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 還有明天第10集劇情與評價心得》有時最真實的話語傷人最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有明天第十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具戀想著前世的記憶,有人要她選擇,是要光榮死去還是死在別人手裡?具戀過去並不怕死,遇到士兵要阻止她再往前而威脅砍她,是朴中佶制止兵卒。玉皇曾經說過她前世看到的只是像朴中佶的人,但為什麼朴中佶卻企圖想起具戀?玉皇認為具戀似乎害怕了,因為具戀可是殺掉朴中佶心愛的人。玉皇會把危管組交給具戀也是想要讓具戀實現願望。 回到任務,這次是有兩位企圖自殺者,車允熙和車允材兩人是雙胞胎,具戀特地偷偷交代粗崔俊雄這次要好好謹慎,看好林隆求,因為這次的性侵案件對林隆求很敏感,因為他的母親以前是被輪姦,最後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車允熙當街被施暴和性侵案件的加害者被判兩年並得以緩刑,具戀目標是降低他們情緒才能上訴。不過車允熙對於上訴已經絕望,不想要再對任何人講自己的遭遇,直接生氣地說都是自己的錯,甚至對具戀很有敵意;至於車允材也覺得妹妹會這樣是自己的錯,因為那天他讓打扮得票票亮亮的妹妹自己一個人回家,妹妹明明有說自己一個人回家會怕的,結果還真的發生憾事了,直到父親找到租屋處來才知道允熙發生事情,而當時在醫院時車允材還不顧允熙的感受怪罪允熙喝太多亂跑,但他不知道的是兇手威脅她不能報警。



◉車允材僨僨不平為什麼加害者可以像無罪一樣過著生活,搬到高級公寓、還跟朋友出去玩樂,這些都是允熙想做的事,但她的人生都被毀了,允熙被這社會搞得覺得都是自己的錯,要是沒喝酒、沒穿那樣、沒走那條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所以允熙越來越怕看到自己最後選擇自殘想擺脫一切、這記憶,她只能靠痛苦來讓自己來讓自己忘記當時的恐懼,手上的傷痕疼桶根本比不上她內心的痛,說不定死了還比較輕鬆,但具戀還是替允熙加油,這世界無論如何都是站在被害者這邊的。



Ads


◉但是當允熙看到允材在外示威抗議的報導時,生氣地逃回家責怪允材詔告天下她被性侵的事,允熙氣到覺得不如大家死一死算了,同時具戀收到負面情緒99%的警告,緊急去制止允熙,允熙說到她的家人都是最新責怪她的人,她要的只是依靠而不是責怪,她最後的依靠全都消失了,那才是最大的傷害,具戀告訴允熙她知道割腕的感受,因為她就曾經做過,「明明是因為對這世界已經毫無留戀,但我卻發現在痛苦背後,有無數的留戀在挽留著我,我曾經覺得一切都是我的錯,活著就像是一種罪」,她愛的人成為她死後一直在後悔的事。


◉在允熙決定要活下來時,想要剛剛說出氣話要允材消失,林隆求直奔卓南日家,因為他知道如果他是允材,一定會先來這裡殺掉加害者,林隆求一看到加害者笑著允材被討論的樣子更火了,直接代替允材開揍卓南日,崔俊雄在允材的阻擋下根本無法制止林隆求,崔俊雄要允材好好想想如果這一切是允材的錯,那允材更要去對允熙道歉直到她接受為止,如果他死了,被留下來的允熙才是最難受的人,這番話讓允材發現比起報仇和示威,更應該要陪伴在妹妹身邊謝謝她堅持下來,這才讓允材知道自己做錯了。


◉崔俊雄努力制止林隆求,具戀來到現場教訓林隆求自我冷靜,在之後具戀偷偷教訓過卓南日,在最後具戀代表允熙對卓南日提出上訴。



Ads


還有明天第10集評價與心得

圖/MBC《還有明天


「妳害怕了嗎?因為妳殺了他心愛的人?」透過對話來分析具戀和朴中佶到底是不是同一個時代的人?我自己預設了兩種情況(這以下這一段只是我單純的個人猜想,肯定不會對,大家看看就好):


感覺具戀和朴中佶可能不是同一個時代的人上一集中具戀就講過以他們的時間點是不可能相遇或是擦肩而過,並且搭配到玉皇說過具戀前世記憶的人只是長得一樣的朴中佶,所以我在想很有可能兩人彼此是前世與前前世的關係,也就是說具戀前世記憶不是真正的朴中佶,而是朴中佶A,但她害了朴中佶A心愛的人,因而自殺,而在朴中佶的前世記憶中,具戀也不是具戀,而是具戀A,因此他們遇到的都是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
所以我在想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具戀的前世記憶中朴中佶A會制止自己光榮死去(自殺),因為那個不是朴中佶,而是朴中佶A。 至於朴中佶惡夢前世裡的是具戀A,而不是現在這個具戀,所以來到這裡才不認得具戀,因為時間點不一樣,記憶也不一樣。

Ads
Ads

然而這個假說我覺得是最不可能的~我比較偏下底下的假說。


❷ 然而,我還是想要想另一種可能性,兩人本來就是同時代戀人關係,玉皇那句「妳害怕了嗎?因為妳殺了他心愛的人?」,說不定具戀是朴中佶心愛的人,而具戀的自殺等於是殺掉朴中佶心愛的人,如果忽略掉具戀說他們不可能認識這段話,具戀的自我罪惡感,以及朴中佶的惡夢會不會就是化解彼此恩怨和放下的契機? 因為具戀問到為什麼玉皇要把危管組交給具戀? 因為玉皇想要讓具戀實現願望,具戀到底想要什麼?想要被她害死或殺死的人的愛人「原諒」或是「對罪惡放下」嗎?這倒是很有可能,如果危管組是在讓人可以轉念並且不要有執著的人,若具戀和朴中佶前世的愛恨情仇化解開來,就很剛好是讓彼此放下的人



Ads


Ads

本集這案件中的車允熙最主要是和林隆求的媽媽作為連結,而林隆求的心境就像是車允材一樣想要替被欺負心愛的的爭一口氣和報復,所以在心境上車允熙不會想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悲慘遭遇是因為無法跟別人說這件事,會覺得丟臉、被社會檢討、被批評不檢點,而身為受害者的家屬卻是會很自責為什麼自己沒辦法拯救心愛的人(這同樣也是在描繪林隆求的心境),甚至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個社會讓加害者如此無罪地快活,加害者受不到任何懲罰的結果根本就是對受害者或是家屬最嚴厲的懲罰。


允熙的自殘心境是「我只能靠自殘那一瞬間的痛苦讓自己網際當時的恐懼,我只能靠那痛苦才能活下去,唯有那麼做,我才能逃離奈段回憶和現實」,被性侵的恐懼只能靠自己內心去擺脫,或許這也同時帶出林隆求母親的心境,因為對於這段回憶太過痛苦,太想要擺脫,心裡會想著「死了還比較輕鬆」。



林隆求這一集幾乎都沒有什麼說話,直到他面對加害者時的憤怒,將他內心的傷痛宣洩出來,不過這一集的收尾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倉促和草率,因為我還是看不到林隆求本身對這件事的放下或是釋然。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