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影評《 神秘伊甸 》評價好看嗎?酒精與派對不是痛苦解藥,而是逃避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影集神秘伊甸劇情簡介與預告


Netflix《神秘伊甸 / 歡迎來到伊甸園 / Welcome to Eden》是一部西班牙科幻驚悚影集,《 神秘伊甸是一部由華金戈里茲和吉列爾莫洛佩茲創作的影集。《 神秘伊甸 》講述了一群青少年在被邀請參加派對後被迫成為具有神秘意圖的邪教的一部分的故事,青少年會發現逃離島嶼比他們想像的要困難得多,原本來島上是想要尋找快樂,但是真的快樂嗎?


神秘伊甸 》IMDb評分為: 5.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神秘伊甸 》可以稱為青春劇,裡面的角色幾乎是顏值還算不錯的,也由於劇情設定是關於年輕人去到島上享受派對來尋找快樂,所以性、酒精的畫面也少不了,在整個場景的格局上幾乎是集中在一座逃不出去的島上,因此在場地格局限縮的情況下,角色之間的故事就會形成是故事的重點,然而,整體看完《 神秘伊甸 》之後,其實會覺得這部劇
缺乏自己的調調和創意,總覺得會是許多觀眾看過的梗然後加在一起的感覺~ 

Ads
Ads


神秘伊甸 》總體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年輕人對於現況的不滿足與抱怨,所以追求酒精、派對、釋放慾望來得到自己想要的快樂,不過看到最後會覺得這是一種逃避,或許最後給他們的教訓是把你所有一切都奪走,你再回頭想想現狀,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快樂~ 但就有點很可惜的是的故事幾乎是點到為止,在角色故事上總覺得都會少了點什麼,所以我自己是不太滿意角色故事設計的。至於這部劇到底推不推,老實說我會覺得不一定真的需要追,如果你有空也不知道要看什麼當然可以追,但如果很刻意排時間來追這部劇,或許去追一些評價更高的影劇比較實在。



Ads


神秘伊甸影評評價心得




Ads

在《 神秘伊甸 》劇情的一開頭是幾個被精心挑選的年輕人收到一封短信(劇中可以知道他們是從社群媒體中被精心挑選的對象),上面寫著「你快樂嗎?」,其實這是一個蠻有趣的開始,然後來到島上主辦單位向這些年輕人承諾一些「會讓他們快樂」的東西,也就是邀請他們參加「歷史上最獨特的秘密島嶼派對」,並且是由一種新飲料的品牌組織設計的。


神秘伊甸 》這部 Netflix 劇集開始的預告設計其實蠻不錯,因為的確是創造了一些令人感到會想要追求真相的懸疑,但是劇情故事一開篇其實就有點讓我傻住,畢竟一開始已經讓我覺得這種設計太中二(看預告時還沒有這樣覺得XD),觀眾可以想想如果你不快樂,那麼在某個遙遠的島嶼上和很多瘋狂喝酒的人在一起並不是解藥,那是為了掩蓋你的痛苦而濫用藥物、將自己痲痹的方式


神秘伊甸 》中利用島上的酒精派對把痛苦趕走,感覺編劇把這個梗包裝得太膚淺,根據 《 神秘伊甸 》的故事情節,不僅僅是關於派對,這也是關於被精心挑選的特殊新生活,和墜入愛河,在這島上的任何東西讓他們無憂無慮,就成了編劇筆下年輕人想要快樂的動力,這的確說不過去,想想佐雅就知道,她離開了她 15 歲的小妹妹,獨自一人去派對島上尋找幸福,先不說這島上會發生恐怖的事情,光是編劇這樣設計一個孩子尋找內心快樂就膚淺了,因為這變成是一種逃避。



Ads


不過從視覺上看《 神秘伊甸 》,《 神秘伊甸 》很漂亮,製作利用其美麗的位置,島嶼本身成為《 神秘伊甸 》的一部分,有它的特色所在,很多時候《 神秘伊甸 》稱這座島式地球上的天堂,也有很多時候感覺真實,島上似乎有許多生物群落,從迷人的海灘到叢林深處,甚至是岩石荒地,沒有所有粗略的邪教東西,這的確是一個非常酷的地方。


至於拍攝手法方面,大致上運鏡和畫面呈現都是一般的影劇標準,但也因為平凡,所以實際上沒有任何鏡頭可以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當然,少了藝術性可以用清晰度來彌補,嘗試用電影手法來拍攝影集確實知道如何突出節目的「神秘」基調,不過剪輯方面沒有讓觀眾感到無時無刻的懸念(只有在每集的結尾時會留下懸念)。


如同前面所講,《 神秘伊甸 》劇情的設定很酷,但在情節方面,故事需要時間,也許有點太多了,每一集都有結束的時候,感覺應該發生更多,在每一集最後快結束時,速度會加快,觀眾看這部劇的情緒曲線會有點失衡,每一集前面好像都會覺得普普,然後在後面又會突然埋下伏線與懸念。



Ads


神秘伊甸 》大部分的戲劇張力來自角色之間的互動,看看創作者如何設法將這個概念帶入更多季數將會很有趣(前提是《 神秘伊甸 》劇會有第二季)。這些青少年和其他人被困在這個島上,他們無法逃脫,因為他們無法使用手機聯絡別人,在看這個的時候,我總會想像這個邪教會做出很可怕的事情,但好像也沒有太可怕或是令人震驚。


這些被選中的青少年只對酒和性感興趣,當觀眾第一次觀看《 神秘伊甸 》時,你可能會很期待這座島上可以有很奇特的世界觀之類的,
但隨著《 神秘伊甸 》的劇情發展,觀眾的期待會越來越下降。很明顯,《 神秘伊甸 》盡了最大的努力讓觀眾與《 神秘伊甸 》劇建立聯繫,但他們慘遭失敗。


神秘伊甸 》不過當中故事副線我覺得還蠻不錯的,佐雅的妹妹故事線反倒更吸引我,因為這位小女演員表現出的情感和強度是劇中其他人的十倍,觀眾真的會相信她擔心佐雅失蹤,她需要找到她,因為她知道有什麼不對勁,如果故事在下一季繼續下去,也許妹妹的故事線可以成為更引人注目的主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