪成一個嚴厲而專注的人,只想打倒拉茲卡諾家族,然後缺乏情感,是一個只知道尋求復仇的人,但隨著故事的進一步展開到第三季,故事讓艾力克斯反倒變得更加謙虛,反倒成為一種突然改變的突兀感,在上一季的心得文中我也有提到有些角色的轉變太過突然。


至於凱薩這角色,我記得第一季中他的表現真的很精彩,不過第三季似乎變得沒什麼特別的存在,或許是因為想要給尚雷諾這演員做表現吧~ 然而,隨著《 誰殺了莎拉 》在第三季結束,每個演員都應該發揮他們的情感面並與觀眾建立聯繫,但大部分的角色都是中規中矩地表現完成,這也不是演員們的問題,感覺比較像是劇本中某處缺少角色之間的情感刻劃。而《 誰殺了莎拉 》的特點就是角色特別多~ 以至於第三季的故事線變得比較細碎一些,但我自己還能接受。



Ads


誰殺了莎拉 》另一個問題是編劇把艾力克斯的駭客能力、查資訊能力變成一種超級方便的劇情演進轉折點,這個在第一季的時候我會覺得艾力克斯太神!然後第二季開始覺得好像是為了劇情方便而讓他可以這麼神XD 我不知道《 誰殺了莎拉 》第三季中羅道夫也有講到「妳到底有什麼不會的」這件事時,感覺很像是編劇在自我解嘲XD 《 誰殺了莎拉 》的艾力克斯真的變的很有趣,他是一名駭客,他可以在暗網上做任何事,可以破解電腦、閉路電視攝像機和把銀行賬戶錢馬上變不見,艾力克斯可以幫你破解任何事,就好像是一塊小蛋糕一樣。


隨著劇情的進行,他破解事物的全部超級能力變得花哨起來,這是蠻有趣的一點。此外,《 誰殺了莎拉 》提供了許多方便的理由來填補情節漏洞和人物背景故事,這些故事有時沒有意義,有時甚至過於誇張,是還好每一集的片長沒有太長,因此還能接受這樣的劇情,也至少劇情的推進還算快速,不會覺得拖戲,但就是打繞多了點。



但《 誰殺了莎拉 》還是帶來一些小驚喜,那就是新角色雷諾瓦精神病醫生,他是整個莎拉命案的策劃者,並且一直在運行某種秘密項目,這恰好是萬惡之源。此外,《 誰殺了莎拉 》第二季的結尾巧妙地暗示尼坎卓與莎拉事故的關聯性,因此他的參與進一步加深了謎團。《 誰殺了莎拉 》第三季詳細探討了劇情,當然我也發現導演至少很貼心地會把一些提點給觀眾的片段安插進來,讓觀眾複習,讓觀眾至少還能跟得上。
誰殺了莎拉 》前兩季觀眾所喜歡的曲折,到了第三季還是一樣,我前面有說《 誰殺了莎拉 》第三季覺得好像多了,但是《 誰殺了莎拉 》就是迷人在這裡,因為曲折不斷,所以會讓人想要看下去。



Ads


撇開刺激和轉折不談,《 誰殺了莎拉 》第3季提供了關於同性戀精神疾病的有價值的討論。我們在切瑪的故事情節中找到了大部分討論,他的同性戀傾向被他所謂的「心胸寬廣的家人」認為是某種精神疾病。切瑪在整個劇情中一直在與自己的身份作鬥爭,並試圖向他的父親凱薩證明自己的價值。


上一季裡,切瑪為了保全自己的名譽,為父親的罪行承擔了責任,但凱薩能因此=接受兒子的性取向?另一方面,在莎拉的案例中,被母親看不起的是她的精神疾病,她試圖向所有人隱瞞,甚至對她自己的哥哥隱瞞,誰殺了莎拉 》都悲傷地呈現好像患有精神疾病是某種罪過一樣。 《 誰殺了莎拉 》第三季繼續並發展了一些在前兩季中留下來的議題。


我們已經知道莎拉是如何成為醫療實驗的受害者,一個無法理解她的精神障礙的系統,這個女孩患有從她父親亞伯那裡遺傳下來的精神分裂症,她的家人很難認出它(除了她的母親),她對自己的心理疾病感到害怕,而她的朋友們都沒有發現過。同時,同性戀在《 誰殺了莎拉 》中也是討論重點,透過丹妮拉和切瑪的案例,這兩個孩子都成為被父母唾棄的對象,丹妮拉還因為如此而被關在梅杜莎機構中。



Ads


總體來說,誰殺了莎拉加劇了一些實際問題,這些誇張情節其實也很有用。然而,誰殺了莎拉引起了人們對精神病患者眾多問題和忽視的關注,精神疾病往往比身體疾病更微妙,因為它們不太明顯。人們很難找到談論它的勇氣,甚至社會有時也傾向於排斥精神病患者。因此,誰殺了莎拉的第三季通過以原始誠實將其帶給許多觀眾,並有效地將其插入情節中來突出一個真正的問題。當然,故事達到新的高度並沒有錯,但誰殺了莎拉第三季最後寫進一個奇怪的故事中,它變成了一個關於一個瘋狂的心理學家試圖「改變世界對疾病認識」的故事,他一直在牽線,引入了可疑的每個環節。


誰殺了莎拉
之前很吸引人,因為我們更接近了莎拉的殺手,但誰殺了莎拉第3季的故事度帶走了這部劇的魔力和內心驚悚的感覺,誰殺了莎拉 》這一季比較像是去掉了不必要但有趣的戲劇,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不適合整個故事的終極反派。在製作方面,誰殺了莎拉整個基礎依賴於它每 10 分鐘左右引入的刺激和懸念。但說實在的,最後觀眾可能只想知道一件事:莎拉怎麼了?她還有沒有活著?在總共20多集之後雖然我們也得到的最中的答案,不過新的爆點不時與之前的爆點相矛盾,這是誰殺了莎拉 》第三季走偏的可惜之處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