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 我要回高三 》評價心得3看點、結局:如果真實生活可悲,線上人生經營得再完美都沒用!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我要回高三簡介與預告


Netflix今天上線了一部《 我要回高三 》的青春校園電影, 由瑞貝爾威爾森主演,這次瑞貝爾威爾森不再是以《 歌喉讚 》裡的「胖艾咪」形象了,而是有曲線的瑞貝爾威爾森喔!《 我要回高三 》是一部校園喜劇,劇情大綱為「史黛芬的故事,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在高中畢業前發生啦啦隊表演時的墜落意外,陷入昏迷,但這一昏迷就是20 年,雖然史黛芬終於過了二十年醒過來,儘管她現在已經 37 歲了,但史黛芬還是決定回到高中,完成她從未完成的高中課程,甚至還決定當上舞會皇后,奪回在她原來的高年級時輸給蒂芙妮的皇后寶座!


我要回高三 》IMDb評分為:5.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不過在我觀看完之後我發現我get不到一些幽默的梗XD 雖然知道編劇導演和史黛芬刻意設置的梗,不過對我來說可能覺得太普通或是無感。《 我要回高三 》這部電影的劇情基本上就是大家可以想像得到的劇本過程和結局,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如果抽掉瑞貝爾這個靈魂人物,那這部電影就真的會變得平庸,然而,這種類型的影劇當然也會著重在青少年對「自我認同」和「角色鬥爭」、「珍惜真正朋友」的橋段,如果要說《 我要回高三 》是不是有帶出它想要傳達的意義和訊息,我想是有的,不過很可惜的是要到電影的結局才會完整理解,這是《 我要回高三 》很可惜的地方,因為這過程中我有一度疑惑與亂流《 我要回高三 》想要表達的核心概念。

Ads
Ads


我要回高三 》是不是真的很值得觀看?如果你是瑞貝爾的粉絲,那一定要看,她這次的造型改變幾乎是以「小甜甜布蘭妮」的致敬,畢竟說到青春校園的偶像,誰不會想到小甜甜布蘭妮呢!!!但如果你是對比較深度坦討青春校園議題的觀眾,《 我要回高三 》並不會探討太深入,幾乎是以瑞貝爾巧妙的詼諧輕輕帶過,所以觀眾可以自行斟酌。





Ads


影評我要回高三評價心得



追夢永遠不嫌晚。

____《 我要回高三 》

Ads

要怎麼說呢,《 我要回高三 》是史黛芬這角色給了觀眾一個蠻不錯的「追夢熱忱」代表,在一開始編劇導演透過年輕版的史黛芬追求幸福人生的目標來開場,帶出她只以自己為中心的個性,但同時也道出她這個小女孩會想要變得受歡迎的動機,是因為她想要得到她想要的男友、風光。


在昏迷後的史黛芬給我的感覺是「她很有追夢衝勁」!劇情的設定是她已經失去二十年的生命,所以她才不會被外在的嘲笑與困難給阻礙,先撇除她還是一樣只以自己想當舞會皇后世界為中心,其實她這個角色真的很單純地想要追夢。「青春本來就是很混亂,但卻也是很充實」,我想這很能描述史黛芬這角色! 因此當看到片中的她定出了高中目標,重返學校、當上啦啦隊長、變得受歡迎、得到舞會皇后,這對一個還是17歲心智的孩子來說是單純的青春夢想。


不然,如果我二十年後醒來,我大概第一件事是先怨天尤人地為什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XD~所謂人老心不老,就是史黛芬傳達給觀眾的概念,這也是她承襲二十年前想要達成的目標,因此劇情上設定也是蠻合理,我也還蠻喜歡史黛芬這角色帶來的一種熱情和瘋狂(讓啦啦隊變瘋狂完全致敬小甜甜布蘭妮啊!),她這角色其實也代表著打破自我、做自己想做、年輕可以犯錯的追求~ 



Ads


如果真實生活很可悲,線上人生經營的再完美都沒用

______《 我要回高三 》

我要回高三 》在史黛芬重回高中後,史黛芬用了她的方式來讓學校有著不同轉變,也開始使用社交軟體創造自己的知名度,然而,同樣追求名氣方法的她,也迎來最深刻的體悟「時時刻刻要讓大家喜歡妳,不覺得累嗎?」 這一點也同樣在蒂芬妮、布莉身上。


史黛芬認為變得受歡迎就是幸福的起點,於是認為這可以讓人生變幸福的假象目標,她想要利用自己的名氣讓自己追求到完美人生,然而,雖然這次她終於得到了身邊朋友亞茲、珍妮的支持,然而,她還是重蹈覆轍讓自己陷入讓自己被注意而已,因為面對二十年來一直支持自己的瑪絲和賽斯,史黛芬還是忽略了他們才是真正的朋友。

同時來到布莉這角色,她不是願意自己變成名人的人,而是蒂芬妮讓她變成背負名氣的人,蒂芬妮把自己的幸福公式套用到布莉身上,這才是讓布莉最後會反抗蒂芬妮的原因,「如果真實生活很可悲,線上人生經營的再完美都沒用」,幸福人生不是名氣堆積出來的,就像是史黛崇拜的啦啦隊長搬離這個夢想屋,代表他們的人生也沒有幸福結果的隱喻(所以最後那個代駕司機也是史黛崇拜的狄安娜魯索,她成為一個司機,甚至也改嫁),這也和史黛芬面對同樣問題一樣,真實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表面最給大眾看的幸福表面才不是真正的幸福


我很喜歡賽斯說「我覺得妳的價值不只在於當第二個狄安娜魯索」,二十年後的史黛芬才領悟到自己對最愛自己的朋友賽斯和馬絲這麼忽略,「妳利用我們的注意力,讓受歡迎的人渴望妳的注意力」(史黛芬也沒注意過瑪絲其實是同性戀者,也沒發現賽斯喜歡她),別人的人生公式不一定就適合你



Ads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可以活出自己的風采

_____《 我要回高三 》

史黛:「我試著讓自己不要這麼醜,我受夠被嘲笑了,別人有酷炫髮型、火辣衣服、還有火辣的男友」
媽媽:「我覺得妳漂亮、聰明,還有風趣,和讓妳獨一無二的澳洲口音」


我要回高三 》最終也回歸到青少年「自我身份認同」以及「做自己」的議題上,《 我要回高三 》在敘事方面中間一度有點混亂,因為史黛芬對舞會皇后的痴迷和死於癌症的已故母親認為要認同自己的想法無法搭上線,所以中段觀眾會迷失這部電影想要給予的訊息,突然不清楚重點在哪裡,是一直到最後史黛芬被瑪絲、賽斯給點醒才真正點出與總結《 我要回高三 》的重點。


「別浪費時間告訴最愛妳的人『你不算數』,唯一算數的就是他們」,受不受歡歡迎無所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做最真實的自己。在結尾,每個角色都認同與懂得表達自己的感受,不需要因為迎合別人的喜好而活、做決定,例如亞茲和珍妮;而布莉、蒂芬妮懂得不再作為搶第一的迷思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