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 蜜月有媽陪 》評價心得:媽媽為我們犧牲很多自己想要的東西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蜜月有媽陪簡介與預告


蜜月有媽陪 》(Honeymoon with My Mother,又名 Amor de Madre )這部西班牙喜劇電影是由帕科卡瓦列羅(Paco Caballero)執導,奎姆古鐵雷斯(Quim Gutiérrez)和卡門馬奇(Carmen Machi )主演的,是Netflix在2022/4/29新上線的電影。《 蜜月有媽陪 》這部電影圍繞著兒子和母親之間的緊張關係展開,利用各種機會來渲染他們不尋常的假期情況的各種滑稽、趣事,來製造出笑聲之外,也帶出一些有趣可以探討的母子家庭關係議題。


蜜月有媽陪 》IMDb評分為:5.9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劇情中男主角的母親一心想讓他振作起來、振奮他的精神、讓他忘記生活中發生的不幸事件,雖然男主的性格弧建立在滿足自己的希望之上,他試圖不依靠任何人來實現,但他母親的性格弧卻充滿了對生活的渴望,儼然形成一個對比,女主角是一名中年婦女,是一名30歲兒子的母親,但她的個性並不像我們在一般想像中的古板,她活潑、多姿多彩,一直在尋求冒險而不試圖附加感情,她活在當下,不像他,他為悲慘的過去或不確定的未來而生悶氣。

Ads
Ads


雖然所有這些聽起來很甜蜜和快樂,母親和孩子之間動態的故事幾乎沒有發展成實質性的故事與探討真的很可惜,蜜月有媽陪 》的確有帶出一些母親和兒子之間的關係和看法火花,這一點我蠻喜歡的,不過設計出來沒有令人特別印象深刻的東西。要說蜜月有媽陪 》值不值得追,我覺得這部片最主要就是看「媽媽」這個角色,如果你有一些親子之間的尷尬想要化解,或許《 蜜月有媽陪 》可以幫助你一點點轉念(?)


Ads





蜜月有媽陪劇情背景故事


Ads

在西班牙喜劇電影《 蜜月有媽陪 》的故事開端主要是當準新娘在婚禮上拋棄男主時,男主傷心欲絕,畢竟他為這場婚禮花了大筆錢,他被尷尬地留在場邊,失去​​了愛,也沒有了口袋,他感到非常沮喪,就因為他婚禮當天的災難,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取消蜜月,但旅行社不允許取消,而是建議了另一種選擇,也就是男主可以帶他的母親,這反倒是媽媽非常贊同的事情。


「蜜月」開始後,這對母子發現自己身處一家豪華酒店,渴望滿足他們的每一個需求,然而,為了確保他們不會被趕出這個地方,何塞和瑪麗不得不在整個蜜月渡假期間假裝成「新婚夫婦」,雖然瑪麗非常樂意接受這個詭計,好讓她可以在酒店好好享受,但何塞對這種安排非常不滿意,他所能想到的只是他失敗的愛情,以及與母親一起度過一生難忘的假期是多麼令人沮喪的是。

這對母子能否找到共同點並充分利用這種情況,還是這對兩人來說有點過分了?更重要的是,這次旅行是否會被證明是一次改變生活的經歷,當他們回家時會改變他們的看法嗎?



Ads


電影蜜月有媽陪影評心得



蜜月有媽陪在大多數情況下,劇情故事按預期進行,沒有什麼大的驚喜,但是這部電影的氛圍就是很輕鬆,在蜜月有媽陪故事的前段,焦點集中在何塞和瑪麗假裝是新婚夫婦的過程,這在段橋段中有一些幽默喜劇的設置,電影一開頭就相當平凡,跟一般的喜劇電影差不多一樣氛圍與調調~


但隨著電影的進展,很明顯這個故事比假期中的「奇怪夫婦」更深入一點,蜜月有媽陪這部電影深入探討了圍繞母子之間更深層的問題,這使得一些感人的時刻,以及對兩個角色的探索成為可能伏筆,所以,一開始真的會覺得這是一場鬧劇,漸漸地劇情開始發展一些不一樣的地方,雖然與母親度蜜月可能沒有最強烈的敘述,但蜜月有媽陪它確實有一些實質內容,隨著故事的進展而浮出水面讓觀眾看見。


蜜月有媽陪 》其實最主要是有瑪麗這個角色,整部電影看她的演繹很不錯,我還蠻喜歡瑪莉
在這部電影中看起來像是在玩樂(感覺她不像是在演戲,而是在電影中玩樂的真心感),並且真的全身心投入其中,她扮演的媽媽在她的生活中達到了一個只想開懷大笑,而不是把事情看得太嚴肅的地步,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刻板媽媽,老實說從她身上我也覺得何塞也這媽媽也蠻幸運,因為她表現出對兒子的愛,想要將兒子把悲傷中給救贖出來,同時也透過自己的實作來帶領兒子。



Ads


蜜月有媽陪將以上所有內容與畫面設置呈現出來,幾首設置合理的流行歌曲以及營造的總體氛圍很輕鬆,蜜月有媽陪是給想要輕鬆度過電影時光的人觀賞~(有時候真的只想要看電影放鬆的觀眾其實很適合這種電影)


當然,《 蜜月有媽陪 》是
一部關於母子關係的喜劇,但當中也是有些可以探討的著提,蜜月有媽陪 》中母親的慾望以及這些慾望如何被周圍環境抑制是非常相關的,觀看看的時候,有時候會讓人想到自己的媽媽,會想到媽媽為我們的成長和家務犧牲了所有的慾望。在這個男權社會中,女性的慾望往往被忽視,男人的問題被誇大了,使得女性的內心需求常常被遺忘。例如,蜜月有媽陪電影中有一個場景,何塞挑戰她的母親,聲稱媽媽根本不理解真正的他,但媽媽透過告訴兒子所有關於他的故事來證明他錯了,兒子還是認為只有他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是,相反地,當母親讓兒子說出他對媽媽的理解時,兒子反倒說不出個所以然


這非常清楚地表明了兩性之間的不平等,儘管是兒子,何塞從未試圖了解他的母親和她的願望,此外,他把所有的缺點和錯誤都歸咎於媽媽,導演真的幽默地描繪刻畫這些問題。為此,它會在觀眾心中留下一點依戀,雖然有一些陳詞濫調,但蜜月有媽陪電影中展示的一切對我來說是蠻值得令人省思的。


蜜月有媽陪
也許不是一部完美的電影,但在片尾字幕結束後,蜜月有媽陪會讓你的臉上露出笑容,蜜月有媽陪這部電影的搞笑處理帶來了一個嚴肅的問題探討,所以對於有親子關係尷尬問題的人,其實蠻適合看這部電影,或許會讓你用不一樣的角度去處理這課題。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