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 還有明天第9集劇情與評價心得》所謂的思念就是建立在幸福的回憶之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有明天第九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8集),朴中佶去問具戀為什麼會出現在他的前世惡夢中?所以他想要知道具戀是的前世記憶是否也有他?不過具戀說並沒有,因為她的前世充滿罪惡,而且那一生中兩人不可能相遇或擦肩而過。一早,崔俊雄也夢到自己的媽媽和妹妹,於是特別去家裡的小吃店想看家人,結果發現店休,才知道媽媽有點生病無法做生意,妹妹手上還有媽媽的藥,甚至連妹妹為了照顧媽媽而休學當家教來幫忙賺錢。後續崔俊雄去醫院想探望媽媽,但突然想到自己不能離自己肉體太近,但在門外剛好遇到媽媽,看到媽媽逞強著身體內心更為難過。


◉在公司的崔俊雄一直無法振作起來,但此時APP出現99%的自殺高危險的警示,追上去時崔俊雄發現自己妹妹差點被車撞,原來她是在保護一隻狗,他們才意識到想自殺的是一隻狗豆豆,具戀認為應該先找到這隻狗的主人,但找不到登記記錄,脖子上的項圈代表有人養,所以豆豆最大可能性是被遺棄,獸醫檢查過後知道豆豆的健康狀態很糟糕,牠的主人一定知道這情況。於是崔俊雄是走馬燈調出豆豆的走馬燈回憶找線索。



◉崔俊雄在走馬燈裡看到豆豆被金訓一家人撿走收養過著快樂的日子,雖然當中不小心害金訓出車禍留下深深的傷疤很歉疚,不過金訓並不在乎,還是很疼愛豆豆,豆豆陪伴主人度過喜怒哀樂,直到豆豆身體出現腎臟腫瘤讓金訓很焦急擔心,之後豆豆就流露街頭,這讓崔俊雄以為主人故意疏於照顧豆豆,每次崔俊雄說主人壞話時豆豆都會生氣,這讓崔俊雄想到醫生說如果是走失應該是在附近,而且狗狗都會知道回家的路,因此這讓崔俊雄想到豆豆是自己離家出走,同時,金訓本身也擔憂著豆豆而無法專心工作,每次只要有關豆豆的電話就會衝過去。


◉這次具戀主動聯絡金訓,直接告訴金訓關於豆豆想要自殺的事,並要金訓去思考豆豆會離家出走的原因,這才讓金訓理解到豆豆的內心,因為他曾經說過如果豆豆死掉他也會一起死的話,而崔俊雄也能理解豆豆是因為不想成為累贅而離開,就像是他現在這樣,看到媽媽妹妹為了他受苦。在讓豆豆與金訓見面之前,具戀希望豆豆可以回去金訓的身邊,本來崔俊雄覺得不想要見金訓是豆豆的選擇,不過具戀教訓崔俊雄,「沒能好好道別就分開是很多錐心刺骨,這等於是為了擺脫眼前的痛苦,而選擇永恆的地獄一樣 」,具戀要豆豆可以回去再與金訓相處做後一次機會,因為所謂的思念就是建立在幸福的回憶之上,這樣到最後才能笑著跟對方道別。



Ads


◉當金訓看到豆豆就一股腦地問豆豆為什麼要這樣,崔俊雄解釋是因為覺得「抱歉」,但豆豆不知道的是自己的陪伴也給金訓帶來很多幸福,金訓要豆豆可以一直待在他身邊到最後,這才讓豆豆放下,不過此時引渡組已經到來,在崔俊雄和林隆求的耍賴下,刻意替豆豆爭取到一小時半的時間讓他與主人可以相處最後時光,最後豆豆在金訓的懷中離世。金訓面對豆豆的死去也能坦然接受,在工作上也變得順心和有動力。


◉崔俊雄去跟妹妹說豆豆已經找到主人,並解釋豆豆離家出走是因為看到家人受苦或傷心的樣子遠比自身的痛苦還要折磨,崔玟瑩才知道動物和人一樣都有情感,當崔俊雄去救差點被卡車撞的她,讓她還覺得哥哥當初救人而跳江有點帥氣,這也讓崔俊雄聽到後覺得釋懷,原來妹妹沒有嫌棄正在昏迷中的自己。後來崔俊雄也找到機會問了媽媽身體好不好,得知媽媽還是保持著一份動力和希望讓自己變健康,等著崔俊雄醒來。



◉崔俊雄問玉皇如果自己六個月後醒來是不是家人能變幸福,因為他必須要拿到超級大福利讓家人幸福才行,玉皇要催俊雄好好忍耐過這一段得不到回報的時間,因為他可是能獲得人生超級通關的福利。這就讓崔俊雄不懂,如果有福利為什麼還要一直留在走馬燈? 玉皇說到是因為他們還有悔恨;「那些你認為無法自行癒合的傷口,會留下很深的傷疤,所以我希望那些後悔能夠終結,能有一絲暖陽,照進他們如寒冬的人生之中」。



Ads





還有明天第9集評價與心得

是具戀說謊還是真的沒有出現在朴中佶的前世惡夢中?


從上一集中我就開始覺得朴中佶會是具戀被玉皇交代要拯救的最後一個人,畢竟過去玉皇一直說到要證明「話語的力量」給朴中佶看,只是不知道前世中兩人是帶有什麼樣的命運交纏,畢竟具戀都說他們兩人在上最後一世是不可能會相遇,如果兩人不可能相遇,那具戀出現在朴中佶的前世記憶中又是怎麼回事?



「那些你認為無法自行癒合的傷口,會留下很深的傷疤,所以我希望那些後悔能夠終結,能有一絲暖陽,照進他們如寒冬的人生之中」,這讓人期待到最後朴中佶、林隆求、具戀到底怎麼能夠放下自己前世的悔恨,目前比較期待朴中佶和具戀兩人似乎以前是戀人(?)具戀似乎在想要自殺時被朴中佶給制止(?)



從本集最後具戀看到朴中佶後臉上露出好像想起朴中佶在自己前世記憶裡跟自己爭吵的就是朴中佶,這樣代表兩人都是不敢去面對自己的罪惡和悔恨。因此我想一開始具戀所講的朴中佶不在自己的前世有可能是她所感到的罪惡往自己身上吞噬,而忘了朴中佶,經過420年都只想到自己的罪惡。至於朴中佶則是因為這幾百年來都害怕睡覺,因此直到最近才想起具戀在自己的惡夢中(?) 但兩人如果是戀人而有著愛恨情仇的話也不合理,畢竟具戀自己都說兩人的時間點要相遇或是擦肩而過都不可能,這樣兩人是戀人的話一定是同個時間點,就不符合具戀的台詞,該不會其實是「前世」和「前前世」的關係?



至於林隆求放毒下的事情,如果從下集預告來看,林隆求對於性侵或是罪犯很不諒解甚至還差點失控,那很有可能她心愛的人的死因跟這種案件有類似或雷同,因此讓他一直留在走馬燈工作不願意重新投胎。



Ads


接下來就來討論這一集的自殺者竟然是一隻狗狗,這是蠻奇妙的設計,也讓我有點好奇的如何知道狗狗本身想要自殺的原因,原來可以透過走馬燈編輯部的影片找線索,這一段感覺是劇情方便需要而設計,不過這一段也挺不錯的,但編輯部有說到「雖然大部分都是美好回憶,但也有些是離開之前感到遺憾、抱歉、後悔的事,百感交集」。


看著豆豆的走馬燈回憶好感動,寵物無法陪伴我們走過一生,但我們可以當寵物的一輩子,我們給寵物的回憶是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最大部分的回憶與感受,我還蠻喜歡這一集透過豆豆的視角去呈現寵物眼中的人類,我們人類可以給予寵物很多愛,相對地,寵物也能給予主人相同地愛~ 就像是具戀說的,寵物也有情緒,牠們也會跟人一樣會有想要自殺的念頭。



這一集不管是豆豆還是崔俊雄,都是圍繞著「家人」的議題,在本集一開始中,編劇安排觀眾看到崔俊雄夢到媽媽妹妹,甚至提到媽媽與妹妹因為崔俊雄的車禍而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和痛苦,就如同豆豆對金訓一樣,豆豆也會感到自己的存在會讓家人陷入痛苦和萬般不捨,這是很棒的呼應,當我們在看豆豆的故事時,同樣也在看崔俊雄的心境

Ads
Ads


Ads


豆豆的故事除了讓我們知道這隻寵物很有靈性之外,其實如果將豆豆轉換成人類的話,就能感受出豆豆會這樣做的原因,除了豆豆對金訓的感情,其實也巧妙地鋪陳了金訓對豆豆的愛,例如手上的刺青覆蓋住車禍傷疤是為了不想讓豆豆覺得有愧疚感,而因為這份愛,豆豆與金訓就像是家人般的昇華關係,豆豆就好比那些把家人感情看很重的人都怕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不想要看到家人為自己難過,所以選擇逃避的方式不敢說再見。而身為寵物不會說人話的豆豆,就像是那些不把自己心裡的話說出來的人一樣,寧願自己承擔痛苦也不要給別人負擔,這也是為什麼金訓還不敢相信豆豆會想要尋死,因為豆豆從沒有表達過。


摯愛的人受苦,但我現在卻無法為他們做點什麼,所以你不想成為累贅,覺得乾脆死掉算了」,對一個無法幫上忙的人來說,以自己的消失來解決事情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他必須要離開他最愛的家人,並且一個人獨自承受那些孤單。其實這案件在最後的收尾是蠻不錯的,「沒能好好道別就分開是很錐心刺骨,這等於是為了擺脫眼前的痛苦,而選擇永恆的地獄一樣」,其實這段話也是在給崔俊雄轉念,因為這時刻的崔俊雄也認為自己帶給媽媽妹妹太多苦難,然而,具戀教會我們,當我們以為自己的消失可以讓事情變好時,其實不然。


Ads

我知道你是不想讓他這麼痛苦才離家出走,但那是被留下的人該做的事,若你連那些也不讓他做就太自私了,摯愛的家人離開了當然會覺得辛苦難受,但是,必須得經歷過那段時間才能夠盡情地思念,也許現在想起來會覺得心痛,但所謂的思念就是建立在幸福的回憶之上,你們應該笑著跟對方道別」,最後這段具戀的相勸真的很暖心,完全是站在雙方的角度去解釋和理解,讓豆豆與金訓都不留下悔恨與遺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