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再次我的人生 》第11集劇情評價心得:議員要的是對你唯命是從的狗

11集劇情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11集劇情

✦趙泰燮直接去醫院拜訪金建榮,金熙雅馬上飛奔醫院,因為怕趙泰燮要求讓哥哥繼承的事讓父親心臟負荷不了,果然,趙泰燮在金建榮面前毫不避諱地說要他馬上讓出位置給金龍駿接管,金建榮很委婉地要趙泰燮專心國會議員選舉就行,金建榮知道趙泰燮才不是關心什麼國家未來,趙泰燮只關心自己的未來因為一聽到讓金熙雅當下屆會長的消息時,趙泰燮整個臉都變了,只是沒想到趙泰燮直接讓媒體公布金建榮生病消息,好逼金建榮自動讓位。 金熙雅也很精明地調查趙泰燮對哥哥們的接觸動向,和公司內部的人事動向,接續上一集(第十集),現在金熙宇看到新聞後才理解到為什麼金熙雅會跟她道別,原來是已經參與公司經營,這與之前人生變得不同。


✦趙泰燮已經準備好對金龍駿做好形象宣傳,甚至交代下屬去交辦K醫生把曹允兒給做掉。搞成是從家中跳樓自盡,甚至在媒體上還發表曹允兒的道歉文遺書,李民秀怎麼看都怪,金熙宇也發現這手法似曾相識。 金龍駿照著趙泰燮的手段去對天下流通、高級賣場土地和人事做好打理,趙泰燮要金錫勛手下檢察官將天下集團繼承程序非法程序找出來,這是趙泰燮的手段,為的就是擾亂金建榮這家人要去除的對象,例如金星駿和金熙雅,當星駿被抓走後,金建榮焦急地在趙泰燮面前跪下求饒放過他的孩子們,讓官商勾結在這一代就了結



✦不過趙泰燮並不答應,金建榮拿出了會讓趙泰燮臉歪的一段錄音,因為這是趙泰燮過去與金建榮的政商掛勾,即便金建榮有貪腐,但現在的金建榮選擇用這錄音與趙泰燮要求他一起聯手的證據同歸餘燼。趙泰燮無話可說,金振祐提議直接要K醫生將金建榮處理掉,韓智賢找機會想要制止,卻也看到K醫生的身影,他就是韓智賢的哥哥!金建榮回到醫院馬上吩咐把一些股份都轉給金熙雅,讓金熙雅直接上任,晚上金熙雅前腳離開醫院,K醫生就來醫院處理掉金建榮。隔日,金熙宇知道後覺得是自己造成金建榮會長死掉後特別去弔唁,提到自己對金建榮的死感到內疚,承諾會幫金熙雅處理天下集團的事,這讓金熙雅感到奇怪,所以請朴室長調查金熙宇身邊所有人底細。



Ads


✦金熙宇理解到現在趙泰燮要把天下集團吞掉的野心越來越大,果然趙泰燮就要人脈去把天下集團的股份給拿到手。金熙宇則是想要利用這機會來拿下金錫勛,因此提出金錫勛太太是JQ建設代表以及兒子金永日代表都有貪腐行為,金熙宇認為有這兩項來扯金錫勛後腿就夠了,而且他還另有準備。 晚上,金熙宇請金韓美寫一篇金熙雅將引領天下新時代的報導,為的就是要幫金熙雅阻止趙泰燮作怪。首先除了交代吳民國搜查官搜集資料,並且去告知吳容洙說自己會動用到他給的那筆錢,但很可能會敗光,這讓吳榮洙想到金熙宇曾說過要掌握天下集團。


✦隔天,當趙泰燮下令當停止調查天下集團時果然引來所有檢察官的抱怨,金熙宇認為現在就要向金錫勛丟下餌,於是他建議金錫勛調查半島引航非法借貸案件作為視線轉移,當然金熙宇是故意提出來探金錫勛的眼色,果然馬上被金錫勛拒絕。 金熙雅調查金熙宇發現他很有錢時,覺得一定有鬼,於是約了金熙宇見面,金熙宇才坦承自己是要對付趙泰燮,金熙雅覺得太過危險,但金熙宇必須這麼做,因為趙泰燮不會放過天下集團,很快趙泰燮就會下令對天下集團進行扣押搜查把貪腐的事情都公諸於世,本來金熙雅不想要連累金熙宇來幫助,但金熙宇堅決,並且說會用半島銀行代表朴大浩這個人來證明他就是幫趙泰燮變現非法金錢的人,用這個弱點從她手中拿回15%的天下集團股份,但金熙宇幫助金熙雅的前提是金熙雅必須要承諾以後當上會長後斷絕與政治的關係,不然金熙宇是會親手逮捕金熙雅的。



✦趙泰燮約了金錫勛吃飯,金錫勛表示想再重啟對天下集團的調查,以讓他作為當總長的門票,卻沒想到趙泰燮還找來東部地檢長尹宗基,讓金錫勛臉色很凝重,因為他意識到趙泰燮不一定會讓他當上總長因此不願當趙泰燮走狗的他決定要金熙宇開始偷偷 對半島集團調查,金錫勛真的對金熙宇的餌上鉤,也代表金錫勛和趙泰燮的關係出現裂痕,這樣可以讓兩人分道揚鑣,半島銀行的案件也會成為金錫勛對付趙泰燮不讓他變成總長的武器,而趙泰燮不會這麼容易就轉向支持金錫勛,因為他手上也有金錫勛的把柄。



✦隔日,金熙宇去參加李民秀出庭的未來電子社長貪汙案件,本來覺得勝券在握,卻沒想到法官竟然因為被告有意還清債務為由縮短了刑期判決,還得以緩刑。晚上全石圭說到這就是掌權者可以輕易逃脫的證明,所以現在他們正在準備的計畫就算準備在周全都可能會有這樣的下場,大家也會難以全身而退,不過全石圭說到如果到時如果失敗,自己會負起全責。隔日金熙宇突然拜訪趙泰燮說要逮捕金錫勛的事。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11集評價心得

11集劇情評價心得
圗/SBS《再次我的人生


趙泰燮「金會長似乎有所誤會,我所在乎的是國家未來
金建榮:「我看應該是在乎議員自己的未來吧,那我問你一件事,下任會長由金熙雅擔任怎麼樣?應該很難接受吧?因為你很清楚金熙雅不可能受你擺佈,議員要的不是這國家的未來,而是對你唯命是從的狗


太喜歡金建榮這角色對趙泰燮的「看穿」!(但這也不代表金建榮這角色是很清廉的角色)



這兩個都是在自己的領域上可以撼動外界的角色,金建榮這角色雖然在乎公司利益,但他也不會對趙泰燮鞠躬哈腰,我很喜歡金建榮對趙泰燮不客氣的樣子,因為這代表過去金建榮早就已經察覺到趙泰燮在覬覦天下集團, 本集一開始在病房對話那一段真的好有氣勢, 金建榮說到「我以為你帶來的禮物是水果禮盒,沒想到是一把刀,但議員也要明白,我手中同樣也有把刀」。



Ads


過去還覺得金建榮沒有什麼太大的存在感,但這集的金建榮的確讓我看見他對天下集團的守護與作為會長的氣勢和風範,當然,我也好奇他口中所謂的「我手中同樣也有把刀」的那把刀到底是什麼? 會是趙泰燮的貪腐證據嗎?

Ads
Ads


我想是的,因為金建榮有下跪對趙泰燮說「我希望政商勾結可以在我這一代就了結」,這代表過去金建榮的確為了利益與趙泰燮有掛勾,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在未來電子想要偷偷搶下文成煥的應用程式計畫時,這事件的結果是金建榮為了利益而跟趙泰燮也有所接觸,因此兩人的官商勾結金建榮已經深刻體會過,他才會這麼想要阻止三個孩子與政界有掛勾。



果然這貪腐的證據是在1993年趙泰燮是部長檢察官,拿出了金建榮的把柄威脅要讓他去坐牢,除非金建榮答應幫他選下屆的國會議員。本來這一段我還不太懂,為什麼金建榮拿出的錄音感覺害自己比害趙泰燮還要多,他還是要拿出來? 但後來我想了一輪, 趙泰燮1993年拿出的是金建榮公司與其他官商勾結的證據,那時趙泰燮還是部長檢察官,所以偷偷查了金建榮的公司貪腐行為,但重點不在於金建榮以前的貪腐,我想現在的金建榮會拿出這把刀刺向趙泰燮身上,代表著他已經打算要與趙泰燮同歸於盡,而且那把刀的重點就在於趙泰燮當初為了參選國會議員而要求金建榮幫助他的。



Ads


Ads

趙泰燮的手段其實很高招,他所用的是一種聲東擊西的方式,金建榮會以為趙泰燮的目標是過去帶領過天下集團的他,這也是為什麼趙泰燮要檢察官們去找出任何可疑的交易,這會讓金建榮以為趙泰燮把刀劃向自己,但實際上趙泰燮是要把當劃向金熙雅和金星駿,這對趙泰燮又有什麼好處?因為這樣對趙泰燮來說這兩個都不是他可以擺佈的人,所以直接用這調查除掉這兩人,剛好就只剩金龍駿這人選可以接下會長位置。


這一集看著這兩個老謀深算的角色對尬真的很精彩,但我覺得金建榮的死應該是詐死,是金建榮要讓趙泰燮誤以為她已經死掉,因為以下這一幕一直埋在我心中,金建榮可能老早就已經知道趙泰燮會來陰的,因此應該是有交代金熙雅去交代醫生讓他假死躲起來,也才能讓金熙雅上任~ 而且看金熙雅的樣子也不像是很心痛的樣子,也沒有流眼淚,而金熙宇一直強調金建榮還可以活好幾年的,因此我在想會不會其實到結局時K醫生的下場是被金建榮和醫生的作證讓K醫生被逮捕?

11集劇照


Ads


另一邊金熙宇也沒閒著,這次的目標是比張一鉉更高檔次的金錫勛,為什麼金熙宇會覺得在金建榮死訊這時候是最好的時機呢? 劇中是用幾句話帶過,不過事實上裡面也是有一些玄機的。 金錫勛在檢察廳這裡是領頭羊,在金熙宇來到這裡之前他都把這裡的檢察官們給引領得很聽話,因此在首爾廳的檢察官幾乎都是依靠金錫勛的勢力,而金熙宇有提到張一鉉順利落網的事情對金錫勛會有很大的打擊,是因為在首爾廳的檢察官們已經開始動搖覺得金錫勛好像不是那麼可靠,再加上當初張一鉉可是被金錫勛當棄子的人,這次金錫勛明明叫所有檢察官當清廉正直的檢察官,一停止對天下集團的調查也表明金錫勛不是那麼正直的形象,當然會被其他檢察官抱怨和異樣眼光看待。


所以現在金錫勛被底下檢察官認為不是那麼牢固的那一方,這也是為什麼金熙宇認為現在是攻擊金錫勛最好的時機。我還蠻喜歡金熙宇每次對付目標也是和趙泰燮一樣喜歡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對照到一開始趙泰燮攻擊金熙雅、金星駿而不是攻擊金建榮的手段,金熙宇對付金錫勛也是如此,不打算直接針對金錫勛太太和兒子貪污的事,反倒先切斷金錫勛的靠山,這樣等到金錫勛與趙泰燮鬧翻沒有靠山之後就可以好好攻擊金錫勛。



然而,我總覺得這一集的氛圍變得好緊張,因為看到李民秀明明很有信信可以緝拿未來電子社長的,但又因為掌權者的勢力從手中逃走好不容易抓到的魚,就如同全石圭講的他也會擔心現在他們準備了很周全,但還是被趙泰燮這傢伙給一手輕易抹掉,而且他們也會很難全身而退,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集的氛圍一直讓我感覺到金熙宇在走每一步都很謹慎,也沒有以往那種有自信的笑容特寫,導演刻意在這一集中埋下這種不安的氛圍好喜歡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