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Disney+影集《 天堂的旗幟下第2集劇情心得 》天父的誡命還是你父親的命令?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天堂的旗幟下第2集劇情


◉傑布在家中與女兒準備派對,他與女兒討論「CTR(Choose The Right)」戒指帶給她與上帝誓約的意義。之後與比爾找到鄰居西凱特這個目擊者,說到她看到四個人,第三個人從前門走進去,出去買東西時,第四個人就不見了,她提到這些人都留著像流浪漢的鬍子(就像摩門教先知那樣),如果這目擊資訊正確,不知道這些人會不會再去找其他人,其他三人也不知道是誰。鑑識結果羅賓家沒有艾倫的指紋,在艾倫家嬰兒房血掌印也不是艾倫的(所以艾倫沒有進去嬰兒房)。傑布只想要知道為什麼羅賓一看到警察就跑,羅賓解釋1795年的事件讓他覺得政府是會迫害他們、傷害摩門教家庭的人,所以就跑。


◉警方發現布蘭達的血跡沾到艾倫的膝蓋和手,艾倫解釋他跪下替妻小祈禱,但並沒有任何答覆,艾倫解釋約一年前曾經在鋪磁磚時和丹看過那些鬍子男,他們一直要艾倫去參加一個集會(類似反稅收愛國組織),丹跟著一輛坐著白鬍子老人和棕髮鬍子的車離開(車裡一共四人,裡面包含羅賓)。在丹接管家庭責任時,顯然他和他的妻子瑪蒂爾達根本沒有為這項任務做好準備,布蘭達注意到瑪蒂爾達在接管記帳和經營診所上苦苦掙扎,她鼓勵她傾聽聖靈的引導,羅賓注意到她的干涉和並且不贊成他告訴艾倫,他應該找一個可以「永遠」和他一起建立家庭的女人,畢竟他認為布蘭達要去楊百翰大學就是沒有心要建立家庭,認為她會妨礙丹,所以要艾倫管好自己的事就好。



◉瑪蒂爾達向布蘭達承認她再也聽不到聖靈了,儘管丹吸煙酗酒,但她過去常常聽到聖靈和幻象告訴她嫁給丹,在他們結婚後,丹變得完美了,而瑪蒂爾達仍然覺得自己很失敗,布蘭達說她肯定還能聽到聖靈的聲音,只是沒有意識到。艾倫看到布蘭達越是想和他的家人打交道,他就越想讓她遠離他們。除了有現代氣息的羅恩接受布蘭達和艾倫,不過羅恩他仍然相信艾蒙的權威,因此與布蘭達在意見上也有相左。


◉比爾跋涉進入森林試圖找到隱藏在山裡的人,一名護林員表示那些人破壞的森林某些部分,也說到當時他們身邊還有一個女孩。傑布問羅賓他是否加入任何反稅收組織,羅賓稱其為「自由愛國者」(在自家後院燒的也是管這組織的資料,他認為一般人不會理解他在建立的東西),繳稅是障礙,不是義務,以前當羅賓和丹接手父親整脊業務時,他們改用靈療的方法,但不被老客戶接受,經營不善的丹開始抱怨政府的剝削(所以才和羅賓加入那組織),丹稱他們的不受歡迎是來自上帝的「考驗」,讓他們挺過考驗來做更好的診所



Ads


◉丹告訴瑪蒂爾達不要支付他們的政府執照費,因為他們只欠上帝。有一天,他們回到家,發現家裡有一個男人來這裡沒收了他們的財產,丹對他大吼大叫,說這男人偷了他的私人財產,丹根本不承認政府的權威,所以向政府人員亂揮球棒,搞得這政府職員先被嚇跑承諾還會再來,丹然後告訴瑪蒂爾達他們正走在正義的道路上,這是上帝的指示。比爾深入森林,他先是聽到一個人在嚎叫,比爾要求他們快出來,其他人搖著罐頭罐發出聲響,之後他掉進了一個洞裡。


◉在傑布的更多提問中,艾倫記得布蘭達的「危險」和「自由」想法以及他是如何愛她的,艾倫的家人在布蘭達獲得主播職位後在電視上觀看了她的節目,連羅恩都不贊成、艾蒙也不喜歡布蘭達的自信滿滿,傑布認為摩門教徒不會因為走錯地方而殺了人,但艾倫說,這一切都在他們的歷史和經文中,艾倫說他想娶布蘭達,但布蘭達的主教父親讓他擔心會拒絕他,因為他的信仰比較自由 ,不喜歡艾倫根深蒂固的老式理想,但艾倫意識到,他們最好跟布蘭達的家人更親近才是好事,因為艾倫的家人思想太禁錮,艾倫不喜歡



◉傑布問他為什麼害怕布蘭達靠近自己的家人,於是艾倫給傑布講了一個故事。有一次,羅恩在生日時得到了一條雜種狗。有一天回到家,兄弟倆沒有做家務,艾蒙讓他們站成一圈,把狗叫到中間,艾蒙在兄弟面前用棒球棒把狗打死,給他們一個教訓說要負責任,教育他們各自的角色,艾倫害怕如果艾蒙決定給布蘭達教訓怎麼辦? 後續,羅賓為他和丹捍衛自己價值觀的方式辯護,反對政府法律,他甚至以先知約瑟史密為例,他們像先知受到迫害一樣,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跡象,表明他們在做正確的事,因此現在的羅賓並不認為他們過去有做錯事,這是因為最初的律法和原則都是被無知的人類給破壞。



◉傑布隨後派人支援比爾,因為他的搭檔已經離開了一段時間,他問羅賓警方在山上是否會遭遇到危險,羅賓表示這取決於警方會對那些兄弟們做出什麼,如果來硬的,他們當然會有危險,並且會被踐踏於他們腳下,對此,傑布看著他的眼睛說:「所以你當時殺了她,因為她敢反抗」, 羅賓看起來很困惑這是什麼意思?就在這時,艾倫從另一個房間開始尖叫,提醒羅賓他的存在。鏡頭回到森林,比爾走到一個木屋前,他用手電筒照著牆上的一個洞,此時一把槍指向洞外。



Ads





天堂的旗幟下第2集心得評價



天堂的旗幟下第2集結局:羅賓是兇手嗎?為何警告傑布?


目前劇情看起來「羅賓沒有殺死布蘭達」,雖然劇情中的鋪陳好像指向丹、羅賓有動機殺掉布蘭達,艾倫也懷疑艾倫的兄弟姐妹可能參與了布蘭達、艾瑞卡的謀殺案,不過在最後結傑布問到「所以你就殺了她」這句話時,羅賓整個疑惑,雖然羅賓和丹有著很大的動機,但從最後羅賓的反應,不太像。

至於羅賓最後為什麼要警告傑布? 這很簡單,這兩集的篇幅之中編劇導演一直讓我們看見拉弗蒂一家人將上帝視為最崇高的原則,就我自己理解,他們對摩門教《聖經》「上帝規則」是為最高的律法,這也帶到為什麼《 天堂的旗幟下 》第二集裡拉弗蒂家族中的丹、羅賓根本就不會遵守政府的法律規定,再加上《 天堂的旗幟下 》第一集裡就有呈現到那個本來要被政府徵收土地的老爺爺來尋求拉弗蒂一家人幫忙時,艾蒙還告訴的大家要幫老爺爺避免外人的欺負。

Ads
Ads


Ads


因此現在《 天堂的旗幟下 》第二集最後傑布問到羅賓「我的警察夥伴去到山上會不會有危險」這問題,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拉弗蒂家族的人認為任何執法實體,如警察、法律規定,都是上帝的願望和信徒聖約的相反的力量,對他們來說,政府的規則,無論是關於謀殺、稅收,甚至是交通,都不適用於遵守上帝規則的摩門教徒(簡單來講,摩門教徒只將上帝的規則當作是最高規則)。


當傑布開始對拉弗蒂一家進行調查時,他們認為這是對他們宗教生活的侵犯,他們不相信人造律法的權威,並打算拋棄人造律法以提升「天父的律法」,在羅賓和他的兄弟們看來,即使是調查也是政府損害他們宗教秩序和信仰的一種方式。因此,他們相信他們有權傷害任何違反他們「天造地設」規則的人,羅賓引用約瑟夫史密的例子,解釋了政府和他們的法律如何傷害了他們的信仰,讓他們進行報復。



說白了,這有點像是他們自己設立的烏托邦,《 天堂的旗幟下 》中拉弗蒂家族讓我想到台灣高雄的一個「錫安山」的地方,錫安山也是因為宗教而自己有生存規則和地方~ 曾經也有因為子女的教育權而引發一場風波和爭論,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這是台灣蠻特別的一個自有國度。



Ads


誰在樹林裡的小屋裡?


Ads

天堂的旗幟下 》第二集的另一個故事線就是比爾在山上要找「鬍子男」,比爾最終到達一間小屋,看到前牆上有一個洞,槍指著他,至於這小屋裡的人可能是誰? 很有可能是拉弗蒂兄弟之一,像羅賓一樣躲起來逃避法律,很可能是羅恩或丹。


由於羅賓被捕,羅恩、丹或他們兩人可能都躲在樹林裡,以避免進一步被捕或被捕。目前是在猜想羅恩和丹可能知道警察會追捕他們,
羅恩和丹是他們家中最有權勢和影響力最大的兩個人,警方對他們的調查不可避免。像羅賓一樣,他們一定是在試圖躲避追捕他們的「人為法律」,如果是這樣的話,傑布和比爾可能會意識到布蘭達和艾瑞卡的謀殺並不是艾倫所謂嫉妒引發的殺機。



Ads


你是指天賦的誡命還是你父親的命令?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揭示了布蘭達和拉弗蒂家族之間的更多差異(例如男人女人的差異,瑪蒂爾達已經聽不到聖靈的聲音,但也不敢說,變成是一種她必需要假裝,也變成是為婚了維持姻才不得不讓自己被困住),我們對這些精神錯亂的一家人了解得越多,艾倫的故事就越有意義,也越覺得艾倫的故事越有道理和合理。


宗教極端主義是真實犯罪系列的一個迷人焦點,沒有理由相信迫害肯定了他們的立場的人,一個人可以以他的信仰的名義殺人,受到(合理的)強烈反對,並且更加確信他是對的,這種邏輯使宗教極端分子成為陰險的人類(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艾倫會對傑布說「這宗教會培養出危險的人」這種話)。當中瑪蒂爾達說自己是聽到聖靈的聲音和幻象才會嫁給丹,這看在布蘭達眼中是一種無法置信的「聖靈聲音」,因為布蘭達的聖靈指的是「自己內心的聲音」,瑪蒂爾達也曾經懷疑說不定當初丹沒有聽到什麼聖靈聲音,而是他的父親指使,畢竟當時的丹是沒有女孩子會選擇的酗酒男罷了,說不定這一切都只是巧合,而瑪蒂爾達利用信仰來和合理化自己的命運結果。


所以我蠻喜歡以下這個對話,因為《 天堂的旗幟下 》已經該是展現出宗教開始讓人去懷疑拉弗蒂家族所尊崇的是宗教還是艾蒙自己的權威信念(暴力信仰)罷了:

傑布:「你是指天賦的誡命還是你父親的命令?」
艾倫:「我想都有吧」

在這種情況下,兇手是誰並不完全清楚,羅賓在提到布蘭達的謀殺案時感到困惑,這表明並非一切都像看起來那樣,在那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懸念之後,下一集的內容會讓我有所期待!



Ads


天堂的旗幟下 》第二集評價


天堂的旗幟下 》的前兩集營造了合適的氛圍,讓觀眾保持投入,目前,對於觀眾來說,嫌疑人還沒有一個很確切的對象,但隨著過去的故事被重溫,閃回在眼前被修改,幾乎感覺布蘭達從一開始就沒有安全感,每一個猜測和猜想都有一個停頓,讓觀眾去思考,這使得《 天堂的旗幟下 》這些情節與真實的犯罪本質一起更具影響力。


天堂的旗幟下 》還深入探討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歷史,並與約瑟在此案中發生的事件相提並論,事實上,它在前兩集中給了我們一點歷史課,讓我們了解上帝政治王國的榮耀和黑暗。安德魯飾演傑布的魅力深深影響觀眾的內心,觀眾可以看到他從一個有信仰的人轉變為開始懷疑他所在的教堂裡有什麼邪惡,他與比爾的融洽關係逐漸發展成為更穩固的真正偵探式的關係。我蠻喜歡比爾擁有他的情節solo時間,我們看到他與傑布互動的片段是發人深省的。



總體而言,在《 天堂的旗幟下 》第 1 集和第 2 集提出了一個故事輪廓前提,觀眾希望努力追隨以了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父權制和宗教如何在本質上交織在一起的主題被很好地闡述了,敘事充滿了足夠的戲劇性和懸念,在《 天堂的旗幟下 》第 2 集結束時以懸念結束,等待即將到來的下一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