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 韓劇《 魔幻之音第4集劇情 》世上最能依靠和依賴的只有自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The Sound of Magic/魔幻之音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尹雅伊看著自己與羅一等的交易照片而說不出話來,班導要尹雅伊帶父親到學校講這件事,但尹雅伊內裡很失落,因為她覺得「即便我有爸爸,也不代表我一定受到他的保護」,在尹雅伊苦惱想要跟媽媽訴苦之時,於是寫信放在那個神秘的郵筒裡,本來還覺得不可能傳送出去,很怕被到來的荷娜看見,但打開後竟然信不見了!尹雅伊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根本不想要理會荷娜。荷娜和金所喜偷溜進去魔幻之屋裡,偷架設攝影機,雖然李乙有發現荷娜在隱瞞事情,但荷娜比李乙想得還聰明,因為她手中抓的不是攝影機而是臨時抓到的手錶,因此李乙也沒發現攝影機的事。


✦羅一等在補習班裡寫著模擬考覺得很煩,突然練起魔術招數而被班主任發現,同時羅一等的媽媽在家也發現兒子房間裡到處都是魔術道具,在補習班班主任的通知下,發現兒子最近學習很分心。尹雅伊回到家發現妹妹在唱著歌,她靜靜地在聽著妹妹對爸媽還在時的陪伴詮釋,但突然聽到爸爸的聲音,爸爸是真的回來了,但在尹雅伊內心中有很多問題想問爸爸,例如是不使不會再離開家,是不是已經解決了債務? 但她不敢問,只要爸爸明天去學校一趟,但一聽到父親還是接到討債的電話,尹雅伊知道幸福果然不會來的太快



Ads


✦尹雅伊準備好要還給一等的錢,想著當作是跟羅一等借的錢,這樣大家就不會把這當一回事,不過隔天一早尹雅伊迎來的是壞消息,因為父親不僅跑了,還拿走她的錢。面對訓導主任,尹雅伊無話可說,訓導主任氣到發瘋,尹雅伊逼不得已之下,只能說出她和羅一等的交易真相。 晚上回家,尹雅伊無力面對現況,又接到父親的電話說下次會還給尹雅伊兩倍的錢,也就是說爸爸又要消失不見。 但尹雅伊希望爸爸乾脆留下來,她也可以去多打工,她只希望可以團員,但爸爸說看著兩女就會覺得愧疚,所以要尹雅伊懂事一點多擔一點重擔,此時的尹雅伊很心碎,但她已經長大,不需要父母的懷抱,但柔伊不一樣,她需要的是爸爸不是姊姊,尹雅伊真的覺得受夠了,然而電話那頭的父親也滿是自責


✦隔日,學校頒發特殊善行獎給羅一等,他滿是驚訝,但這也很諷刺,因為他與尹雅伊的交易被學校當作是對同學遭遇困難時的幫助,這反倒讓其他學生反過來認為是尹雅伊逼迫羅一等給錢,也嘲笑尹雅伊的貧窮,這也才讓尹雅伊領悟到「將她逼到懸崖的始終不是錢,而是大人」,這讓尹雅伊想要快點變成大人,變成跟他們一樣差勁的的大人。羅一等向尹雅伊解釋自己不知道事情為了變這樣,尹雅伊表示自己的確照實說了,但現在後悔了,因為她意識到自己的社經地位根本不是那種可以隨便耍任性的人,不像是羅一等那樣覺得這是小事,所以她也不要羅一等裝得可憐的樣子,因為很可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2


Ads


✦尹雅伊去檢查神秘的郵筒,不過裡面什麼都沒有,反倒是她對李乙說自己不學魔術而要去打工多賺錢,李乙說出「就只是這種原因」時,尹雅伊才不認為這是小原因,李乙說的很像是魔術能改變一切一樣,但魔術馬上又會讓人失望, 魔術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如果真的有魔術,尹雅伊反倒希望李乙可以幫她消除不想要的記憶,或是讓時光倒流到那件事發生之前,不然乾脆一點讓時間快轉到十年後就好,本來李乙都要開始動作了,但他突然說尹雅伊該不會真的相信他做得到? 讓尹雅伊有點失望,不過李乙還是送給尹雅伊一副他表演用的撲克牌,尹雅伊也發現李乙袖子上有血跡


✦羅一等的媽媽與班導開心地講著交易這件事的處理,羅一等知道這是媽媽的作為,於是很不高興地頂嘴他的選擇永遠都是爸媽幫他決定好的,就包括要丟掉魔術道具一樣,羅一等執意讀書就有用嗎?媽媽很生氣羅一等不理解她做的一切,媽媽自以為這是在幫羅一等完成夢想,但她的確也忘了羅一等根本不想要這種夢想,在羅一等的心理,進入司法界根本就是父母的夢想,不是他的。羅一等不解為什麼要為了他們的夢想做到這種地步,這些夢想到底是為了什麼成就而活?



✦荷娜偷偷去回收放在李乙那裡的攝影機。同時,尹雅伊回到家發現找不到柔伊,她看到牆上貼著那張全家福的畫,心裡覺得不妙柔伊是不是被父親帶走或是妹妹離家出走了?還好,柔伊並沒有不見,她只是在同學家玩到睡著,這也才讓尹雅伊放心自己不應該說出自己對柔伊沒有責任的話。羅一等因為內心很多雜念,於是在補習班的模擬考也一大堆錯誤,讓她開始緊張自己的失常,又想起李乙說的「你站在那條路上不覺得冷嗎?」

3


Ads


Ads

✦荷娜從攝影機畫面看到驚悚又不可置信的畫面,同時尹雅伊去找李乙,說著自己小時候不理解同學說和爸媽出國是最幸福的時刻,因為她一輩子都在等待,以前等待媽媽,現在等待爸爸,但都沒有等到,所以她現在已經不抱任何期待,總告訴自己不要再等了,世上最能依靠和依賴的只有自己,這也是為什麼尹雅伊會這麼想要快點成為大人,厭倦埋怨和痛苦,經過今晚找柔伊的時候,她真的有想著「安娜拉蘇瑪娜拉」咒語,李乙看得出來尹雅伊已經不會想著要去未來,所以告訴尹雅伊說想跳過這段痛苦的經歷也像父親一樣在逃避


✦李乙為了讓尹雅伊內心可以更堅強,於是讓她去看看那個剛剛說「唯一可以給她依靠、依賴的人」,就是她小時候的自己,尹雅伊知道眼前的小雅伊正在期盼著媽媽回來,也說好要生日一起去看海,尹雅伊帶著小雅伊去海邊,告訴小雅伊要勇敢面對現在,希望未來的她不會弱小無助,過得幸福,尹雅伊告訴小時候的自己,現在的她雖然過得跌跌撞撞,沒有媽媽,也還在等待,但她從沒有放棄過,因此她要小時候的自己克服一切,這讓小雅伊也想要像尹雅伊一樣不想放棄。



✦醒來後的尹雅伊很驚訝這趟時間魔術,因為她剛剛的確是讓小時候的自己得到未來的自己的安慰。隔天,尹雅伊發現警方在找跟李乙很像打扮的人,尹雅伊怪異的反應讓警方覺得不對勁,但尹雅伊內心中也在疑惑為什麼警方要找他,透過荷娜的影片,尹雅伊和羅一等也相當震驚,因為畫面中是殺人畫面!執著著跟對方爭執他是真的魔術師。

4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