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月光騎士第5集劇情+評價心得+結局》馬克內心滿滿的支離破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月光騎士第五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 月光騎士 》(第四集),馬克與史蒂芬看到河馬之神後尖叫再次清醒過來,馬克眼前再次是哈羅醫生,哈羅醫生說馬克只是在現實和虛構的意境之間分不清說著馬克就是有精神疾病的人大腦裡建造的庇護所,好讓多重人格躲進去,躲避痛苦的回憶,所以說不定這精神病院也是馬克建立起的堡壘,但當中新出現的河馬說不定可以打破他與史蒂芬之間隔閡,因此要讓河馬出現。 在馬克不相信哈羅醫生之時,又被打了針劑,繼續陷入他的腦海堡壘中,因此又跟河馬和史蒂芬會合。


🌙不過河馬之神說馬克和史蒂芬都死了,他們的意識實際上是在杜阿特(埃及的冥界),塔維瑞特是來引導他們的,史蒂芬當然疑惑為什麼他們想像中的冥界會是精神病院?絕望的馬克認為這是因為他們腦袋瘋了,所以開了一道門卻真的是冥界,馬克很高興他沒瘋,這也不是他想像出來的。 現在他們必須去蘆葦原,心臟通過審判就會永遠待在蘆葦原(極樂世界),塔維瑞特拔出他們兩的心臟,用正義天秤和真理之羽秤重心臟,若天秤不平衡,就會被丟到杜阿特永遠凍在沙子裡,不過他們兩的心臟被發現不完整,無法讓天秤靜止不動,因此他們需要去查看彼此隱瞞的過去回憶真相,想辦法讓天秤平衡



🌙史蒂芬先找到他們有印象的記憶,這是馬克過去記憶,但馬克對眼前這段記憶刻意隱瞞,另外也去到一間全是屍體的咖啡廳,馬克才說他認識這裡某些人,這些都是十惡不赦的人,孔蘇要他殺掉這些惡人,但馬克內心中是希望某次任務失敗好讓自己可以被殺掉解脫,當中出現一個小男孩是馬克不想面對的,史蒂芬跟著小男孩跑到另一個房間,看到媽媽,才知道自己竟然有哥哥(馬克),小馬克帶著小史蒂芬去到洞穴裡,因為下大雨而小史蒂芬淹死,這成為馬克內心中的罪惡,從此媽媽(溫迪)也很恨馬克,從此不幫馬克慶生,溫迪認為小馬克一直很嫉妒史蒂芬,因此認定馬克是故意殺掉史蒂芬,在史蒂芬想要進去另一間房間時被馬克拉出來,在路上他們看到馬克選擇離家,最後來到戰場,史蒂芬理解到這是馬克當傭兵時殺掉人質的地方(也是萊拉父親死掉的地方)



Ads


🌙馬克說到自己試著讓這些目擊者逃走,但沒有成功,馬克拖著重傷的身體來到月神腳下要自盡時,孔蘇感受到馬克內心中滿滿的支離破碎,以讓馬克活下去為條件,讓馬克去當夜行旅人保護者,替孔蘇向那些傷害他們人復仇,史蒂芬覺得孔蘇是在利用馬克,但馬克認為他只是維持他原本的殺手真面目罷了。此時天秤開始平衡,但外面突然傳來騷動,塔維瑞特說恐懼在人間蔓延,不平衡的靈魂都被丟進沙中,那正是哈羅召喚阿米特在審判。史蒂芬提議要萊拉把孔蘇帶來,即便馬克想要遠離月神,但這是唯一可以拯救人間的方式。


🌙在沃維瑞特的幫忙下,但他們必須要先讓天秤平衡才能回去,只是馬克拒絕再繼續重溫過去的創傷,一番崩潰後,馬克再次於哈羅醫生面前醒來,哈羅要馬克再次好好思考是不是他創造史蒂芬來逃避所有過去犯過的錯,還是史蒂芬創造馬克?想知道這答案就必須要和史蒂芬敞開心扉去理解。於是他們再回去馬克最不想要去的房間,這是他創造出史蒂芬人格的時刻,並且媽媽對小馬克開始暴力虐待。這下史蒂芬才懂自己竟然是馬克創造出來的舒壓工具,馬克不想再讓史蒂芬看下去是因為他不希望史蒂芬內心中留下媽媽創造出的地獄。



🌙不過在話語中史蒂芬才知道媽媽早就已經死掉,而他都不知道,史蒂芬混亂之時在哈羅面前醒來,透過醫生解釋是史蒂芬將他們帶來精神病院,而在哈羅醫生的幫忙下才讓史蒂芬想起媽媽真的死掉,因為馬克有去媽媽的喪禮,但沒有進門,因為他認為自己不會讓媽媽滿意,而當時史蒂芬的人格突然醒來保護自己這樣的自責兩個人格融合。 現在的史蒂芬安慰馬克過去媽媽說過惡毒的話,不是馬克的錯,當時馬克也只是孩子。



🌙此時,塔維瑞特的船已經停下,他們透過歐西里斯的門要去人間,不過他們的天秤還是沒辦法平衡,他們要被亡靈帶去杜阿特,馬克選擇保護史蒂芬並與這些亡靈打架,不過史蒂芬也想要保護馬克,於是拿起木板將這些亡靈打趴,只是馬克無意間被抓住,史蒂芬為了拯救馬克也掉進杜阿特,最後被沙子給凍結,在馬克傷心之際,他的天秤竟然平衡了,也到了蘆葦原



Ads





Disney+月光騎士第5集評價心得



月光騎士 》第四集令人驚訝的轉折之後,月光騎士第五集是該劇迄今為止最激動人心、最大膽和最有意義、也最有創意的一集,這集以一種令人驚訝的微妙和尊重的方式處理了馬克的人格精神疾病,對於所有的超級英雄動作、埃及神話和沙漠冒險,月光騎士的核心一直是史蒂文和馬克。月光騎士第 5 集符合觀眾在對這部劇的預測和期待,也就是探索史蒂芬和馬克的記憶和關係,同時他們在外部為自己的靈魂而戰,不得不說第五集真的是一個冒險的插曲,但也是一個非常棒的插曲。



Ads


月光騎士 》有一些與眾不同的地方,感覺就像是一個透過「超級英雄」故事的棱鏡探索人類思維複雜性。《 月光騎士 》第 5 集與前四集明顯不同,但它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引人入勝、最大膽和最感人的一集,史蒂芬和馬克在物理上能夠相互交流,這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方式來引導他們的聯繫;他們分享的記憶和馬克選擇隱藏的記憶,以及了解他們為彼此所做的事情。


奧斯卡一如既往地在這兩個角色中表現出色,表現出馬克的順從和情感脆弱,以及史蒂文的樂觀和情感上的天真,看著馬克不願深入面對他最黑暗的秘密,因為害怕史蒂文知道這些秘密,然後史蒂文帶著觀眾發現這些被隱藏的過去,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強大,它確實突出了創意團隊的承諾,將《 月光騎士 》作為一個敏感而令人驚訝的角色研究而不是單純超級英雄故事書中的另一個死記硬背的章節


透過這一集這個奇怪的煉獄,觀眾將踏上一段穿越馬克,進而延伸到史蒂文過去的旅程,不僅重溫了馬克的​​過去,還重溫了他的童年,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旅程(這整集當中我都帶著一股難過與鼻酸在觀看),因為不僅是探索馬克內心中支離破碎的黑暗記憶,讓人對馬克更加憐憫之外,這一集透過虛實之間的穿梭跳躍,對觀眾來講資訊量與理解都要跟得上速度~ 但這一集看完之後會讓人覺得「超級充實」!

Ads
Ads


Ads


月光騎士 》第五集讓觀眾終於完全了解到馬克的過去,甚至馬克對這些記憶的隱藏與抗拒之心,馬克這個到目前為止一直籠罩在神秘之中的過去,而這集就像一個瓶子插曲,完全在隱藏在精神病房門後的記憶中,觀眾們在馬克失去弟弟的記憶中走過,這讓他和他的母親溫迪陷入了漩渦,看到這集之後完全值得等待過去五週的時間,重溫與馬克的那些痛苦回憶幾乎感覺像是一種扭曲的宣洩。

作為典型的分離性身份障礙患者,據透露,史蒂芬在馬克的童年時期表現為一個改變,史蒂芬的人格是作為保護馬克自己免受母親虐待的一種方式,母親認為他對他兄弟的死負有責任,馬克一生都經歷過這兩種情況。同時我們還回顧了馬克作為僱傭兵的時光,確認他的老軍事夥伴對萊拉父親的死負有責任,我們看到馬克在為孔蘇服侍時殺害了許多人的證據,他顯然採用了一種比較黑暗的謀殺觀點以保護無辜者,馬克與孔蘇達成協議的那一刻,這是一個不應該令人興奮的時刻。

在所有這些記憶中,我們終於從視覺和口頭上確認了馬克的猶太血統,這是他在漫畫中身份的核心部分,許多粉絲擔心這會被徹底抹去,特別是考慮到艾薩克實際上不是猶太人,不過這一集看到馬克哀悼他母親去世的形象時,已經可以確認漫威沒有忘記呈現這一點。《 月光騎士 》本集很有趣的是,史蒂芬透過他開始接受他和馬克的母親的死,並且馬克作為他自己的一部分與史蒂文和解(兩人的互相接受是彼此敞開心胸與融合的象徵)這一集整個情節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內心被療癒,每個偉大的英雄都必須接受這種必要的治療,才能成為最好的自己

Ads


這集的月光騎士設法以驚人的優雅平衡神秘和非常真實的事物,既陶醉於孔蘇的魔力和埃及的來世,又尊重一個對很多人來說如此重要的角色的根源。這一集給了馬克和史蒂芬他們作為角色應得的尊重。雖然本週缺乏月光騎士眾所周知的環球旅行冒險方面,但第五集我很確定這是這部劇中最重要的一集,尤其在本集最後史蒂芬掉下冥界被沙子給凍住之後,馬克的天秤竟然平衡,這就很像是史蒂芬必須從馬克心裡「徹底被放下」,才能讓馬克的天秤保持平衡



Ads





馬克將如何重生?


蘆葦原是所謂的極樂世界,馬克最後來到蘆葦原,但馬克有沒有辦法回來人間?目前猜測馬克似乎唯一的辦法是聯繫歐西里斯,他是統治它的人,所以歐西里斯也許可以讓馬克起死回生。而且歐西里斯也是囚禁孔蘇的眾神之一,他確實也有能力釋放他,歐西里斯可能將幫助馬克阻止哈羅釋放阿米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