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故事 📺 Disney+|電影觀後感

《 禁錮之慾 》續集《 今時之慾 》評價心得:這題材只需要養眼和誘惑就好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今時之慾劇情簡介與預告


今時之慾 》(365 Days : This Day)這部電影是2020突然火紅的十八禁電影《 禁錮之慾 》的續集,本來以為看完《 禁錮之慾 》之後覺得不會有續集的我,看到還有《 今時之慾 》這續集,還真是有點讓我嚇一跳(有看過《 禁錮之慾 》的觀眾應該都會跟我一樣覺得女主角最後怎麼了XD)。

今時之慾 》IMDb評分並不高,只有3.8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其實《禁錮之慾》的IMDb評分也不高(評分3.3/ 10),但老實說,這種以「裸露」為看點的電影就跟《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一樣,看得都是「心被撩的癢癢」的才是重點,儘管裡面劇情可以隨便亂轉或是硬是要往某個方向去,我想觀眾應該都不會在乎~ 即便我自己覺得《 今時之慾 》在情慾方面表現很好,也很打中人心,但這篇文章我還是要站在不同的角度講一下除了性愛場面外的東西XD。

Ads
Ads


Ads





今時之慾影評評價好看嗎?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成功變成了完全可以接受的主流大眾市場娛樂題材,即便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或是《 禁錮之慾 》還是《 今時之慾 》,它們顯然是對性和關係的極度不健康的描述,美化並證明了各種形式的控制虐待和統治,但沒有人真正關心這些電影所表達的內容,在某種程度上,這些電影反倒是成為展現肉體上的性幻想作用罷了~ 喜歡看這種電影的觀眾很特別,即便知道劇情可能很好猜,在劇情上也沒有太豐富,但就是可以深入人的腦袋~ 而且觀眾都會知道現世生活中絕不可能出現這種情節,但就是想看!(老實說這也沒什麼不好,這種題材本來就是要來給觀眾看開心的XD)


今時之慾 》的故事從《 禁錮之慾 》最後留下的轉折開始,翻轉《禁錮之慾》最後結局,之前《禁錮之慾》最後我以為蘿拉死掉,但《 今時之慾 》蘿拉不僅沒死,還和馬西莫結婚了,劇情上對蘿拉的轉變成為《 今時之慾 》的重點,由於對手黑手黨在前一部《禁錮之慾》中對蘿拉的威脅,所以蘿拉過著受限的生活並且不快樂,再加上看過第一部的觀眾一定會知道蘿拉是很討厭人家對她過度限制的個性,因為在《 今時之慾 》中很快借可以感受到過度保護的生活不適合蘿拉,所以她和馬西莫一結婚就開始出現婚姻問題,導致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爭吵。在這之間(以及許多一言不合就來性愛的場面),馬西莫還向蘿拉隱瞞了另一個秘密,這個秘密讓蘿拉非常惱火。



在這個前提下,《 今時之慾 》以一些劇情的承諾開始,該劇情不僅包括主要角色的模特鏡頭和強迫性愛畫面,但是一旦情節展開,我們就會發現它一樣可以很容易被預測到後面的劇情。然而,就如同我本文一開頭也有說,看這種電影的人的確是幾乎不會在乎劇情怎麼套,因為養眼和誘惑就可以徹底撩撥觀眾的內心。



Ads


Ads

混入其中的是一位名叫納喬的新「園丁」,他被馬西莫雇用,他看起來像一個超級名模,然後就是行走的賀爾蒙,蘿拉與他進行了最毫無意義的談話,他介紹自己是新來的園丁,然後蘿拉盯著他像是被電到一樣,好像在調情,但就是一陣沈默,問他:「你為我丈夫工作多久了?」 看到這裡,我可以原諒蘿拉,因為在他說話的時候,蘿拉可能正忙著欣賞他火熱的紋身肉體,所以她沒有注意他的話,蘿拉在《 今時之慾 》但她始終保持這種無知,所以讓這種女主有點刻意的矜持。


今時之慾 》大部分時間都在羅拉、馬西莫和園丁納喬身上,他們每個畫面看起來就像在擺POSE,尤其是蘿拉,即使在睡覺的時候,也像是在拍內衣廣告一樣XD,男演員可能被告知要盡可能地表現出男子氣概和男性賀爾蒙,每當馬西莫或納喬生氣時,他們就會開始伸展肌肉、磨牙或揮舞指關節XD。



因此,這三個角色永遠都會有其中兩個一起同框的時刻,例如蘿拉因看到某件事而想與馬西莫斷絕關係時,超模園丁納喬幫助了她,她被描述為對馬西莫心煩意亂和生氣,但下一秒我們在海灘上,她正在和納喬玩耍,他們正在交換性感的眼神,在蘿拉經歷了一切之後,她可以悲傷一段時間,但在 《 之慾 》系列的風格就是這樣,觀眾永遠不會感到悲傷超過 5 秒鐘的時間XD。



Ads


今時之慾 》中蘿拉和馬西莫結婚,有些人可能會說很幸福,在《 今時之慾 》其實有蠻有趣的轉變是「蘿拉」本身,在第一部《禁錮之慾》的結局,蘿拉在事故中失去了她未出生的孩子,但她一直對她的新丈夫保密(因為她發現懷孕時就發生車禍),蘿拉在《 今時之慾 》中只能扮演安靜、堅韌的家庭主婦,鑑於此,她很快就開始鄙視這個角色黑手黨的配偶的責任只是坐在那裡,被寵愛,即便這是馬西莫說要保護蘿拉,蘿拉的個性才不會這麼乖巧,因此這部電影中蘿拉也別於以往來反抗和開始試著對馬西莫有所控制。


馬西莫和蘿拉之間的權力失衡明顯發生了轉變,當馬西莫試圖命令蘿拉時,蘿拉責備罵西莫,在佔 106 分鐘片長中,大約 80% 的冗長的性蒙太奇中,換成蘿拉大部分時間都在控制,蘿拉開始在婚姻和生活中不再是像《禁錮之慾》裡的囚犯一樣。蘿拉在《 今時之慾 》中展現出渴望「正常生活」的希望,因此開始像《禁錮之慾》一樣又開始想要逃離,因此才會帶出納喬這個第三者的角色出現,他也成為了蘿拉的救世主。


說到底,今時之慾 》靠著簡單淺薄的劇情以及滿流行音樂的性愛蒙太奇組成,要說今時之慾 》是不是真的不值得看?我覺得應該是看你用什麼期待的心去觀看,如果單純是想要被畫面撩得臉紅心跳,那《之慾》系列會適合你,無樂性是很不錯的;如果你是希望可以看到有高潮迭起劇情的愛情劇情片,《 今時之慾 》內容會太淺薄一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