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 The Sound of Magic 魔幻之音 》第1集劇情:安娜拉蘇瑪娜拉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The Sound of Magic 魔幻之音 第1集劇情


✦幾名學生討論著學校後山上廢棄遊樂園裡有魔術師的傳說,據說很帥,據說是瘋子,據說會變出真正的魔術,真的會把人切斷、變不見,而且在魔術之前,他總是會直直地盯著對方的眼睛,問說「你相信魔術嗎?」說著說著,這三個女學生突然身體不由自主地像是被撥動,然後開始跟著唱歌,原來這是李乙用他的魔術在學校裡形成的歌舞~

✦一早,訓導主任田老師成為這班級的班導,在點名之時,尹雅伊則是因為遲到在樓梯間被撞到而膝蓋流血,同樣也是上學遲到的羅一等,幫了尹雅伊,沒想到他們是同班同學,同樣是遲到,田訓導對他們的態度完全不同,反倒是誇獎羅一等,而尹雅伊沒被受罰是因為羅一等,而尹雅伊竟然也默默地認同訓導主任說的話是她運氣好。午餐時間,尹雅伊想要偷偷留一些食物卻又被撞掉了,尹雅伊內心中是處於現實的困境中,但她還是讓已經離開的媽媽知道自己在學校很快樂。



1


Ads


✦午餐後,金所喜很好奇尹雅伊是不是啞巴,但據說尹雅伊在數學科目直都比羅一等厲害,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尹雅伊回來後羅一等第一句就問尹雅伊哪裡上數學?因為他覺得他的數學一直輸尹雅伊肯定是老師的資質有差,但尹雅伊並沒有上什麼數學補習班,因為家裡也沒錢。尹雅伊找到超商的打工機會,即使不能上大學,她也不想放棄成績。 下班時,尹雅伊努力向超商老闆爭取繼續工作的機會,老闆因為對尹雅伊賞識而多給她薪水。


✦尹雅伊拿著五萬塊計算著要買什麼食物才,結果這張鈔票卻一直被一股力量給抽走一樣,尹雅伊隨著這張鈔票來到廢棄遊樂園門前,李乙拿走那張鈔票,只問尹雅伊一句「妳相信魔術嗎?」尹雅伊就嚇得連錢都不要而逃走,回到家回過神來才想到自己的錢沒拿回來。家裏,只有尹雅伊能照顧妹妹,爸爸也因為玩具公司倒閉而不能回家,她還得面臨被房東催繳房租的窘境,房東只給她一星期的時間繳錢,這讓尹雅伊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此時此刻她也壓根忘了口袋中有一張「邀請函」的事情。



✦隔日,羅一等發現尹雅伊還穿著破洞的絲襪,而所喜、荷娜她們也發現了,於是開始猜想尹雅伊家裡是不是很窮?於是打算要整整尹雅伊,她們先是在尹雅伊的座位下放了一張五萬元,尹雅伊想要神不知鬼不覺地去撿這張鈔票,隨後荷娜假裝自己的錢掉了,急著在尹雅伊座位附近找,並且開始直接懷疑尹雅伊,尹雅伊內心中滿是掙扎,內心想著那是掉到地上的錢,不算是偷竊,但剛剛荷娜已經都偷派到尹雅伊把錢撿起來的畫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2


Ads


✦尹雅伊看著父親在她小時候送的音樂水晶球,突然她在一棟漂亮的房子前醒來,裡面是漂亮的家,爸爸也在,他們過著幸福的聖誕節,也看到她很想念的媽媽,後來尹雅伊再次醒來,含著眼淚重新堅強起來。尹雅伊決定去廢棄遊樂園找回昨天的五萬元,卻馬上看到李乙,他表示要用一段真正的魔術表演來報答尹雅伊,尹雅伊明明前一天已經把邀請函丟掉,現在口袋卻又有新的邀請函,尹雅伊表示自己來這裡是只要拿回錢,李乙用了幾招魔術把錢變不見又變多,讓尹雅伊覺得被玩弄的感覺因為她想起今天被荷娜用錢玩弄的事,因此尹雅伊只決定拿走一張五萬元,之後就想要逃走,但身邊突然出現許多泡泡,李乙突然說出「真好看,妳的泡泡圖案絲襪」。


✦第二天,尹雅伊用拿到的錢和打工的錢買了食物,也買了絲襪,但荷娜還故意拿尹雅伊絲襪的事作嘲諷,連羅一等也看見。不過現在尹雅伊擔心的是房租問題,想著想著就睡著,羅一等看著尹雅伊的臉龐有點分心,被突然醒來的尹雅伊嚇到,趕緊用問數學題的藉口化解尷尬,尹雅伊說到自己是覺得數學有趣,只要認真解題就會有答案,不像有些拼死努力都得不到答案的事情,例如錢、父親和令人厭煩的人生不過羅一等覺得很多事情都會有解,只是時機問題而已



✦晚上超商老闆給尹雅伊即期食品,尹雅伊鼓起勇氣告訴老闆自己家中的困境,想要預支薪水,不過老闆認為就算有困難剛開始就預支薪水不太好,尹雅伊本來覺得沒希望,但老闆的意思是他願意用私人的錢來幫助尹雅伊,畢竟「大人」總得幫忙,但在下一秒,老闆開始對尹雅伊毛手毛腳嚇得尹雅伊把老闆推開,引來老闆的憤怒,堅持要送她去吃牢飯,尹雅伊心裡祈禱著有人來救她,不過來拯救她的卻是那個魔術師,甚至將老闆給變不見。在隔天,超商還真的歇業,尹雅伊默默地把錢塞進門縫還給老闆,然後跑到後山去看那廢棄的遊樂園,想著老闆是不是真的被李乙給變失蹤了。



3


Ads


Ads

✦李乙表示自己本來只想嚇嚇老闆,結果真的變不見,如果知道他去哪裡,那就不是真的消失了,尹雅伊很擔心老闆不見,李乙根本不在乎,反倒說著他的魔術看起來像真的,但實際上也是真的。尹雅伊覺得李乙太奇怪,建議他去找一些有價值的事情做,尹雅伊覺得是因為李乙根本不需要負責任、沒有煩惱就可以去相信那些聖誕老人和魔術,她自己的父親就是讓她失望的人,讓她這麼掙扎地過每一天。李乙聽到尹雅伊的故事,再次問:「妳相信魔術嗎?」,尹雅伊心碎地說一點都不相信,李乙此時施展出魔術,點亮廢棄樂園的燈光,告訴尹雅伊要相信自己,即便會受傷,挑選最想要走的路,練習微笑。眼前的這一段光彩奪目表演,讓尹雅伊雖然不完全相信,但她已經被李乙給動搖。

4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