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Again my life 再次我的人生第6集劇情心得》腐爛的部分就該剷除乾淨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6集劇情

✦金熙宇在未來本來就知道全石圭這號人物,因為在未來是全石圭拿著一堆他輾轉在個檢察廳收集到的資料套地去找金熙宇,他並沒有說太多,但要金熙宇繼續查下去就會有線索,裡面的資料是關於金山人口販賣、販毒集團的證據,甚至有趙泰燮相關人事舞弊資料,名單一清二楚,都是幫趙泰燮作為壞事的違法記錄,這些都是多年收集到的成果,金熙宇才意識到全石圭早就對趙泰燮關注,最後全石圭給金熙宇一個忠告,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些證據,機會也只有一次,不然下場也會和他一樣,什麼都沒有了。


✦接續上集,全石圭一看到金熙宇就給他一巴掌,但這是疼惜金熙宇的舉動,是教訓金熙宇不要這麼魯莽差點害自己沒命,他可不想失去金熙宇。首先,金熙宇先對都昌秀問話,原來他的女兒都雅珍是因為他欠下賭債而被抓去當荷官做擔保,都雅珍對人生完全看不到希望,金熙宇告訴都昌秀用這雙賭博的手去開一家餐廳,煮個熱騰騰的大醬湯給都雅珍才是正確的選擇。朴尚萬找到幫派內外帳做假帳的證據金熙宇也請朴尚萬轉交資料給金韓美,隨後去拘留所對那些被逮捕的幫派混混們一一審問,首先就調查出人口販賣與販毒案件,崔賢鍾說這是受人指使,對那些來賭場工作的女生注射毒品賣去聲色場所。



✦接著,金熙宇針對文瞿俊做審問,一臉有人靠的囂張樣讓金熙宇看不下去,金熙宇也因此被叫去廳長室面對那些與黑道有勾結的議員、市長、署長們,這些高官們說著抓了文瞿俊只會讓地方經濟衰退,甚至怪罪全石圭沒管好金熙宇,數落一番,還威脅全石圭要快點讓秩序恢復原樣,不過金熙宇開口說這恐怕沒辦法,因為金韓美已經幫忙在新聞上播送這案件了,全石圭有了金熙宇的幫助,也默默地燃起檢察魂支持法律正義,隨後金熙宇打算要利用文瞿俊的自白來讓這案件做最有利的起訴關鍵,並且針對高官受接待名單調查,打算要將貪腐的高官都一網打盡。



Ads


✦金韓美特地去找金熙宇吃飯,遇到幫派也找上門,金熙宇本來要和氣地打發他們走,沒想到金韓美反倒是比金熙宇更兇狠,把混混給趕走,總之金韓美暴躁的脾氣一點都沒變。晚上,全石圭想著金熙宇今天的提議,把這案件轉到金錫勛手上,然後金熙宇、全石圭、池檢察官就搭上這條線,因為有權力才能實現正義, 也可以讓金錫勛在當檢查總長之前立個大功,正好利用他的資源來辦這起支廳沒辦法辦的案件。朴尚萬混進漁船當線人,調查幫派用漁船來走私毒品的證據。


✦隔天,金熙宇必須要想辦法讓文瞿俊認罪,金熙宇拿出早報給文瞿俊知道他信任的那幫救命稻草早就棄他於不顧各自找生路,加上有那些被賣女子的證詞,文瞿俊也只好自白,池誠昊都和全石圭都驚訝金熙宇根本不像是菜鳥檢察官,全石圭也要池檢察官這陣子好好輔佐金熙宇,也給出金山高官的行賄紀錄表示願意跟去首爾合作。朴尚萬也終於逮到幫派的漁船運毒資訊,金熙宇將案件告訴金錫勛後說明晚會有一場交易,金錫勛所想的則是往後金熙宇、全石圭在底下做事,讓他們聽話,對他未來的路就會平坦,至少他們不會是阻礙,於是直接答應金熙宇的案件提議。



✦李民秀在檢察廳遇到金熙宇,以他敏銳到令人害怕的程度猜到金熙宇這一連串動作的背後用意和意圖。金熙宇順道去看金圭麗,發現她成了一個正義女戰士,並且特別關心在金圭麗底下工作的具乘赫狀況。金錫勛對趙泰燮報告了金熙宇和其他兩個檢察官要調到首爾的事情,趙泰燮也是正盤算著把這些人變成自己的人脈,而張一鉉、崔康鎮也因為金熙宇找出的這案件而受惠。 到了晚上交易時間,金熙宇和吳民國臥底漁船搬貨,直接人贓俱獲逮個正著幫派販毒鐵證。



Ads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第六集評價心得

圖/SBS《 再次我的人生

本來上一集還覺得為什麼金熙宇七年後會去到金山收集那些資料,這一集總算是揭曉了金熙宇這樣做的原因,原來是在未來時全石圭會拿著幫派違法的資料、幫趙泰燮做壞事的名單和違法記錄資料去找金熙宇,這是金熙宇要抓到趙泰燮的把柄和證據,而金熙宇上一集會一直想要全石圭回去首爾廳,我想也是因為金熙宇認為全石圭不該只是在支廳無所事事。


而且全石圭收集了多年的資料,代表他很早就開始對趙泰燮這號人物默默地關注,然而他未來不要自己對趙泰燮抓捕,卻是打算要辭職,我就好奇這當中到底是什麼讓全石圭會對檢察官這位置不再留戀? 當中一定有發生什麼事才會想要讓全石圭做這決定,我想這是因為全石圭本來已經就嘗試過要對抗過這個體制、守護正義,但卻搞得自己如此狼狽



Ads


我還蠻喜歡《 再次我的人生 》這部劇利用身旁的幾個角色讓金熙宇可以去避免自己重蹈覆徹,就例如全石圭這角色因為是「沒有力量的正義」,所以完全無法撼動幫派和趙泰燮,還讓自己的檢察官位置就此犧牲掉,所以上一集金熙宇會直接去找全石圭就是因為他想要幫全石圭免於一樣的命運,避免他在未來放棄檢察官這個位置和信念,這也難怪上一集的金熙宇會這麼拼想要幫全石圭除掉幫派,因為全石圭這些年只能收集資料,但一直被地方的高官、幫派給官商勾結威脅,搞得他也在金山只能做了不被尊重的檢察官。(這也是為什麼幫派那些小地被抓之後還覺得金熙宇不懂金山的規矩,因為這裡的風氣就是這樣,整個生態被迫無法著惹這些違法的事)

再次我的人生 》這一集首先就是針對幫派販毒和人口販賣的案件做處理,這也是與全石圭在未來收集到的資料做呼應,因此這幫派的非法賭場還有「販毒、人口販賣」的案外案,這也難怪金熙宇會這麼有自信拿下這幫派,而不只是非法賭場關幾年,而是還有人口販賣和毒品案,這就能解決全石圭擔心只關幾年的憂慮。


看到全石圭跟著金熙宇一起硬起來對抗違法的人,感覺有點熱血和感動,本來這個支廳都是無所事事被市長、署長、議員給欺壓,但有了金熙宇,全石圭像是又燃起了檢察魂一樣,不畏懼,轉變他未來孤軍奮戰並放棄的樣子。然而,為什麼金熙宇會對全石圭說「我總覺得你似乎比我更想要除掉他們」? 這當中的原因是什麼?雖然這一集沒有說,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內心中仍然是想要當檢察官的,只是在金熙宇出現之前他的力量很薄弱,再加上上一集一開始有講到全石圭本身是因為「拒絕收賄賂事件而被貶到支廳」,所以在全石圭內心中,他的正義是很軟弱的。

Ads
Ads


Ads


至於為什麼要把這案件拱手給金錫勛?這豈不是讓金錫勛爬上更高位置並且得到更大的權力嗎?我記得在未來的時空裡他是站在趙泰燮這一邊的,既然這樣對金熙宇有什麼好的呢? 我在想金熙宇這一步應該是在放長線釣大魚,因為現在幫派的案件、金山高官貪污的案件和趙泰燮其實有點掛鉤(全石圭在未來整理出的資料就已經有預示這點),如果提早讓金錫勛可以接觸這案件,到了等他發現趙泰燮本身與這些非法資金有掛勾時就已經來不及,再加上金熙宇現在想要透過這案件和金錫勛搭上線,金熙宇也能就近監督觀察金錫勛的動作,同時實現金石圭想要的正義


目前看到這一集也能理解過去幾集是在對金熙宇身邊的角色做鋪陳,在這七年後金熙宇辦案都是靠著他以前幫助過的人的人脈來幫忙,感覺之後的劇情就會開始著重在對付趙泰燮的故事線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