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Netflix電影《 單車上的夏天 》評價心得:終極浪漫不是關於愛情,而是對青春的迷戀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單車上的夏天電影簡介與預告


電影《 單車上的夏天 》( Along for the Ride )是改編自莎拉迪森的小說,Netflix早在兩年前就已經買下莎拉迪森這位在美國廣受歡迎的青少年寫實小說作家的作品,例如《致所有的男孩:附言,我仍然愛你》,《 單車上的夏天 》是一部甜美時尚但簡單深刻的愛情電影。


最近,青少年愛情電影和浪漫喜劇發生了有趣的轉變,一段時間以來,這些電影一直痴迷於單相思,並且經常以一種坦率的離奇方式將年輕的愛情與死亡聯繫起來,我想觀眾腦中應該可以閃現一些經典片單,這種電影有一些微妙且邪惡之處,其實最主要是因為:終極浪漫不是關於愛情,而是關於對『青春』的迷戀,青春的愛情會讓人覺得很奮不顧身與勇敢愛的元素,然後再帶一些自我成長的梗,就會對觀眾有共鳴,而這種感覺在許多人心中都是很嚮往做到的勇氣。

Ads
Ads


單車上的夏天 》IMDb評分為:5.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莎拉迪森以其浪漫的海濱故事而聞名,長期以來一直是 YA 類型的作品為主軸,這些年來莎拉迪森一共出版了14部小說(目前為止),但迄今為止僅有幾部作品被翻拍成電影(不像是哈蘭科本的作品幾乎全部被Netflix買下版權翻拍XD)。



Ads


Ads

單車上的夏天 》是由蘇菲雅阿爾瓦雷斯執導, 《 單車上的夏天 》以女主角奧登為中心,她是一個因父母離婚而錯過了無憂無慮生活的失眠症患者,上大學前的那個夏天,奧登前往海濱小鎮科爾比與她的父親共度時光,在服飾店的工作讓奧登踏進女生的世界:一起聊天、培養友誼、分享暗戀對象。她的人生一直缺乏這一塊,因為她太努力要滿足挑剔的媽媽,當個完美女兒。接著,她遇見了伊利,一個吸引人的獨行俠,和她一樣受失眠所苦,也成為她認識小鎮夜間世界的嚮導,莎拉迪森用她精準的筆法,描繪出兩顆孤獨的心,如何學會彼此連繫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雖然有了機車偶爾會懶得騎腳踏車,但兩者畢竟不一樣的。騎腳踏車的時候,你靠的完全是自己的體力,所以會特別有成就感,不會太匆忙的速度,也能享受身旁的一切,微風的吹拂、小鳥的叫聲….。

______《 單車上的夏天 》




Ads


單車上的夏天影評心得



蘇菲亞阿爾瓦雷斯 (Sofia Alvarez) 執導《 單車上的夏天


單車上的夏天 》在青春電影作品中像是一個新添加的特色,更加樂觀、成長元素更多,以及不那麼厭惡女性的年輕浪漫。《 單車上的夏天 》是蘇菲亞阿爾瓦雷斯的導演處女作,她採用了她之前寫劇本的習慣,將《 單車上的夏天 》定調為「積極、肯定」氛圍,並以一種旨在刺激所有感官的優雅風格來呈現這部電影,其實這種清新溫暖風格是蠻特別的,至少不是那種一定要彼此才能活下去的愛情。


單車上的夏天
有大量關於問題青年的愛情電影,其中兩個陌生人(實際上非常有吸引力和迷人)正在處理類似的問題,將悲傷變成一種觀賞的享受,有時候可愛有時候溫馨。雖然《 單車上的夏天 》在青春愛情方面和其他的青春愛情電影沒有完全不同,並且屈服於類似的愛情電影陳詞濫調,不過《 單車上的夏天 》其實是一部不那麼痴迷於痛苦的新型浪漫電影。伊利和奧登是個別的個體,不完全相互依賴,彼此是心靈成長的關鍵,但不一定要對方才能活下去的那種淒美愛情。《 單車上的夏天 》裡的角色彼此喜歡,女孩們彼此之間沒有惡意,男孩們不會在身體上欺負弱者,人們為談話騰出彼此空間,我覺得《 單車上的夏天 》創造出一份美學。



Ads


單車上的夏天 》有很棒的氛圍風格


導演阿爾瓦雷斯創造的小世界有點田園詩般的美麗,其中一些場景直接來自一部奇幻電影——穿著燕尾服的男孩和穿著黃色連衣裙的女孩在沙灘上跳舞,一個時髦的咖啡館隱藏在牆後在骯髒的洗衣店裡,火堆帶來歡笑,接著是夜間游泳,結合這種風格,《 單車上的夏天 》幾乎是一首獻給青春幻想的基調詩,充滿了對更美好世界的成年期的希望。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透過阿爾瓦雷斯夢幻般的導演選擇實現的,她經常讓聲音完全消失,明智地強化獨立流行樂隊 Beach House 的空靈配樂,其音樂完美地伴隨著青春嬉戲和夏日短暫歡樂的畫面,我相信光是我這樣描述,你的腦中應該已經可以勾勒出畫面,那種畫面是很溫暖和柔和的,導演根本就將《 單車上的夏天 》做成
一部輕鬆的夏日電影,創造了完美的夏日混音帶。


再加上攝影師得畫面帶動,為美妙的音樂搭配合適的畫面。因此,與某些場景的感覺相比,對話和敘事的重要性要小得多,而畫面就像一本夏天的剪貼簿,一個充滿各種畫面和聲音的記憶手法,在易受影響的過程中,將它們永恆的存在烙印在人們的腦海中。看《 單車上的夏天 》這部電影就像享受一個人最美好的夏天的回憶,事情的發生比實際發生的要愉快得多。



Ads


單車上的夏天 》風格是吸引觀眾的關鍵


從某種意義上說,最好的青春片往往是這樣的,一部好的成年電影更多的是關於封裝青春的感覺,童年之間的過渡,以及一些成熟的花朵。這就是《 單車上的夏天 》做得好的地方,它捕捉了高中和大學之間那個夏天的情緒和基調,恐懼和希望在其中搖擺不定,並創造了「第一件事」的力量的,例如:第一個朋友、第一次愛、第一份工作、第一次聚會、第一次失望。導演將《 單車上的夏天 》轉化成一種夏日微風基調的愛情故事其實很聰明,因為觀眾可以自己想想看,如果拿掉《 單車上的夏天的風格,劇情似乎都是平凡的橋段~


因此《 單車上的夏天 》能讓人覺得有點不同是因為原著作者的「筆觸」和電影導演「獨特風格」,兩者造就了《 單車上的夏天 》一種美麗夏天美學,搭配著作者對角色內心的細膩刻劃,讓每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作用和貢獻,讓《 單車上的夏天 》可以在青春愛情電影中變得不同。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