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影評《 鯊顫 》評價心得、結局:屁孩出海,血染大海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鯊顫劇情簡介與預告


鯊顫 》(Shark Bait)這部電影是2022上映的血腥驚悚片,想必鯊魚這種題材觀眾內心中一定有看過那麼一部,不管你看的是哪一部,也會發現這種劇情通常會很薄弱單薄,然後重點就在於一定有人領便當,而有人會倖存,而且很妙的就是大家一定會猜得到誰會活下來XD


鯊顫 》IMDb評分為 : 4.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片還蠻致命的一個設計就是主角群的白目屁孩設計,就因為角色的空洞與反感,所以觀眾反倒不會覺得這些人應該要被留下活口,唯獨女主角,光是看預告片就可以知道女主角絕對不會死,然後《 鯊顫 》裡面鯊魚的形象就是很一般,嗯~大家想像得到的鯊魚,因此也沒有什麼特別,雖然《 鯊顫 》將整個逃命的場地限縮,要利用這樣的絕境去呈現緊張感,這的確是也蠻有創意的,《 鯊顫 》不像我自己想像中那種《深海鯊機》與《絕鯊 47》會處處讓人屏息的「追殺感」!儘管《 鯊顫 》已經將逃命場地限縮為一台水上摩托車,但創造出來的時間緊迫或是被鯊魚盯著的恐懼比較沒有張力~ 《 鯊顫 》相較之下是開胃菜等級。

Ads
Ads


當然,這並不是說鯊顫 》沒有一些優點,其實《 鯊顫 》在幾處攻擊設計還是看得出來導演有些巧思的。





Ads





影評鯊顫評價心得



Ads

鯊顫 》劇情一開頭的背景故事是五個來度假的年輕人偷走了兩輛水上摩托車,騎著它們進入墨西哥沿海水域幾英里外的海域,在那裡他們瘋狂行為時愚蠢地讓摩托車相撞,不僅一輛水上摩托車壞掉,葛雷格的腳嚴重骨折,泰勒也可能有腦震盪。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都看不見墨西哥的海岸線,手機也沒訊號可以求救。更糟糕的是娜塔莉發現她的男朋友湯姆跟米莉曾經發生關係,這段的設計在飢餓的鯊魚出現之前,三個人笑平靜地整理他們的情感包袱。


也許《 鯊顫 》這部電影的執行製片人在《絕鯊47》、《深海鯊機》深獲得好評,然後用大白鯊的討論度想再度火熱。這次《 鯊顫 》的導演是詹姆斯努恩,作為動作導演的背景和他的特效團隊的努力,導演與劇組團隊的確是有嘗試想要讓觀眾感受到層層的緊張感和驚嚇,導演使用變暗的海底深度或瘋狂的快速畫面閃過,來給觀眾一些更兇猛和更自然的東西。



Ads


編劇尼克索爾特雷斯嘗試了許多人以前做過的事情,就是讓觀眾相信角色愚蠢到足以讓自己陷入鯊魚出沒的水域。這手法太過老套也不是很成功,再加上前面一段鋪陳這群年輕人的白目,無視當地「斷腿乞丐」警告還偷了水上摩托車,編劇只是為了將他們這群角色撞到離岸很遠的地方,一旦擱淺,就很難維持他們的吵鬧與喧囂,並且計劃以最可預測的結果展開。當然,當中編劇還有創造出一段娜塔莉發現男友與閨蜜出軌的事情,三人擠在同一台水上摩托車上來了一段沒有誠意的和解XD。


米娜的道歉就是幾句對不起想要娜塔莉原諒她的過錯,但我覺得這太不真心,因為回想到在岸上他們在營火旁邊狂歡的時候,米娜跳舞還刻意眼神挑逗湯姆,如果是真的在偷吃之後有悔改,那米娜就不應該在被鯊魚圍繞的時候才道歉,應該要連前面再次對湯姆的挑逗都略過吧!至於湯姆這角色,
我懂編劇要設計他偷吃的原因,我想就是要讓湯姆有愧疚感,然後最後讓他犧牲自己讓娜塔莉可以逃命,作為對娜塔莉的贖罪~ 


鯊顫 》唯一讓我覺得還不錯的是在海上的海色設計,導演刻意讓所有最深的水藍色和泳衣顏色飽和,因此畫面上不會醜陋,當鯊魚襲擊變得比人們想像的要可怕得多時造成的傷害,深色的海水讓角色捉摸不清鯊魚的位置,因此創造出鯊魚每次出現都是很瞬間的事。當然玩到最後會膩,不過一開始的確這效果還不錯~ 因為這會創造出角色更多驚慌失措的瞬間。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