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法劇|觀後感

無雷短評/Netflix《 莉亞的七重人生 》評價好看嗎?特別的懸案調查創意!

Ads
Ads


法國影集莉亞的七重人生劇情簡介與預告


莉亞的七重人生 》(Les 7 vies de Léa/The 7 Lives of Lea) 是Netflix在2022新上線的法國原創劇集,由Charlotte Sanson創作,改編自 Nataël Trapp的小說《 Les 7 vies de Léo Belami 》。《 莉亞的七重人生 》劇情大綱為莉亞是一個小鎮上的青少年,每個人都認識每個人,有一天,她在聚會上昏迷不醒時,偶然發現了一具骨骸,並打開了一個 30 年前的懸案,原因是她父母的朋友伊斯邁去世了,更糟糕的是,在接下來的 7 個晚上裡,她在 1991 年的每個晚上都在不同人的身體中醒來,這些人是伊斯梅爾的最後幾天在他周圍的人們的生活,所以莉亞透過這些人的身體經歷過伊斯邁周遭發生的事情,並下定決心要救他。


莉亞的七重人生 》IMDb評分為:7.2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莉亞的七重人生 》這種靈魂出竅和調換的梗第一次我是在《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這部影集中看過,沒想到《 莉亞的七重人生 》利用這種梗來調查懸案真的很妙,甚至是還搭配這陣子剛上線的《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的時空穿越梗,《 莉亞的七重人生 》把這兩個題材的結合真的挺有創意~

Ads
Ads


對於《 莉亞的七重人生 》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說起,除了說它值得一追之外,《 莉亞的七重人生 》的內容其實頗豐富,它在時間旅行方面有出色的轉折、也有著絕對可愛的角色、痛苦的情感精湛的表演、華麗的環境呈現完美的 90 年代美學,並且也突破一般的影劇公式來讓創造許多轉折與高潮,《 莉亞的七重人生 》是真的蠻值得追的一部法劇。





Ads





莉亞的七重人生評價好看嗎?


Ads

其實本來對這部劇沒有抱持太多的期望,但它的表現其實讓我有點意外地好~《 莉亞的七重人生 》這部劇充滿如此多層次的情節、人物和情感刻畫與堆砌。《 莉亞的七重人生 》在劇情設計與人物刻劃都相當大膽,連畫面呈現都有著細膩,觀眾對於這部劇會越看越有趣。

莉亞的七重人生 》的劇情內容是一個謀殺之謎,在整個時間旅行的故事中貫穿,並且場景還是設定在一個 90 年代時期,這部作品每一集都是從不同的人的角度來呈現(因為莉亞的靈魂會在不同人的身體醒來),利用莉亞這個旁觀的角色帶入伊斯邁周圍朋友的日子,然後莉亞會用那個人的身份講述那個人清醒的日子。

這樣的設計會有兩件事:

  • 莉亞的七重人生 》讓整個劇情氛圍很多重的插曲,會也許多意想不到的轉折出現,當 莉亞在其他人的生活中摸索時,有太多讓我崩潰的小時刻,有時她會搞得一團糟,有時她會幫助他們,但她總是盡力而為,演員們在區分他們自己和莉亞的身體、話語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 當然,《 莉亞的七重人生 》這樣的設計也會稍微有點小混亂設計,但也是《 莉亞的七重人生 》蠻大膽設計的地方,不過我個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混亂,因為透過莉亞透視的混亂會加深了這個謎團,因為從來沒有一個moment可以讓觀眾確定伊斯邁是如何死的,而關於他的生活和朋友生活的啟示只會隨著每一個呈現出來的場景而出現,劇中沒有任何可靠的敘述者,因為莉亞本來對過去就一無所知,她只是在不同人身體見招拆招想辦法,所以才會這麼「不愛牌理出牌」,她是一個青少年,對這個世界有很多假設,但這就是讓她作為一個角色如此可愛的原因,也是讓該劇潛在的更黑暗主題更加引人入勝的原因。


Ads


莉亞的七重人生 》的其他角色也同樣可愛,即使是那些你自己在高中時可能會討厭的人,《 莉亞的七重人生 》一次又一次地為每個角色提供適當的篇幅與鏡頭,他們會與不同組的其他角色相處的時間,以及從他們自己或他人的眼睛來看他們的視角。毫無疑問,到最後你會覺得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會依戀,並且可能會想到你自己生活中那些你可能只是誤解的人(這就像是莉亞帶入觀眾去看見某個人的內心一樣,有些誤會的產生是我們沒有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想而產生的)。


每個角色在 《 莉亞的七重人生 》中都有秘密,這部劇透過擴大莉亞對過去生活的看法,同時透過她與 Romane 的最佳友誼,使現代時間線變得有價值,也讓次故事線變得有意義及深度,從而解決了莉亞自己的憂鬱症。另一個最值得注意的主題是《 莉亞的七重人生 》如何解決和整合酷兒問題,當中有很多非常坦率的關於性的對話,以非常代表 Z 世代的方式,此外,它在 1991 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巧妙地創造了一個關於壓抑人們性慾後果的全新主題,這是一個如此微妙的影集,許多曲折值得觀眾自己親身觀賞體驗!


說真的,當我進入《 莉亞的七重人生 》一個有趣的時間旅行之謎時,我真的沒料到這部劇中還會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感、細微差別、熱鬧和有影響力的體驗,《 莉亞的七重人生 》是蠻不錯的影集,觀眾可以找時間觀賞,因為《 莉亞的七重人生 》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追劇時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