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故事

影評《 失落謎城 》評價心得、結局+7角色個性金句:鬧到最後變正經~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失落謎城劇情簡介與預告


失落謎城 》(The Lost City)是2022年上映的美國喜劇冒險電影,男女主角分別「查寧塔圖」、「珊卓布拉克」,《失落謎城》是一部老式的電影,基於原創理念,換句話說就是老梗的概念,但即便是老梗,如果玩出新花招或是讓觀眾能夠有興趣看下去,那就是成功!儘管《 失落謎城 》缺乏很深入的IP,但觀眾還是能被當中的角色給逗得會心一笑。而且,《 失落謎城 》是觀眾所期望的繁華大屏幕娛樂性電影。


失落謎城 》IMDb評分為:6.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老實說《 失落謎城 》看完之後不會有太深刻和震撼的記憶點,但是《 失落謎城 》有種會讓人想要看下去的魔力,將近快要兩小時的片長很快就過去, 這部片表現沒有很神,但也沒有太差,劇情上和角色的成長還是有著一定的關聯性,加上整部片的氛圍都在幽默詼諧中度過,是很令人放鬆的兩小時,如果你不介意,或是工作壓力大想要讓腦袋放鬆但又要有娛樂性的電影,那《 失落謎城 》會適合你,你會發現很神奇的是這部片鬧到最後變正經XD。

Ads
Ads




Ads





影評失落謎城評價心得



在開始前,我先將片中七個角色人物做個統整,然後整理出編劇對這些角色所設定的金句,觀眾會發現以下這些話只要在被觀眾看到,就馬上會聯想到劇情!非常神奇,而且這些話都代表著角色的個性!編劇真的太細膩!

蘿莉塔 我害怕再次受到生命的傷害,以至於我停止了愛,對不起,我不能早點看見你。
艾倫 讓這麼多人開心的事情,我怎麼會感到尷尬?
費爾法克斯 特別是有一種痴迷,俘虜了我
傑克教練 只有傻瓜才會根據顏色來選馬
貝絲 如果我不去這個島,我的朋友和她的封面模特就會死!
奧斯卡 柏拉圖式的?我喜歡那個聲音,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我喜歡它的聲音
艾莉森 我確定蘿莉塔很好,我的朋友曾經失蹤,最後我們在車上找到了她,她已經死了,但並沒有消失


Ads



Ads

失落謎城 》從莉塔開始,她是一位心懷不滿的中年小說作家,在丈夫約翰去世且無法出版關於考古發現的書後,她轉而創作以美麗而沉思的虛構小說為中心的浪漫冒險小說,書中名為戴許的英雄因為這本小說的關係,當了封面模特兒,並且模特兒比書還紅,但現在,莉塔發現自己陷入了困境,除了很少出門之外,她對整個作品不再抱有幻想,她甚至希望這本新書將成為圖書巡迴活動的最後一本書。


這對艾倫仰賴戴許這個虛構人物維生的人來說不太妙,對貝絲來講也不滿意,只是都還來不及有個討論結果之時,莉塔被費爾法克斯綁架,這位奇異的億萬富翁認為她的新書中「失落謎城」是真實的,並且根據她的描述,推測莉塔會知道火冠在哪裡,而艾倫發現莉塔被綁架後,不顧一切地出發去救她,但他很快發現這項任務將比預期的要艱難得多,而且荒謬得多。



Ads


失落謎城 》有很多優點:迷人的演員陣容、真正有趣的橋段,以及一些刺激腎上腺素的冒險。這部電影讓人回想起這樣的浪漫喜劇冒險更加持續的日子,過程中蘿莉塔和艾倫爭吵不休,但當他們之間的事情緩和下來時,他們能夠比以前更好地理解彼此,兩人不得不向小說那樣成為一個團隊,這是他們《 失落謎城 》整部電影的亮點,他們的喜劇情節會不時地穿插兩人的互動之中,時機會被設計得很巧妙,這值得注意。


查寧塔圖這演員飾演的艾倫,作為一個核心角色有著蠻不錯的表現,每次看到他很正經的臉在講著很好笑的台詞就覺得突兀到很可愛,即使他不是最聰明的人,他與洛利塔、傑克教練之間的關係相當融洽,查寧塔圖採用的肢體幽默很好地強調了他的喜劇能力,他飾演艾倫這個角色,我覺得他充分把內心單純的那一面與真誠完全表現出來,我覺得很棒的是編劇沒有把他設計成一個無敵的英雄,而是靠著一顆真誠的心要拯救蘿莉塔這會讓角色間的互動更加真實,也不會讓蘿莉塔在冒險中遜色,又可以讓艾倫在觀眾心中成為一個傷痕累累但帥氣的英雄。



失落謎城 》在節奏掌握的很好,劇情推進很快,而且這部片不會刻意搞笑,而是讓幽默氛圍以有節奏的頻率出現,所以《 失落謎城 》會充滿了喜劇時刻,所以觀眾會發現自己經常因為角色的滑稽動作和反應不小心笑出來,讓他們所在的失落之城更顯得有魅力。《 失落謎城 》是成功將
浪漫與冒險的刺激混合在一起的電影之一,雖然劇情顯然是公式化的老梗,但觀眾會發現自己在電影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很開心,所以前面意一開頭我才會說如果你是想要放鬆不想動腦又想要有娛樂性的電影,《 失落謎城 》會適合你。



Ads


劇情方面,《 失落謎城 》劇情其實很普通的尋寶電影,不過她也充分地利用尋寶的過程設計出想要表達的浪漫故事線。從很早開始,尋寶這種行為就被確定是一種卑鄙的事情,這只是隨著電影演進、眼話而進一步闡述,在傳統的尋寶活動中,我們的英雄們前往異國他鄉旅行並帶著無與倫比的財富回家,但這個故事已經過時,缺乏現代觀眾所要求的那種細微差別,因此《 失落謎城 》最後所尋獲的「寶藏」是「無價之寶」,也就是「真誠的愛」,這就是《 失落謎城 》與其他尋寶電影不同的核心概念


通常尋寶故事是充滿「帝國主義」意識形態,它們源於這樣一種觀念,也就是古老的文明及其財富必須由善意的外國人聲稱,才能充分欣賞他們的文化遺產,來掠奪寶藏的人看著這地方死去,所以我們必須掠奪它們,透過將盜竊文物展示為迷人,令人興奮的過程,最後被美化了現代殖民主義行為。


失落謎城 》很早就諷刺了這一說法,因為觀眾會發現這座島上還是有人居住,並且生活方式和外界一樣,就代表這些居民不是原住民,也並不是試圖復興失落的古文明,而是試圖掠奪文化歷史。有一次,蘿莉塔談到了她和約翰如何研究這座古城一段時間,並特別強調了「殖民主義」對該島的影響,以及他們後來對該島的研究。我們還看到一些當地人透過慷慨的報酬被引誘為費爾法克斯工作,他們表達了對破壞和搶劫廢墟。



Ads


億萬富翁與島民之間的關係是帝國主義剝削的完美延伸,費爾法克斯利用當地力量挖掘自己的土地,所以他可以為自己索取他們祖先的寶藏,而不是為了進一步保護這裡文化歷史,並且很諷刺的是他只是為了刺激他的兄弟之間的競爭。當然,《 失落謎城 》這部電影仍然是輕鬆愉快的,透過一些橋段的設計,的確有助於讓觀眾理解到不一樣的想法,也告訴我們得到寶藏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失落謎城 》採取了很棒的手法在呈現以上的想法,擁有大量資源的億萬富翁找不到寶藏,相反地,蘿莉塔的文化知識將他們帶到了寶藏的安息之地並揭示了它的意義與真相,牆上的壁畫描述了火冠的製作過程和愛情價值,這是很感傷的。最後打開石棺沒有看到寶藏,才隱喻出真正的寶藏是對它所屬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失落謎城 》這部電影不僅將尋寶的成功與對其所屬文化的富有同情心的知識聯繫起來,而且最終譴責了試圖從一個仍然有人居住的島嶼上奪取任何寶藏的帝國主義心態。



失落謎城 》將故事更集中在發現更深層次的文化理解上,而不是任何寶藏本身,隱約可見的、令人深感不安的影響就會減少。它變成了一種欣賞而不是佔有的行為,蘿莉塔在墳墓中的經歷倖存下來,沒有任何金錢形式的財富,但對自己以及她和她丈夫學到很多的地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想蘿莉塔得到無形寶藏對她來說比得到真正的財富更有價值與意義。



Ads


失落謎城結局解釋


失落謎城 》結局裡,艾倫跟著蘿莉塔一樣得到了心中的寶藏,表達了他大膽嘗試營救蘿莉塔的部分原因,他對蘿莉塔真的非常投入,這不僅僅是因為他是蘿莉塔的書級封面模特兒,艾倫其實很喜歡蘿莉塔這個人,想讓她看到她的生活可以比現在的生活更精彩(想要把她從死去丈夫的深淵中拯救出來,讓蘿莉塔繼續生活、繼續愛人)。


他希望蘿莉塔突破自己,這樣他們就可以完全看到對方的內心深處,艾倫知道自己為浪漫小說系列做模特有多麼尷尬,他最終還是接受了它。蘿莉塔也是如此,她在成為作家之前學習了考古學和象形語言,我很喜歡艾倫在珊上過夜時對蘿莉塔的那段真誠表達感受! 艾倫希望蘿莉塔接受她的書給人們帶來的快樂,儘管發生了一切,但她仍然過著充實的生活,艾倫的心當然是在正確的地方,他盡最大努力變得大膽,受到書中戴許的啟發。



失落謎城 》結局中在無盡眼淚之井是蘿莉塔能夠翻譯的象形文字中的一條線索,這是一個真實的位置,是卡拉曼和他的妻子塔哈被埋葬的地方,這個位置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墳墓,而是他們為了不被外界打擾而找到的第方,卡拉曼死後,塔哈對愛人的哀悼從未停止,他的墓地不僅四面環水,還有幾條瀑布,像塔哈自己眼中的淚水一樣流淌下來,這也與蘿莉塔自己的悲傷故事以及她多麼愛她的丈夫有著直接的呼應(所以蘿莉塔最後將手中的戒指給放進石棺中,我向這就是蘿莉塔真正的放下,將這段愛放下後邁出腳步離開,而蘿莉塔這戒指也呼應著她對卡拉曼、塔哈之間真愛的肯定)。



總之,最後艾倫證明自己不再只是沒有什麼用處的模特兒,結局中,蘿莉塔選擇寫自己的故事,也沒有讓戴許這角色領便當,並且終於放下對死去丈夫的思念繼續生活。喔對了~ 傑克教練並沒有死,他告訴艾倫與蘿莉塔,
儘管他的大腦被炸毀,但他能夠活著是因為人類一般而言只會使用 10% 的大腦。因此,在頭部中彈後,他只是移動到了不同的 10%,這一段可能對其他電影的致敬和引用,例如《露西》這部電影就有講到這個概念~ 雖然傑克教練這個笑話與電影的其他部分如此無關,這是它魅力的一部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